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剛建立的小企業需要買哪些會計用品

2022-06-15 15:05:02 字數 3975 閱讀 5746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的需要:

1、驗鈔機和保險櫃是必不可少的,然後還有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的賬本,不過現在很多單位都採用電子記賬,手工記賬漸漸就用不上了,不過有必要的話,記記賬也可以的,自己好對賬!如果進行記賬,要準備好賬本上用的章(比如結轉上月、過次頁什麼的,一般是成套的,大概十枚)。

2、還有算盤和計算器,還要準備記事本,以備不時之需,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嘛!

3.還有現金收據(三聯的),如果單位有特定用途的收入的話,還有專用的財務收據。

4、準備現金收訖、現金付訖、銀行收訖、銀行付訖和作廢章,平常都用得著,省得報銷、交款、開票什麼的出錯

會計需1. 會計做帳,

手工做帳,要總帳(訂本式),明細帳分類帳(三欄式活頁帳應收應付明細帳,借貸多欄帳頁記收入,貸方多欄式帳頁計費用,數量金額式帳頁記存貨明細帳.

2.借據、多聯收據、記賬憑證、差旅費報銷單、科目彙總表、出庫單、入庫單、付款申請單.

訂書器,打孔器,針錢等等,當然也要計算器,筆記本,標籤等,

2樓:

賬簿:總帳、分戶帳、存貨明細賬、銷售明細賬、多欄賬簿等,具體根據你企業的實際業務購買;

辦公用品:借據、多聯收據、記賬憑證、差旅費報銷單、科目彙總表、出庫單、入庫單、付款申請單、現金收訖章、現金付訖章、轉帳收訖章、轉帳付訖章、財務專用章等。

3樓:巔嗅凌馨

通用會計憑證、收據、差旅費報銷單、印花、標籤、總賬、明細賬、現金帳、銀行賬、固定資產明細賬、訂書器、針線等裝訂用品。

別忘記加分!

小公司財務需要買哪些財務辦公用品?

4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財務部門是利用會計部門收集的資訊進行再加工、分析和決策支援,它主要是為企業內部經營者服務的部門。在日常辦公中財務涉及到的辦公用品還是比較多的,我們科力普省心購作為晨光旗下專門的辦公用品採購平台,對這些品類有進行過詳細的劃分,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1、檔案檔案管理類:有孔資料夾(兩孔d、三孔資料夾)zhi、無孔資料夾(單強力夾、雙強力夾、長押夾等)、報告夾、板夾。分類資料夾、掛勞夾、電腦夾、票據夾、檔案盒、資料冊、檔案袋、檔案套、名片盒/冊、cd包/冊、公事包、拉鍊袋、卡片袋、檔案櫃、資料架、檔案籃、書立、相簿、圖紙夾。

2、桌面用品:訂書機、起釘器、打孔器、剪刀、美工刀(桌布刀)、切紙刀、票夾、釘針系列、削筆刀、膠棒、膠水、膠帶、膠帶座、計算器、儀尺、圓規、筆筒、筆袋、檯曆架、會議牌

3、辦公本薄:無線裝訂本、螺旋本、皮面本、活頁本、拍紙本、報事貼、便利貼、便簽紙/盒、會議記錄本。

4、書寫 修正用品:中性筆(簽字筆)、原子筆、鉛筆、台筆、白板筆、螢光筆、漆油筆、鋼筆、記號筆、水彩筆、pop筆、橡皮、修正液、修正帶、墨水筆芯、軟筆、蠟筆(油畫棒)、毛筆。

5.手工記賬:賬本(總賬、明細賬、日記賬等等),憑證(收入憑證、支出憑證、轉賬憑證),報表(利潤表、資產負債表等等)算盤,科目章等

6. 電腦記賬:電腦,電腦記賬憑證,財務軟體,鋼筆,墨水,回形針,對了,出納還要各類銀行憑證,這類銀行憑證可以去銀行購買。關於複寫紙,如果電腦記賬,可以用影印機影印列印出來的有關單據,也可以多列印幾份。

如果手工記帳,填報表、填寫工資卡、銀行結算單據時都要用到複寫紙

5樓:縱橫悠行

1、手工記帳:

①賬本(總賬、明細賬、日記賬等等)

②憑證(收入憑證、支出憑證、轉賬憑證)

③報表(利潤表、資產負債表等等)

④鋼筆(最好是財務專用的那種)

⑤墨水(藍、黑、紅色)

⑥算盤(現在基本上都用計算器了)

⑦尺、回形針、大頭針

⑧科目章、自己姓名圖章

⑨出納需要各類銀行結算憑證(貸記憑證、電匯憑證、支票等等,可去銀行購買),有條件的可以為出納配置點鈔機等

⑩其他(反正你覺得需要的都可以去當地專營財會用品的商店購買|||)

2、電腦記賬

①電腦(含印表機、最好能接入寬頻|||)

②電腦記賬憑證

③財務軟體

④鋼筆(最好是財務專用的那種)

⑤墨水(藍、黑、紅色)

⑥算盤(現在基本上都用計算器了)

⑦尺、回形針、大頭針

⑧自己姓名圖章

⑨出納需要各類銀行結算憑證(貸記憑證、電匯憑證、支票等等,可去銀行購買)

