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二手房想要翻新一下,有沒有遮蓋力好一點的乳膠漆,求

2022-04-19 12:25:04 字數 5113 閱讀 5205

1樓:皆有可能

這個看你的個人喜好吧,主要說說各自的注意事項。

如果選擇貼桌布:

如果原有牆面刷的是塗料,需要進行一些判斷。如果原有的塗料實無脫落、牆面平整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在牆面上刷基膜,直接鋪貼桌布。這是貼桌布的必備材料,可以用來堅固牆面、增加桌布附著力,拆除時也可保護牆面。

不過,如果原來的牆面塗料不穩定,有掉漆的情況;或者原來已經貼有桌布,都需要把舊的牆面材料剷除,打磨平整光滑之後,再鋪貼桌布。

如果選擇刷漆:

對於購買的二手房牆面,如果只裝修了一兩年的房間,耐水膩子可以不必完全剷除,用鋼刷和砂紙打磨牆面後即可重新塗刷乳膠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五年以上的耐水膩子由於材料老化,在二次裝修時必須剷除至牆底,否則會影響今後牆面乳膠漆的施工質量和裝修後的長期使用效果。

再說說刷漆與貼桌布的優缺點:

乳膠漆的優勢:

1、乾燥速度快。在25°c時,30分鐘內表面即可乾燥,1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全乾燥。

2、耐鹼性好。塗於呈鹼性的新抹灰的牆和天棚及混凝土牆面,不返粘,不易變色。

3、色彩柔和,漆膜堅硬,表面平整無光,觀感舒適,色彩明快而柔和。顏色附著力強,是粉刷牆面和天棚的理想塗料。

4、可在新施工完的溼牆面上施工,允許濕度可達8—10%,而且不影響水泥繼續乾燥。

5、無毒。即使在通風條件差的房間裡施工,也不會給施工工人帶來危害。

6、調製方便,易於施工。可以用水稀釋,用毛刷或排筆施工,工具用完後可用清水清洗,十分便利。

7、不引火。以水為分散介質,無有機溶劑,運輸貯存不存在**和火災等危險問題。

乳膠漆的缺點:

1、透氣性不夠,容易起皮、開裂、脫落、受潮等,高度依賴精細化工藝;

2、乳膠漆顏色單一,沒有花色的。在選色上比較難把握,沒有專業人員的參與下,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乳膠漆使用注意事項:

1、牆面必須乾燥,一般新房經過處理自然乾燥二周以上,而混凝土牆面要自然乾燥三周以上,牆面含水率低於10%。

2、塗料應貯存在0℃以上陰涼乾燥的地方。

3、加水量應盡可能參照產品的有關說明,加水過多會影響塗層的光澤,遮蓋力,及成膜和耐久性。

4、溫度5℃以下應停止施工,空氣濕度太大(85%以上)應停止施工,0℃以下嚴禁施工。

5、沒用完的漆要密封,以免乾燥浪費,用完之後的工具馬上用清水沖洗乾淨。

桌布的優勢:

1、桌布品種齊全,花色繁多,具有很強的裝飾作用。 桌布無論花色、圖案還是種類選擇,空間都很大,可選擇範圍非常廣。

2、桌布的鋪裝時間短,可以大大縮短工期。

3、桌布具有相對不錯的耐磨性、抗汙染性,便於保潔等特點。

4、桌布具有防裂功能。

5、牆紙有別於其他室內裝飾材料的乙個優點是:牆紙的日常使用和保養非常方便,可洗可擦,沒有其它的特殊要求。保養方面應注意的是保持室內環境的乾爽。

桌布的缺點:

1、桌布耐用性比不上乳膠漆,火災時危險係數較大。

2、由於有圖案和花色,區域性維修桌布要進行對花等工作,且又是區域性剷除原有桌布,因此桌布的區域性維修不如乳膠漆容易;另外大部分桌布再更換需要撕掉並重新處理牆面,比較麻煩;

3、一些桌布色牢度較差,被刮壞或一旦沾上油汙不便清潔;

4、一般的桌布對牆面及室內的濕度要求較高,如果濕度過大,很容易受潮開裂。不透氣材質的桌布容易翹邊,牆體潮氣大時間久了容易發霉脫層;

5、收縮度不能控制的紙漿桌布需要搭邊貼上,會顯出一條條搭邊豎條,整體視覺感有影響;(僅限復合紙牆紙)

6、施工水平和質量不容易控制,顏色深的純色桌布容易顯接縫。印刷工藝低的桌布時間長了會有褪色現象,尤其是日光經常照的地方;

7、檔次比較低材質比較差的桌布環保性差,對室內環境有汙染;

桌布使用注意事項:

1、剛剛鋪裝牆紙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因為剛鋪完的牆紙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牆紙翹邊和起鼓。

