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全身浮腫怎麼辦,烏龜眼睛浮腫怎麼辦?

2022-01-09 02:45:00 字數 6265 閱讀 4054

1樓:樓上叫的外賣

1.其實並不嚴重,建議用臉盆養,臉盆底部一側墊個東西,讓盆側立起來,放入水讓立起的那側有一塊空地是沒水的,把盆放到陽台即可,可以曬太陽,水腫的問題,水裡加入阿莫西林膠囊里德粉末,按水的多少酌情加入,可以喂食物,沒問題。其實挺簡單的,一般水腫我都是幹養兩天,取決於你,問題不大,很快就好了,幹養的話,在水腫部位塗上紅黴素即可,一天一次,但早晚必須泡半小時水,而且餵食。

龜龜不曬太陽簡直是害命啊。 喂小魚即可 , 大的鯉魚也是可行的,但必須冰箱儲存,喂的時候等冰化開喂。鹹的不可喂,絕對會造成水腫。

如果是四肢腫長考慮,引起腫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1、扭傷。

2、不起眼的細小傷口引起的細菌感染。

3、進食過多,消化不良引起。

4、疾病引起的內臟器官衰竭病變壞死。

5、扭傷:使用扶他林塗抹患處,每天3次,塗抹後輕輕按摩,促進藥物的吸收。

6、不起眼的細小傷口引起的細菌感染:患處用5%聚維酮碘清洗消毒,擦乾後塗抹紅黴素膏。口服抗生素配合**,嚴重者需要使用注射用抗生素進行**。

7、進食過多,消化不良引起:龜龜的腸胃消化功能因龜龜進食過多,超負荷的工作,終於有一天不堪重負……不能及時消化的食物積累在胃中,不能及時排出的糞便積壓在腸道裡。食積引起的碩大的胃和充滿宿便的腸道擠壓龜龜脆弱的內臟器官,引起腿腫、腿無力直到爬行功能出現嚴重故障,嚴重者會造成內臟器官衰竭病變。

這是大多數腫腿的原因。

2樓:徭冬殷秀敏

1、腐皮病

①、症狀和原因:患部潰爛,表皮發白.

單孢桿菌引起,水質汙染。

②、醫療:創口清理乾淨,然後上金黴素眼膏

2、缺鈣

①、症狀和原因:殼軟、變形。

②、醫療:曬太陽。吃魚蝦。

7、敗血病

①、症狀和原因:虛弱,無力,四肢或腹甲有紅點

②、醫療:**前到獸醫那驗血,接著注射抗生素

3、感冒

①、症狀和原因:流鼻涕,水溫不固定,著涼。

②、醫療:加溫,喂些阿莫西林

4、肺嗆水

①、症狀和原因:頸部肥腫,四肢無力,無伸縮能力;**呈淡黃色,似水泡狀。如嗆水久,撈上後可見張嘴動作。

②醫療:立即將四肢擠壓入殼內以排擠出體內的水,然後拉動頭和四肢作伸壓動作藉以人工呼吸,再將龜放於安靜溫暖處。減少水量。換水時不要把龜放在缸裡,突然嗆水。

5.創傷

在捕獲、飼養過程中,龜的甲殼、**、四肢、口等部位發生擦傷、損傷、壓傷。

[症狀]

區域性紅腫,組織壞死,有膿汁。

[防治方法]

對新鮮創傷應先止血,用紗布壓迫,嚴重者敷雲南白藥,然後清洗創面,再用消毒藥物(93%雙氧水、

0.5%高錳酸鉀)擦洗,以防感染,大的創口應縫合、包紮。對陳舊、化膿的創傷,先將創口擴大。將創內的膿汁、壞死物質清除,使創傷形成新鮮創面。再依新鮮創面的處理方法**。

6.腮腺炎

病原體是點狀氣單胞菌點狀亞種。主要原因是水質汙染引起的。

[症狀]

患病的龜,行動遲緩,常在水中、陸地上高抬頭頸,其頸部異常腫大,後肢窩鼓起。皮下有氣,四肢浮腫;嚴重者口鼻流血。

[預防方法]

