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是老人的最佳選擇嗎,種植牙適合老年人嗎

2022-06-17 11:20:04 字數 5387 閱讀 1232

1樓:重醫附二院

種植牙是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缺牙的最佳選擇,老年人骨質開始疏鬆,掉牙齒是很正常的事,以前老年人掉牙後基本就放棄了覺得這是天經地義的,很多連假牙都不會裝。對於生活質量要求非常高的今天,很多老年人也在尋找鑲牙的最佳捷徑,重醫附二院數字口腔中心專家說種植牙是老人缺牙的最佳選擇。為什麼說種植牙是老人缺牙的最佳選擇?

以前,大多數老年人做的是活動的義齒,但由於隨著年齡的增長,口腔內的情況會不可避免地會發生變化,義齒的設計需要隨之修改或由於製作義齒的質量等種種原因,活動義齒五年左右就要更換或重新設計製作,這也給老人們帶來了不小的麻煩,畢竟換上新義齒還需要重新再經歷乙個比較長的磨合過程。而現在,種植牙是老人缺牙的最佳選擇,來院就診的老年患者,醫生也都建議做種植牙修復。

聽到種植,很多老人都會認為是將一顆種子種下去,等它長出來成為自己的牙齒,然而事實並不是這樣的。重醫附二院數字口腔中心專家說,「種植牙其實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在缺牙區將人工牙根(人工種植體)種植在牙槽骨內,三到六個月後再在這個種植體上裝上固定義齒就可以了。也就是說種的不是種子而是牙根。

」種植牙目前是國際上公認的**牙齒缺失的首選方案,它具有普通義齒所無法比擬的優點。

種植牙舒適美觀:種植牙擁有個性化設計,拋棄傳統中的鉤或套,舒適美觀、不影響正常發音;長久以來,人們一直夢想著能達到和真牙一樣的舒適和美觀,無異物感及不影響正常發音的一系列優越性,為「挑剔」的市民所接受。

種植牙安全不傷鄰牙:不傷健康牙和相鄰組織是種植牙比較突出的特點,也是其「君子」風度的體現。而且,傳統的假牙將兩側真牙帶壞的情況比比皆是。

如今伴隨著材料學和生物工程學的發展,種植牙系統給人們帶來了全新的感受。種植牙完成後,它會依靠自身牙根獨立存在,不會影響兩側的健康牙。

種植牙穩固牢靠功能持久:種植牙使用功能持久,其長遠安全性已獲的權威機構認可,能像正常牙齒一樣承受咀嚼力量,並具有極好的固位力,在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做了種植牙後,您可以盡情地吃、暢快地說、自信地笑。

2樓:

任何事情都是兩面的 每種義齒設計都有他的「適應症」和「禁忌症」,種植義齒也有他的適用範圍主要用於牙槽嵴條件差無法製作常規義齒的患者和前牙特殊美學修復(只大概寫一下而已),種植義齒其實就是在上下頜骨內種植合金螺絲(植入體)以便於義齒固定的一種修復方式。由於要進行手術且骨頭的癒合期時間較長,老年人做種植義齒要多方考慮。由於老年後疾病較多。

如果做種植義齒就無法做核磁共振了。老年人如果牙槽嵴條件可以的話還是製作常規活動義齒比較穩妥。(現在口腔醫療市場也比較亂,很多患者做完了義齒問題不斷。

我覺得還是保守點好)

3樓:植得種植牙郭

不能這麼說,種植牙是目前鑲牙醫術裡面,最為先進的一種技術,客戶啦傳統的鑲牙的很多不能解決的問題,比如做烤瓷牙磨損鄰牙,不能預防牙齦萎縮等!至於是不是適合做種植牙還是做其他的,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因為有些是不適合做種植牙的,比如口腔健康情況比較差的。

或者是凝血有疑問等!

4樓:廈門登特口腔科

種植牙舒適美觀,咀嚼力強,穩固牢靠功能持久,是牙齒缺失的老年人的最佳選擇,但前提是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病等老年人常見的慢性病都應該得到很好的控制後,口腔內還要保證沒有炎症、黏膜病等情況下才能做種植牙。

5樓:慕彬鬱

是的,種植牙是老人修復牙齒的最佳選擇。

6樓:杭州牙科醫院

老人不是不能種牙,而是需要滿足醫學上的要求可以種牙。第一、要求就是全身狀況良好。比如血壓、心臟、是否長期服用抗凝藥物、頜骨有沒有疏鬆。如果沒有這些,可以進行區域性的檢查。第

