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吹風扇好嗎,經常吹風扇對身體好嗎

2022-04-19 01:09:23 字數 5226 閱讀 5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車吹風扇不好的,用空調就可以耗不了幾個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空調的製冷效果比較好,可以把車裡面的溫度降下來。

如果是風扇的話,降溫是比較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調為的就是製冷,耗點油是正常的,車載風扇沒法比

4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肯定是不如空調的,真沒有必要,也不差那點油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肯定沒有空調效果好了,其實也差不了多少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個風扇的效果和空調肯定是沒法比的,夏天的時候室內溫度非常高。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直接用空調就可以,對油耗影響很少的,100公里能多花7元錢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有空調好用,電扇吹的風也是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效果沒有空調好的,而且比較佔位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如空調的 建議你還是開空調吧 也就是多1個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油耗也就高乙個左右,車載風扇的風量也是不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全呀,還是用空調吧。開空調也就是多乙個油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開空調也多耗不了多少油 效果到底是好,沒必要折騰按照風扇。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沒有空調好了,建議夏天還是開空調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風扇肯定空調涼快的啊 再說也多不了幾個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真敢想,車內60℃吹風扇也沒用呀,還是開空調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是三輪車裡裝的

耗電是電瓶的電

電瓶沒電會加速發動機充電給耗油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就和大貨車一樣了?夏天熱的時候沒什麼效果的。

經常吹風扇對身體好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引起頭痛、頭暈、全身不適等症狀,嚴重的還可誘發中風。

一、產生原因

將電扇置於離身體很近的位置,久吹不停,這樣一來,能吹到風的一面汗水蒸發很快,體表溫度顯著下降,未被吹到的一面,汗水蒸發慢,表皮溫度相對較高,體表血管仍處於舒張狀態,最終導致人體的血液迴圈失去平衡,汗液排洩也不均衡,可能發生頭痛、頭暈、全身不適等症狀,嚴重的還可誘發中風。

二、指導建議

(1)電風扇開啟的風速不宜過大,以使得人體有個適應的過程。室內的風速最好控制在0.2-0.5公尺/秒,尤其是在通風較好的房間和在有過堂風的地方,電扇的風速更不可過大。

(2)電風扇不宜正對著人吹,直吹,風邪易侵入體內,尤其是在身體虛弱或大汗淋漓時,最好讓電扇朝乙個角落吹。小兒、老人、身體虛弱的人,更宜少用電扇吹風,因為「邪之所腠,其氣必虛」,但可用電風扇調節室內氣流,藉以間接降溫。大汗淋漓時更不能直接接近電風扇吹,以免引起體表排汗障礙,導致人體迴圈破壞,這樣很容易引起中風。

(3)睡眠的時候風量不宜開啟過大,人們在睡眠的時候,人體迴圈減慢,而且這時候是人體最為脆弱的時候,風量過大的正對著人體吹,會引起人體嫉妒不適應,出現人體乏力的症狀,嚴重時會出現中風。

(4)不宜長久開啟電風扇,中國有句古話叫做「物極必反」,開啟電風扇時間過長,身體會產生不適的現象。人體溫度會隨著汗液的大量蒸發而降低,久而久之,很容易引起感冒、腹痛、腹瀉等症狀,要適當開啟,建議開啟時間為1小時左右為宜。

(5)正確擺放也很重要,電風扇距離人體不易太近,過近吹風是的血液迴圈和汗液迴圈差距多大,神經中樞就會食物平衡,一旦時間過長,人體各個器官就會感覺疲憊,從而全身感覺不適。最佳的電風扇擺放位置為距離人體2公尺左右,使得風更加柔和均勻。

20樓:告別舊時光

1、吹風扇容易受涼和感冒。吹風扇會使得體表水分快速蒸發,水分的蒸發會使得體表溫度快速下降,這樣就很容易感冒了,尤其是已經感冒了的會加重病情,再就是睡覺的時候吃會更加嚴重。

2、影響體液的分泌和內分泌失調。吹風扇只是會使得體表溫度下降,汗腺和毛孔就會關閉,這樣身體內部的溫度還是無法下降的,反而更高,就會出現頭痛噁心等症狀。

3、是對關節不好。長期吹風扇會感到關節疼痛,甚至會得上關節炎,這是因為在吹風扇的時候關節處溫度很低,離開風扇溫度又很高,這樣一冷一熱,關節是受不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經常吹會容易引起傷風、感冒、腹痛、腹瀉等。

風扇吹多了對身體好嗎?

