單反和微單對於新手入門來說區別大嗎建議選單反還是微單呢

2022-01-05 02:19:41 字數 5535 閱讀 9002

1樓:

單反無反除了內部結構,沒有什麼本質差別,都是專業半專業的可換鏡頭相機系統。新手入坑的話,建議優先考慮微單或者說無反系統,這是個趨勢,現在專業領域也已經是無反漸漸取代單反了,只不過專業無反相機系統目前還不夠成熟,所以單反短時間不會被全面替換掉。而純家用領域的話,單反幾乎是沒有什麼購買價值。

當然,如果實在是預算緊張或者需求特殊,也是可以考慮單反的。

2樓:囚籠山人六

單反和微單,基本功能是一樣的,就是操作體驗不同,微單用螢幕取景,有的也有電子取景窗,單反是光學取景,所以單反更省電。高階單反響應速度快,對焦快,連拍快,可以更換的鏡頭種類多,適合記者或者婚紗這種用來幹活賺錢的人士。微單不適合幹活,開機慢,對焦慢,連拍慢,遇到突發事件,或者新郎新娘擺出來特別美的姿勢無法抓拍到,因小失大。

對於新手,一般也不會買許多鏡頭,因為鏡頭特別貴,所以用哪種相機都差不多,隨便玩玩,買個微單就可以了,輕便容易攜帶,適合出門遊玩,或者擺拍。

3樓:直達峰頂

如果不搞專業攝影,微單比較易上手,出的**質量也不錯。單鏡反光機配件多費錢。

4樓:拔放心衣

黃英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

新手入門是用微單好還是單反?

5樓:翁旗於明珠

微單和單反的主要區別一般表現為下面幾種區別:

一:功能

從攝影角度出發分析:

微單反以小巧、輕便、外形美觀的特點,主要用於從家庭娛樂休閒出發較多,較為理想;而單反一般是從有較厚的攝影愛好,家庭,專業商務用較多,可以玩一些光圈,一些快門引數。

二:外觀:

外觀中單反一直是保持著比較結實、穩重、也比較威武的外觀,造型比較根深蒂固。

而微單反造型、款式、顏色都注入了一定的現代風,可以說是一種藝術跟科技一體化的商業產品。

三:鏡頭

微單跟單反都能夠拆裝鏡頭,但是,微單反的鏡頭選擇空間較大,相容性比單反好,微單鏡頭微單的強大之處在於由於法蘭距變小了,可以讓一大堆的老鏡頭重獲新生,只要加個轉接環就行。而跟單反,鏡頭卡口很多,不同的品牌卡口是不相容的,是的比較壟斷的發展。當然單反鏡頭遠遠比微單反的要貴很多。

四:反光板

單反,跟微單之間,字面的意思中,可以覺察的到,單反比微單多了乙個「反」字,而這個反,就是反光板的含義。而微單是沒有反光板的。

反光板:反光板作為拍攝中的輔助裝置,常見程度不亞於閃光燈。根據環境需要用好反光板,可以讓平淡的畫面變得更加飽滿、體現出良好的影像光感、質感。

同時,利用它適當改變畫面中的光線,對於簡潔畫面成分,突出主體也有很好的作用。

它的用途在反射鏡頭的光線,讓光線被人的肉眼在取目鏡下**得到,而還有個作用是對焦。

而微單沒有反光板,所以只能通過,取像數碼dc那樣的取景方式,通過液晶顯示屏取景。

總結:1,微單體積小、方便、鏡頭範圍廣泛,適合女士,一般家庭或者業餘人士使用。

2,單反體積大,整體較重,機身及鏡頭的**比較昂貴,公升級方便,適合攝影愛好,專業人士使用。

6樓:老熊兄

下面的完全說反了,在3500以下的價位中,微單明顯勝過單反,我是說在成像效果方面。乙個經典的例子就是奧林巴斯入門微單epl1完勝尼康入門單反d3000。

微單建議買索尼nex-f3,nex-5r。

賓得k01也不錯。奧林巴斯的微單也好,但價效比現在不如以前了。

避免尼康佳能的微單,避免賓得q系列。

無論是微單還是單反,都非常好用。如果你不用腦子都能照樣拍攝。

我剛向一位年輕的女同事推薦了賓得k30單反,原來她以為單反重得厲害,用起來難得不行,拿到相機後我稍微指導了一下,放在全自動檔位,已經照出了許多漂亮的**了,愛不釋手。入門單反也不算重。

