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買的二手房,戶口已落下,但上前任房主戶口沒遷走,我以後賣

2021-04-10 03:14:32 字數 5529 閱讀 938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來

有影響的。

1、影響自交易:一般來講,有新買主要買二手房時,如果有經驗的人肯定會問並註明「關於原戶住戶口遷出的條款」。即使買家本人未提出,中介服務也會提醒的。

2、影響落戶: 在原戶住沒有遷出戶口時,新買家當要入戶時就不能落戶,這在當地派出所是有備案的。

我買了一套房子是二手房,過完戶後發現原戶主的戶口沒有遷走,致使我的戶口不能落戶到房子上。著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房主拒絕遷出戶口,並不影響新房主在該房屋處重新落戶。針對這個各地均有政策出台,例如無錫:

賣了房卻不遷走戶口將強制遷移:

【新政】對於因合法穩定住所所有權轉移,該住所內原登記戶口未遷出,現所有權人書面申請將該住所內原登記人員戶口遷出的,公安機關將在調查核實後,告知該住所內原登記人員按規定遷出戶口。經告知後,原戶口登記人員未遷出戶口的,公安機關將按規定將其戶口遷至社群家庭戶。

【指南】房屋現所有權人持居民戶口簿、房屋產權證明、書面申請,向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將房屋原產權人的戶口遷出。派出所受理後進行調查核實,情況屬實的,製作《遷移戶口告知書》送達告知原戶主按規定遷出戶口。

無法直接送達的,將通過委託送達、公告送達(在市公安局門戶**進行公告,同時在房屋所在地社群《村》或居民小區公告欄進行張貼)等形式告知。

擴充套件資料

《江蘇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九十六條 因合法穩定住所所有權轉移,該住所內原登記戶口未遷出,現所有權人書面申請將該住所內原登記人員戶口遷出的,公安機關應當受理並調查核實。情況屬實的,應當告知該住所內原登記人員按規定遷出戶口。

經公安機關告知後,原戶口登記人員未遷出戶口的,公安機關可以憑以下材料將其戶口遷至社群家庭戶:

(一)現所有權人書面申請;

(二)現所有權人居民戶口簿;

(三)現所有權人合法穩定住所證明;

(四)遷出戶口告知書。

參考資料:人民網-無錫出台戶籍新政 賣房戶口不遷可"強制遷移"

3樓:傻奔的蝸牛

你再仔細看看購房合同,其中應該有一條,當過戶完畢後,原房東應在乙個月之內遷出戶口,而且在合同前面應該還有房子的類別,應該有一條是空戶的,你還可以找當時的中介公司~讓他們幫忙配合你,這也是當時他們做的沒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一;把原住戶的戶口下到社群,把你的戶口上好。

當然你的房產證、購買的發票等齊全

方案二;協商解決,一定是有辦法的!

5樓:8律師

他不遷,你到社群,他們會幫你辦,把原住戶的戶口下到社群,把你的戶口上好。

當然你的房產證、購買的發票等齊全

有問題 加好友

6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時有遷戶口的約定嗎?一般中介公司合同上都有的。

沒有好的辦法,起訴吧。

買的二手房原房主已經把戶口遷走了。但是我去派出所落戶的時候說還沒遷走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以戶籍所抄在地派出所的答覆為準,bai應該是原戶du主還沒有把戶口遷走,可以zhi與其協商一下,讓其盡快把戶dao口遷走。

二,如果協商後,對方拒絕遷出戶口,你可以按照好下原則來處理:

1,根據福建省公安廳《街、鄉(鎮)為單位設立集體戶管理》的規定,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發生轉移,新入住戶要求遷入戶口而原住戶拒不遷出或無法聯絡到的,可到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經社群民警調查核實,將原房主戶口掛在街道集體戶上。各地略有區別,請以當地為準。)

2,你還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原房主在一定的期限內(十天)把自己的戶口遷出去,如果對方拒不履行,你可以退房。

8樓:星中辛卯玉兔

1 可能已經遷走了,但派出所電腦還沒更新。

2 也可能沒有遷走那就要素訴之法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原來的房東,你倆一起去派出所遷戶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應該在買房之前和戶主一起辦理玩,才能把房款打給他,讓派出所找找他,或是你打個**聯絡他一下

11樓:秋/mg月/mg魚

你要相信派出所給的答案。謝謝。那說明還沒遷走!

