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是什麼啊,西紅柿是什麼啊

2022-04-13 10:05:02 字數 4790 閱讀 2949

1樓:

番茄(fanqie)(lycopersicon eseulentum)亦稱「番柿」,俗稱「西紅柿」。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可達1.

5~2公尺;植株有矮性和蔓性兩類,全株具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葉為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邊緣具不規則的鋸齒或裂,小葉長卵形或長圓形。夏秋開花,總狀或聚傘花序腋外生,有花3~7枚,黃色,花萼及花冠各5~7裂,雄蕊5~7枚,花藥合生成長圓錐狀。

漿果呈扁圓、圓或櫻桃狀,紅色、黃色或粉紅色。種子扁平,有毛茸,灰黃色。性喜溫暖。

原產南美洲,我國普遍栽培,一般冬春於保護地育苗,春季栽培為主,冬季溫室栽培。果實營養豐富,含多種維生素。作蔬菜或水果。

亦可製成罐頭食品。

2樓:

番茄是一種茄科番茄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稱西紅柿。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現作為食用蔬果在全網際網路紓範圍內廣泛種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蔬菜,又叫番茄,紅紅的,大的品種圓圓的,小的品種像櫻桃,小品種又叫聖女果.有道家常菜」番茄炒雞蛋」,味道很不錯喲

4樓:中醫魯健

西紅柿有哪些作用?保曬保濕,富含番茄紅素,可降低紫外線傷害 ,減少皺紋,亞麻子油,也有保濕功效。

5樓:

還有就是..西紅柿是屬於水果

西紅柿和番茄的區別是什麼啊?

6樓:116貝貝愛

一、番茄

即西紅柿,二者沒有區別,一樣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是茄科番茄屬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公尺,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二、西紅柿含水分多,生吃鮮美多汁,酸甜可口,既可以當做水果食用,也可以作為蔬菜來烹飪美食。

1.番茄的食用部位為多汁的漿果。它的品種極多,按果的形狀可分為圓形的、扁圓形的、長圓形的、尖圓形的;按果皮的顏色分,有大紅的、粉紅的、橙紅的和黃色的。

2.紅色番茄,果色火紅,一般呈微扁圓球形,臍小,肉厚,味道沙甜,汁多爽口,風味佳,生食、熟食可,還可加工成番茄醬、番茄汁;粉紅番茄,果粉紅色,近圓球形,臍小,果面光滑,味酸甜適度,品質較佳,黃色番茄,果桔黃色果大,圓球形,果肉厚,肉質又面又沙、生食味淡,宜熟食。

3.番茄的品質要求:一般以果形周正,無裂口、無虫咬,成熟適度,酸甜適口,肉肥厚,心室小者。宜選擇成熟適度的番茄,不僅口味好,而且營養價值高。

7樓:霽雨若初

沒有區別,番茄,即

西紅柿(學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也就是說西紅柿的學名叫作番茄。

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6-2公尺,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公尺,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拓展資料:

番茄的起源:

其起源中心是南美洲的安第斯山地帶。在秘魯、厄瓜多尔、玻利維亞等地,至今仍有大面積野生種的分布。番茄屬分為有色番茄亞種和綠色番茄亞種。

前者果實成熟時有多種顏色,後者果實成熟時為綠色。

番茄屬由普通栽培種番茄及與栽培種番茄有密切關係的幾個種組成,大體上又分為普通番茄和秘魯番茄兩個複合體種群。普通番茄群中包括:普通番茄、細葉番茄、奇士曼尼番茄、小花番茄和奇美留斯凱番茄、多毛番茄;秘魯番茄群中包括智利番茄和秘魯番茄。

8樓:老表你真好嘢

西紅柿和番茄基本上是沒有區別的。它的區別是地方的叫法不一樣而已。就像是土豆跟馬鈴薯一樣。他們本來就是一樣的東西。

9樓:律景明仁琴

西紅柿與番茄的區別是:

本質上沒有區別!只是名稱上的稱呼乙個叫西紅柿,另一種叫法是番茄而已,其實是乙個產品!

10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沒有區別的。

番茄和西紅柿是一種植物。 番茄(tomato)茄科(solanaceae)番茄屬中以成熟多汁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番茄屬的屬名為lycopersicon mill, 別名西紅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

染色體數2n=2x=24。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每100克鮮果含水分94克左右、碳水化合物2.5~3.8克、蛋白質o.6~1.2克、維生素c 20~30毫克,以及胡蘿蔔素、礦物鹽、有機酸等。

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美國、蘇聯、義大利和中國為主要生產國。

在歐、美洲的國家、中國和日本有大面積溫室、塑料大棚及其他保護地設施栽培。中國各地普遍種植。栽培面積仍在繼續擴大。

11樓:線玉蘭秋汝

名字不一樣。東西是一樣的。書面用西紅柿,土叫番茄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區別 西紅柿可以生吃 番茄一般用於食品加工

西紅柿個頭大水多皮薄口感好,反之個頭小皮厚水少口感發澀就是番茄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沒區別都是城市人,農民種的她們咋知道,種番茄的看到你們的說法,想說啥,番茄比西紅柿低一半的**你要多少給你多少!無語,既然說是乙個東西,誤導別人,誤人子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一次我去超市的時候發現西紅柿和番茄他們的定價不一樣,好奇怪。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東西的兩種說法。