22樓:夕昌毛藍

人熱時汗毛空張開,直吹風扇,易受風涼,最好不要直吹,讓風扇對著窗吹,使室內近於自然風。實在太熱,可吹人頭上方半公尺處,因為熱是向上走的,容易散熱。

長時間吹風扇好不好

23樓:手機使用者

可別吹了。重的還會吹出面神經麻痺和偏癱。可不好治了。

小心點。 電風扇使人涼爽,但如果經常開電扇,會使人出現打噴嚏、流鼻涕、乏力、頭痛、頭暈、失眠、肩痛、食慾不振等一系列症狀,這就是「風扇病」。電風扇能加速汗液的蒸發使人涼爽舒適。

但由於風扇轉速恆穩少變,使氣流和振動按固定的頻率進行,所以不如自然風溫和。另外,電風扇的「回旋風」對人的耳膜有震顫作用,時間過長,也會使人感到疲倦。 人體的汗量蒸發,各部位應該是均衡的。

吹風扇時靠近風扇的一側汗水蒸發快,**表面溫度下降,血管收縮,而另一側**表面溫度仍然較高,血管膨脹。時間過長,便破壞了人體表面的均衡。預防風扇病,關鍵在於科學使用風扇,首先,使用的時間不可過長,以30分鐘至1個小時為宜;並且轉速不要太快;其次,電扇不宜直吹人體,也不要距離太近,吹一段時間後,應調換一下風扇的位置,或人體變換一下方位,以免區域性受凍過久;再次,不要開著電扇睡覺,實在氣溫過高,也只能搖頭微風,並用定時控制;還有, 大量出汗時,不要靜坐猛吹。

此外,年老體弱、小兒和久病未癒、感冒、關節炎患者,盡可能不用電扇

24樓:小香香灬

電風扇使人涼爽,但如果經常開電扇,會使人出現打噴嚏、流鼻涕、乏力、頭痛、頭暈、失眠、肩痛、食慾不振等一系列症狀,這就是「風扇病」。電風扇能加速汗液的蒸發使人涼爽舒適。但由於風扇轉速恆穩少變,使氣流和振動按固定的頻率進行,所以不如自然風溫和。

另外,電風扇的「回旋風」對人的耳膜有震顫作用,時間過長,也會使人感到疲倦。人體的汗量蒸發,各部位應該是均衡的。吹風扇時靠近風扇的一側汗水蒸發快,**表面溫度下降,血管收縮,而另一側**表面溫度仍然較高,血管膨脹。

時間過長,便破壞了人體表面的均衡。預防風扇病,關鍵在於科學使用風扇,首先,使用的時間不可過長,以30分鐘至1個小時為宜;並且轉速不要太快;其次,電扇不宜直吹人體,也不要距離太近,吹一段時間後,應調換一下風扇的位置,或人體變換一下方位,以免區域性受凍過久;再次,不要開著電扇睡覺,實在氣溫過高,也只能搖頭微風,並用定時控制;還有,大量出汗時,不要靜坐猛吹。此外,年老體弱、小兒和久病未癒、感冒、關節炎患者,盡可能不用電扇。

晚上吹風扇好嗎

25樓:

不好,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避免

曲線吹風

大家都知道風扇的風如果直接吹在身上就會引起疾病,可是不吹風扇又太熱,那麼在吹風扇時,就要注意不要讓風直接吹在身上,可以把風扇的頭對著臥室的牆角吹,讓風通過牆角轉換過來的微風吹在身上,這樣你就是吹得時間再長也不會對身體有傷害的。

搖頭吹風

在晚上睡覺時,如果你覺得太熱,那麼你就把風扇設定成搖頭的,這樣吹出來的風是散的,在忽熱忽冷的情況下,也就會覺得很涼快,也不會對身體有傷害。

在風扇頭上方乙個毛巾

為了散熱大家往往都是把風扇的風量調的很大,這樣不僅會吹得人腰痠背痛,時間長了也會得風濕病和關節炎,那麼在用風扇吹風時,就要在風扇上蓋一塊枕巾或毛巾,這樣風扇吹出來的風經過毛巾的遮擋,會減少風速帶來的疾病。

