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會計實習,剛畢業的大學生到公司應該注意什麼

2021-03-04 00:09:11 字數 4388 閱讀 2320

1樓:

我也是從頭幹起,剛剛實習就兩條原則,少說話多做事。在接下來的工作當中一定要學會以下幾個方面。

1、協助財務會計進行基礎會計核算,編制、登記記賬憑證、財務報表等;

2.負責協助稅務申報、稅收籌劃等相關工作;

3.其他財務檔案管理、財務台賬跟蹤等日常工作;

4.出納相關工作。

建議你多去求職**看看,上面的職責寫得很清楚,我當時就是在獵聘校園看見的。

2樓:哎呀沃去

determinants in the cytopla** is crucial to proper

大學生去企業實習應該穿什麼衣服,夏天,會計 10

3樓:粵黎愈堅

短襯衣加深色長褲或西裙,不需要領帶,衣服要乾淨整齊,不要皺褶多多的,不要有斑

會計專業大學生實習期間應該注意什麼?

4樓:小小傑知音

一般而言,實習生的主要任務就是協助審計組的其他成員完成審計工作。實習回生的工作既包括最基本的復答印,調整格式,列印工作底稿;也包括相對有難度的部分賬戶的審計工作。

有的大學生實習流於表面、敷衍了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大學生在為人處世方面還不夠練達,對在單位端茶倒水掃地等瑣碎工作非常不滿,不願從小事做起。

實際上,學生不可抄之太急,實習不僅僅在於學習技能,更重要是培養與他人溝通的能力。大學生的關注點應在於學習職場的規則,如接人待物、交流方式等。如果大學生的職場文化到位,就會縮短與用人單位的磨合期,迅速提公升上去。

有部分學生過於功利,認為目前就業競爭大,希望利用實習把工作搞定,實習前先明確公司是否留人,如果公司沒有意向往往就在態度和行動上有所懈怠。事實上,公司已提供實習機會,學生應充分展現自己的能力,把自己這塊材料鑄造好,不怕沒有伯樂。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bai

多聽,多想,主動,積極。du賬務zhi上的事,能多參與的,能dao做的,盡量請專求來做,能幫忙屬的盡量幫忙,不會的盡量多問。不過得看對像,部門裡有的人應該好相處,有的不好相處。

拿我辦公室來說吧,乙個財務部門十幾個人,有的好相處,有的就不好相處。有過實習生來,其實我都很樂意幫他們的,但是有的就很傻傻的,安排做什麼,就死做什麼,也不會想,不會問,有時我很想把多點東西教他們的,但是他們不問,難道還要我自己主動教麼?

6樓:放肆

去過你今後想從事會計相關的工作,那麼,1、你要學好會計的相關課程。打好基礎。2、做好考版證的準備。

權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職稱等。3、有進公司兼職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會計的就業關鍵看經驗。 沒經驗就是內傷。

趁現在是專門學習的時間,就要盡量考證。因為第三條不一定有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1.主動打掃財務部工作環境衛生。2.燒開水,泡茶。3.勤打招呼,喊老師。4.少講話,多請教。5.主動幫忙做工作及其他事情。

剛畢業的大學生怎樣找到會計工作

8樓:龍的傳人

1、可以先找一企業復實習一段時制間,三個月或半年時間就可以應聘正式會計工作了。

2、一般來說,財務上的工作都是很具體、很實在的,而不是抽象籠統的。作為乙個新手:首先要明白自己所處的崗位。

如出納崗位、應收往來審核、工資費用核算、材料與成本核算、總賬、納稅申報等等;其次,要明確自己的具體職責,特別是在大單位分工較細的情況下。比如說自己是應收往來銷售會計崗位,那麼就要明確是負責某個方面的收支業務,還是所有銷售方面的會計處理;再次,要熟悉整個業務流程。因為,每個單位的財務工作流程都不同,如果對其整個工作流程不熟悉,不但容易使自己的工作出現重大紕漏,還會影響本部門其他環節的工作,進而影響財務工作的整體。

只有明確了自己的崗位與具體職責、熟悉掌握了部門工作流程,才能更快更好地上手。

3、工作上手了,多看業務書,理論知識與實踐結合,遇到問題多向老會計請教,很快就會勝任會計工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一般要找有工作經驗的,你可以先找個出納的工作,從出納做起,慢慢再找會計的工作

我是大四的學生,即將在一新公司進行會計實習,需要注意些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言行舉止,還有工作要上心。積極主動點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下整個會計核算業務流程,如果可以可以了解下企業生產銷售業務流程,這樣結合起來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多學,態度認真,把專業書帶上,時不時看看,不懂就多問。

剛畢業的大學生到企業工作,怎麼樣能不做出納直接做會計呢??

