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在家種植土豆多久成熟,土豆種植時間是多少?

2023-04-28 02:40:04 字數 1350 閱讀 1033

1樓:網友

陽曆6月初還能種土豆嗎?

土豆種植時間是多少?

2樓:阜寧縣碩集鎮

1、一般土豆多在春季種植,時間不能太早,否則會因倒春寒導致減產。冬季需要低溫儲存,一般控制在0-7℃左右,太高的溫度會促進馬鈴薯發芽,消耗養分。

2、莖塊處理;選擇健康無病害的土豆母植株苗,並將其洗淨,用工具將其切成3*3釐公尺的小塊,切好後放進生根水中浸泡5小時左右,泡好後將其使用乾淨毛巾包裹好,放在陰涼的地方進行催芽,等土豆長出嫩芽才能播種。

3、土壤管理;土豆對生長土壤的適應能力很強,鹽鹼地不適宜之外,其他土壤均可種植,選擇疏鬆、肥沃的土地,在種植前先對土壤進行翻土陽光照曬消毒,防治土壤中有病害。

4、播種;在春季進行整薯播種,播種的時間可選擇在3月下旬,將土豆的芽眼朝上,播種的密度保持在15-20釐公尺之間,種植好後使用透氣的地膜進行覆蓋。

3樓:慶哥說三農

土豆種植時間為10-12月份,生長期一般在60天左右。

土豆一般是在10-12月種植,但具體種植時間跟當地氣候有關,東北和甘肅、青海等西北在4月中下旬至5月初種植,江蘇、浙江等中南省份春季栽種時間在1-2月,秋季種植在9月。而廣東、廣西、海南、雲南等地栽種時間在10月中下旬-11月份播種。

一般早熟的品種土豆生長週期是60天左右,中熟的土豆品種生長期是80天左右,而晚熟的土豆品種生長期大約為100天左右。在土豆生長過程中,必要的時候可以通過打頂來約束下苗的瘋長或者徒長,這樣可以讓苗長的壯些。在生長過程中還要保證光照、通風良好,不然會出現植株旺盛、果實很小的現象。

土豆種植

1、整地施肥

選擇土壤肥沃、地勢平坦、排水良好、耕層深厚且疏鬆的砂壤土。播種前進行整地,可深耕細耙,然後作畦,畦的寬窄和高低要視地勢、土壤水分而定。另外整地時,可畝施充分發酵的有機肥1500公斤,或者種植前畝使用硫酸鉀複合肥200斤或者過磷酸鈣50公斤用量施足底肥。

2、種薯處理

選擇表皮光滑、色澤鮮美、重量1-2兩左右的健康種薯作種,種薯切塊前,建議將種薯放在陽光下晾曬2-3天,且切塊刀具要進行消毒處理,避免病菌感染種薯,種薯切塊不宜過大或過小,盡量用種薯的頂芽,少用底部的芽,這樣可以保證馬鈴薯出苗率,提高馬鈴薯產量。

9月份可以種植什麼蔬菜,九月份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蘿蔔 胡蘿蔔 花椰茶 大白菜。9月是公曆年中的第九個月,是小月,一共有30天。農曆九月叫狗月 九月的別稱有菊月 授衣月 青女月 小田月 長月 暮秋 晚秋 殘秋 素秋 秋白 玄月 霜序 季商 戌月 季秋 涼秋 暮商等。按照羅馬舊曆,march為第乙個月,september就是第七個月。septembe...

北方十月份適合種植什麼蔬菜,十月份適合種植什麼菜

一月 油菜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53764 四月慢 菠菜 生菜 蔥 香菜。二月 油菜 四月慢 菠菜 生菜 芹菜 土豆 香菜。三月 菠菜 白菜 茄子 辣椒 番茄 黃瓜 絲瓜 西葫蘆 南瓜 冬瓜 苦瓜 西瓜 空心菜 生菜 茼蒿 芹菜 土豆...

20155月份和6月份有什麼外國電影上映

上映日期 片名型別 製片國家 地區 5月22日 我的個神啊 喜劇 愛情 奇幻 印度5月26日 明日世界 科幻 懸疑 冒險 美國5月26日 屠魔戰士 動作 科幻 奇幻 美國 澳大利亞 5月28日 哆啦a夢 伴我同行 劇情 動畫 家庭 日本6月2日 末日崩塌 劇情 動作 驚悚 美國6月10日 侏羅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