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案例分析求答案及個人見解

2022-04-13 04:38:10 字數 4275 閱讀 5423

1樓:桶裝芥末

金利襯衣的市場占有率達30%,換言之金佔有整個市場1/3分額,其銷售渠道廣,品牌影響力及顧客群體的忠實度非常高,因而企業發展相對處於穩定發展期(*具體參見plc-「產品生命週期」)。

在這種情況下,首先,金採取的(一)策略,即如剛進入市場或分額非常小的製造商那般採取降價策略吸引消費者爭取擴大市場占有率。

其次,金的品牌發展足夠成熟,消費者品牌意識強,消費群體相對固定,所以沒必要用(二)策略中將資金耗費在已經成熟成型的宣傳上。

再次,儘管金有很強影響力,如果任由小商家製造替代品是不可取的(*具體參見經濟學總關於「替代品」知識)。當消費者能尋找更多合適的替代品時,部分人就願意選擇替代品而放棄品質相仿但投入高的產品。例如,當牛肉漲價時,部分家庭會常買買雞肉和豬肉,偶爾才買牛肉。

如此這般,不採取任何行動的金的市場分額就會被無數個小商家逐步吞噬掉

最後,金之所以用(四)事實上在打品牌保衛戰。加價一方面為了維護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則將目標消費群體與小商家清晰的劃分出來。如果以前的金目標是普通消費者,加了50塊則是將目標消費者群體提公升乙個檔次——即中高檔消費。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日益提高,更多的消費者願意對高品質生活投入更多以尋求舒適生活。儘管這一群體相對普通消費群體數量較少但消費潛力巨大,因為這部分消費者不會再滿足於基本生活消費需要。同時,金又推出平價和低價產品,這樣一來,金的市場策略則從滿意單一目標消費者群體轉為中高檔-中檔-低檔多個消費群體,從而滿足各個消費階層的消費需求。

在品牌知名度的影響下,金將會吸引更多的消費者。

但是,該策略也有一定風險。由於現在金的目標消費群體轉為3個層次,如果群豪仍舊使用金這個品牌在所有檔次襯衫上,會影響本消費群體中中高檔消費者品牌忠誠。比方說,同樣金的牌子,你花400塊買的襯衫而我卻只花50塊就可以和你穿著一樣的牌子……你感覺會爽哇……?

因此,建議群豪可以採取多品牌戰略,針對不同階層消費者使用金的子品牌。這樣的做法很多商家都有,最出名的如amarni。amarni的母品牌amarni針對高階**,而子品牌a|x (amarni exchange)則是針對中高檔消費者的休閒品牌。

這樣的做法一方面擴大品牌知名度擴大市場占有率,也沒有對本品牌和消費群體產生不良影響。儘管如此,多品牌戰略建立在已經有很大影響力和市場的公司上,並且要母品牌與子品牌下產品的關聯度。比如,大家都知道的襯衫品牌卻還做起了數碼,質量你相信嗎?

還有就是品牌檔次之間不能相差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這樣做降低了品牌價值。商品成本包含製造成本和銷售成本,競爭對手的同質產品只能說明製造成本跟你相同,不能說明銷售成本跟你相同,需要了解市場上他們產品的銷售成本:例如渠道,人員配置,廣告等綜合測算他們的銷售成本。

競爭者產品**低說明生產成本低,可以學習他們的成本節約的方法,用於提高本企業競爭力。

降價策略是要根據目標市場的變動來變動的,要從企業整體產品情況和市場的情況來運用的,如果其他情況不變,單純降價會使原來的客戶群流失。如果想擴大市場可以採取迂迴的方式來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策略恰當與否要經市場考驗,但從以上的市場現象來看,這種操作模式是可行的,一來提高了群豪品牌的**與品牌價值,無形提高了其溢價能力,為新產品的上市埋下伏筆,同時開發新產品來與競品競爭搶占市場份額,這樣避免了讓品牌掉價與失去市場份額的情況發生。

4樓:

策略是否恰當要看,目標是什麼,根據他們的策略,可以看出,提**錢是要維護其品牌的形象和經銷商利益不受衝擊,保護原來客戶的心目中的價值,同時推出新產品是想在產品的更新速度和衝擊市場的反應程度上超越對手,有針對性的打擊競爭對手的渠道和產品,全面封鎖競爭對手產品的市場賣點,由於有增加了品類形成了產品系列,成為一種保護,可以充分保護起原產品的市場形象和高階價值,通過後兩種產品進行市場衝擊和放量可以博得經銷商的滿意,對於爭取到更多的渠道資源,有利於終端市場的發力。

市場營銷案例分析求答案及個人見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營銷觀念方面:

從之前的兩次營銷我們可以看出,他們在制定營銷口號,也就是營銷核心規劃的時候,是一種「我認為」的方式,缺乏強有力的市場調研,而在開始進行成品和半成品的時候,是經過市場調查的。也就是說,其營銷觀念的改變,是建立在對市場,特別是目標使用者的調研和調查上的,當了解到目標消費者的需求之後,該公司能夠針對性的進行產品公升級,並打出目標消費者關注的口號,最終促成了產品銷量的提公升。與其說是營銷觀念變化,不如說對消費者的認知程度提公升了。

引入速食麵生產線:

引不引入速食麵,要看市場需求和市場競爭情況。比如說,市場對速食麵的需求很大,但競爭對手很多,整個市場處於飽和的狀態,那麼就沒有必要引進速食麵生產線。另外還要從企業自身考慮,是否有強大的銷售推廣團隊,自己的銷售網路是怎麼樣乙個情況,還有自身速食麵的優勢,也就是說在速食麵的研發方面是處在乙個什麼樣的水平。

這個從你給的案例中找不到具體可參考的資訊。所以暫時無法給你答案。

求市場營銷案例分析答案

6樓:春達

1.新技術的運copy用為uefa解決了多元化營銷渠道的問題,而不僅僅單一侷限於通過向電視**出讓轉播權贏利,並且解決了球迷對於賽事重溫的需要及錯過賽事的收看需要.新的技術環境對企業具有拓寬市場的作用,增加企業渠道營銷的作用.

