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人與動物的故事急,有關人與動物的故事

2022-07-14 11:00:03 字數 3538 閱讀 4936

1樓:外祖

有個農夫到森林砍柴,走著走著,他忽然發現乙隻鷹,這隻鷹因為**獸夾夾住了,動彈不得。農夫見鷹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色澤光亮的羽毛,覺得很可惜,就鬆開夾子,把鷹放了。

鷹非常感激,然後一展巨大的翅膀,迎空飛去。

過了幾天,這隻鷹幾次飛回來看望農夫。這天,農夫坐在一堵牆下吃燒餅,鷹疾速飛來,用腳爪抓起農夫的頭巾,轉身飛去,農夫見鷹搶了他的頭巾,急忙站起來去追,鷹見他離開了那堵牆,便立即把頭巾丟還給他,農夫拾起頭巾,猛聽得背後一陣轟然倒塌的聲音,回過頭一看,發現自己剛才靠的那堵牆已倒塌了,農夫知道是鷹救了自己,心裡十分感動。

2樓:rming斬

福建省清流縣東山村是乙個古老的客家人村落,該村的蕭姓據說是唐時由中原遷徙而來的,童金根先生在《清流縣東山蕭氏的宗族傳說及其廟會》1一文中對蕭氏宗祠廟會的盛況進行了報道,蕭氏宗祠所供奉的是東山蕭氏的遠祖蕭禹,故又稱蕭禹廟。據蕭氏族譜及村民傳說,蕭禹是隋唐之際人,為唐高祖的開國元勳之一2。這樣一位身世顯赫的先祖,被敬奉宗廟,世代歆享後人的香火和膜拜,是理所當然的。

但令人驚奇的是,蕭禹廟前簷的走廊裡還供奉著一尊石刻的犬,和蕭禹一道接受蕭氏子孫的禮拜和供養,蕭氏子孫每年正月祭祖的同時還要殺雞煮粥祭石犬。這只犬當然是有來歷的,它是蕭禹的愛犬,也是他的救命恩人。村民傳說:

蕭禹有個與眾不同的嗜好,特別喜歡養狗。不管是赴宴還是出征,身邊總是帶著一條大黃狗。一次,蕭禹應朝廷召遣,出兵討伐番兵時不幸駐營縱火,他奮不顧身堅持陣地指揮作戰,可是,大火非常兇猛,整個營地都成火海,士兵們全都殉於火中,蕭禹也昏倒在地,只有這條黃狗緊跟在蕭禹身邊。

正在臨危之際,黃狗靈機一動,迅速衝到附近的水坑裡,沾滿一身水,用濕潤的身軀在蕭禹身邊滾來滾去,就這樣沾了又滾、滾了又沾,才把主人身邊的烈火撲滅。天黑下來了,黃狗咬著主人的腳綁,搖晃著叫主人起來。這時,蕭禹處於半昏迷狀態,忽覺身邊有動靜,以為是敵人近身,於是,用腳猛力一踢,只聽"嗷"的一聲,黃狗被踢出一丈多遠,七竅流血,不動了。

蕭禹......翻身一看,......這才明白,原來是心愛的黃狗救了自己的生命。

事後,他把黃狗埋葬在乙個山坡上,寫一幅輓聯:"千秋與狗同分功勞,萬代與狗同享甘苦",以示祭祀狗的救命之恩。蕭禹回宮後,就把這事奏明皇上,皇帝聽了深受感動,加封這條黃狗為"黃狗大將軍"。

隨後蕭禹便令族人在家鄉東山的後龍山上樹碑為念,從此,東山人就有掃"黃狗大將軍"墓、祭"黃狗大將軍"神(石犬)、吃"狗粥"的傳統習俗。

求乙個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的感人故事,急!!大約50~60字就夠了。謝謝。

3樓:莽莽崑崙

大家都知道的故事:乙隻小

狗被過路汽車撞死了,另乙隻小狗一直守在旁邊看護著同伴,不讓車輛和行人靠近。它不停地拍打著同伴屍體,似乎想喚醒它,但躺在地上的同伴卻再也不能動了。後來,小狗努力把同伴拖到路邊草地,又嘗試喚醒同伴。

等到發現怎麼都喚不醒它的時候,小狗好像明白了什麼,伏在同伴的身上嗚嗚哀鳴。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救孩子

在泰國普吉島,有一頭大象在大浪中背起許多孩子,並逃到了安全地方。英國遊客芭妮特說,海嘯發生當天,當巨浪直撲普吉島的時候,一頭在海灘供遊客拍照的大象成了人們的救命英雄。因為大象主人在千鈞一髮之際,把許多小孩都抱到象背上,大象於是揹著他們逃離危險的海灘,最終成功脫險。

.巨蛇引路救婦女

在印尼亞齊省省會班達亞齊,一名女子在一條大蛇的指引下,抵達安全地點。26歲女子麗扎說,2023年12月26日,她住的村落被巨浪淹沒,慌亂中人們紛紛逃命。這時,一名女鄰居因為受了重傷,請麗扎帶自己的一對雙胞胎逃生,她於是背起了雙胞胎。

在與急流搏鬥時,她看見一條大蛇從左側順著洪流遊去,她就跟大蛇一直遊,結果抵達了安全的地方。事後,麗扎說:"很奇怪,當時見到大蛇,我並不感到驚慌。"而且,大蛇也沒有咬她們。

有關人與動物的故事

人與動物的故事,作文,急!!!! 50

人與動物的故事 和 動物與動物的感人故事 (要求感人) 急.......................!

