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種植在河邊的果樹有哪些,水邊適合種什麼果樹?

2021-05-05 06:12:27 字數 1831 閱讀 7296

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種植在河邊的果樹有楊梅、桃樹等果樹。

桃樹喜光,喜溫暖,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 壤,鹼性土、粘重土均不適宜。不耐水溼,忌窪地積水處栽培。

桃的花期為3-4月,果熟期6-8月。採收 成熟的果實,堆積搗爛,除去果肉,晾乾收集純淨苗木種子即可秋播。 播種前,浸種5-7天。

秋播者翌年發芽早,出苗率髙,生長迅速且 強健。翌春播種,苗木種子需濕沙貯藏120天以上.採用條播,條幅10釐公尺,深1-2釐公尺,播後覆土6釐公尺。

每667平方公尺播種25- 30千克。幼苗3釐公尺高時間苗、定苗,株距20-25釐公尺。

栽植株行距為4m×5m或3m×4m,每公頃植500-840株。栽植時期從落葉後至萌芽前均可。桃園不可連作,否則幼樹長勢明顯衰弱、葉片失綠、新根變褐且多分叉、枝幹流膠。

這種忌連作現象在砂質土或肥力低的上壤表現嚴重。主要原因是前作殘根在土中分解產生苯甲醛和氰酸等有毒物質,抑制、毒害根系,同時還與連作時土壤中的線蟲增殖、積累有關。

加強果園綜合管理,切忌在地下水位高或低窪地建立桃園;少施氮肥,防止徒長。合理修剪改善通風透光條件,適時適度夏剪,剪除病梢,集中燒毀。冬季認真做好清園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楊梅,也可以種桃,但並不是說明這種水果耐澇,果樹一般都怕澇的,這兩種水果種在河邊如果陽光充足的話應該可以長好

3樓:綠了山河

建設葡萄園最合適不過了,河邊可以排水,通風又好。現在還有抗澇的葡萄品種,比如夏黑,甬優一號等

水邊適合種什麼果樹?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在什麼地區啊?廣東這邊一般種荔枝、龍眼、番石榴、楊桃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風水院子裡種什麼果樹風水最好

南方河邊湖地適合種植什麼果樹

6樓:林魂樹痴

果樹耐水溼的品種很少,公認比較耐濕的是美國山核桃,其他可以考慮的有三葉木通(八月瓜)、南高叢藍莓(系列品種)、果桑。不過具體每種果樹耐濕性如何,需要試種後看表現,因為相關研究也比較少。

7樓:珍果奇花

香蜜果,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南方適合種植的果樹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整地下種,及時搭架。不論是大田種植還是庭院栽培,都要先整好地,施足水肥,選種下播。要噴灑新高脂膜以增強肥效保持墒情,促發芽促出苗。

要搭好棚架,原則是既要方便架下作業,又要提高架面覆蓋率。搭架要在出苗前或移栽前結束。

2.苗期管理,強花促果。一是扶苗上架,促苗速長。適時追施提苗肥和花果肥,並噴灑新高脂膜以增肥效。

葡萄生長進入花蕾期、幼果期和果實膨大期,要適時噴灑壯果蒂靈,促其把柄增粗、增強授粉能力、強化營養運輸通暢,加快果實發育膨大。

3.合理整枝,均衡生長。作為多年生藤體植物,枝蔓的生長是無序的,要因勢利導,均衡引蔓,適度整剪,增強通風透光能力,整剪時要及時塗抹愈傷防腐膜,促傷口迅速癒合,防腐爛病菌侵染。在花芽分化期要環刷塗抹促花王2號,可控梢狂長、促花芽分化,消除大小年。

四、防治病蟲,安全越冬。葡萄的主要病害有炭疽病、白腐病、穗枯病、霜黴病、褐斑病和黑痘病等,蟲害主要有二星葉蟬、紅蜘蛛等,除按植保要求噴施藥物外要加施新高脂膜以增強藥效。要對感染各種病害的病果、病枝、枯葉進行剪枝清除,其刀剪傷口要塗抹愈傷防腐膜,既促傷口癒合,又防腐爛病菌侵染。

越冬前要在植體上塗抹護樹將軍,在地表噴灑新高脂膜,可有效保溫保墒、防病蟲侵襲、防寒、防皮層傷害。

9樓:濰坊德孚爾

芒果荔枝獼猴桃火龍果,多了

武漢地區適合種植的果樹品種有哪些

適合在武漢地區種植的果樹有梨樹 桃樹 柑橘 臍橙。原因 氣候 武漢屬 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區,具有雨量充沛 日照充足 四季分明,夏高溫 降水集中,冬季稍涼濕潤等特點。一年中,1月平均氣溫最低,為3.0 7月平均氣溫最高,為29.3 夏季長達135天 春秋兩季各約60天。初夏梅雨季節雨量較集中,年降水量為...

北方庭院種植什麼果樹,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哪些?

在華北地區,庭院裡可以種植下列果樹 杏樹 杏梅 櫻桃 柿子 梨樹 蘋果 山楂 葡萄 李子 油桃 石榴 無花果 蜜果 獼猴桃 核桃 板栗 榛子 棗樹等落葉果樹。在北方,春天觀花的海棠,山楂,夏天觀花的石榴,都是庭院裡寓意吉祥的果樹。海棠是春季庭院中不可缺少的樹種,與玉蘭牡丹搭配有 玉堂富貴 之意。近年...

福建適合種植什麼果樹,福建適合種植哪些水果

福建適合種植什麼果樹還需要問嗎?人人都知道的,那裡的香蕉多香啊!那裡的荔枝,龍眼多甜啊!全國聞名啊,幾十年前就是這樣的 福建適合種植哪些水果 福建適合種植水果有很多,溫度高的低海拔沿海地區可以考慮種荔枝 龍眼 枇杷。海拔較高的地方適合種水蜜桃 西瓜 葡萄 梨 李 油柰 士多啤梨 柚子 橘子 臍橙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