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關於人生觀 價值觀的辨析題

2021-08-09 13:22:47 字數 2253 閱讀 9871

1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也屬於哲學~是其中很精彩的一部份~

宗教:(1)淨化人心~增長智慧型~陪養正確的人生觀=>導致人際關係變和諧~家庭也和樂~工作上樂觀進取..自然會有好報應~(2)修煉上天堂~永遠離苦得樂~(真正的治本~無漏)..

(3)一人得道~全家受益~他們可以成為你的眾生~全家人永遠在一起』(這是真孝)…

2樓:這景美好

1、錯。人的本質只有乙個。本質就是本質,本質不會因人而異,能改變的不是本質。

2、片面。人是受社會條件和客觀規律制約,但是人可以利用社會條件和客觀規律去改變社會。如果人人只有適應社會,那麼歷史的發展是怎麼來的??改革啊、革命啊都是人去改變社會的例子。

3、錯。雖然金錢至上的價值標準在社會上有不可抵擋之勢,但是金錢不是唯一的源頭,人的慾望是多樣的,金錢,美色,權利,聲望等等。說到底,惡的源頭是人的思想,和素質修養。

4、錯。抹殺個人的社會不是人的社會。人是為社會服務不過是為了更多的人得到好處,如果在開始就否定了個人的價值就有點本末倒置了。

再說,在馬克思的理論裡,在社會發展的最後階段,是人人得到自由,人人自由的集體才是真正的集體,不需要什麼特權、律法、酷刑去維護。

高中政治哲學問題:。知道人生觀和價值觀角度的答案,那問用【人生價值觀】角度答問題答什麼怎麼答呢?

3樓:樂譞

1、找到人生價值觀的相關知識點

2、根據材料,具體分析,看那句話能體現哪個知識點,就用哪個知識點

3、加上自己的語言,盡量要比知識點長

4樓:尋夢嘚女孩

先答人生的真正價值的含義,再寫為什麼要實現人生價值,再寫怎樣實現人生價值

哲學與人生價值觀有何不同

5樓:心理諮詢***

哲學與人生價值觀是相輔相成的。一般人所認為的不同是沒有看清哲學的規律,所導致價值觀出現的問題並歸咎於哲學。

6樓:手機使用者

二者是共性與個性的關係,人生價值觀只是哲學的乙個具體體現,人教版把馬哲分為辯證和歷史唯物主義,而後者又分為歷史觀和人生價值觀,人生價值觀物件是人與社會關係,而哲學物件是整個世界以及人與世界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價值觀屬於哲學的範疇,是歷史唯物主義的一部分,不是哲學的全部。哲學除了包括人生價值觀外,還有自然價值觀、辯證唯物主義等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包括世界觀、人生觀、方**等內容

9樓:何德明

哲學,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關於世界觀的學說。是理論化、系統化的世界觀,是自然知識、社會知識、思維知識的概括和總結,是世界觀和方**的統一。是社會意識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是以追求世界的本源、本質、共性或絕對、終極的形而上者為形式,以認識、改造世界的方**為研究內容的科學。

而人生價值觀應該是人生觀和價值觀,他們從屬於哲學範疇。人生觀是對於人生的總的看法。價值觀是對於人生價值的總的看法。

10樓:小山村情懷

1、哲學除了包括人生價值觀外,還有自然價值觀、辯證唯物主義等內容。人生價值觀屬於哲學的範疇,是歷史唯物主義的一部分,不是哲學的全部。

2、人生價值觀應該是人生觀和價值觀,他們從屬於哲學範疇。人生觀是對於人生的總的看法。價值觀是對於人生價值的總的看法。

哲學在學術界裡,對於哲學一詞並無普遍接受的定義,也預見不到有達成一致定義的可能。單就西方學術史來說,哲學是對一些問題的研究,涉及實在、邏輯、知識、道德、美學、語言及意識等概念。哲學是對普遍而基本的問題的研究,這些問題多與實在、存在、知識、價值、理性、心靈、語言等有關。

哲學與其它學科的不同之處在於其本身只是思辨智慧型,展現思維的不同維度,並無對錯可言,可若以科學來探尋客觀世界即存在對錯了,符合客觀規律可實踐為正確,違背客觀規律不可實踐為錯誤。在日常用語中,「哲學」一詞可以引申為個人或團體最基本的信仰、概念和態度,哲學一詞可以是指一種宗旨、主張或者理念。

人生價值觀:是因為人不同的世界觀而產生的不同的對人生的方**,是人們在認識、評價人生活動所具有的價值屬性時所持有的根本觀點和看法。具體可分為人生觀,價值觀來講。

人生觀,是人們對人生問題的根本看法。主要內容是對人生目的、意義的認識和對人生的態度,具體包括公私觀、義利觀、苦樂觀、榮辱觀、幸福觀和生死觀等。價值觀,是人們對價值問題的根本看法,包括對價值的實質、構成、標準的認識,這些認識的不同,形成了人們不同的價值觀。

世界觀支配和指導人生觀、價值觀;另一方面,人生觀、價值觀又反過來制約、影響世界觀。

人生觀價值觀是什麼,什麼是人生觀,價值觀

人生觀是指人對人生的目 的和意義的認知,它決定著乙個人生活的目標和努力的方向。價值觀是指人對萬事萬物的思維上的判斷,對事與物的是與非 對與錯的一種思維或取向,決定著乙個人對萬事萬物所採取的行為方式。你如何認識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的。還有,你以什麼的觀點來指導你的行為的 是為你自己認同的事情奮鬥。什麼是...

什麼是人生觀和價值觀,什麼是人生觀和價值觀

人生觀是對人生的價值 目的 道路等觀點的總和,是對人生的根本看法。它不僅決定著乙個人對周圍事物的態度,而且調節人的行為 活動方向和進行方式。人生觀屬於思想意識的範疇,它以觀點 信念 理想 需要 動機 興趣等具體形式,表現在人的個性的意識傾向中,而這種作為心理的穩定傾向的人生觀,在人的整個心理活動中,...

人生觀和人生價值觀一樣嗎價值觀和人生觀的區別是什麼?

不一樣。一 人生觀 1 人生觀是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對於人生目的和意義的根本看法,它決定著人們實踐活動的目標 人生道路的方向,也決定著人們行為選擇的價值取向和對待生活的態度。2 人生觀是世界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受到世界觀的制約 通俗地說,乙個人平時經常玩遊戲,在他的世界裡只有遊戲,他的世界是乙個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