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作業 將以下觀點分門別派

2022-04-14 11:30:39 字數 820 閱讀 6760

1樓:

1,數是萬物之源。 客觀唯心主義。

2,非帆動,非風動,乃是心動。 ——主觀唯心主義。

3,絕對精神是世界本源。 ——客觀唯心主義。

4,心外無物,心外無事,心外無理。——主觀唯心主義。

5,理想國中的絕對觀念是世界本源。——客觀唯心主義。

6,理在事先。 ——客觀唯心主義。

7,宇宙便是吾心,吾心便是宇宙。 ——主觀唯心主義。

8,今之天下即古之天下,古之天下即今之天下。 ——形上學。

9,有狀混成,……先天地生,獨立而不改,可以為天下母,字之曰道。 ——客觀唯心主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境界太大了,真的,估計不是那麼好以觀點分類的。9個歸為5觀點。

6,9,

2,35,7,8

1,4(一)自然哲學基本觀 9

(二)社會哲學基本觀

(三)人生哲學基本觀7 8

(四)普通哲學基本觀1 4 2 6

(五)哲學發展史基本觀3 5

上邊是我自己想的,下邊的是分的,不知對錯,無以為用。

3樓:境界不同

客觀唯心 1 3 5 6 9

主觀唯心 2 4 7 8

4樓:單行道合

主觀唯心:2,4,7

客觀唯心:1,3,5,

古代樸素主義:6,8,9

近代形上學唯物主義:沒有

馬克思辨證唯物主義:沒有

5樓:流雲往昔

哲學上五大觀點?頭一次見。

將以下錯句更正

1 it s time to do.把 for 改成 to 2 去a fire乃不可數名詞 3 不太清楚.4 不太贊同樓上的,in the past意思是在過去,我認為 把 pounds 的 s 去掉 5 country的複數是 countries 6 不太清楚.7 不太清楚.1 getting 因...

請幫我將以下文字翻譯成日語,請幫我將以下兩句中文翻譯成日語 謝謝!!

1 內部記録 2014年8月 製品 問題 発生 2 返品 検證 結果 変圧器 問題 入力巻線 出力巻線 明確 変圧器 部番 fh3 0775 02 tamura 3 fct検證 結果 fail 製品 使用 不良 発生 判明 4 変圧器 返品 解析 頂 今日 郵送 出 5 実物解析 結果 対策 検討 ...

是哲學與人生的作業,哲學與人生的作業,求救

我認為人生未必要求發展。人生的沒落是倒退性與婉轉性的統一。哲學與人生的作業,求救 額.雖然不是很相信一萬個人是真是假,不過在他的調差之下可得 3 有目標的人會對自己回 作反思,對生活答作深思,哲學本身就是對思想的思想,哲學是智慧型,是思想,人生是不斷思考的程序,停止了這一活動,人生也就沒有未來了。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