12樓:╰☆ 傻丫頭

那會是之前房主還沒把戶口遷走 或者還有其他事沒處理 …………………………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派出所討個說話,要麼去告你房東

買的二手房,前任房東戶口沒有遷走。影響我們戶口遷入嗎?

14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購買的是二手房,現在原房主沒有將戶口遷移走,你和小孩的戶口是不能遷移到新址的。

城市戶口中,乙個房址內,不允許二家的戶口同時存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房,前任

房東戶口沒有遷走:

1,不影響當事人的戶口遷入(新房版東);

2,如果

權當事人不想讓原房東掛靠戶口,可以先看購房合同上有沒有相應的遷戶口條款;如果有的,可以要求對方遷走;

3,如果合同上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可以雙方協商解決(目前戶籍政策上並沒有強制性規定,不允許戶口掛靠);

4,協商無法達成一致時,可以請第三人調解(居委會等);

5,如果調解無法達成一致意見的,可以起訴法院,或者退房。

16樓:憨子歸來

看當地是個什麼樣的情況如果不是城中村沒多大問題。

17樓:華紀模具鋼材

上家沒有遷走她們的戶口,你們任何 乙個人都遷不進去,趕快協商吧。

18樓:潛桂蘭斛婉

目前法律法規是沒有強制要求公民將戶口遷走的規定(所以這也是很多人不敢讓親戚、朋友落戶自己房屋中的原因),只能看看你與賣家簽訂的房屋買賣合同中有沒有約定了關於不遷走戶口的違約責任。

買了二手房發現名下還有曾經房主的戶口,但公安局說不影響我們落戶口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手房房主未遷走的,不影響買方戶口落戶,原房主只是掛靠的關係(空掛回戶口)。答

二,法律上對於二手房房主不遷戶口的問題,沒有明確的規定,還是要以雙方協商為主。

1,如果房產買賣合同中有約定的,按照約定來執行對方拒不執行的,可以起訴。

2,如果合同中沒有約定的,只能協商或者請有公信力的第三人來調解,或者退房。

20樓:大風扇

每個地方政策不同,我們這邊是不行的,如果不影響你下戶口就沒關係。

既然內不影響,容建議你如果是打算遷戶口進來的話,盡快辦理,說不定過一段時間你當地的政策變突然有變化,到時候你戶口還沒遷過來你到時候想辦遷戶口手續的時候不給你落實也有可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牽扯拆遷,基本就沒什麼損失,確實不影響你們落戶。不過建議在合同裡約定具體遷走日期,一旦發生糾紛就麻煩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事情bai,我同事遇到過這du個事情!

建議zhi,和原業主溝通下,dao

確定他什麼時候簽出!內你的戶口是可以落

容進去,是不影響!但是這個房子你不可能一直住下去的!你以後也要賣的!

請問別人知道你的房子裡面還有個前前業主的戶口在裡面,他們是什麼想法?別人會為了避免麻煩,不考慮你的房子的!你的房子以後也賣不上**!

我同事的客戶,以前在某小區買了套複式,但是也沒在意戶口這回事,後來想要賣房子再買房子,已經看中了別的小區的房子,付了定金50萬,自己的複式也有人看中了,已經簽合同了,結果因為下家到派出所裡查出複式裡還有戶口,別人不要他複式了,說他違約,賠了下家錢,自己又因為限購,付50萬定金的房子買不了,只能違約,結果前後損失了100多萬!

購買二手房前房主戶口沒遷走怎麼辦?

23樓:財媽說

原房主戶口不遷走,沒事還有這招!

