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是否可簽約合同,合同是否有效

2021-03-04 08:57:31 字數 813 閱讀 6471

1樓:乙隻愛流淚的納

18周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18周歲以下的公民都是末成年人,但是關於其行為能力卻分為三種情形。第一類是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人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第二類是10周歲以上的末成年人,他們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第三類是不滿10周歲的未成年人,他們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只能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根據《合同法》第47條的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但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

由此可見,年滿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末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人為主要生活**的,有權依照合同自由原則訂立合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及無民事行為能力的末成年人原則上都無權訂立合同,但是如果他們訂立的合同被其法定**人追認,則合同有效。無論如何,限制民事行為能力及無民事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可以訂立純獲利益而不必經其法定**人追認。

未成年人籤的合同有效嗎:

1、不滿十周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無民事行為能力人與他人訂立的合同沒有法律效力。

2、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3、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但如果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是乙個純獲利益的合同,比如贈與合同或者訂立的合同和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也就是說他有能力訂立這樣的合同,那麼就不必經其法定**人追認。

未成年人簽訂寵物買賣合同是否有效

成年人籤合同才會生效,就是未成年人簽了合同也視為無效合同!合同是證據,有效,如果能舉出合同中的不合理條款就屬於合同詐騙,他們就應該賠償損失,我估計最多也就是當時簽訂的合同 依據我國法律規定,你和你妹妹屬於 相對民事行為能力人 該行為人可以與他人進行 與其年齡 智力相適應的 行為 所謂的 相適應 一般...

未成年人簽訂的合同有效嗎,未成年人籤合同是否有效

未成年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 人追認後有效,但是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 智力 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 人追認。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 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 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8歲以下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其簽訂的合同不論情況,皆為無效合同。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

請問雲起書院未成年人可以簽約嗎,未成年人可以和雲起書院簽約嗎,有身份證

一般16歲以上都可以簽約,不過作品非常優秀,並且得到監護人同意的話,雲起書院還是會破例進行簽約的,詳細情況你可以諮詢下他們的客服,或者到論壇提問。未成年人可以和雲起書院簽約嗎,有身份證.不知道你的具體年齡,建議由監護人背書。簽訂合同的主體是合同權利義務的承受者,因此依法應具有相應的締結合同的權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