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手過來的工業會計

2022-04-18 17:25:03 字數 638 閱讀 3917

1樓:

上面的成本表已經算得很好,你接手後只要照樣去做就好了,至於約當產量問題,是乙個很簡單的問題。只在估計在產品的完工程度。每到了月末,一批產品完工入庫,還有一批正在加工,正在加工的產品,稱為在產品,為了在產品能參與成本分配,所以採用了約當產量的方法,舉一例,本月末有500件產品完工入庫,100件在產品。

現在要進行成本分配,原材料成本60000元,現在要分配出完工產品成本和在產品成本各多少?在產品採用約當產量法。先估計在產品的完工率,假定在產品的完工率為50%。

100件的在產品約當於完工產品多少?只要 100*50%=50件 分配率=60000/(500+50)=109。1

完工產品成本=500*109。1=54550在產品成本=50*109。1=5450 (相差5元,計入完工產品成本)

總成本=54550+5450=60000

這就是約當產量法分配的過程。

2樓:寒

約當產量法是在產品在某一工序中相當於產成品(即完工產品)的完工程度,是估計的。將總費用在他們之間分配就行。如:

本月完工18臺,在產品3臺,預計完工程度66.66%,則約當產量為2臺

3樓:匿名使用者

查下注會的書,書上有的。

會計新接手一家建築業會計工作,企業剛公升為一般納稅人,之前

首先跟bai兼職會計做好 連線工作,du平時的賬務,zhi什麼時間報稅,稅控盤等所有dao的東西,具體的 內得根據你平實的業務容來看,不懂的可以跟兼職會計請教。因為她比較了解公司的情況 來自職q使用者 使用者9778170 建築業並不難呀,你問得太籠統,不知道怎麼給你回答,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首先自己...

接手新公司的會計涉及多個行業用什麼財務軟體

目前的財務軟體大多分幾種 用友 金蝶 備配租管家婆等這些是國內用的比較多的,用友和金蝶適合中大型企業 工業使用 管家婆適用於中小型企業和小微型企業。你問的這個問題,應該是同一家公司,又涉及到其它公司或其它行賣如業。現在的財務軟體都支援多賬套。分別選擇對應的企業型別,不同的型別仿兆,會計科目也不同。這...

加工業的會計核算,工業企業成本核算過程

一 購進時 1 購進材料,材料未入庫。借 材料採購 包括運雜費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付款或支票 或 應付票據。商業匯票 應付賬款。款未付 或 現金。2 材料入庫。借 原材料 xx材料。貸 材料採購。根據會計分錄涉及賬戶的多少,可以分為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簡單分錄是指只涉及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