13樓:曾經最美

不做出納直接做抄

會計這要看單bai位是否願意,如果單位同意du當然zhi可以直接做會計。一般擔

dao任會計需要會計上崗證,但是有些人手較少管理較為混亂的單位,可能不需要這些證書;同樣的,一些規模較大的企業,可能一張上崗證還達不到他們的要求。

現在工作不好找,財會專業的人員已經達到了供不應求的地步。建議先把上崗證考出來,熟練操作財務軟體。對於相應的會計處理,雖稱不上精通,但起碼要馬上反應的出來。

找工作的時候,慢慢來,可以從小會計開始做起,也就是說僅僅負責核算記錄幾個科目而不是總賬會計。等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了再進行調整。

14樓:

這要看企業的。

一般擔任會計需要會計上崗證,但是有些人手較少管理較版為混亂的單位權

,可能不需要這些證書;同樣的,一些規模較大的企業,可能一張上崗證還達不到他們的要求。

現在工作不好找,財會專業的人員已經達到了供不應求的地步。建議你先把上崗證考出來,熟練操作用友、金蝶等財務軟體。對於相應的會計處理,雖稱不上精通,但起碼要馬上反應的出來。

找工作的時候,慢慢來,可以從小會計開始做起,也就是說僅僅負責核算記錄幾個科目而不是總賬會計。等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了再進行調整。

15樓:杉杉來吃

當然可以呀,老闆讓你做就行了,你也得有會計資格從業證為前提。我就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怪我說的不好聽。我也是應屆生想要不幹出納直接幹會計不大好找啊公司不放心把技術性這麼強的工作交給個剛出學校的學生的。剛出來都是幹出納

會計學專業的學生,到公司實習一般都有什麼職務

17樓:匿名使用者

(1)出納。

(2)收銀員。

(3)會計。

(4)財務管理。

18樓:寧遠健

好的話安排工作不好的會安排打雜

我是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剛進入一家公司做會計,在和老會計交接時我應該注意什麼?請高手指點,現謝謝啦

19樓:李兵

1.地稅和國稅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2.員工的資料

3.賬本.公章

4.在賬簿的末尾蓋上自己的章子。

20樓:麥公尺兜

凡是他交給你的賬來本源實物你都進行核對,賬bai本上的

餘額你一一du要核對,還要zhi

跟報表進行核對,dao對於有不符的在交接表上列示出來,實物比如那些公司的證件正付本,公章,財務章等等,也打一張表出來雙方簽名,如有涉及現金,也是如此,乙個宗旨就是他交了什麼給你,數目多少都是你看到確實的,如果有要調賬的你打算讓他調好交你手上還是到你手上自己調你自己權衡怎樣比較好

我是乙個即將出去實習的會計實習生 請問我要注意一些什麼問題呢

21樓:愛名字好難受

下面我只假設你的公司是正規而且重視現代禮儀的。(有的工作場合非但不注意衣著言行,反而會嘲笑有禮的人。這時,請向你的上司前輩們看齊。)

服飾簡單得體,當然是職業套裝。簡單裝飾(如細的項鍊或珍珠質地,不可太過搶眼),請注意你的手指,指甲要乾淨整齊色澤健康(過分花哨的水晶甲請洗掉,珍珠色系甲油最優雅),手不要乾燥脫皮等等。

個人,盡量放輕鬆表現出平常自己的樣子,但是一定注意對前輩們的尊敬。(你第一天去上班,當然所有人都是你的前輩,不一定是指年齡,指資歷)

待人有禮但是注意保持適當距離。

新人自然會收到「老人」們的小排擠或小欺侮,正當範圍內的要忍耐,超出原則(比如傷害自尊性騷擾等)就要奮起反擊,這樣往往不僅不會被責罵反而會獲得尊敬。

重要的是,永遠不要在別人背後議論,因為往往你只是參與一下就會有用心險惡的人將此大加渲染加害於你,而你是說不清的。

22樓:冰盈瑩

實習生的話一般都很難找得到工作,現在講求的是經驗,如果沒經驗的話很難應聘的上。我一般去面試的時候,都要回答一些關於會計的問題,他會出一些分錄題給你現場做一下

關於大學生實習生工作協議,關於大學生實習生工作協議

單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這份兒,工作協議純屬就是不合法的。不知道你描述的準不準確啊,如果你描述準確的話,那個協議你這兒應該有乙份,你可以直接拿著這份協議到勞動仲裁委員會去告你的公司,準贏。你在高德地圖上搜一下附近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看是哪個區的勞動仲裁委員會,你就可以拿點積分協議去告他。首先,普通員工不...

什麼工作適合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剛畢業女大學生最適合做什麼工作

對於 剛畢業的大學生 而言 沒有任何 社會經歷 尤其女孩子 要比男孩子 跟來的 跌跌碰碰 個人建議 現在是21 世紀 馬雲曾說過 現在 現在不做電子上午 五年後你絕對後悔 大家都能體會到現在的工作比較難找,為什麼難找?因為每一個有限的工作崗位,都有至少100個人在爭奪。而賺錢難,是因為每一個人都想去...

應屆畢業生實習總結報告,大學生畢業實習總結

大學生畢業實習總結 大學生畢業實習總結800字。總結是把一定階段內的有關情況分析研究,做出有指導性的經驗方法以及結論的書面材料,它可以使我們更有效率,不妨坐下來好好寫寫總結吧。總結怎麼寫才不會流於形式呢?下面是我為大家整理的大學生畢業實習總結800字,歡迎閱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第一我非常感激,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