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繼電器怎樣接線輸出220伏,這種時間繼電器 220伏的 怎麼接

2022-04-19 01:09:24 字數 4498 閱讀 9806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繼電器(time relay)是指當加入(或去掉)輸入的動作訊號後,其輸出電路需經過規定的準確時間才產生跳躍式變化(或觸頭動作)的一種繼電器。是一種使用在較低的電壓或較小電流的電路上,用來接通或切斷較高電壓、較大電流的電路的電氣元件。同時,時間繼電器也是一種利用電磁原理或機械原理實現延時控制的控制電器。

它的種類很多,有空氣阻尼型、電動型和電子型等。

主要特點

編輯1、空氣阻尼式時間繼電器又稱為氣囊式時間繼電器,它是根據空氣壓縮產生的阻力來進行延時的,其結構簡單,**便宜,延時範圍大(0.4~180s),但延時精確度低。

2、電磁式時間繼電器延時時間短(0.3~1.6s),但它結構比較簡單,通常用在斷電延時場合和直流電路中。

3、電動式時間繼電器的原理與鐘錶類似,它是由內部電動機帶動減速齒輪轉動而獲得延時的。這種繼電器延時精度高,延時範圍寬(0.4~72h),但結構比較複雜,**很貴。

4、電晶體式時間繼電器又稱為電子式時間繼電器,它是利用延時電路來進行延時的。這種繼電器精度高,體積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將供電220伏接在繼電器觸頭一端,對應觸頭另一端在繼電器線包得電後延時輸出220伏了。這延時時間是預先設定好的。

3樓:地獄八神

but只和安啦來咯女默默

這種時間繼電器 220伏的 怎麼接

4樓:鴻昌泰和

13、14接220伏

9、5定時閉合,9、1定時斷開。

12、8定時閉合,12、4定時斷開。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不是有接線圖嗎?

時間繼電器實物接線圖

6樓:雨說情感

如圖所示:

時間繼電器是電氣控制系統中乙個非常重要的元器件,在許多控制系統中,需要使用時間繼電器來實現延時控制。時間繼電器是一種利用電磁原理或機械動作原理來延遲觸頭閉合或分斷的自動控制電器。

其特點是,自吸引線圈得到訊號起至觸頭動作中間有一段延時。時間繼電器一般用於以時間為函式的電動機起動過程控制。

時間繼電器的主要功能是作為簡單程式控制中的一種執行器件,當它接受了啟動訊號後開始計時,計時結束後它的工作觸頭進行開或合的動作,從而推動後續的電路工作。

一般來說,時間繼電器的延時效能在設計的範圍內是可以調節的,從而方便調整它的延時時間長短。單憑乙隻時間繼電器恐怕不能做到開始延時閉合,閉合一段時間後,再斷開,先實現延時閉合後延時斷開,但總體上說,通過配置一定數量的時間繼電器和中間繼電器都是可以做到的。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阻尼式時間繼電器有通電延時型和斷電延時型兩種。空氣阻尼式時間繼電器(空氣延時頭)又稱氣囊式時間繼電器,它是利用空氣通過小孔時產生阻尼的原理獲得延時的。

它由電磁系統、延時機構和觸點3部分構成。電磁機構為直動式雙e型鐵心,觸電系統借用lx5型微動開關,延時機構採用氣囊式阻尼器。

電磁機構可以是直流的或是交流的,它既可以做成通電延時型,也可以做成斷電延時型。進氣孔大,活塞移動速度快,延時短;進氣孔小,活塞移動速度慢,延時長。

其中通電延時型時間繼電器動作過程是:線圈不通電時,線圈的銜鐵釋放壓住動作槓桿,延時和瞬時觸點不動作;當線圈得電吸合後,銜鐵被吸合,銜鐵上的壓板首先將瞬時觸點按下,觸點動作發出瞬時訊號。

這是因為銜鐵吸合動作槓桿不受壓力,在助力彈簧作用下慢慢動作(也就是延時),動作到達最大位置槓桿上的壓板按動延時觸點,觸點動作發出延時訊號,直至線圈無電釋放,動作結束。

7樓:阿笨

時間繼電器的接線方法

第一、控制接線:你把它看成直流繼電器來考慮。3、7用來接12v控制電壓;2、7用來接24v控制電壓。其中的7當成直流電的負極,使用時接到零線。2接220v的火線。

第二、工作控制:雖然控制電壓接上了,但是是否起控制作用,由面板上的計時器決定。

第三、功能理解:它就是乙個開關,單刀雙擲的,有乙個活動點活動臂,就像常見的閘刀開關的活動刀臂一樣。8是活動點,5是常閉點,繼電器不動時,他們兩個相連。動作時,8、6相連。

第四:負載接線:電源的零線或負極接用電器的零線或負極端。電源的火線或正極接8腳,用電器的火線端或正極接6腳,5腳空閒不用。

第五、工作原理:計時無效期間,8、5相連,相當於我們平常電燈開關斷開狀態。有效時,繼電器動作,8、6相連,用電器得電工作,相當於我們平常電燈開關接通狀態。

8樓:loveyh萬歲

回答220v時間繼電器接線圖如下(先預置所需的延時時間,然後接通電源,此時顯示屏從零開始計時,當達至所預置的時間時,延時觸頭實行轉換,數顯保持此時的數字,實行定時控制。)

親,很高興可以幫助你,希望您給我乙個贊,非常感謝!