注射硫酸鏈黴素,每千克體重龜注射

10萬-12萬單位。每年注射1次。日常每2-3個月用30毫克/公升的呋喃唑酮溶液浸洗40-50分鐘。

[**方法]

肌肉注射硫酸鏈黴素。每千克體重龜注射20萬單位。連續注射3天。對輕症者可用土黴素溶液(每10千克水中

放土黴素3片)浸泡30分鐘

7.纖維瘤

纖維瘤是一種由纖維結締組織產生的侷限性的良性腫瘤。是由病毒所引起。

[症狀]

瘤體為硬結狀的突起,瘤體呈圓形或橢圓形,大小不等。屆體位於體表時.病龜不出現機能障礙。

[防治方法]

纖維瘤宜早期切除。若切除不徹底易**,有些瘤體惡性變為纖維肉瘤,且易轉移到內部器官。

3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其實並不嚴重,建議用臉盆養,臉盆底部一側墊個東西,讓盆側立起來,放入水讓立起的那側有一塊空地是沒水的,把盆放到陽台即可,可以曬太陽,水腫的問題,水裡加入阿莫西林膠囊里德粉末,按水的多少酌情加入,可以喂食物,沒問題。其實挺簡單的,一般水腫我都是幹養兩天,取決於你,問題不大,很快就好了,幹養的話,在水腫部位塗上紅黴素即可,一天一次,但早晚必須泡半小時水,而且餵食。龜龜不曬太陽簡直是害命啊。

喂小魚即可 , 大的鯉魚也是可行的,但必須冰箱儲存,喂的時候等冰化開喂。鹹的不可喂,絕對會造成水腫。

4樓:未繫上弦月

先別把它放在水裡了,叫它在地上爬爬,多照照太陽,但是也不能太多時間照太陽。

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髒,水太多容易瞎眼睛。水太髒容易造成生病死亡, 現在冬眠快結束了,該吃東西了,你可以少給它點。先喂公尺飯小魚,煮熟的蛋黃,好消化的東西可以把它放在水裡,但是水不能太多,太多水容易把龜的眼睛泡腫了,但是又不能沒有水, 小龜喂煮熟的蛋黃 蝦皮 瘦肉 肝臟 蛋黃等。

現在暖和3到4天喂一次。

因為是剛剛醒來,食慾不那麼強。等它真的開始吃東西在喂它。1天喂一次。

(蝦皮。公尺飯。煮熟的蛋黃。

小魚等好消化的)或者2天喂一次(肝臟。肉。),但是要先少喂,因為他吃不多。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喂蝦皮 ,因為蝦皮含有大量的鈣)喂肉之類的東西水會容易變質。所以經常換水保持乾淨,不乾淨的水也會造成烏龜生病的。1到3天換水,看水混雜了,就換一次水。

你最好拿太陽光照它,但是也不能太強。現在暖和了它開始醒來了。照陽光對它生長好。或者給它放在暖和的地方讓它醒來,水溫不要熱的,只要不結冰就好,溫度在15度以上它就冬眠醒來。

拿個盆放點水,叫它的爪子要沾到水。把水漠到龜殼那裡,不能水太多,它也得呼吸空氣的。夏天的時候把它拿到外面去曬曬太陽身上的白色東西可以用刷子刷下,但注意不要讓它咬到了,咬到很疼的。

刷刷就乾淨了,輕輕的刷 。

烏龜眼睛浮腫怎麼辦?