買單反至少要3600元以上的。尼康d3200以上的,佳能550d以上的,賓得k30。

7樓:匿名使用者

1.看預算,同價位從效果看單反一定比微單好,單反建議至少5000以上,佳能、尼康同價位差異不大。是否上全副看個人經濟實力。

2.看身體,女生或不願負重的用微單,想鍛鍊身體的用單反。別小看單反的重量,長時間持機或背攝像包,2-3鏡頭,三腳架,絕對是個體力活,尤其長焦頭。

3.看需求,如果只是學習基礎攝影知識,都夠用。

4.看公升級,單發的鏡頭群豐富,公升級和選擇餘地大。

5.看鏡頭,沒必要迷信原廠,入門新手你是分不出區別的。副廠**便宜許多,硬性指標還會更好,價效比好,尤其對於新手,用過了再看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做進一步的選擇。

微單,建議索尼,單反建議佳能,尼康。其實選擇餘地並不大,其它品牌都數小眾,價效比及鏡頭群等往往存在明顯缺項,一般不推薦(追求個性的除外)。品牌確定後,只是價位問題,各廠商都有明確的產品定位,按價購買。

新手建議焦段17-85,常用,價效比高,基本覆蓋日常需求。追求超大廣角,大場景或遠距離打鳥的除外,那都是燒錢的活。

8樓:朋友都叫我神

建議你使用單反

佳能的600d 550d

尼康的d7000 d90

都是不錯的入門機器,相對價效比還可以的

個人建議佳能更好點,適用於外景拍攝,家用很方便,價錢沒超過5000

9樓:西瓜混櫻桃

這個其實不用太拘泥,主要看自己喜好,現在微單產品都發展的挺好,像我自己在用的是佳能的m50,總體來說是一款很不錯的入門微單,配備了電子取景器,所以拍攝體驗和單反很相似,但是比單反輕巧多了,攜帶挺方便的,而且也能更換鏡頭,搭配轉接環的話,還有ef鏡頭群也能更換,挺好用的~

10樓:全球智慧型

攝影新手選相機,應該選單反還是微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的資金充不充裕了。如果充裕的話當然買單反比較好,不管入不入門。否則的話,微單其實價效比也可以,日常拍攝,以及稍微專業一點的拍攝都可以勝任。

個人推薦佳能的eos m50,4千多的價位應該是大多數人都比較容易接受的,外觀小巧時尚,所以上手使用率也會相對高一些。最後,最重要的是器材買了之後要多拍多練習啊!m50的畫質和操作性都是不錯的,入門使用可以了。

新手入門攝影,選單反還是微單,糾結

12樓:全球智慧型

攝影新手選相機,應該選單反還是微單?

13樓:

想系統學習的話還是選單反好些。

買微單相機還是入門的單鏡反光機好呢?

14樓:向日葵

1、去掉了反光板和五稜鏡,更輕、體積更小。

2、對焦點數量增加明顯。

3、連拍速度提公升明顯。

5、所見即所得的電子取景。

6、支援usb充電。

微單相機,目前主力製造廠商有佳能、尼康、索尼、富士、松下、奧林巴斯、徠卡等。可以說涵蓋了絕大部分影像品牌。**區間也從2000元出頭的入門級套裝一直到60000元左右的中畫幅機身。

對於普通的家庭使用者、非攝影玩家、學生黨、旅行愛好者來說,購買一款aps-c畫幅的微單相機,非常合適,**區間從2000元到8000元。如果只是記錄拍照,2000元-4000元的微單相機就足夠了;如果想要更好的效能,那麼5000-8000元的中高階機型可以參考。

15樓:三集影業

無論微單還是單反,都需要考慮乙個鏡頭購買發展的問題,一旦選擇不當會造成資金浪費的事情……

1,如果你以後不想過多時間花在攝影上(又有一定拍攝要求),建議買專業的卡片機(大ccd或cmos,不可換鏡頭);

2,若不是極端拍攝要求太高,又不想買太多鏡頭的,推薦買索尼或佳能的微單(底片大成像好);

3,要是日後對攝影及拍攝都很有想法的,建議買單反,推薦佳能(技術依然是屬它領先),但是看情況你目前不能達到,可以先買一款能夠手動設定使用的卡片機先練習起來(象富士一類的),有錢再上單反(這個卡片機以後作為備用機補充使用),這樣整體上不會浪費太多錢

……另外上單反注意:鏡頭才是決定影象質量的關鍵,既然上了單反就不要不捨得買好鏡頭,不然你反反覆覆公升級鏡頭是極大的浪費(一般在5k左右開始的職業、專業鏡頭,其實際工作生命才會長),要麼就乾脆不選擇購買單反……

16樓:全球智慧型

攝影新手選相機,應該選單反還是微單?

