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作家作品,80後90後最有名的作家有哪些

2023-05-16 19:40:03 字數 2262 閱讀 1416

1樓:彈琴石鳴

支援《落葉紛飛》!支援高蕾!她的文筆我很喜歡,也是最近才看她的書。打擊有機會去看看吧!

80後90後最有名的作家有哪些

2樓:漢安寒厲豪

80後作家有韓寒、郭敬明、張悅然、春樹。

周嘉甯、李子悅、小飯。

枚庸、郭敖、陸緘等一批實力派80後詩人、作家也不斷崛起,形成比較成熟穩重的傳統文風。

韓寒:三重門、長安亂等。

郭敬明:幻城、夢裡花落知多少、夏至未至、悲傷逆流成河。

張悅然:櫻桃之遠、誓鳥。

安意如:人生若只初相見、當時只道是尋常。

90後麼,先自己積累人生經驗再說了。

80後作家有哪些

3樓:湊小熱鬧

韓寒 王延平 郭敬明 中國80後文壇三足鼎立。

4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夏茗悠、陳銘龍、郭敬明、張悅然、李傻傻等比較著名的就這幾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郭敬明,蘇倫,七堇年,我只記得這4個,其他沒看過。

現在80後有名的作家都有誰?

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現在比較活躍的80後作家——許多餘、冷寧。當然還有春樹。

許多餘,80後代表詩人、80後先鋒作家。安徽最受關注的先鋒行為藝術家。「非萌芽」概念提出者。有作品發表於《青年文學》《佛山文藝》《星星》《讀寫月報》《文學界》等刊物。

冷寧,朱光宇,筆名冷寧,著名新銳作家。

文字深沉冷漠,格調冰冷陰暗,筆觸極富藝術質感,以暗藏憂傷的華麗氣質蠱人心魄。

08年出版長篇**《雨痕》,引起廣泛關注。

個性鮮明,爭議不斷。

堅守純文學陣地,被讀者譽為「文壇的清教徒」。並於12年創辦一項純文學**。

春樹,就不用介紹了吧。春樹出了本新書,叫《光年之美國夢》。

冷寧的新書叫《依然·愛》,我個人推薦可以看一下,很動人的愛情**。

許多餘的代表作品是《遠方》。

希望!謝謝!

90後作家有哪些?

7樓:風漠北吹

湘諾,原名趙永富,2023年生,貴州威寧人。中國作家協會網路文學第五期高研班學員,中國公益網全國大學生新聞藝主編,貴州省詩人協會、黔西南州作家協會、威寧作家協會會員,四川南邊文化藝術館第三屆簽約作家。作品見《散文詩》《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作家報》《全國90後詩歌大展——詩歌地理》《黃岡週刊》《貴州**》《中國漢詩》。

著有南邊文化藝術館出版收藏的詩集《予愛芛鳴》。合著有《潑詩水墨卷》。曾獲得第二屆「大美四川」文學自由寫作大賽三等獎、第三屆貴州省大學生「文淵杯」二等獎、全國大學生「年味。

鄉音」文學大賽二等獎。作品入選譚五昌主編的《青年詩歌年鑑2023年卷》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陳昂、洪紹幹、張佳羽、苑子文,苑子豪。

9樓:遲經亙毛瑋

加我、我有九零後作家聯盟群、精英群靠你自己今了、

80、90後有哪些著名作家?

10樓:小夥子林十一

女詩人:原筱菲、藍冰丫頭、蘇笑嫣、夏期。

11樓:灰子的夏天

網路上那個我不太清楚。文藝一點的有葛亮、笛安、張悅然、安憶如等等。

12樓:day雨後天晴

陳昂、王佔黑、李尚龍、蕊希、盧思浩、王蘇辛、周朝軍、張皓宸、明星煌、洪紹幹、杜成、蘇禹、肖子洛、周渝[1]、宋阿曼、丁浩、另維、潘雲貴、汪星宇、普二丁、王永恆、李唐、高嘉程、湯介生、馬曉康、張佳羽、苑子豪、張春瑩、孫晴悅、萬特特、李曉丹、張曉晗、郭沛文、蘇笑嫣、孫宇晨、王憶、顧文艷、莫小閒、夏立楠、周林、余幼幼、夏茵丹、玉珍、尚啟元、巫小詩、荊卓然、馮碩、陳忱、周巨集翔、莊凌、王天甯、劉駿文、卜令楠、範墩子、孫璐康、方匯澤、鄭在歡、左小祺、顧傾城、馬文秀、鄒佩、邊瓊、林為攀、張牧笛、辜妤潔、原筱菲、後博寒、張培亮、劉景南、許仕龍、康遠飛、麥兜兜。

可以參考一下噢!

80後的沒怎麼關注,90後的這些作家都很歷害。

80後作家都有哪些,80後著名女作家有哪些

80後作家主要指那些文章中傷痕色彩比較濃重的青年作家,當然也有很多有正知正見的豪放派作家,和有思想內涵的 具備人性關懷的現實派作家。代表性人物有韓寒 郭敬明 張悅然 春樹 袁博 田禾 周嘉甯 鄒相 蘇德 顏歌 林星 郭敖等。這些人應該是80後作家的先驅。林星 李傻傻 安意如 劉衛東 鄧安東 郭敖 鄭...

80後女作家,80後女作家

不知道這本書的名字,但是我推薦你看安妮寶貝的書,很有深度的。80後著名女作家有哪些 80後著名女作家 80後作家主要指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中國當代作家群體,人數眾多。主要代表人物有韓寒 張悅然 郭敬明 顏歌 笛安 姚良 春樹 冷寧 劉一寒 安意如 徐小雯 蔣方舟等。其中以韓寒 郭敬明最具爭議性和代...

70後80後90後字概括,70後80後90後1個字概括

70後 做 80 後 坐!90後 作!嘻哈包袱鋪的相聲劇。我想只有快樂大本營的那個版本了,他們最原始很多都有即興發揮的多些,沒有成型的文字!怎麼來形容70後 80後 90後特徵或性格的褒義詞 貶義詞。70後剛好在改革開放的初期,他們保守,他們傳統.80後生在改革開放的中期,大量國外先進開放的思想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