番茄是什麼意思

16樓:求策瑜

番茄[fānqié]

[名]一年生草本植物,花黃色,果實球形,紅或黃色。果實也叫番茄,是普通蔬菜。原產南美洲。通稱西紅柿。

[歷史]

一般認為最先種植番茄的是秘魯人。16世紀到17世紀,剛被引進歐洲(西班牙)時成被當成食物,但是當時人們所食用的部分並非果實,而是葉子,由於番茄葉子中的毒素導致食用者中毒,以致於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被人們當做觀賞植物。18世紀開始作為蔬菜在南歐種植。

秘魯人在初識番茄時視其為毒果子,稱為「狼桃」,16世紀,英國俄羅達拉裡公爵見番茄外皮鮮美紅艷,帶回英國送給情人,從此,歐洲人稱其為「愛情蘋果」。

產銷量最大宗的美國,早期大部分民眾以為番茄有毒,也有視其具有性功能,視為「愛情蘋果」,到18世紀中葉,開始有人種植,食者自然是一些需要催情者,而傳教士被禁止食用。百年後,美國人敢吃番茄了,卻得花上幾個鐘頭烹煮,認為經長時間煮會消除番茄中的毒性。

[食用]

今天我們所種植的番茄是進行過篩選的,其葉中已無毒素。現在番茄主要作為蔬菜食用。由於內含酸性物質,番茄容易罐裝儲存,番茄醬、番茄汁、番茄沙司也是常見的加工品。

番茄種子內含脂肪,可以提煉食用油。還含有糖、有機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糖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酸主要是檸檬酸和蘋果酸。

現在有研究指出,番茄內含有抗氧化物番茄紅素,能有效預防前列腺癌以及抵抗**被紫外線曬傷,加熱烹煮後番茄會釋出更多茄紅素。一些研究人員還從番茄中提煉出物質**高血壓。

17樓:加油

番茄是西紅柿。有營養,可以用來做湯,還有番茄炒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腐爛跡象,能吃。

綠熟期:12℃以下 初熟期:7℃以下 番茄果實的成熟度可分成下列六期:

(1)未熟期:此時果實採收後不能後熟。

(2)綠熟期:果形發育至固定大小,果面呈淡綠色。子室內種子周圍有膠質物發生,採收後可後熟。

(3)初熟期:果面約有四分之一部分已著色,大多果頂部份先呈紅色。

(4)中熟期:果面大部分已呈淡紅色。

(5)完熟期:果實全面轉紅,但果實仍硬。

(6)過熟期:果實已軟化,品質劣變。 供市場作為水果或蔬菜用者,多初熟期採收,外銷用者宜在綠熟期採收;加工用者應在果實完全紅熟時採收。

番茄採收後的儲存溫度,依成熟期不同而異。綠熟番茄的最適後熟溫度為18-21℃,14-16℃可延遲其後熟。因此需轉色者,儲存溫度不宜低,不需轉色者方可考慮使用較低溫儲存。

初熟期經後採收者,對冷害比較不敏感,可以7-10℃儲存。完熟者可暫存放0-5℃約1-3周,但移出冷藏庫必須立即加工。

儲存溫度(℃) 綠熟期14-16℃ 初熟期7-10℃ 成熟期0-5℃ 儲存期限 1-3周 4-7天 1-3周

西紅柿這是什麼?

19樓:北牧有魚

確定這是西紅柿?和我家的不一樣啊

20樓:雙航愛看劇

西紅柿上面發黃是一種生理性病害,與西紅柿缺乏鐵元素和鋅元素有關

21樓:來自半壁山真摯的百日草

這棵不是西紅柿,而是水瓜苗來的。你多看就知道了。

西紅柿是什麼垃圾

22樓:du小智

是溼垃圾。

溼垃圾,即易腐垃圾,是指食材廢料、剩菜剩飯、過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綠植、中藥藥渣等生物質生活廢棄物。溼垃圾的投放中,純流質的食物垃圾,如牛奶等,應直接倒進下水口;有包裝的溼垃圾應將包裝物去除後分類投放,包裝物請投放到對應的可**物或幹垃圾容器。(僅供參考,具體分類要求以屬地管理部門為準)

番茄是什麼東西

23樓:鬱金香

番茄是西紅柿的別稱。

番茄也叫西紅柿。

番茄(西紅柿)既是蔬菜又是水果。

24樓:

番茄是西紅柿,它是俗語

西紅柿是什麼病啊,西紅柿是什麼病

番茄臍腐病,主要是缺鈣引起,生育期間水水分 不足,光照弱,生產時間長,土壤含水量高,都會引起發病。該病一般發生在果實長至核桃大時。最初表現為臍部出現水浸狀病斑,後逐漸擴大,致使果實頂部凹陷 變褐 常為白色 粉紅色及黑色。一般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

請問西紅柿是什麼病,請問西紅柿是什麼病啊?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 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請...

請問西紅柿是什麼病害,西紅柿這是什麼病害

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濕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一般發生於葉 莖 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