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畫四條屏有什麼尺寸要求嗎,國畫四條屏有什麼尺寸要求嗎

2022-04-13 10:05:01 字數 2969 閱讀 5220

1樓:素衣掩紅妝

作品一般都是四尺對開四條,三尺對開四條.四尺對開四條的比較多些.

68cmx34cm,2.7平尺,一般按三平尺計算。

68 * 68 137 * 34四尺(平方尺)國畫,一般是單條或者斗方。

由於各廠家未必完全按照國標生產,尺寸略有出入。

如果是四尺整張,即說「四尺」,那就是137 * 68如果畫幅長寬未按標準尺寸方裁,那就是所有 長 乘 寬約等於4040 平方厘公尺的畫心。

2樓:木之戀手工坊

有,一般是三尺的畫紙對折(豎向對折),裁了的,也有用四尺的,比較少。

3樓:梅林盈香

可以四尺兩裁 用兩張 三尺兩裁 用兩張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要四屏分配合理即可

國畫中的四條屏有什麼寓意嗎

5樓:公西國英蟻夏

可以用來收藏和裝飾,一般喜歡國畫的人都會買一副四條屏國畫掛在家裡,尤其是山水畫四條屏。我們家掛的就是一幅四條屏山水畫,

國畫中的四條屏有什麼寓意嗎

6樓:力克福滿園

可以用來收藏和裝飾,一般喜歡國畫的人都會買一副四條屏國畫掛在家裡,尤其是山水畫四條屏。我們家掛的就是一幅四條屏山水畫,

7樓:你猜唉唉

收藏和裝飾都是很不錯的,比如山水畫四條屏掛在客廳就顯得有品位,有文化特有面子,四條屏的題材種類多,寓意也就多了。你想進一步了解國畫四條屏可以到網上的「易從字畫」去看一下,不同的題材寓意不同的親。

趙永江寫意山水畫作品《春夏秋冬四條屏》

四幅畫中前三幅畫都有一處很顯眼的景物。

1.第一幅綠色的樹叢延時延伸出來,可見生命力之強。綠色代表活力、生機、成長、生機勃發。這也是人生中青年階段的目標,成長,強大。

2這種顏色的樹是生長旺盛的樹。倒吊的元寶形葉樹葉,代表著壯年時期的追求目標,元寶作為追求的概括。

3這幅畫裡顯眼的部分是一顆突出崖壁的小樹,樹葉顏色更加深且有點點紅,這是個收穫的季節也是前面兩個季節的結果,同樣也是人生前兩個階段奮鬥的收穫。三角形是最穩定的結構,在這畫裡趙永江老師用三角形的樹葉喻指穩定的事業和穩定的家庭。這也是我們中年時期的追求。

從整體來看四幅圖裡面都有人物,人物的形態和動作各不相同。第一幅的人物比較休閒,環境恬靜而美好;第二三幅裡面的人處於上坡路,這是人生中在奮力拼搏的階段,畫裡的山更陡些,給人以壓力之感,這是人生負重的階段;第四幅畫裡的人,可以感覺到他悠閒的漫步,在欣賞身邊的美景,很明顯第四幅不及前三幅景色豐富,可是這裡的人較前面三幅確是很有興致的賞景。

這幅圖的風景更遠更通透些,可以說在青、壯、中這三個年齡段,我們有各自的追求,只有在老年節段才會更坦然,才會以平常之心來看待自然美景,而這時經歷多半生風雨,才會眼界更遠些,看的更平淡些。

8樓:周維祥北京

是【章法】的一種形式,主要是取決於場地,環境,書畫內容的搭配。

四條屏國畫 10

9樓:大觀堂

四條屏適合掛在房間的側面,不宜放在正面。

如果是一幅大花牡丹、山水畫遠山近水的適合掛在沙發後面的牆上。背後有「靠山」啊,有「富貴」啊。

沙發後面、座位後面不要掛書法----字,忌諱「走背字」。但是房間裡要有書法最佳,掛在沙發的正面即電視上部或側部,最佳。

結論是:有竹子、菊花的四條屏不宜掛在電視牆上即沙發對面。可以掛在一面閒牆上,房間足夠大的話,就放在吃飯的餐桌一側的牆上。或客廳的側面牆上。

以上僅供參考。請批評指正!

