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的m卡口鏡頭和美能達的m卡口鏡頭,它們的卡口是一樣的嗎?如果老海鷗相機想用徠卡的鏡頭,那怎麼辦

2022-04-20 06:10:03 字數 2066 閱讀 5757

1樓:

徠卡是m卡口,美能達是mc和md卡口,同樣是m字開頭,但美能達多了一位數字,並且這兩者完全是兩種不同體系的產品。

不同卡口的鏡頭,大部分是不能轉接的。這並不是簡單的乙個鏡頭卡口的問題,而是鏡頭法蘭距的問題。所謂法蘭距,就是鏡頭最後一片玻璃與成像底片之間的距離,不同品牌相機的法蘭距都是不同的,像徠卡螺紋口相機的法蘭距是27.

8mm,而徠卡m卡口相機法蘭距為28.8mm,也就是說螺紋口徠卡鏡頭,加裝乙個1mm厚度的轉接環,法蘭距就27.8+1=28.

8,能用在m卡口相機上了。而同樣的佳能螺紋口旁軸鏡頭,雖然是仿徠卡的,法蘭距是28.8mm,加了l-m轉接環就變成了29.

8mm法蘭距,拍攝過程中最大光圈會焦點後移,再例如尼康旁軸的法蘭距為34.85,要用在徠卡m相機上則需要將鏡頭法蘭距縮短6.05mm,這基本屬於不可能實現的操作,因為你需要對整個鏡頭重新設計鏡筒、玻璃重新調整安裝,除了個別手藝高超的攝影愛好者,一般人很難做到這個diy,就算做到成本也非常巨大。

美能達的md卡口,法蘭距是43.5mm,也就是說徠卡m卡口鏡頭28.8mm的法蘭距,只要補充到43.

5mm,就可以用在美能達的相機上了,所以通過專用的轉接環,是可以實現徠卡m卡口鏡頭用在美能達md卡口機身上的。反之美能達md卡口鏡頭,用在徠卡m機身上則很難很難,因轉接環可以補充缺少的距離是非常容易的,而減少鏡頭本身的法蘭距則需要對整個鏡頭替換重新設計的鏡筒,而且就鏡頭設計本身而言,法蘭距是一開始就定死的,鏡片的形狀和打磨都是按照這個來的,就算改造到法蘭距一樣,也很難保證鏡頭成像的效果了,除非你重新研磨鏡片,使之符合新的法蘭距,那跟你定做一枚新鏡頭沒啥區別了。

2樓:非晴亦雨

美能達有mdmc卡口也有m卡口鏡頭,海鷗135相機基本都是md口。如果轉接徠卡m卡口鏡頭因為海鷗單反法蘭距大於徠卡旁軸法蘭距是沒辦法轉接的。要是想玩徠卡鏡頭可以買徠卡cl,美能達cle,柯尼卡rf和福倫達的m卡口相機或者愛普生rd1。

用不慣旁軸還可以玩r系列總體來說入門成本不是很貴

3樓:斯無多芳

卡口不一樣,不通用。你可以到**買乙個萊卡(具體看你是那種萊卡口)轉美能達(md)的轉接環。

關於徠卡鏡頭的問題

4樓:

目前主要有s卡口,m卡口,r卡口和4/3卡口。全是原廠的m8.2和m9都是m卡口,都相容具有能夠識別6位編碼功能的徠卡m卡口鏡頭(焦距在16-90mm的徠卡系列;2023年後出廠的所有21-90mm6位編碼鏡頭);無6位編碼m系列鏡頭

m8.2的對焦方式要看鏡頭支援自動對焦否

m9只能手動對焦

5樓:匿名使用者

1. 徠卡鏡頭有四種卡口,s口、r口、m口和l39螺紋口,s口和r口都是徠卡專屬卡口,l39是早期135旁軸的通用卡口,m口還包括福倫達的vm和蔡司的zm,vm和zm鏡頭是和徠卡的m口通用的。

2. m8.2和m9都使用m卡口鏡頭。

3. 手動對焦更加精準。

4. 有

萊卡相機能和索尼相機的鏡頭通用嗎

6樓:橋若菱曾喬

徠卡相機可更換鏡頭的機身一般為m卡口(旁軸)或r卡口(單反),索尼微單用的是自行研發的e卡口,單反和單電用的是美能達移植過來的a卡口,與徠卡常用的兩種卡口不能對接。由於索尼微單卡口法蘭距很短,可以使用轉接環轉接徠卡m或r卡口鏡頭,但是只能用全手動**和對焦。

7樓:昂從雲繆良

蔡斯和徠卡有很爛的鏡頭?搞笑了吧,德國鏡頭和日本鏡頭不一樣,日本人會出很多款鏡頭,專業級,入門級等等一大堆,而德國的鏡頭全是專業級的,也就說蔡斯,徠卡,施耐德,羅頓斯德等德國廠商出品的東西都是超強的。

非要比較的話我更支援蔡斯,完美光學,而且在135市場也做的有模有樣。所出品的東西也直接和佳能,尼康,美能達等日本廠商有直接的競爭。徠卡太老了。對手也少。

要說單反方面的話索尼做的比松下好的不是一點半點,一方面是索尼財大氣粗,收購了柯尼卡美能達,另一方面,在光學製造方面索尼擁有美能達和蔡斯的鏡頭,更是松下無法抗衡的。

卡片機方面,我更支援松下,lx3,一代強機啊,而索尼只有在長焦機上有點建樹,卡片機完全靠外光吸引消費者。

誰能光圈在1 8 2 8的索尼E卡口鏡頭,我配VG20E用的。不需要長焦,標準鏡頭就好了。價格3000內

e口在2.8以下的也只有50 1.8和16 2.8 首先索尼的微單最好用a和e卡口的 這樣可以自動對焦 所以最便宜的大光圈鏡頭就是a卡口的50 1.8 加個轉接環即可。其實買50 1.8的e卡口也不錯。大光圈的變焦鏡頭很貴的!e卡口木有便宜的大光圈 轉接環nex可以用,不知道vg20能用不 70 2...

佳能M系列微單轉接各種EF鏡頭的體驗?想請問有入手轉接環的大

佳能公司的轉職攝影師回饋說小巧輕便轉接以後畫質可媲美單反 求大神推薦佳能二手廣角鏡頭。我是佳能eos m微單,有ef轉接環,要拍微電影,人家幫我講最好買個 佳能的10 22或騰龍的10 24,個抄人傾向10 24,便宜,成像也略好於10 22。為電影用什麼鏡頭可以參考 的,主要還是得根據拍攝題材來決...

IC卡 ID卡 M1卡 CPU卡的區別是什麼

簡單糾正 ic卡,主要是13.56mhz,可讀可寫,涵蓋層面較為廣泛 id卡,主要是125khz,唯讀卡號 uid m1卡,13.56mhz,mifare卡的俗稱,是ic卡的一種,原裝晶元通常被稱為nxp卡或飛利浦s50卡。相容國產晶元有復旦的m1卡,和華鴻的m1卡 cpu卡,13.56mhz,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