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戲曲之母」的崑曲,有著怎樣的發展道路

2022-04-18 04:02:12 字數 598 閱讀 8871

1樓:會做飯的來福福

崑曲從元朝開始濃縮歌舞、文學、聲樂、等多種文化形式,是漢族最古老的劇種之一,傳承悠久。明朝時期發展很好,深受開國皇帝朱元璋喜愛,融入了打戲。到了清朝,康熙帝促進了崑曲的發展,一直延續至今,劇迷無數。

2樓:0愛笑的

崑曲原名「崑山腔」,也常被稱為「崑劇」或「崑腔」,是中國以及世界上最古老的劇種之一,由於崑曲畢竟太過高雅,文辭晦澀難懂,因此顯得有些高高在上,逐漸脫離世俗社會,追捧崑曲的大多也都是一些士子文人,普通百姓懂崑曲者無幾,崑劇逐漸沒落。

3樓:社保規劃師小璇

崑曲是從元朝末年興起,是漢族傳統戲曲中比較古老的劇種之一,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也是中國漢代傳統文化藝術。

4樓:玖九不吃魚

崑曲是漢族傳統戲曲中最古老的劇種之一,從元朝興起,現在存在的豫劇、湘劇、晉劇、川劇、越劇等都有從崑曲汲取過精華。

5樓:職場新人噢耶

崑曲又有「百戲之祖」、「百戲之師」的雅稱,是中國戲曲之母,濃縮了歌舞、文學、聲樂等多種文化形式的精華,所以在未來它不僅可以向國內大肆發展,也可以把目光放到世界。

中國戲曲的發展史中國戲劇的發展史?

一 先秦 萌芽期 在原始社會,氏族聚居的村落產生原始歌舞,並隨著氏族的逐漸壯大,歌舞也逐漸發展與提高。如在許多古老的農村,還保持著源遠流長的歌舞傳統,如 儺戲 同時,一些新的歌舞如 社火 秧歌 等適應人民的精神需求而誕生。正是這些歌舞演出,造就出一批又一批技藝嫻熟的民間藝人,並向著戲曲的方向一點點邁...

中國戲曲的地位是什麼,中國戲劇的地位 影響及原因是什麼?

中國copy 的戲曲藝術源遠流bai長。戲曲電視劇集則du是傳統戲曲與現代電視聯zhi姻而產生的新一類藝術品dao種。它的誕生與發展使戲曲藝術插上翅膀,對弘揚傳統的中國戲曲藝術,促進戲曲藝術的重新振興意義重大,同時對發展富有民族特色的電視劇集也起到了促進作用。中國戲劇的地位 影響及原因是什麼?最全面...

我想了解中國戲曲學院國際文化交流的考試內容流程注意事項

恩。我是剛考完的。去考的戲文專業。國戲的國交考試分三試,一試是用英文面試 100分 你需要準備三分鐘左右的英文自我介紹 可以是興趣愛好等個人基本資訊 也可以說一下你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然後在面試之前你會抽一個英文的題目 給你時間準備 等面試的時候先是自我介紹 然後考官會根據你所抽到的題目問你問題。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