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工人的加班人員名單是否能作為特殊工種的證明原件嗎

2022-04-13 04:21:35 字數 6144 閱讀 8398

1樓:山仁也夫

企業特殊工種認定的條件:一是該工種在國家規定的特殊工種目錄內;二是企業的特殊工種崗位經當地人社部門備案;三是從事該特殊工種的人員在個人檔案有記載。另外,特殊工種提前退休,還必須幹滿國家規定的最低從事該特殊工種的工作年限。

工人加班是企業延長勞動時間的形式,與是否是特殊工種沒有因果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東西社保局不認可。社保局認識的只有特殊工種社保報備,特殊工種個人檔案詳細檔案記錄。

3樓:皆有可能

1、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2、認定工傷後,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3、根據鑑定的勞動能力等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崗位及工資表證明。

特殊工種名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你是特殊工種,單位不為你申報,你可進行特殊工種勞動仲裁。目前至少有40多個行業有特殊工種,有近千個工種。

二、特殊工種指: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特種工種名錄中關於煤礦是以下工種:

1、礦山通風作業。含主扇機操作工,瓦斯抽放工,通風安全監測工,測風測塵工;

2、礦山排水作業。含礦井主排水幫浦工,尾礦壩作業工;

3、礦山安全檢查作業。含安全檢查工,瓦斯檢驗工,電氣裝置防爆檢查工;

4、礦山提公升運輸作業。含主提公升機操作工,(上、下山)絞車操作工,固定膠帶輸送機操作工,訊號工,擁罐(把勾)工;

5、採掘(剝)作業。含採煤機司機,掘進機司機,耙巖機司機,鑿岩機司機;

擴充套件資料

原國家勞動部將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重體力勞動和有毒有害的工種定為特殊工種,並明確特殊工種的範圍由各行業主管部門或勞動部門確定。特殊工種不是乙個正式的概念,只是約定俗成的叫法。所以,標準或法規對它沒有正式的定義。

特殊工種,不同於特種作業。2023年,原勞動部頒發的《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規定》第二條對特種作業作出了定義。國家經貿委2023年釋出的《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辦法》對上述定義作了部分更改,明確特種作業是指容易發生人員**事故,對操作者本人、他人及周圍設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作業(如電工、金屬焊接和切割等)。

從事這類作業的人員稱為特種作業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煤炭

煤炭工業部關於煤炭工業企業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通知(〔85〕煤勞生字第109號)

煤炭工業部**地質礦產部「關於將地質、測量工等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的函(〔86〕煤勞基字第115號)

煤炭工業部關於熱處理等幾個工種要求享受提前退休的報告的批覆(〔86〕煤勞生字第149號)

煤炭工業部關於提前退休工種執行中遇到的一些問題的答覆(〔86〕煤勞生便字第56號)

二、冶金

勞動部關於高溫、特別繁重及有害健康工種給冶金部的覆函(〔62〕中勞護字第128號)

勞動部關於大連鋼廠報批有害健康工種給冶金部的復文(摘錄)(〔65〕中勞護字第9號)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同意武鋼冶金爐熱修瓦工享受提前退休待遇的復文(〔78〕勞護字2號)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冶金工業提前退休工種問題給冶金工業部的覆函(〔81〕勞總護宇74號)

冶金工業部**地質礦產部《關於將野外隊汽車司機等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的通知(〔88〕冶勞工字第027號)

三、機械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機械工業有毒有害作業等提前退休工作的覆函(〔81〕勞總護字64號)

機械工業部關於下達機械工業從事高溫、高空、有害、特別繁重勞動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通知(〔86〕機人字8l號)

四、化工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化學工業有毒有害作業提前退休工種的覆函(〔78〕勞護字第36號)

化學工業部關於印發「化工嚴重有毒有害作業工種範圍表」的通知(〔81〕化勞字第644號)

化學工業部關於頒發「化學工業有毒有害作業工種範圍補充表」的通知(〔86〕化勞字第923號)

五、石油

勞動人事部關於石油工業提前退休工種的覆函(勞人護[1984]26號)