10樓:南寶庫

掛在背景牆上電視會遮擋一部分畫吧。至於將就就是風水問題,要是真信起來,估計你家需要重新布置裝修了。

11樓:來自海天禪寺丰姿盡展的棣棠

感覺這樣掛不對頭,一般電視上講到一些,那個應該在沙發後面,或者拆開分到兩邊,或者一起發在一面空牆上吧(在客廳的側面位置),不過說到講究還真是不知道了。

四條屏國畫是什麼?適合掛在**?

12樓:搖一瑤

四條屏國畫就是以四幅畫組合成為的一幅作品,內容和題材都比較豐富,而且呈現出的藝術效果也比較大氣典雅,一般來說掛在大廳或者家中的客廳、書房都是比較合適的,可以營造出一種高雅大氣、豐富吉祥的裝飾效果哦~

國畫四條屏有什麼標準尺寸嗎?

13樓:難受君丶

沒有標準尺寸的。

例如:清代四條屏

【作者】蒲華

【名稱】《梅蘭竹菊四條屏》

【說明】:紙本,立軸縱163釐公尺,橫38釐公尺。

此為清蒲華的「梅蘭竹菊四條屏」。紙本,立軸,縱163釐公尺,橫38釐公尺。

【年代】近現代

朱宣鹹《梅蘭竹菊四條屏》

【作者】朱宣鹹

【名稱】《梅蘭竹菊四條屏》

【說明】:紙本,立軸,縱166釐公尺x橫16釐公尺(x4)。

14樓:

四尺。其實三尺四尺都可以,相當於大號和小號兩種型號,主要看你需要多大的,因為四條屏還是起裝飾作用,順應實際需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標準尺寸。我接觸的搞書法,國畫的朋友的作品一般都是四尺對開四條,三尺對開四條。四尺對開四條的比較多些。

16樓:

沒有特定的要求。有大也有小的。不受限制!

四條屏國畫一般掛在**比較好?

17樓:誰知心傷

四條屏國畫的內容和寓意都比較豐富,整體效果大氣美觀,掛在客廳的效果非常不錯。常見的國畫四條屏有梅蘭竹菊、牡丹、荷花等,都是非常清雅有韻的國畫題材,掛在家裡不僅美觀,而且寓意也非常好,將四條屏分別掛放在不同的房間,效果也完全不同哦。這是王一容老師的作品,掛在客廳的裝飾效果圖,可以參考一下。

想買四條屏梅蘭竹菊國畫不知誰畫的最好?在哪兒買

不知道你是不是要的是裝飾用的?如果是裝飾用的我這裡有蘇州特色的刺繡畫用來裝飾用的 梅蘭竹菊刺繡裝飾畫四條屏 梅蘭竹菊刺繡裝飾畫 古氏千品梅蘭竹菊裝飾畫 齊白石,徐悲鴻,吳昌碩,吳冠中,張大千,范曾,黃永玉,劉文西,邱漢橋,何家英,賈又福 去畫廊,可以幫你訂製。裝裱店有代賣。書畫社介紹畫人和作品。姜子...

這個掌紋是四條線嗎怎麼樣呢,人的手掌有四條線,命運怎樣

你手和我一樣好胖.你手相生得很好,只是脾氣有點大,應該是2條生命線,你不要打牌,十打九輸。人的手掌有四條線,命運怎樣 有四條?人的手掌有許多的線,但主線也是我們最能看清的線只有三條,為三才紋,有四條?那你手掌是不是有條橫線?手略往後握有橫於斷即斷掌?這都是迷信的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手上的線多了,...

手掌紋有四條線代表什麼意思,右手心有四條線紋代表什麼意思?具有什麼代表性?

你好,讓我來詳細的解釋一下 給你知道吧。由手掌底部呈1字形向手掌心上公升的就是事業線。在手掌底部向大拇指方向叉開的就是生命線。在手心橫過與生命線相各的的紋是智慧型線,在手的最上方,由小指開端直到食指下方的就是感情線。這些是最經常看見的手紋,婚姻線在小指和感情線的中間。有的人有的人沒有。希望能給你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