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睡眠的時候,其感受是最接近於死亡的嗎

2022-04-18 08:41:53 字數 3342 閱讀 9687

1樓:

人生如夢,夢即是人生。人在睡眠時特別是在做夢的狀態時,比較接近人的死亡之後的幽靈狀態。所以人的一生必須為自己的死亡做一下規劃,只有平時有意識的多做好事,少做壞事,多種善根。

才能讓自己靈魂在離開世間時,比剛來時得以提公升,正所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假如乙個人在臨終時產生惡念,立即下地獄。也許你認為我說的是迷信,可以不信。每個人都會死,到那時自己都會明白的。

人的身體就好象你租的一輛車子而已,車子老了零件壞了,只有再重新租一輛。

2樓:安雲

不是,有時候在夢中的時候有一些聲音小的或者是大的,你都能聽見,所以其感受不算是接近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睡眠的時候,不做夢的話,和死亡的感覺一模一樣。所以說不是接近,是等於

4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不是這樣的,接近死亡會有一種恐懼感。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死亡了是不會做夢的,但睡覺是會做夢和夢遊的,還會說夢話。

6樓:含含少帥

那你豈不是天天讀在接近死亡,死亡從生理學來看,是腦死亡;你認為你睡覺還在做夢是接近死亡了嗎 醒醒吧孩子

7樓:ok平靜的島

在人的所有生理現象中,睡眠是最接近死亡的

人如果在睡夢中死去,能感受到自己即將死亡嗎?

8樓:dj林林

在這種情況下都已經死去了,肯定感覺不到自己已經死了,當乙個人死去的時候,那麼可以說是非常安靜的,那麼靈魂已經沒有了。

9樓:土豆地瓜豆角

如果在睡夢中死去的話,肯定會有一種夢境出現,那麼將知道自己要死亡了,要離開這個世界了,但是這樣的死亡方式還是很舒服的。

10樓:小貝貝

會,親身經歷,就是在你睡著的時候,會有一種意識一直睡下去會醒不來,而且繼續睡下去非常舒服,那時我的感覺就是這樣,我使勁把自己叫醒了,如果貪戀那種舒服我就永遠醒不來了

11樓:薔薇

人如果在睡夢中死去,當身體有不良反應的時候,一般人都能感受到自己的死亡,會突然從夢中醒來,過程也極為痛苦,但是由於在睡夢中感覺並沒有現實中那麼強烈。

12樓:俗人乙個

應該能,但感受可能會很快,我朋友的親戚身體還行,睡夢中突然叫了一聲,家人檢視發現走了

13樓:樂樂是跟屁蟲

昨晚上做夢夢見我帶著幾隻熊貓幼崽到處跑

人都是在睡眠中死去的嗎? 10

14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如果人都在睡眠中離開,就沒有意外發生了!人的死亡多鐘多樣!有疼死的,嚇死的,壓死的,摔死的,毒死的,各種死法!花樣百出,最好的方法就是睡死過去!

15樓:晨曦

人能在睡眠中安靜的離去,某種程度上而言,其實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過去老人們常說,只有積德行善的人才能夠無疾而終!

能否無疾而終,就是個人而言,誰都難以**,但無論如何人活著總要心存善念,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才能夠讓自己的心靈感受更多的陽光。

16樓:尋找

如果留意一下我們的身邊,可能你會發現現在猝死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前一天或前一陣還都好好的,突然我們就接到噩耗,說他/她已經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死亡的原因就是——猝死!

可怕的是,很多人都是在睡夢之間不知不覺地就離開了人世,更為可怕的是,大多數人在猝死前沒有一丁點的徵兆,最最可怕的是,我們每個人以及我們的家人,都有可能以這種方式猛然離開這個世界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不過放心好了,你的命還長著呢!絕對不會半夜死去的。

想那些在睡眠中死去的人應該是呼吸系統突然障礙了之類的,心血管等器官突然病變也有可能。呵呵,等人類基因序列組出來就知道了。科學家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車禍,飛機,鬥毆…太多了

人在睡著的時候是不是經歷了短暫的死亡,有什麼證據可以反駁?

19樓:科學地平線

有人問:乙個人睡著了,是不是就相當於短暫地死亡了?

