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後,80後,90後真的存在明顯的區別嗎

2022-04-13 10:05:03 字數 2983 閱讀 4732

1樓:匿名使用者

80後其實挺幸福的,78年改革開放,80後吃上了奶粉,不再吃大鍋飯!90年代,80後有了好的教育,我們享受著老師的責罵和體罰,也享受著老師的諄諄教誨!我們趕上了九年義務教育,有了更多受教育的機會,有了遠大的理想與抱負,看看現在的孩子們,你還覺得苦嗎?

80後趕上了新千年,上高中,上大學,青澀的年華,80後收穫著知識,也收穫著戀愛帶來的甜蜜(絕對的自由戀愛噢)!成家立業後,為自己的家庭努力打拼,有父母的關愛,有兒女的天真可愛,享受著闔家團聚,何嘗不是種幸福!若干年後,父母的衰老,會使我們更加學會感恩,兒女們的成長,會使我們更加感到什麼是責任和擔當,這才是人倫!

我們要用40後的堅強,50後的堅韌,60後的耿直,70後的努力,80後的率真,90後的狂野,00後聰慧,努力打拼吧!別被自己打敗,別被時代淘汰!我們過去是祖國的花朵,今天是世界的主宰者,將來是時代的見證者!

地地道道的80後小感!

2樓:菊地卸逆

是的。區別挺大。具體表現在生活狀態和經濟方面……

3樓:齋春嬌

可能是生活時代不同,個個的思想觀念應該也不同吧

70後、80後、90後真的存在明顯的區別嗎?

4樓:穀梁含蓮僧聽

確實有明顯的區別,70後的人算成功人士。80後的人最苦,因為她還在拼搏中,90後的人最享福,因為他們根本都不想,這就是明顯的區別。

5樓:李小傑

首先當然不是看外bai表就能肯du定的,而是通過了解後才

zhi能dao猜測的,時代不一樣版人們接觸到事物自然權不一樣,代溝自然顯現出來,70後基本為人父母多年,心態自然沉澱,80後普遍也都為人父母,大多為孩子努力事業,生活壓力大點,90後大多也已接觸社會,有些還在校園,大多想法比較多。以上針對大多數人而言。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環境不一樣,成長環境不一樣。80後的孩子,大多都是吃過苦的,會做飯,會煮豬食,

90後,大多是被70後寵上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70後的人喜歡穩重丶成熟的人,80後的人喜歡聽話丶大方的人,90後的人喜歡開朗丶幽默丶會撒嬌的人。

8樓:夢之覺悟

其實並不存在什麼明顯的區別!只是相處的年代不同,社會經歷不同,導致性格,為人處事有點細微的差別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 70想著怎麼樣賺錢 80想著怎麼賺錢 90還是想著怎麼樣賺錢

10樓:久愛不如長陪伴

這是必須的 畢竟存在代溝 還有價值觀人生觀都不同

所謂的70後,80後,90後,真的沒什麼區別

11樓:可愛的寶寶

有區別,一是數字不一樣,乙個7乙個8乙個9,二是價值觀不一樣,三是生活方式不同,四是說話內容不一樣

12樓:吾醉瀟湘

本質上沒區別 區別只是觀念上

60後,70後,80後,90後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嗎 5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一下,我是80後。我個人覺得,其實沒有本質的差別。當我20出頭的時候,大家都說80後如何如何,我當時還真的以為自己是新的一代,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都是一樣的。

現在,我看著70後開始哄90後,說90後如何如何,就如同當初大家怎麼說我們80後一樣。馬上,90後也過了,馬上就開始說00後了。其實,真的都一樣,不僅僅是這個時代一樣,我們和兩千年以前的人,也沒有什麼區別。

而且,和幾千年以後的人,也是一樣的。這個,也許你理解不了,但是,慢慢的,你就會明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生活,人生經歷懇定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60後很土,什麼都不會,時

代比不上了,一般蒐當爺爺奶奶姥姥姥爺了

70後也土,是個有耳媳婦的年紀,70後有點落後80後還行,一大半都當爸爸媽媽了,單身的很少,沒90潮90後應該算是最潮最年輕的了,有一半當爸媽,還有一半單身,目前最小的90後是學生,很潮

70後,80後,90後真的存在明顯的區別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明顯的區別,70後的人算成功人士。80後的人最苦,因為她還在拼搏中,90後的人最享福,因為他們根本都不想,這就是明顯的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環境不一樣,成長環境不一樣。80後的孩子,大多都是吃過苦的,會做飯,會煮豬食,

90後,大多是被70後寵上天的

首先當然不是看外表就能肯定的,而是通過了解後才能猜測的,時代不一樣人們接觸到事物自然不一樣,代溝自然顯現出來,70後基本為人父母多年,心態自然沉澱,80後普遍也都為人父母,大多為孩子努力事業,生活壓力大點,90後大多也已接觸社會,有些還在校園,大多想法比較多。以上針對大多數人而言。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因為生長條件、生長環境及生活狀況的不同,一定是存在著不同區別的。

70後,80後,90後的區別.(要中肯的)

19樓:甘尋桃柴博

70後,因為是7080交界處出生,所以有點拿不準。但80後絕對不叛逆,80後圓滑。70後才是真正的叛逆。

90後不了解,生活太好咯,會是兩個極端應該,一方面很乖很脆弱,另一方面很叛逆很有爆發力。

因此,70後不是工作狂,這一點肯定。很奇怪這個工作狂的說法是怎麼流傳開的。70後很現實。

20樓:邰婷美姚敏

70後,工作比較積極,也比較穩定,相對勤勞一些.....

80後,工作比較難找,不穩定,為了買房而瘋狂奔波,而且工資遠遠追不上房價的**速度,因此,80後很辛苦,也很累....

90後,這個不用說,大部分是享受型的......

這只是個人的看法.....

70後80後90後字概括,70後80後90後1個字概括

70後 做 80 後 坐!90後 作!嘻哈包袱鋪的相聲劇。我想只有快樂大本營的那個版本了,他們最原始很多都有即興發揮的多些,沒有成型的文字!怎麼來形容70後 80後 90後特徵或性格的褒義詞 貶義詞。70後剛好在改革開放的初期,他們保守,他們傳統.80後生在改革開放的中期,大量國外先進開放的思想引入...

60後,70後,80後,90後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嗎

先說一下,我是80後。我個人覺得,其實沒有本質的差別。當我20出頭的時候,大家都說80後如何如何,我當時還真的以為自己是新的一代,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都是一樣的。現在,我看著70後開始哄90後,說90後如何如何,就如同當初大家怎麼說我們80後一樣。馬上,90後也過了,馬上就開始說00後了。其實,真的...

人們對70後,80後,90後有哪些看法

張揚抄,有自己對生活的認識bai 大大地,有希望,du有志氣的中國人 80後和90後主 zhi觀想法上不同啊 90後的都比dao較支援非主流 80後的個別就不一樣暸哈 80後追求 放蕩 缺陷的美 豪爽 現實加些微的夢幻 90後則追求 真 自 我 幻想 深意 這只是我的主 法 一視同仁 最討厭的就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