不要用噴霧風扇長時間對著吹

現在好多人為了散熱,都買了帶噴霧的風扇,其實這個噴霧就是噴的是水,在風扇的腳下有乙個水箱,經過風扇的轉動,把水箱的水抽到楓葉子上,噴出,看著就好像是霧氣,這個霧氣對人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長時間吹,就會讓這些水慢慢的澀進骨骼裡,然而引起裡風濕。

微風直對身體要定時

如果實在熱得受不了,無法入眠時,你可以把風扇的風速調到一檔,也就是微風,在對著人直吹時,應該把定時開關設定到30到60分鐘之間,當睡著了就是不開風扇你也就會感覺不到熱了,這樣預防風扇帶來的疾病方法是特別好的。

26樓:秋風個涼涼

沒什麼好不好,不熱就好

經常吹風扇好嗎對身體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扇吹得過久會破壞出汗的均衡狀態,所以會使人感到頭痛、頭昏、腿痠手軟、全身不適,嚴重的話還可能誘發其他疾病。

夏天,酷熱難當,有些人喜歡離電風扇很近,把風速開最高擋,長時間的吹風,特別是在夜間睡覺時,整夜開著風扇吹風。還有的青年在劇烈活動後,全身流著汗也靠近風扇猛吹,圖個痛快、舒服。其實,這種做法隨後就會引起身體不舒服,感到悶熱、疲倦、全身無力、手腳痠軟,嚴重時會引起頭痛、發燒、發冷等現象,甚至還能引發其它疾病。

因為在夏季人體主要是通過**排汗、散熱,調節體溫,汗液蒸發出來,人就感到涼快了,在風扇旁長時間吹風,會使**表面溫度很快下降,引起汗毛孔閉塞,體內熱量發不出來,使人感到悶熱.

28樓:上海411_專家

有的人過於貪圖涼快,將電扇置於離身體很近的位置,久吹不停。這樣一來,能吹到風的一面汗水蒸發很快,體表溫度顯著下降,未被吹到的一面,汗水蒸發慢,表皮溫度相對較高,體表血管仍處於舒張狀態,最終導致人體的血液迴圈失去平衡,汗液排洩也不均衡,可能發生頭痛、頭暈、全身不適等症狀,嚴重的還可誘發中風。

一些人在身體太熱多汗之時,突然用電扇猛吹,易引起熱傷風;如果睡眠時還吹電扇,易引起感冒。

29樓:三匠苦蕎茶

肯定不好的,對著臉吹的話還會造成嘴歪哦~

30樓:小倩又飄過

不好,晚上吹容易面癱,如果是老人,有可能中風

31樓:

最好不要對著頭吹,睡覺的時候盡量放到床尾,頭吹多了好容易頭痛

32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對著關節吹,不然關節會痛的

吹風扇對身體有害嗎?如題謝謝了

有,容易風濕,感冒,嚴重的會危及生命 是輕重中風。可別吹了。重的還會吹出面神經麻痺和偏癱。可不好治了。小心點。電風扇使人涼爽,但如果經常開電扇,會使人出現打噴嚏 流鼻涕 乏力 頭痛 頭暈 失眠 肩痛 食慾不振等一系列症狀,這就是 風扇病 電風扇能加速汗液的蒸發使人涼爽舒適。但由於風扇轉速恆穩少變,使...

吹風扇吹感冒了是風寒還是風熱,吹風扇或吹空調引起的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啊

看情況,發熱為主伴咽痛就可斷風熱,用銀翹散加減,不怎麼發熱,流清涕,咳,斷風寒。項背痛為主用荊防敗毒散加減,咳為主用三拗加些荊防宣肺散寒,浙貝紫菀等化痰。也可用桑菊化裁,反正加減是很靈活的,風寒風熱有時候鑑定也模糊的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

CPU風扇用吹風好還是抽風好,cpu風扇往裡吹風好還是往外吸風好?

用冷風的cpu風扇,當然是要吹風的,也就是風向是對著散熱片的,這樣才可以確保空氣交換以及帶走散熱片上的高溫 肯定是吹風好啦 因為要是抽風的話。cpu上散熱片的熱不散出來 那麼熱量都抽不出來。所以還是吹的好 一般都是cpu吹風,普通fan抽風 最好是乙個吹風乙個抽風 cpu風扇是吸風的,吸進風吹散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