無論你怎麼看,我覺得這個說法還真有一定的道理,而且是一件細思極恐的事。想想看,睡著了,沒有任何意識,生命隨時可以被奪走,很可能自己還全然不知,再也見不到第二天的太陽了,太可怕了!

自地球生命誕生,動物出現以來,絕大多數動物就遵循著這樣的傳統,覓食,睡覺,覓食,睡覺……像我們人類,至少有1/3的時間在睡覺,是處於一種完全無意識的狀態,本質上和死亡沒什麼區別;對動物來說,這時候它就是其它狩獵者的菜,隨時可能在夢中就死亡了。也就是說,它睡覺和死亡可能是連在一起的,很多動物可能就是這樣死去的,特別是一些小的動物,昆蟲,魚什麼的,那麼對它們來說,睡覺就不單是臨時的死亡,而是永久死亡的問題了。

對我們人類來說,由於我們已處於食物鏈的頂端,沒有其它物種來傷害我們,再加上完善的安全措施及法律體系,我們在晚上一般都可放心大膽地睡覺,沒有睡著了就死亡之虞,並且把這看作天經地義,所以才把睡覺和死亡分得那麼清楚。因為我們知道睡覺就是讓自己休息放鬆,第二天每個人都會精神飽滿地按時醒來,死亡對絕大多數人來說,是完全可**的,而且是在非常遙遠的時間之後才會發生的事。

但其它動物恐怕都沒有這樣的意識吧,而很可能是相反,所以才隨時保持警惕,並儘量減少睡覺時間,比如上次看到一種什麼鯨魚,一天就只有十多分鐘睡眠。所以對動物來說,睡覺就真的是臨時的死亡,隨時可能變成永遠的死亡,是盡量要避免的事情。

當然,對人來說就完全不一樣了,雖然我們睡覺時處於無意識的狀態,也不會留下什麼記憶,但我們的身體還在活動,各種器官也在維持並修復我們的身體機能,所以和死亡完全是兩碼事。我覺得把睡覺看作是我們生命像電腦一樣重新啟動更為合適——所有人都知道,只要我們按下鍵,或設定好啟動時間,電腦就會重新開啟,你永遠不用擔心電腦會從此報廢,除非它本身就老舊得執行不暢了。而我們的身體,更是有良好的生物鐘,無須按鍵,就能讓我們的生命安然醒來,充滿活力地投入新的一天。

然而之所以說細思極恐,是因為這是在正常的情況下,是人類文明發展到現在,社會處於穩定時期,我們才能確保沒有什麼東西會在我們睡著的時候傷害我們。

20樓:就是困了吐了

不是的。人睡著的時候只是在短暫休息,大腦還在興奮,可以產生夢,死人是不會做夢的。

21樓:樹濮存

不是。死亡的時候,人的心跳會停止,人的大腦會停止思考,人的各種器官都會停止工作。但是睡覺的時候你的身體的器官都是在執行的。

22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不是的,因為你的心臟和呼吸都是還在繼續的,這就是最好的證據,所以不存在這樣子的事情,大家要相信醫學。

哪裡最接近地獄 世界上最接近地獄的地方是哪?

珠穆朗瑪峰,海拔公尺,那是世界上最接近地獄的地方,那裡空氣極度稀薄,氣溫極低,高原反應極其劇烈。天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世界上最接近天堂和地獄的地方是 一直以來都有一念天堂一年地域的說法。所以,離這兩個地方最近的是人的腦海。除了醫院就是火葬場。既然天堂地獄都並非真實存在的地方,那麼基本上所有抽象的東...

8的計算結果最接近的兩個整數是和

與算式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的計算結果最接近的兩個整數是 5 和 6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1 2 2 3 1 2 1 4 1 1 5 1 2 1 3 1 1 7 1 2 3 8 5 3 8 12 35 5 5 3 8 12 35 6...

人造物體中最接近光速的是什么,人造物體中最接近光速的是什麼

旅行者2號,20km s 人造物 human made matter 指人類製造的一切物體,如建築 道路 汽車 鐵軌 汽水罐 玻璃瓶 計算機晶元等。2020年12月10日,自然 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建築 道路 汽車等人造物的質量現已超過地球上的生物總量,而每週的新增物量相當於地球上近80億人口的總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