17樓:漢秀逸

我想問問什麼相機適合初學者就只是拍照一種愛好而已沒有想去往更深了發展。然後**便宜一些的

18樓:悟子

女生男生?女生建議微單,索尼nex-5n,男生建議佳能eos600d,單反對焦抓拍,成像比微單好。微單便攜,並且擁有和入門單反一樣的理論畫質,單反以後公升級鏡頭也方便,微單鏡頭群還是相對少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特點,看個人喜好吧。要便攜就買微單,否則就買單反。

20樓:匿名使用者

五千以內的這個價位的微單相機和單鏡反光機其實能選擇的相機機型只有入門級別的了,這個涉及到你以後會高階公升級器材,深入學習攝影技巧,還是說買來機器更多是為了日常記錄。推薦你可以試一下佳能eos m50這款微單相機,不僅操作簡單,適合新手,而且拍攝畫質和引數配置都很優秀~

初學攝影應該選擇用單反還是微單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攝影還是選擇微單比較好,因為微單的功能基本都偏向初學者,可以比較輕鬆的進行入門,功能也都比較簡單,自己之前用微單入門,感覺很輕鬆,可以很好的過渡到單鏡反光機,但是如果直接用單反,很多功能劃分太細節,入門難度大,而且**對於初學者太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新手選相機,應該選單反還是微單?

23樓:娛樂達人小問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為您查詢。

親您好,我推薦您買單反的,因為您初學,後期想更深入的研究攝影,還會繼續在攝影路上走,單反就是比較適合的選擇,單反的操控,後期鏡頭群是微單沒法相比的。

單鏡反光機,一般適合攝影愛好者或專業攝影師使用,以及用於商務等方面。微單相機具備小巧、輕便、外形美觀的特點,主要用於家庭娛樂休閒。

因為您想專業學習攝影,所以我推薦您選擇單反。

更多2條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學者,我覺得還是選擇單反吧,但我覺得還是比較容易操作的,而且拍出來的效果也是槓槓滴。

特別是拍風景的時候,長槍短炮特別好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有打算從事攝影這條路的,我的建議是買單反,如果只是想學習一些攝影知識,為自己的生活增添多點樂趣的,那麼小巧輕便的微單是個不錯的選擇。‍‍

26樓:餘寅窯主

手動擋和自動擋汽車的區別!未來趨勢肯定是無反!純粹興趣肯定從無反或微單開始!有必要深入再上單反!

27樓:念著反才豬豬臭

其實微單與單反只不過一塊反光板之差,但機身體積和質量上卻比單反輕巧的多,所以也受到很多旅遊者的推崇,取景器不同,單反通過取景器看到的畫面是跟我們人眼看到的一模一樣的,而微單的取景器實際上就是乙個小螢幕, 可以實時看到拍攝的畫面!目前很多低端一點的微單都是沒有取景器的,拍攝時必須螢幕亮著,這樣也導致耗電比較大。‍‍

微單和單反哪種好,單反和微單新手入門選哪一種好?

微單和單反的區別就在於取景器,體積小,在感測器方面也會有些區別,其實微單就是在單鏡反光機和卡片機之間的乙個跨界產品,如果你對拍攝的 沒有太多的要求而且經常外出的話,還是微單比較好些,畢竟微單的體積相比單反的體積要小很多,單反和微單範圍太大,不能用價效比去說明什麼問題,也沒有方法去比較。對於尼康和佳能...

魔獸新手來學習,魔獸世界新手入門

你說的那個是無限技能的版本 高手玩45的 他們用逃脫和淨化 傳送快確實是改建了 浩方本身就帶的那個外掛程式了 你可以改到空格 q tab 這4個就夠你用了。呵呵,匕首用過以後給著另外乙個英雄身上就行拉。cd就更新咯!一般都是用改建,這是軟體功能,可以把物品欄隨心所欲的調整到你手最喜歡放的地方 vs和...

新手入門,單鏡反光機 鏡頭(預算15000)

一萬五的預算,不可能考慮5d2,機身都買不到。建議考慮尼康d90,畫質比佳能50d好很多。機身 尼康d90,5700元。鏡頭 1.尼康af s dx 18 70mm f 3.5 4.5g if ed,2200元。這個鏡頭適合旅遊用,無論風景 人物題材都能勝任,而且畫質不錯。2.尼康af 85mm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