5樓:廈門裝修

根據症狀,大致可診斷該龜的眼部疾患較重,這是烏龜的常見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黃喉水龜、黃緣閉殼龜、眼斑水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秋季和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內部存在炎症。病龜常用前足擦拭眼部,行動遲緩,不再攝食。嚴重時,病龜眼睛失明,最後龜體非常瘦弱而死。

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引起龜眼部疾患的因素主要有三個方面:營養不均衡,主要是缺乏維生素a;水質汙染嚴重以及放養密度過大;水質鹼性過重,引導細菌感染所致。

要更換新水,保持水質清潔、無汙染物,ph值控制在7.8-8.2之間,不要用鹽鹼水養龜。

發現病龜應及時將它拿出水面,放置在陰暗處;在發病期間,可餵食動物的肝臟,增加營養,增強抗病力。養龜的玻璃缸、水族箱等器皿須用10%食鹽水浸泡30分鐘,用清水沖洗後再養龜。

對病情較輕、眼睛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稚龜用20毫克/公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公升濃度,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病情嚴重、眼睛已睜不開的龜,首先將龜眼內的白色壞死表皮清潔乾淨,然後將病龜浸泡在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放0.5片土黴素和兩片維生素b,每隔24小時換一次藥液。

綠毛龜若得了此病,千萬不可用全身浸泡的方法,應用眼藥水或藥膏塗抹眼部。

6樓:波奇網

導致巴西龜眼睛腫脹的因素有多種。當龜眼部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當巴西龜處於幼年的時候,眼病腫脹生病的機率會更高,而且多發生在春季、秋季、越冬後的春季。

巴西龜眼睛腫脹的時候還可能伴有眼部發炎充血、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內部存在炎症。巴西龜由於眼睛腫脹會變得行動遲緩,出現停食的情況。同時,巴西龜還會用前肢不斷的擦拭眼部,導致眼睛感染腫脹更為嚴重。

當眼睛腫脹嚴重後,會導致巴西龜失明,身體日漸消瘦,最後能會死亡。

簡單的說,巴西龜的眼睛腫脹可能是由於極小的傷口感染,或者是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然後慢慢病變發展為嚴重的腫脹,最後導致眼睛失明。所以,養殖者在日常的管理中,要加強對巴西龜的護理。特別是越冬前和越冬後,當巴西龜開始大量攝食時,要加強食物的營養,增強它的抗病能力。

同時,要及時的給養龜器皿清洗消毒,杜絕細菌病毒對巴西龜的傷害。

當發現巴西龜的眼睛開始腫脹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將疾病扼殺在搖籃中。可以使用盤尼西林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巴西龜,進行簡單的消毒殺菌處理。在日常生活中,加強維生素a的補給,防止巴西龜出現眼瞼腫脹,保證巴西龜的眼睛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公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盡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8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下眼睛是否有白腫的現象?如果有就是白眼病,多是由於水質不潔導致的。不要用直接的自來水,用太陽曬過1天以上的水,還有保持好水溫在25-27度之間,如果沒病龜會自然開食我也是養龜的人,目前養了2只草龜1只巴西龜白眼病 **:

因水質問題,刺激眼部,龜龜用前爪頻繁噌擦眼睛,或放養密度過大,龜龜之間相互抓撓、嘶咬,造成眼部受傷,細菌乘虛侵入,感染所致。多見於水龜,傳染性極高。 診斷:

白眼病初期,眼部產生少量分泌物、發炎充血、腫脹。中、晚期,結膜全面感染、粘連,角膜糜爛,瞬膜嚴重感染、充血、發白、增厚,覆蓋在眼球上,眼睛緊閉,拒食甚至拒水,精神委靡。 首先養龜要先「養水」 養水:

就是我們所說的「困水」水為什麼要「困」呢?因為自來水中有氯。氯是用來消毒的對人基本無害,但是水中的氯酸和次氯酸對龜體容易造成刺激而感染細菌,所以要經過置放一段時間,最好能暴曬太陽,使其中的氯充分揮發掉。

還有保持好水溫在25-27度之間,如果沒病龜會自然開食 巴西白眼病的**(全部親自試過) 一、小龜的**方案之一 1、把它泡在濃的茶水。(這是聽賣龜人講) 2、心得:我試過這個方法,泡了乙個晚上後順順的眼睛竟然奇蹟般的好了,但是這個辦法有時候也會失效,而且有時會反覆。