二、進行頜骨的cbct的檢查。看看頜骨缺牙處的牙槽骨的密度、高度、厚度是否符合種植牙的條件。第

三、看看病人精神狀態。如果是特別緊張,對種植牙手術非常恐懼的可以暫時不進行。如果病人精神狀態非常良好,容易接受手術,能夠配合醫生進行手術的,可以進行手術**。

但是年齡過大,不建議進行種植牙。

種植牙適合老年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可以種植牙齒麼? 種植牙一般沒有年齡上的限制,老年人也可以種植,國外曾有80歲老人成功種植假牙的病例。但前提是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病等老年人常見的慢性病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口腔內還要保證沒有炎症、黏膜病等。

此外,相對於年輕人,老年人因常年佩戴假牙或是長時間患牙病,牙槽骨萎縮較嚴重,也會給種植帶來困難。 種植牙使用年限有多長? 至於種植後使用年限,關係到種植體材料的選擇、病人個體情況和種植後的護理等多種因素。

一般來說,植入後的人工牙根不會更換。至於,種植牙的使用年限,據資料顯示最長的一例種植牙已達40年之久。 種植牙有哪些優點呢?

種植牙最大的優點是咀嚼效率比傳統假牙高,讓您感覺很真實,酷似真牙。這是因為,鑲裝的假牙沒有牙根支援,全口假牙及基托是騎跨在牙槽黏膜上,靠口腔唾液的吸附,容易活動;或是在鄰牙做卡環固位或切割鄰牙做牙冠固位,鄰牙易受損傷。種植牙則是在缺失牙區用手術方式將人工材料的牙根(種植體)植入牙槽骨內,3~6個月後等牙根長住後,再在上面裝上與真牙相似質料的烤瓷冠,避免了鑲裝假牙的缺點。

種植後1個月內,盡量不吃過硬的食物,每半年去機構複診一次,並注意保持口腔清潔,以免造成細菌感染,降低種植牙的使用壽命。

種植牙材料怎麼選,老年人還有必要選那麼貴的嗎?

8樓:落日夕陽老師

我們知道,當人上了一定歲數之後,牙齒就會逐漸脫落,而牙齒脫落對人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由於沒了牙齒,很多好吃的都吃不了了,簡直就是一種折磨。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少人都會選擇種植牙,那麼,什麼是種植牙?事實上,種植牙就是在缺失牙的部位將種植體植入牙床內的一種技術,種植體通過表面的生物活性塗層與周圍骨質發生骨融合,然後在種植體上安裝牙冠或牙橋,其結構與感覺類似於天然牙齒,無需取戴,咀嚼功能強,既克服了活動義齒的不美觀、不舒適、每天需清洗的缺點,又不需要磨削缺牙部位相鄰的健康牙。

那麼,對於種植牙的材料,應該如何選擇?事實上,一般的種植牙,最好應該具備以下幾種效能:其一是組織相容性,即種植牙與人體組織有良好的親和關係;其二是生物力學相容性,即種植牙在材料力學上與骨組織相近;其三是良好的機械效能,能夠承載靜態和動態的咬合;其四是良好的消毒滅菌效能。

事實上,現在市面上的種植牙主要有以下三種:

第一種是純金屬牙。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純鈦是使用最多的純金屬牙,我們知道,鈦是一種生物相容性非常好的金屬,沒有磁性,對核磁共振基本沒有影響,是一種金屬全灌冠的好選擇。不過,由於純金屬牙的金屬光澤非常明顯,如果是作為前牙的話,也會有失美觀。

第二種是金屬烤瓷牙。根據烤瓷牙內含的成分可分為***和非***,其中***指金、銀一類,而非***包括了鎳鉻合金、鈷鉻合金、鈦合金。不過,金屬烤瓷牙也是有一定的缺點的,可能會由於金屬析出,在牙齦邊緣形成淡淡的青灰色或者黑色的線圈,非常影響牙的美觀。

第三種為全瓷牙。全瓷牙中是不含金屬,對牙齦也不存在影響,而且更美觀,這算是一種最好的材料。

那麼,對於老年人而言,應該選用什麼種植牙材料?

事實上,對於年齡較大的、需要修補牙齒的老人,如果經濟條件足夠好的話,為了美觀與安全,盡量選擇***或者全瓷材質,當然,也可以選擇全瓷材質修復前牙,這樣也可以保證美觀,而後牙則可以使用純鈦材質。值得一提的是,種植牙修復失牙其實只是乙個錦上添花的事情,對於患者而言,必須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以及經濟能力來選擇醫療機構及種植體品牌,而不應盲目地進行選擇,以免到時候後悔。總而言之,在選用種植牙的時候,盡量還是選擇一些比較知名的品牌。

9樓:匿名使用者

1.牙種植有良好的固位性:比傳統假牙更穩定可靠。

2.牙種植的咀嚼效率很高:咀嚼方法與真牙完全相同,所以咀嚼效率比傳統義齒有很大提高。

3.因為沒有底座,即使有那也非常小,一點也不影響味道,也不會有不適。

4.牙植入物對發音幾乎沒有影響。

10樓:

我們家鄉沒有種植牙,即使有也不一定有人能捨得這比錢,

11樓:那麼反

種植牙材料有很多,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的就可以,老年人沒必要選太貴的,選擇價效比高的就行。

12樓:焰心

種植牙最好要選全瓷的,沒有金屬,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老年人當然有必要選貴的了,人歲數大了,抵抗力差,用好一點的,對身體也好。

1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最好選擇跟自己的牙齒相近的材料。老年人有必要選比較貴的,貴的相對來說好一些,而且不會對於牙齦受損,因為老年人的身體機能差一些,牙齦受損是很糟糕的。

老年人可以做種植牙嗎?