2、待牆紙鋪裝結束3天後應該用潮濕的毛巾輕輕擦去牆紙接縫處殘留的牆紙膠。

3、牆紙比較耐擦洗,但是不耐鈍物的磕碰,如果發現小處的表面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油漆補救。

4、非凹凸牆紙,平日只需用雞毛撣子清潔即可。

一般臥室的色彩最好偏暖、柔和些,以利於休息。家具如果色重,牆面顏色要很淡;若家具色淡,牆面適宜用與家具色彩類似對比色加以襯托。如果房間比較大,追求奢華的裝扮,建議選擇桌布,因為桌布的形狀顏色比較多樣化;如果房間面積有限,現代簡約裝扮,建議選擇乳膠漆,因為乳膠漆調配更加舒適的環境,自由配色、簡單大氣為主。

2樓:wx加

我家前幾天買的晨陽的水漆

房子要重新刷乳膠漆,原來的刷的舊的乳膠漆需要清除嗎?

3樓:柔情西瓜啊

1、需要清除舊乳膠漆。舊牆面在刷乳膠漆前一定要做牆面基底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然後重新刷膩子粉,再刷乳膠漆。

2、如果重新刷乳膠漆,牆面質量不好的話,會影響後期的裝飾效果以及使用壽命,還會對家中的整體環境有影響,建議可以鏟掉,從基層開始做起。牆面翻新無論是牆漆、牆磚或是桌布,如果要想翻新的效果更好,都應該重新處理牆體的基層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基本效能

1、乾燥速度快

在25°c時,30分鐘內表面即可乾燥,1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全乾燥。

2、耐鹼性好

塗於呈鹼性的新抹灰的牆和天棚及混凝土牆面,不返粘,不易變色。

3、色彩柔和,漆膜堅硬,表面平整無光,觀感舒適,色彩明快而柔和。顏色附著力強,是粉刷牆面和天棚的理想塗料。

4、可在新施工完的溼牆面上施工,允許濕度可達8—10%,而且不影響水泥繼續乾燥。

5、無毒

即使在通風條件差的房間裡施工,也不會給施工工人帶來危害。

6、調製方便,易於施工。可以用水稀釋,用毛刷或排筆施工,工具用完後可用清水清洗,十分便利。

7、不引火 因塗料屬水相系統,所以無引**災危險。

基層處理要仔細

1、談到乳膠漆工程的施工,想要避免乳膠漆開裂,牆面和頂面的基層處理一定要做好。「要剷除原牆面到水泥粉刷層,清除灰塵後用波士牌麗牆寶而不用901膠封底。」相比於901膠,能解決傳統牆面批灰施工後易開裂、脫落、收縮和不耐潮的問題。

2、另外,在批膩子時,頂面和牆面的處理工藝的要點不同,在批頂面膩子時,最好先用1.5公尺-2公尺鋁合金尺杆橫直刮兩遍,再用400-600mm的大鐵板刮一遍,最後用小鐵板批兩遍灰。在批牆面膩子時,一定要在處理完基層的牆面上滿貼玻纖網格布,並且貼上牢固,雙幅之間搭接不小於50mm。

3、「膩子的選擇也很重要,龍瑞使用的是波士的成品膩子而不是普通的自己攪拌的膩子,成品膩子比普通膩子更加細膩,具有低收縮、抗裂、耐老化、防水防潮和粘接強度高的特點。」

4樓:風的思念

原來的刷的舊的乳膠漆需要清除,牆麵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然後重新刷膩子粉,再刷乳膠漆。

刷底漆比較好。

多樂士乳膠漆就比較環保,可以用。

5樓:態度要端正

舊牆面在刷乳膠漆前一定要做牆面基底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然後重新刷膩子粉,再刷乳膠漆。

如果重新刷乳膠漆,牆面質量不好的話,會影響後期的裝飾效果以及使用壽命,還會對家中的整體環境有影響,建議可以鏟掉,從基層開始做起。

牆面翻新無論是牆漆、牆磚或是桌布,如果要想翻新的效果更好,都應該重新處理牆體的基層部分。

五年以上的耐水膩子由於材料老化,在二次裝修時必須剷除至牆底,否則會影響今後牆面乳膠漆的施工質量和裝修後的長期使用效果。

先鏟牆,然後清理牆面,刮膩子,刷底漆,最後重新整理乳膠漆。

擴充套件資料:

乳膠漆塗刷常見的質量缺陷有起泡、反鹼掉粉、流墜、透底及塗層不平滑等。

(l)起泡:主要原因有基層處理不當,塗層過厚,特別是大芯板做基層時容易出現起泡。防止的方法除塗料在使用前要攪拌均勻,掌握好漆液的稠度外,可在塗刷前在底膩子層上刷一遍107膠水。