⑩其他(反正你覺得需要的都可以去當地專營財會用品的商店購買|||)

3、關於複寫紙,如果電腦記賬,可以用影印機影印列印出來的有關單據,也可以多列印幾份。如果手工記帳,填報表、填寫工資卡、銀行結算單據時都要用到複寫紙。

4、印章除了自己名字的印章外,企業還要有公章、法人章、財務章等等。手工記帳的話,可以買套科目章,方便填寫憑證、記賬啥的。

小企業會計具體應該做什麼

6樓:

會計主要在企業裡,從事以下範圍的工作:

1、審核原始憑證。 就是你要保證他的單據的真實性。

2、編制記賬憑證。 就是做會計分錄。

3、登記各種明細賬。 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是一定的(但是這是出納的工作,你不能做的)還有就是商品明細分類賬,固定資產明細賬,往來賬(包括十三欄賬和十七欄賬,你們交易的公司多的話建議十三欄和十七欄都用。)存貨分類明細賬。

總分類賬。

4、月末作相關的提取、攤銷、結轉憑證。

5、登記總帳。

7、月末結帳、對帳,做到帳證相符、帳帳相符、帳實相符。

8、編制會計報表。(比如增值稅申報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最好問哈你們那裡的稅務部門,)

9、裝訂憑證。

10、納稅申報工作。

一家小公司,從建立開始,會計需要怎麼做?做什麼?

7樓:郜訪彤儀燁

個人建議,如此建賬:

首先,全面了解掌握公司所有業務內容,梳理企業全部會計核算事項,選擇手工賬或是電算化軟體平台,如果選擇手工賬的話,應根據需要購置不同格式的賬簿,或者以電子**軟體(excel或wps)設計相關電子賬**式;然後,對當前公司現金、銀行存款、存貨、應收及應付等全部業務內容盤點確認,建立明細分類賬、總賬,特別是存貨類物資,要進行必要的分類,建立物料檔案,明確計價方法,進行數量、成本金額的同步盤點確認;

此外,要充分溝通交流,綜合分析工廠各類投入、費用成本支出等其他核算事項,建立會計核算基礎資料,結合上述盤點結果,建立基本的資產負債平衡,出具資產負債表,作為完成建立整套會計核算的標誌。

謝謝網友採納!

小企業的會計要辦哪些事情?

8樓:寒風蕭蕭我獨往

小企業會計具體工作:

1、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製記賬憑證。

2、根據收付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3、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分類賬。

4、根據記賬憑證彙總、編制科目彙總表

5、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

6、期末,根據總賬和明細分類賬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

如果企業的規模小,業務量不多,可以不設定明細分類賬,直接將逐筆業務登記總賬。實際會計實務要求會計人員每發生一筆業務就要登記入明細分類賬中。而總賬中的數額是直接將科目彙總表的數額抄過去。

企業可以根據業務量每隔五天,十天,十五天,或是乙個月編制一次科目彙總表。如果業務相當大。也可以一天一編的。

9樓:眾嬸迴避

月初 1至15號報稅

然後計算銷售額開發票

月末報送統計報表

年檢看你的營業執照前年什麼時候就一樣那個月去**證看右半邊蓋章上邊有個日期

這費那費的是地稅裡的工會費和印花稅之類的吧跟著前輩走就對了

把你上任的工作筆記或者賬簿憑證拿起來看

那些計算稅費的都是有定律的

剛成立的小公司沒有任何收入,可以不用請會計嗎?都有那些需要會計做的事情?

10樓:簡淨軒語

如果自己會報稅就不用請會計了,否則最起碼要找人報稅。正常營業的公司都需要按時申報即使是零申報。

我在小企業工作請問會計的職責是什麼

會計崗位職責 1 在財務負責人的領導下,負責公司的會計核算工作,承擔相應的財務管理職責。2 貫徹執行國家會計法規和本公司制定的會計制度及實施細則。3 負責設定核算帳薄體系,協助倉管 售後服務 業務等其他部門建立必要的臺帳。4 規範會計基礎工作和核算流程,認真審核原始憑證,正確編制記帳憑證,準確登帳。...

我們公司是新開的小企業,需要會計做賬的財務軟體,還帶有倉庫進銷存,用哪種財務軟體比較好?價格不要太

管家公,非常好的小型企業管理軟體 詳細看主頁解決方案介紹,很好用 新時代下,效率的提bai高則du意味著能在競爭中獲得明顯優勢zhi。dao如今,越來越多的 版公司選擇智慧型財稅權軟體替換傳統財務軟體。傳統的財務軟體功能單 一 效率低下,重複 繁瑣的票據錄入 核對核銷工作佔據財務人員大部分精力,耗費...

實行小企業會計準則,調以前年度的帳,需要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麼

小企業會bai計準則 第八十八條 小企du 業對會計政策變zhi更 會計估計變更和 dao會計差錯更正應內當採用未來適用法進容行會計處理也就是說,這種補交的以前年度稅款,直接計入當年損益所以執行 小企業會計準則 的企業,不需要使用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查出上年應交相關稅費沒入賬的,直接按本年稅費入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