14樓:幹依秋厚躍

蘇州牙博士口腔專家為您解答:老年人是可以做種植牙的。不過前提是必須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像心臟病、糖尿病等患者都是不適合進行種植牙修復的,所以想要做種植牙的老年朋友,需要到正規的口腔醫院做個檢查,只要符合條件的,都是可以做種植牙修復。

15樓:媯靜曼陳瀾

老年人當然可以做種植牙啦,而且老人做種植牙還能恢復原本的牙齒功能。不過注意的是,要選好種植牙的醫院,不然在種植中會出現危險,這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

16樓:玉碧蓉尉囡

老年人也是可以做種植牙的,尤其是那些牙齒掉光的老人最適合做德國即刻種植牙了,快速又美觀

17樓:天下美食知多少

老年人種植牙合適嗎?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60歲老人種牙好嗎?

18樓:藏誠方嬋

一般年紀稍微大一點的老人牙齦都會有萎縮現象。所以想知道哪一種合適的話,要去醫院諮詢醫生,看患者具體口腔情況。不過一般情況醫生更主張用這個年紀的人使用牙套。

19樓:手機使用者

愛齒爾口腔的專家介紹,根據吳先生描述老人鬆動的幾顆牙齒無齲洞,可能由牙周病引起,這種情況需到醫院進行系統的牙周**。一般情況來講,鬆動幅度超過2mm的牙可能需要拔掉。待應該**和拔除的牙齒處理完畢以及牙槽骨長平後就可考慮鑲牙。

對於符合種植條件老人來講,種植牙是一種非常好的選擇。此外,隨著牙科技術的發展,拔牙鑲牙已實現****,患者也不必過多擔心。    60歲老人選擇做種植牙的好處:

    1、不磨牙

。烤瓷牙都需要磨除少量牙齒才能修復,一般做一顆牙齒需要磨除三顆,而選擇種植牙就不需要磨除周圍健康牙齒,不會對牙齒產生傷害;    2、功能強

。一是能夠恢復牙齒的美觀和發音功能,二是能解決咀嚼食物的問題,讓患者不必吃飯問題而困擾。另外,種植牙的固位能力強,不會出現烤瓷牙崩瓷、劈裂的現象,如同真牙一般扎根在口腔內,穩定性更好。

    3、時間少

。種植術相當於乙個較小的外科手術,和拔牙很像,創傷小,一般手術後就能吃飯,痛苦少。種植體植入術只需要幾十分鐘到幾小時就可完成。

種植牙並沒有年齡上的限制,老年人也是可以做種植牙齒的,曾經在國外有一位80多歲的老年人成功的進行了種植牙的手術的病例

。但老人種植也有前提,對於有心臟病、血液病、上下牙齒牙合不正常患者是不能種牙的。

90歲老人可以種植牙嗎,90歲老人種植牙好不好

只要身體健康良好,那麼就可以做種植牙,您可以檢視一下和美生物種植牙,和美美式生物種植牙種植系統有三大 美國諾貝爾 nobel 德國費亞丹 ankylos 法國安多健 anthogyr 和美美式生物種植牙適應症 經檢查口腔健康狀況適合的,都是可以做種植牙的。頜骨缺損 牙齒缺失 單個 多個 全口 你好,...

種植牙有危害嗎,種植牙的危害

種植牙可以改善牙齒單顆缺損或者是多顆缺失的現象,種植牙成功後好處也是比較多的,能夠增加牙齒的美觀,並且牢固性比較強,屬於永久性的終身種植牙。種植牙的危害 種植牙是將終止材料埋到牙槽骨內,再在種植體上做假牙的一種修復方法。它的缺點主要有 第一,種植的時間週期較長,過程比較複雜,患者如果患有糖尿病 心血...

種植牙可以矯正牙齒嗎,做過種植牙之後還能帶牙套矯正牙齒嗎

牙列不齊影響美觀及咀嚼功能,需要去正規的醫院口腔科進行正畸 來改善緩解症狀,正畸 期間由於不容易維護口腔衛生,常發生齲壞和牙周病。種植牙是不可以進行正畸 的平時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按時刷牙,不吃甜食,定期的去醫院口腔科檢查牙齒。種植牙就是乙個金屬釘至於頜骨內,如果做過種植牙的想要做矯正的,不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