在返工修復時,應將起泡脫皮處清理乾淨,先刷107膠水後再進行修補。

(2)反鹼掉粉:主要原因是基層未乾燥就潮濕施工,未刷封固底漆及塗料過稀也是重要原因。如發現反鹼掉粉,應返工重塗,將已塗刷的材料清除,待基層乾透後再施工。

施工中必須用封固底漆先刷一遍,特別是對新牆,面漆的稠度要合適,白色牆面應稍稠些。

(3)流墜:主要原因是塗料粘度過低,塗層太厚。施工中必須調好塗料的稠度,不能加水過多,操作時排筆一定要勤蘸、少蘸、勤順,避免出現流掛、流淌。

如發生流墜,需等漆膜乾燥後用細砂紙打磨,清理飾面後再塗刷一遍面漆。

(4)透底:主要是塗刷時塗料過稀、次數不夠或材料質量差。在施工中應選擇含固量高、遮蓋力強的產品,如發現透底,應增加面漆的塗刷次數,以達到牆面要求的塗刷標準。

(5)塗層不平滑:主要原因是漆液有雜質、漆液過稠、乳膠漆質量差。在施工中要使用流平性好的品牌,最後一遍面漆塗刷前,漆液應過濾後使用。

漆液不能過稠,發生塗層不平滑時,可用細砂紙打磨光滑後,再塗刷一遍面漆。

牆面乳膠漆脫落的原因:

1、工藝上有問題:因為辦公室裝修是公裝,因其量大而質量不好。油漆工人在做工藝的時候沒有按照家裝中的膩子牆面找平,第二遍膩子和兩遍底漆、一遍面漆,而是直接一遍膩子找平一遍底漆和面漆。

這樣做的話就導致了牆面的基層不牢固,很容易因為時間的原因底層鬆動,稍有外力就脫落了。

2、室內的空氣濕度:辦公室裝修的快,以至於牆面的水分還沒有完全蒸發乾掉就入駐進來辦公了。人多呼吸出的氣體中含有大量的水蒸氣,水蒸氣和牆面的乳膠漆結合自然就形成了溼的乳膠漆,於是牆面慢慢開始起泡或者發霉,自然而然牆面就掉皮了!

3、材料質量有問題:因為是公裝,對質量沒有嚴格講究,所以工長偷天換日將油漆的質量進行了偷天換日,節省成本,將省下的錢放入自己的腰包中!

6樓:啾咪貓

原來刷的舊的乳膠漆需要清除,多樂士的乳膠漆就很環保,建議刷底漆。舊牆面在刷乳膠漆前一定要做牆面基底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然後重新刷膩子粉,再刷乳膠漆。

施工方法:

內牆乳膠漆是目前居室裝修應用最普遍的裝飾材料之一,它具有施工方便、遮蓋力強、 色彩豐富、耐擦洗等許多優點,色彩搭配得當、質量得到保證,能夠給家庭提供乙個溫馨的環境,但實際施工中易出現一些問題給客戶帶來煩惱,下面就談一下施工中如何控制問題的出現。

一、刷塗,主要是用羊毛刷和排筆來刷塗,優點是刷痕均勻,缺點是容易掉毛,而且效率低下;

二、輥塗,這種方法比較節省材料,但是對邊角地區的塗刷不到位,而且、容易產生滾痕,影響美觀; 三、噴塗,分有氣噴塗和無氣噴塗兩種方式,主要是借助噴塗機來完成施工,優點是施工效率高,漆膜平滑,缺點是霧化嚴重,材料比較浪費;

剛買的二手房怎麼改造裝修,二手房翻新裝修如何最省錢

二手房裝修的內容一般包括基礎的水電線改造 牆面翻新 吊頂處理 地板翻新 門窗翻新等基礎工程,但由於建築時間過久,很多二手房在拆改的過程中極易出現問題,這給施工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相對於新房裝修,二手房裝修無疑在設計和施工上都增加了難度。一 買房 教你如何把二手房的裝修價做 低 要說二手房裝修,恐怕還得...

買沒房本的二手房,沒有房產證的二手房能買嗎 購買時需要什麼手續

我家買二手房時情況和你的差不多,我家是這麼辦的。先給了一半的房款買了房主名字的購房合同,就是一系列的票據 單據什麼的,那個購房合同的名字沒有換我家的,好像不是那麼好換的,他不也說是快下來了嗎,所以能辦房本 房屋產權證 時,讓房主陪同一起去房產局辦的,當時就直接落我家的名了,然後才給房主另一半的房款,...

買二手房如何查房子有沒有抵押,怎樣查房子有沒有被抵押

在二手房買賣的過程中,要避免 被抵押 的狀況出現,你要這麼做 1 你要找一個正規的中介公司。2 可以到房產部門查詢相關檔案。房產部門備有房產檔案,每處房屋的抵押.買賣等 檔案 都可以查詢得到,這樣市民就可避免買到抵押房等。3 買房者在買房時要仔細察看房屋產權證。一般情況下沒有抵押的房子在房產證的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