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別式和根與係數的關係,一元二次方程中 根與係數的關係是什麼

2022-04-16 14:51:11 字數 1785 閱讀 3541

1樓:小老爹

設乙個一元二次方程為ax^2+bx+c=0(a≠0),它的兩根用x1和x2表示。我們稱(1)x1+x2=-b/a,(2)x1*x2=c/a為這個方程根與係數的關係,稱△=b^2-4ac為這個方程根的判別式。

要從兩個層次來回答這個問題:

在實數範圍內,根與係數的關係與判別式有關係。關係是:根的判別式大於等於0時,根與係數的關係才成立,才有意義,即△=b^2-4ac≥0時才有x1+x2=-b/a及x1*x2=c/a;根的判別式小於0時,由於實數範圍內方程的根不存在,根與係數的關係沒有意義。

在複數範圍內,根與係數的關係與判別式沒有關係。即無論這個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是否大於等於0,這個方程在複數範圍內的兩個根肯定存在,且必定滿足這兩個等式:(1)x1+x2=-b/a,(2)x1*x2=c/a。

2樓:我不是他舅

1、即x1x2=1

所以-4/(1-m²)=1

m²=5

判別式大於等於0

16(m²-2m+1+1-m²)>=0

m<=1

所以m=-√5

2、x=1

1-m²-4m+4-4=0

m²+4m-1=0

m=-2±√5

由m<=1

所以m=-2-√5,m=-2+√5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興趣缺乏和基礎知識欠缺是孩子厭學、成績差的最根本原因,找乙個好的老師,激發學習興趣、鞏固基礎,思維拓展是優優數學學校高分學子的秘訣,從根本上解決孩子學習差的問題。

liaoweiwei

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及根的與係數的關係。

一元二次方程中 根與係數的關係是什麼

4樓:魔笛

在一元二次方程ax²+bx+c中(a≠0,a,b,c皆為常數)兩根x1,x2與係數的關係:x1+x2=-b/a x1x2=c/a前提條件:判別式△=b²-4ac大於等於0,根與係數的關係簡單相關係數:

又叫相關係數或線性相關係數。它一般用字母r 表示。它是用來度量定量變數間的線性相關關係。

復相關係數:又叫多重相關係數復相關是指因變數與多個自變數之間的相關關係。例如,某種商品的需求量與其**水平、職工收入水平等現象之間呈現復相關係。

性質又叫部分相關係數:部分相關係數反映校正其它變數後某一變數與另一變數的相關關係,校正的意思可以理解為假定其它變數都取值為均數。 偏相關係數的假設檢驗等同於偏回歸係數的t檢驗。

復相關係數的假設檢驗等同於回歸方程的方差分析。

可決係數是相關係數的平方。

意義:可決係數越大,自變數對因變數的解釋程度越高,自變數引起的變動佔總變動的百分比高。觀察點在回歸直線附近越密集。

5樓:給大佬遞茶

中學數學裡的根與係數之間的關係又稱韋達定理,指的是如果方程ax平方+bx+c=0(a不等於0)的兩根為x1、x2,那麼x1+x2=-b/a,x1x2=c/a.需要說明的是,必須保證滿足:

(1)a不等於0。

(2)判別式大於等於0。

韋達定理:

設一元二次方程

中,兩根

有如下關係:

這一定理的數學推導如下:

由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知則有:

6樓:江右老王

人教版九年級上 7一元二次方程根與係數的關係是什麼呢?初中數學

7樓:月光楓影

兩根之和等於-b/a。

兩根之積等於c/a。

這就是韋達定理。

一元二次方程根與係數關係,一元二次方程中 根與係數的關係是什麼

1.由 與x軸兩交點間距離等於3 可知,拋物線與x軸交點座標為 5,0 然後將 5,0 0,2 帶入方程,得到第乙個解析式 再將 5,0 0,2 帶入,得到第二個解析式。這是過程具體得多少,自己算下哈.2.方程兩根公式為 b b 2 4 a c 2a,所以,根據題意得 b b 2 4 a c 2 a...

一元二次方程中根與係數的關係是什麼

內容 在一元二次方程ax bx c中 a 0,a,b,c皆為常數 兩根x1,x2與係數的關係 x1 x2 b a x1x2 c a前提條件 判別式 b 4ac大於等於0一元二次方程的根與係數的關係也稱為韋達定理,其逆定理也成立,它是由16世紀的法國數學家韋達發現的 它揭示了實係數一元二次方程的根與係...

一元二次方程的共軛複數根怎麼求,一元二次方程,共軛複數,特徵根,是怎樣求得的,

0時,一元二次方程有一對共軛復根。解法和 0時的解法一樣,也有因式分解法 包括十字相乘法因式分解 配方法 公式法等方法。唯一區別是引入了i 1 一元二次方程,共軛複數,特徵根,是怎樣求得的,a x平方 b x c 0的解是 x1 b 根號 b平方 4 a c 2a x2 b 根號 b平方 4 a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