更多1條

9樓:佳味添成

當線圈通電時,銜鐵及託板被鐵心吸引而瞬時下移,使瞬時動作觸點接通或斷開。但是活塞桿和槓桿不能同時跟著銜鐵一起下落,因為活塞桿的上端連著氣室中的橡皮膜,當活塞桿在釋放彈簧的作用下開始向下運動時,橡皮膜隨之向下凹,上面空氣室的空氣變得稀薄而使活塞桿受到阻尼作用而緩慢下降。經過一定時間,活塞桿下降到一定位置,便通過槓桿推動延時觸點動作,使動斷觸點斷開,動合觸點閉合。

從線圈通電到延時觸點完成動作,這段時間就是繼電器的延時時間。延時時間的長短可以用螺釘調節空氣室進氣孔的大小來改變。吸引線圈斷電後,繼電器依靠恢復彈簧的作用而復原。

空氣經出氣孔被迅速排出

10樓:佘信然樂端

這是乙個電容式時間繼電器,延時時間可以調節,型號是ah3-3/8個引腳,其中2和7接電源ac220v或dc24v,左邊1,3,4為一組其中1為公共端,1,3為瞬時常開觸點(瞬時動合觸點),1,4瞬時常閉觸點(瞬時動斷觸點;、右邊5,6,8為一組,8為公共端,6,8為延時閉合觸點(延時動合觸點)5,8為延時斷開觸點(延時動斷觸點)鑑定完畢!

11樓:冉白竹汲長

好像圖紙上不是這麼畫的,應該是動斷觸點與動合觸點,然後是動斷延時閉合與動合延時斷開~

220伏接觸器220伏線圈和時間繼電器怎樣接線

12樓: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接觸器和時間繼電器組合成控制電路,控制要求是什麼。

如果延時斷開,可以把接觸器線圈串入時間繼電器的延時斷開迴路中。

當時間繼電器工作時,延時斷開接觸器。

13樓:在壽佛寺跳現代舞的橘貓

用時間繼電器的常開觸電控制接觸器的電壓線圈,

工作電壓220伏時間繼電器控制380伏接觸器線圈接線圖

14樓:安全護航

延時繼電器的2和7 接電源,使用延時閉合觸點5和8 ,則5腳接電源火線,8接交流接觸器的線圈a1 。交流接觸器的線圈a2 接零線即可,輸出觸點選常開德13和14。

工作時,接入交流電後,延時繼電器在設定時間過後,閉合觸點5和8 ,則火線接至接觸器線圈a1 ,使其得電,常開觸點13和14閉合。見接線圖標意如下:

時間繼電器接線方法是怎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為通電延時和斷電延時兩種型別。 從動作的原理上有電子式、機械式等。電子式的是採用電容充放電再配合電子元件的原理來實現延時動作。機械式的樣式較多,有利用氣囊、彈簧的氣囊式.

第一、控制接線:你把它看成直流繼電器來考慮。3、7用來接12v控制電壓;2、7用來接24v控制電壓。其中的7當成直流電的負極,使用時接到零線。2接220v的火線。

第二、工作控制:雖然控制電壓接上了,但是是否起控制作用,由面板上的計時器決定。

第三、功能理解:它就是乙個開關,單刀雙擲的,有乙個活動點活動臂,就像常見的閘刀開關的活動刀臂一樣。8是活動點,5是常閉點,繼電器不動時,他們兩個相連。動作時,8、6相連。

第四:負載接線:電源的零線或負極接用電器的零線或負極端。電源的火線或正極接8腳,用電器的火線端或正極接6腳,5腳空閒不用。

第五、工作原理:計時無效期間,8、5相連,相當於我們平常電燈開關斷開狀態。有效時,繼電器動作,8、6相連,用電器得電工作,相當於我們平常電燈開關接通狀態

接線插頭:8針圓插頭

針腳定義:

接線方式1(國內常規) 接線方式2(omron)

針號 針定義 針號 針定義

1 繼電器b公共端 1 外部開關公共端

2 電源零線n(ac85-265v)

3 繼電器b常開觸點 3 時間復位端子(reset)/接通有效

4 繼電器b常閉觸點 4 計時允許端子(gate)/斷開有效

5 繼電器a常閉觸點 5 繼電器a常閉觸點

6 繼電器a常開觸點 6 繼電器a常開觸點

7 電源火線l(ac85-265v)

8 繼電器a公共端 8 繼電器a公共端

1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繼電器分兩種,1通電延時(線圈通電時,過一段時間工作) 2.斷電延時(線圈斷電時過一段時間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是什麼工作方式的,阻尼還是電子

時間繼電器有哪些常見故障,時間繼電器都有什麼常見故障啊?

時間繼電器一般分為機械式和電子式。常見故障 1.繼電器插腳接觸不良。如有時不動作幾個繼電器換一下位置就可以 2.繼電器開關觸點接觸不良或繼電器內部線圈接觸不良。有時動作,有時不動作 3.機械式磁鐵工作面髒汙。有時動作不能復位 4.電子式調節電位器接觸不良或內部原件脫焊。時間繼電器都有什麼常見故障啊?...

需要交替工作時間繼電器是哪種時間繼電器

需要交替工作時間繼電器是電動式時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是一種利用電磁原理或機械原理實現延時控制的控制電器。它的種類很多,有空氣阻尼型 電動型和電子型和其他型等。1 空氣阻尼式時間繼電器又稱為氣囊式時間繼電器,它是根據空氣壓縮產生的阻力來進行延時的,其結構簡單,便宜,延時範圍大 0.4 180s 但延時...

時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時間繼電器的主要作用?

時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執行器件接受啟動訊號後開始計時,計時結束後它的工作觸頭進行開或合的動作,從而推動後續的電路工作。用途 用於以時間為函式的電動機起動過程控制。一般來說,時間繼電器的延時效能在設計的範圍內是可以調節的,從而方便調整它的延時時間長短。單憑乙隻時間繼電器恐怕不能做到開始延時閉合,閉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