24樓:豆村長de草

如果發生賣家不遷移戶口,可以尋求公安人員和居委會幹部幫助,讓公安人員對賣家做思想工作。

如果購房者就此事將賣家告上法院,法院對戶口問題一般採取的是既不受理也不判決的態度,所以購房者很難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但是如果合同中規定了賠償責任,購房者可以申請賠償。

購房者要親自到公安機關核實或者委託中介調查。這樣不僅可以了解賣家是否遷移做戶口,還可以了解到是否存在其他人的戶口,如果由於多次交易遺留的戶口已經聯絡不到當事人,而購房者又必須遷入自己戶口的,不妨放棄這套**。

25樓:冰雨夢悠悠

如果房子過戶了,應該不影響你落戶。

如果房子還沒過戶,那就麻煩了,因為法律上房子還是原房東的,你只能找中介或者原房東協商。

如果合同約定的期限屆滿以後賣方不將戶口遷出,可以持產權證和買賣協議到派出所將他戶口凍結。他的戶口將無法再遷移,如果他需要辦理戶籍證明,或身份證丟失,需重新辦理等等一切涉及戶口的事宜,那麼他都無法再辦理。這時他就會主動找上門的。

當然,這對買方造成的損失也不可估量。只能說這是一種兩敗俱傷的一種解決辦法。

也有人通過以下方法將戶口遷移至所購買的房產:

1、拿產權證至房產所在居委會開具《常住人口證明》;

2、拿戶口頁、產權證、居委會常住人口證明、身份證原件到房子轄區的派出所找戶籍警辦理戶口遷移;

3、由於房產仍掛著原房東的戶口,戶籍警問,你就說,無法聯絡到原房東,就可以了。

這種方法,不能將原房東的戶口遷移走,只是將自己的戶口遷入房產。

26樓:淄博中原廣告

不遷走也沒有風險,你可以找居委會協商,或是到公安部門審告,他實在沒地方遷,那可以把他的戶口暫遷至居委會。賠償還是算了吧,能遷走就不錯了,畢竟現在沒有具體法律約束,只能靠良心。

27樓:界首一中

讓他遷走啊 你是房主還怕啥~

請採納。

剛買的二手房,原房主戶口沒遷出,是否影響我以後的賣房或是其他等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影響的

若未遷出,你的戶口也不好遷進去的,還要向派出所申請原戶口空掛在此房上面, 才可以遷進來,

另外一點,戶口問韙關係很多,城市拆遷等,所以若未遷出的話,對以後**存在不良,通常乙個買家都不會接受,就算接受,也會很殺你的**,

房子賣提了,戶口一定要查驗是否遷出,天經地義,拿到房款,戶口就要遷出.

這位網友,你說的空掛,有兩種,一種就是如你說空掛在公安部門,問一下你拿房產證去查此房戶口,是否能查到呢?

二種就是向派出所申請,空掛在你的房屋,哪只是一種說法,但總歸掛在你的房屋上,若你一直自己居住是沒什麼的了,若你再次**的話,我覺得你可以想一下了,你的買家是否會接受,這才是問題. 我遇到很多類似的情況,幾乎沒有遇到接受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不能遷出的,乙個房子只能有乙個業主,所以他的戶口遷不走你們也遷不回來的,最好別空掛,沒保障的

二手房可以落戶口嗎,買二手房能遷入戶口嗎?

您好!根據青島戶籍新政,在城區 市南區 市北區 嶗山區 李滄區 城陽區 購買90平以上房屋,取得不動產權證後即可落戶。在新區 青島西海岸新區 紅島經濟區 即墨區 購買60平以上房屋,取得不動產權證後即可落戶。所以只要滿足面積要求,購買二手房也可落戶。可以的,需要建築面積68平方以上的房屋。人數不太限...

剛買的二手房怎麼改造裝修,二手房翻新裝修如何最省錢

二手房裝修的內容一般包括基礎的水電線改造 牆面翻新 吊頂處理 地板翻新 門窗翻新等基礎工程,但由於建築時間過久,很多二手房在拆改的過程中極易出現問題,這給施工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相對於新房裝修,二手房裝修無疑在設計和施工上都增加了難度。一 買房 教你如何把二手房的裝修價做 低 要說二手房裝修,恐怕還得...

買二手房怎麼避免買到「凶宅」,買二手房的技巧如何避免買到二手凶宅?

有一種二手房最難賣,無論它在繁華鬧市或是景觀絕佳,只要一旦發生過惡性事件,戴上 凶宅 的十字架就注定 之途非常艱辛。記者幾年前曾經 過凶宅的問題,地產人士也表示由於資訊發達,有殺人放火之類的事情發生,新聞報道巨細無遺描述過程,包括棟號和門牌號也一併 業主攤上此事也無可奈何。凶宅 很多時候是由租客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