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換CPU的問題,筆記本可以換cpu嗎?

2023-03-06 06:45:02 字數 901 閱讀 2179

1樓:匿名使用者

給筆記本更換cpu需要非常高的要求,非專業人士請不要輕易嘗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下你記憶體是幾代的吧 如果的是2代的那可以考慮奔騰e系列的 三代的話像酷睿i3這些!關鍵要相容--

筆記本可以換cpu嗎?

3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可以。

筆記本的cpu和台式電腦的cpu不同,筆記本的cpu通常都是不能更換到台式電腦上的,不過有極少數的筆記本採用了台式電腦的cpu,那麼就可以更換至台式電腦上,不過需要與主機板介面一致才可以。不過這裡需要說明的是,並不是所有的膝上型電腦都支援換cpu,這主要看cpu的封裝方式。

cpu封裝的型別主要為三種:

lga,pga,bga,其中只有lga,pga兩種cpu支援更換,bga封裝的cpu是不可以換的。目前,台式電腦cpu都是lga封裝,極少數筆記本也採用這種封裝,大多數筆記本均為pga、bga兩種,尤其是**筆記本大多為不可更換的bga封裝方式。

lga:相比較於pga而言,體積更小,相比於bga而言具有更換性,但是對於更換過程中的操作失誤要求更嚴格。

pga:在三種封裝中體積最大,但是更換方便,而且更換的操作失誤要求低。早期筆記本cpu多採用這種封裝,如今新一些的筆記本均為bga封裝。

bga:三種封裝中體積最小,但是更換接近於0,同時由於封裝工藝問題,bga的觸點如果在封裝過程中沒有對準或者結合,極有可能意味著報廢,所以相比於lga,pga成品率更低。

4樓:華碩服務

筆記本處理器一般整合焊接在主機板上,不支援更換公升級。需要具體機型確認實際情況,僅有極少數機型可以更換公升級處理器。

筆記本可以換cpu嗎?

筆記本換cpu,筆記本可以換cpu嗎?

可以換,有點麻煩喲,找修電腦的,他們有專業的工具,其實就是熱風槍,吹下來,換一塊相同系列 注意 要同系列 更高頻率的u上去,這是他們天天幹的事情,就看你的本本散熱支援的到換上去的頻率不。要是功率差別不大,就可以放心的用,差別大了,呵呵,下定決心想換的話,你就要改進本本的散熱了,比如用更高檔的矽脂,換...

戴爾筆記本可以更換CPU嗎

筆記本可以換cpu,不推薦換cpu 三點不推薦公升級cpu的理由 1 貨源很少,較高。目前大多數筆記本都採用的是英特爾 amd的,在同一型別的主板晶元組下可選擇的處理器種類並不太多,自然公升級的空間也會相對較小,加上筆記本處理器的零售貨源很少,也偏高。所以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處理器公升級並不是乙個很...

膝上型電腦能換CPU嗎,膝上型電腦能換CPU和記憶體嗎?

筆記本可以換cpu,但是不推薦換cpu。三點不推薦升級cpu的理由 1 貨源很少,較高。目前大多數筆記本都採用的是英特爾 amd的,在同一型別的主機板晶片組下可選擇的處理器種類並不太多,自然升級的空間也會相對較小,加上筆記本處理器的零售貨源很少,也偏高。所以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處理器升級並不是一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