5樓:

狗為救主人犧牲了

一天晚上,乙個名叫謝爾蓋˙庫利科夫的18歲青年,喝得爛醉在街道上橫衝直撞,行人紛紛避而遠之,一位老人實在看不下去,走上前指責他,庫利科夫一怒之下衝著老人破口大罵,還掄起拳頭要揍老人,並掏出1顆手榴彈投向人群,瞬間人們目瞪眼呆,一場慘劇即將上演。   此時,人群不遠處,有乙個人正牽著乙隻狗向這邊走來,突然那只狗彷彿意識到將會發生什麼事,猛然掙脫主人手中的繩子,鑽進人群,一躍撲向正在冒煙的手榴彈上······剎那間,**聲響起。眾人呆在原地半天才回過神來,看到這只仁勇的狗兒血肉模糊地躺在地上,而人們安然無恙,頓時人群沉默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靈犬萊西

忠狗八公

貓的報恩

天鵝情侶

象冢烏鴉反哺

7樓:匿名使用者

忠狗八公,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莎魯娃

狼種大羊駝和美洲豹

罪馬板子猴

黑熊舞蹈家

美女與雄獅

9樓:後星球人

美女與野獸

草原三姐妹

人與動物之間發生的感人故事!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中國大陸青海省乙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這個地區嚴格限定每人每天飲用及日常的各種用水量不能超過三公斤,所有的用水均得依靠駐軍從非常遙遠的地方運來。在這種情況下,動物的悲慘處境是可想而知了。

一天,乙隻老牛掙脫韁繩,闖到運水車必經的公路上,這是沙漠裡唯一的公路。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人們不知道老牛究竟怎麼了。就在這個時候,運水的軍車來了,老牛迅即衝向前,立在軍車前,軍車只好立刻緊急煞車停下來。

老牛默默無語地望著軍車,駕駛員想盡了辦法,老牛就是不走開,即使連挪動半步都不肯。雙方僵持不下,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

運水的士兵過去也曾遇過牲口攔路索水的情形,但是從來都不會因此而造成塞車,但這次卻不同,後面被塞住的司機詛咒著、謾罵著,性急的司機試圖點火驅趕,但是老牛倔強如故,絲毫不為所動。此刻,牛的主人趕來,揚起長鞭狠狠地抽打這只瘦骨嶙峋的老牛,牛被打得皮開肉綻,痛苦哀嚎著,但仍然不肯讓道。

在北方呼嘯的寒風中,老牛淒厲的哀嚎聲顯得格外地悲悽,站在一旁的運水士兵和那些司機都忍不住地掉淚了。那個士兵終於說:「就讓我違反一次規定吧!

我願意接受一次處分。」然後他從車上取出半盆水(剛好三斤),放到牛的面前。可是牛並沒有喝,這太出人意外了!

只見老牛對著夕陽,仰天長哞。不一會兒工夫,從不遠的沙堆後跑來一頭小牛。受傷的老牛慈愛地注視著貪婪的小牛喝完水,然後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

它們眼中湧著熱淚,彼此舔著眼睛,靜靜地表達它們的愛。然後沒有等人趕它們,就自己離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再見,可魯》

《狗狗與我的十個約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與我的十個約定》

有關人與動物的故事

有關人間真情的名言與詩句有關人間真情的名言與詩句

描寫人間真情的名言 親情的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 英國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 雨果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

人的身高與什麼有關,人的身高跟什麼有關

影響人身高的因素 1 遺傳 遺傳因素大約佔60 2 後天補充的營養 與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維生素 鈣和磷等營養的 情況成正比 3 戶外運動 尤其與跳 跑的運動量成正比 4 陽光的照射量 陽光的照射,可以促進 內維生素d的產生,進而促進鈣的吸收,加速骨的生長,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四川人相對要矮 5 良好...

3 有關人窮志不短的成語,以及故事

春秋時候,吳國的公子季禮一人出外漫遊。這天,他來到乙個地方,正走著,忽然發現不知誰遺失的一串錢躺在路 季禮想把錢拾起來,但又覺得彎腰去撿錢有失身份,這種事不應該由我這樣的貴公子去做。他一邊想著一邊朝四面張望,看有沒有人走過來。剛巧,當時正有乙個打柴的人擔著柴禾從前邊過來了。季禮心想,叫這人把錢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