二、小龜的**方案之二 1、用氯黴素滴眼,每天三次(按病重程度可多加,但不能超過5次),獨養,切記不能光照,要在陰乾乾燥的地方。 2、小龜很需要水,不想大龜那樣,每天要多浸水(五次左右,特別夏天中午注意)。 3、食慾正常就在水中餵食,如果沒有胃口需要人工餵食,但要注意幅度。

生病期間最好用龜糧(我家的悠悠平時不碰人工龜糧)。 4、一週為一療程,如果小龜的病恢復很快就在用一療程,如果沒有起色就要換藥。 5、心得:

我家的悠悠給它用第一種方法的時候沒有效果,我就試著給它滴氯黴素,效果很明顯。就是餵食的時候很倔強,有種寧死不碰龜糧的感覺。 三、小龜的**方案之三 1、獨養,用呋喃西林溶液浸泡30min,早晚各一次。

2、眼睛還是要滴氯黴素,每日三次。 3、餵食按2的方法。 4、心得:

這是同學的龜,剛到我家時瘦得和乾屍一樣,吞嚥很困難,只能把龜糧泡開弄碎和上蛋黃粉,慢慢填喂,過了整整兩禮拜這小傢伙終於有起色了,眼疾痊癒,剩下的就是營養問題了 **一:2023年的苗,得了白眼病且開始死亡。 建議:

1、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眼睛堅持上眼膏。 2、加溫幹養,每天泡水2-3次。

3、原飼養箱好好地消毒。 **二:因細菌感染引起眼睛腫脹微腐發白。

離水幹養,每天泡澡兩次。眼睛用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塗抹。5天不見好轉,建議口服抗生素進行**。

**三:眼底充血,可能受過外壓主要靠自行調整**,平時用眼藥水滴,晚上塗眼膏 **四:症狀:

小緬星左眼打不開,看不見東西, 眼睛有點下陷,右眼正常!嘴巴一直在流口水,食量很少,四肢還有力。建議:

先用阿奇黴素口服,療程先5天,如果好轉,停藥兩天後再口服兩至三天的阿奇黴素。如果無任何療效,考慮使用注射用抗生素進行**。 外用:

白天眼藥水,晚上塗眼膏。 如果龜龜不吃東西首先你先提高溫度至25度,水位加到龜殼邊沿一點就行了,不要莫過龜背,在水裡可以加點葡萄糖粉和蛋黃。即使龜不吃,它也會喝水的,喝的同時也喝了些蛋黃水和葡萄糖水進去這是我的方法

烏龜全身浮腫怎麼辦,烏龜全身水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 腐皮病 症狀和原因 患部潰爛,表皮發白.單孢桿菌引起,水質汙染。醫療 創口清理乾淨,然後上金黴素眼膏 2 缺鈣 症狀和原因 殼軟 變形。醫療 晒太陽。吃魚蝦。7 敗血病 症狀和原因 虛弱,無力,四肢或腹甲有紅點 醫療 前到獸醫那驗血,接著注射抗生素 3 感冒 症狀和原因 流鼻涕,水溫不固定,著涼...

小烏龜浮腫,怎麼辦

龜吃了含鹽分的東西會水腫的 所以一切煮熟的和鹹的東西都不能喂 還有不要每餐都喂得過飽 龜吃得太多會浮腫的 小龜就1天喂一次,大龜2天喂一次就好 每次喂像它頭部那麼大份量的食物就夠了 小龜要去掉蝦殼剪成小塊的蝦肉喂 餵魚的話要喂淡水魚 養龜的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 自來水必須晾曬2天才可以或者直接用涼開水...

有腎結石怎麼辦全身浮腫有點腎結石全身浮腫查不出病因怎麼辦

您的浮腫考慮是腎結石造成的。建議做經皮腎鈥雷射 咽炎診斷 病毒性咽炎 措 施碎 子宮內膜癌 複查放療 汕頭大學複查放療定期石術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清晨臉部浮腫 患者 清晨臉部水腫 簡單吃一些降糖藥物 臉部腫是不是糖尿病的表現 化驗 檢查結果 最後一次就診的醫院 沒有去過醫院濱州醫學院附屬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