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判斷時間點是否在時間段內,並填寫是或否,用什麼函式

2022-04-17 17:12:35 字數 3425 閱讀 1001

1樓:中東之行

a1為上門時刻,b1為預約時間段,c1為判斷資料

c1=if(and(year(a1)=year(date(left(b1,4),mid(b1,6,2),mid(b1,9,2))),month(a1)=month(date(left(b1,4),mid(b1,6,2),mid(b1,9,2))),day(a1)=day(date(left(b1,4),mid(b1,6,2),mid(b1,9,2)))),if(hour(a1)<=left(right(b1,11),2),"在時間段內","不在"),"不在")

下拖其他單元格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c2輸入=if(and(a2>=mid(b2,1,16)*1,a2<是","否")向下填充試試。

3樓:

假如a1b1輸入時間的起始點,c1中輸入時間點在d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if(and(c1>=a1,c1<=b1),"包含","不包含") 下拉填充

excel中用什麼函式可以判斷某一時間點是否在某一時間段?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a1b1輸入時間的起始點,c1中輸入時間點在d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if(and(c1>=a1,c1<=b1),"包含","不包含")下拉填充

5樓:厙迎蓉慕螺

既然是時間, 就可以直接用時間來判斷並統計人數當然,保證是標準的時間格式,

而不是文字格式

如圖公式

=sumproduct((a2:a20>=--"9:00")*(a2:a20<=--"9:30")*b2:b20)

6樓:小龍崇者

為什麼不舉個例子?三個資料就可以說得明明白白嘛

你不說,大家會猜想這三個時間是什麼格式——日期?時分秒?等等

用excel如何判斷某個時間是否處於某個時間段

7樓:特特拉姆咯哦

1、在**中輸入一些時間,包括具體的幾點幾分。

2、在時間差一欄輸入函式【=b2-a2】,按下回車鍵。

3、用滑鼠右鍵點選「時間差」一欄,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4、這樣就可以看到兩個時間節點的時間差了。以上就是excel技巧——excel如何計算時間差。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三個資料分別在a1:c1三個單元格

在d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and(a1>=b1,a1<=c1),"是","否")下拉填充

9樓:匿名使用者

=if(and(a1c1),「在範圍內」,「不在範圍內」)

假定你說的3個資料分別在a1\b1\c1單元格

注意b1單元格必須大於c1單元格。

excel中如何判斷時間是否在乙個時間範圍內?

10樓:沈一民

有幾個名字就是打卡幾次,直接用函式計算打卡次數不行嗎?

c2=countif(a$2:a2,a2)向下複製

11樓: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12樓:奶椰子醬

你不同使用者已經好久好久沒

excel某一時間點判斷是否時間段中

13樓:平陽虎

假設:「時間點」在a1單元格中;時間段為2013-1-1(在b1單元格)到2014-2-14(在c1單元格)。

=and(b1a1)

如果結果為true,則時間點在時間段,如果結果為false,則時間點不在時間段中。

14樓:淡仲鐘盼夏

=sumproduct(($a$1:$a$100>=date(2010,1,1))*($a$1:$a$100<=date(2010,1,15))*($b$1:

$b$100="型號")*$c$1:$c$100)

括號裡面等號後面的資料可以是直接對單元格的引用

在excel中如何判斷乙個時間點是屬於哪個時間段的? 10

15樓:來自朱家尖積極進取的大平原狼

假定每1個小時為乙個時間段:

16樓:

這就要根據你定義的時間段演算法去判斷了。

如你這個例子,演算法可以判斷時間如大於9:00並且小於10:00就屬於9:00~10:00這個時間段。

1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時間列設定成文字格式

excel表中確認是否在某一時間範圍內用if函式如何表達

18樓:我來也

1、假設在b1單元格輸入乙個日期,則可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if(eomonth(a1,0)=eomonth(b1,0),text(b1,"e/m/d"),"")

即可判斷二個日期是否在同乙個月的,是則顯示日期、不是則空白2、假設在b1單元格輸入乙個日期,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and(b1>edate(a1,-1),b1

則可判斷b1的日期是否與a1的日期相距在1個月內不知你想要真實的目的,因為你後面的描述有點不明白……

19樓:平陽虎

在b1中輸入

=if(month(a1)=1,"對應的日期","")

20樓:匿名使用者

=iferror(if(month(a1)=3,a1,""),"")

excel 乙個時間點在時間段內區分

21樓:山口壇斜

先將時間段編號,插入一列,通過函式對相應時間編號。再分類彙總或做透視表

22樓:飛雨飄

不曉得9點10是按9:00-9:10,還是9:10-9:20

我先按9:10-9:20

=text(time(hour(a1),lookup(minute(a1),10*),0),"h點m分點m分")

23樓:沒去過公尺拉溝

你的資料格式是什麼樣的,發個圖來看看

excel判斷是否星期天並計算工作時間

可用sumproduct sumif 函式計算思路 日常上午上班小時數 週末上午上班天數 日常下午上班小時數 週末下午上班天數 週末其他時間加班小時數 以下是an5單元格的格式樣例 其他可複製 公示未優化,有點長。星期六和星期日按週末計算。an5 日常上午上班小時數 sumproduct d 3 a...

如何判斷時間序列是否是白雜訊,時間序列中白雜訊問題

通過傅利葉變換將時域資訊轉換為頻域資訊,看其在頻域上是不是均勻分布。如果是,那就是白雜訊。白雜訊最大的特點是其在頻域上的完全均勻分布,因此轉換成頻域表達後應該表現為近似一根直線 由於其隨機性,可能分布上略有波動,但不同頻率的差 時間序列中白雜訊問題 得到白雜訊序列,就說明時間序列中有用的資訊已經被提...

如何判斷時間序列是否是白雜訊

先簡單講講白雜訊特點,和test方法,然後上r 白雜訊 對一系列的e1,e2,e3.et 定義就三個條件 1.e et 0 2.var et a 2 3.cov et,es 0 其中t不等於s 而檢驗一般用box ljung test,公式如下 r 如下 set.seed 111 生成正太隨機數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