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在大量喝水時,其胃液的酸鹼性是怎樣變化

2021-04-11 02:34:53 字數 1076 閱讀 8408

1樓:我愛您

胃液中含有鹽酸,鹽酸顯酸性,ph<7.人大量喝水時,稀釋胃液,胃液的ph增大,越來越接近7.故選c.

請問人體大量喝水時,胃液的ph值變化情況是?

2樓:冥之速

變大 胃液中胃酸的主要成分是鹽酸,其ph值不到1,大量飲水會使胃液的ph值向7「挺進」,所以ph值會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胃液是一種呈酸性(含鹽酸)的液體,ph 為 0.9~1.5,由於水是中性的,所以大量喝水時,胃液的ph值會公升高。

4樓:夢幻de流星

變大,但不會超過7,它只會接近7

下圖中的4條曲線,能表示人體大量喝水時,胃液ph變化的是(

5樓:頭像控

a胃液ph小於7,喝大量的水後,胃液中的胃酸會被稀釋,酸性減弱,ph增大,但不可能大於7(即變成了鹼性),只能越來越接近於7。

當人大量喝水時,胃液的ph與喝水量的變化關係,可用下列圖象表示的是(  )a.b.c.d

6樓:最後一次攻擊蝮

a、圖中所示曲線起點雖小於7,稀釋前為酸性,但隨水量的增加,酸性變弱,溶液ph不斷增大,但胃液始終為酸性溶液,即溶液的ph無限接近7但不可能等於7或大於7,故選項錯誤.

b、圖中所示曲線起點的ph大於7,稀釋前為鹼性,與胃液顯酸性不符,故選項錯誤.

c、圖中所示曲線起點的ph小於7,稀釋前為酸性,與胃液顯酸性相符;圖中曲線所示溶液ph不斷增大,且無限接近7但不可能等於7,符合題目中所述溶液變化情況;故選項正確.

d、圖中所示曲線起點的ph大於7,稀釋前為鹼性,與胃液顯酸性不符,故選項錯誤.

故選:c.

人體胃液中含有鹽酸,當人大量喝水時,胃液的ph變化曲線圖是(  )a.b.c.d

7樓:鬼鬼令尊丶靆墐

胃液中含有鹽酸,鹽酸顯酸性,ph<7.人大量喝水時,稀釋胃液,胃液的ph增大,越來越接近7.

故選c.

為什麼運動前不能大量喝水?

因為在運動前大量的喝水會導致胃的重量變大,運動的時候肚子會感覺到不舒服,也會影響到你運動的效果,所以不能大量喝水。因為運動前如果大量喝水的話會導致腸胃出現問題,大量喝水再去進行劇烈運動會,出現腸胃功能紊亂,導致出現腹脹的情況。因為肚子是撐著的,而且喝了很多水,水分又沒有能夠及時地被吸收,或者是被排洩...

運動後大量喝水好不好,剛運動完就喝水好不好?

運動完口乾舌燥,可以大量喝水嗎?不好。對腸胃不好。出汗後體液減少,大量喝水血液含水高,鹽濃度低,反而水會從身體細胞到血液中,引起身體細胞脫水。建議少量喝一點低濃度的鹽水。馬拉松運動員比賽時間長,中間也是少量喝一點鹽水 人在劇烈運動後,往往會出大量的汗水以帶走熱量,汗水同時也會帶走人體血液中的一部分鹽...

人為什麼要喝大量水,人為什麼要喝水

據美國最新研究報道,飲水過多也會造成 水中毒 美國健康專家分析說,短時間的大量飲水會造成血液內鹽分濃度改變,體內液體流動出現變化,嚴重者會造成大腦腫脹 壓迫顱骨,乃至死亡。喝水難道也會 中毒 看到這條駭人訊息,人們不禁要問 到底該不該多喝水呢?短時間內大量喝水容易造成 水中毒 水中毒 是指長期喝水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