可以增加企業的收入,可以收縮單一渠道的弊端,可以讓受眾有更多的選擇.

2.企業在選用新的中間商時,應協調好與老的中間商的持續合作關係,新渠道的拓展是企業活動的需要,但是老渠道的維護也是企業擁保生存力的需要.在與老的中間商協調時,更多的是要在於互利共贏觀念,要使老的中間商明白,我們是在把乙個體育事件,體育這塊蛋糕做大,只有蛋糕做大了,大家的市場才會更大,大家的收益也會同步上公升.

想問一下大家關於市場營銷專業的見解,以及對於畢業就業有什麼職業推薦? 50

7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是個炮灰專業,檔次低了滿大街都是,一點不值錢,檔次高到一定程度,畢業就業才有保障。

8樓:

現在市場營銷比比皆是是,乙個滿大街都有的工作,但是如果你是乙個高階的市場營銷,策劃的話那會是非常搶手的。

市場營銷案例分析 求答案? 10

9樓:匿名使用者

1.該廠採用了密集式分銷渠道策略。密集分銷是指生產企業同時選擇較多的經銷**商銷售產品。

一般說,日用品多採用這種分銷形式。工業品中的一般原材料,小工具,標準件等也可用此分銷形式。

在密集分銷中,凡是符合生產商的最低信用標準的渠道成員都可以參與其產品或服務的分銷。密集分銷意味著渠道成員之間的激烈競爭和很高的產品市場覆蓋率。密集式分銷最適用於便利品。

它通過最大限度地便利消費者而推動銷售的提公升。採用這種策略有利於廣泛佔領市場,便利購買,及時銷售產品。而其不足之處在於,在密集分銷中能夠提供服務的經銷商數目總是有限的。

生產商有時得對經銷商的培訓、分銷支援系統、交易溝通網路等進行評價以便及時發現其中的障礙。而在某一市場區域內,經銷商之間的競爭會造成銷售努力的浪費。由於密集分銷加劇了經銷商之間的競爭,他們對生產商的忠誠度便降低了,**競爭激烈了,而且經銷商也不再願意合理地接待客戶了。

2.假如我是決策者,我會選擇密集分銷策略。因為紡織品屬於工業品中的一般原材料。(原因可參照上面的的優點來答)

10樓:記憶雜貨鋪

首先想說的可能跟答題無關,如果這是實際案例的話,分兩種情況如果想要從廠家成長到品牌,一般會選擇分銷;如果是想要做好銷售,一般會選擇前者包銷,而且題中的一些擔憂可以從設定最低銷售指標以及需要該商戶提供銷售營銷方案來規避風險。

接下來答題

分銷渠道扁平化的策略

優點:1)資訊流通順暢且快速的渠道更有利於形成產品的**競爭優勢;

2)降低成本,擴大利潤空間;

3)掌握終端;

4)有效控制渠道;

5)提高渠道管理水平;

6)大大降低各種不確定性風險等。

缺點:1)企業成本投入加大;

2)管理水平限制;

3)市場危機係數增大;

4)缺乏地域認知能力;

5)運用不好可能會損害形象;

我是決策者會採取後者,分銷形式(問2相對開放性較大)綜問1所述,先用swot分析內外部優劣勢,規避風險;

合理做好前期預算,控制成本

前期做好各地區市場調研,合理選擇當地優秀分銷商,同時通過人才引進專業管理人員,建立分銷管理體系,定期做好資料分析,及早發現問題,規避風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簡單,找個培訓老師搞一場內訓就解決了,建議去諮詢上海石頓企業管理諮詢****,找一位渠道的老師培訓一下,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急!營銷案例分析!市場營銷的案例分析

案例。一 既然給了利潤空間,那麼相當於什麼都調查好了,純粹是數學問題,找最大利潤空間就好了。案例。二 沒給的條件太多,沒辦法分析。比如他成功推出新產品後,a公司給什麼獎勵?目前他工資多少?b公司給的高薪是多少?他買房子結婚大概花多少錢?b公司目前形勢如何?沒辦法分析。案例。三 為減少損失和對雙方都沒...

市場營銷案例分析題

1 2分 從市場營銷學的角度來理解,市場是指商品交換關係的總和。正 確 錯 誤 13公司最直接的競爭者是那些同一行業同一戰略群體的公司。正 確 錯 誤 14 2分 市場細分是目標市場營銷的基礎。正 確 錯 誤 2 5分 企業的任務書應當做到 a.確定營銷費用 b.貫徹市場營銷觀念 c.切實可行 d....

市場營銷案例分析請幫下忙,急

怎麼說你也是個二級了 一分也不給讓想讓人給你解決這麼多的分析問題 你要是能給到200分應該會有不少人來分析的 市場營銷案例分析請幫下忙,急急急 20 紅色狂飆 400倍速王老吉成 功學從2005開始,王老吉以大熱之勢成為中國營銷界最具黑馬本色和盤點價值的名字。在此之前,沒有人想到,作為嶺南養生文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