石油工業部關於四川石油管理局提前退休工種的批覆([86]油勞字第714號)

六、水利、電力

勞動部覆水電系統從事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的工人、職員退休的意見(〔62〕中勞薪字第157號)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水利系統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種的覆函(〔80〕勞總護字55號)

水利電力部關於水利電力系統36個提前退休工種的若干規定的通知(〔87〕水電勞字第114號)

七、輕工、紡織

勞動部關於製鹽工人退休問題的覆函(〔62〕中勞護字第160號)

勞動人事部關於輕工業提前退休工種的覆函(勞人護〔1983〕3號)

輕工業部關於將輕工業搪瓷、鐘錶、玻璃等8個工種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87〕輕勞字第28號

輕工業部關於同意鹽化工行業「1211」滅火劑、四溴乙烷操作工列為輕工業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87〕輕生字第42號)

輕工業部關於將五金、皮革、家具、文教等行業的部分工種列為輕工業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88〕輕生字第9號)

輕工業部關於將輕工業印刷行業的8個工種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89〕輕生字第55號)

輕工業部關於將輕工機械行業的部分工種列為輕工業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90〕輕生字第124號)

輕工業部關於對河北省陶瓷行業有毒有害作業提前退休工種的覆函(輕生安〔1993〕003號)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紡織工業化纖(粘膠)有毒有害作業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覆函(〔81〕勞總護字36號)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紡織擋車工提前退休問題給廣東省勞動局的覆函([81]勞總護字37號)

紡織工業部關於試行「紡織工業化學纖維有毒有害作業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通知(〔88〕紡化字第19號)

八、建工、建材

勞動部關於建築工程系統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和有損健康工種退休問題的覆函(〔63〕中勞護字第125號)

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關於頒發試行建築業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86〕城勞字第611號)

國家建築材料工業局關於頒發試行建材工業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通知(〔86〕建材人勞字414號)

國家建築材料工業局關於同意將「人力火車裝卸工」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批覆(〔86〕建材人勞便字29號)

國家建築材料工業局關於同意將「地質鑽探工、地質工」等9個工種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批覆(〔86〕建材人勞字803號)

國家建築材料工業局關於試行建材工業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補充通知(〔86〕建材人勞字841號)

國家建築材料工業局關於建材非燒結磚(砌塊)5個工種實行提前退休的覆函(〔87〕建材人勞字518號)

國家建築材料工業局關於**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關於頒發試行建築業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的通知(〔87〕建材人勞字9號)

國家建築材料工業局關於建材機械三個通用工種實行提前退休的覆函(〔86〕建材人勞字704號)

九、電子

勞動人事部關於電子工業有毒有害作業提前退休工種的覆函(勞人護〔1985〕7號)

電子工業部關於爐前熱成型工等5個特殊工種試行提前退休的通知(〔86〕電生字0332號)

電子工業部關於印發《電子工業提前退休的工種》的通知(〔86〕電生字0791號)

十、兵器、核工業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常規兵器工業有毒有害作業提前退休工種的覆函(〔79〕勞總護字11號)

兵器工業部關於印發《兵器工業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86〕兵工安字第864號)

勞動部關於同意將鑄造工等13個工種列為兵器工業提前退休工種的批覆勞部發〔1997〕143號

勞動人事部、衛生部關於核工業提前退休工種的覆函(勞人護〔1983〕27號)

核工業部**地質礦產部《關於將地質、測量工等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的通知(〔86〕核勞字74號)

十一、醫藥、衛生

國家醫藥管理局關於印發試行《醫藥行業有毒有害作業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通知(國藥人字〔86〕271號)

國家醫藥管理局關於將醫藥行業手工鍛工工種列入提前退休工種的覆函(國藥人字〔88〕第555號)

內務部、衛生部關於衛生系統x光醫師、放射性人員應按有害身體健康工種退休問題(摘錄)(〔66〕內人工字第10號 〔66〕衛幹字第21號)

十二、民航、航空、鐵路、航運、交通

中國民用航空局關於確定民航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通知(〔86〕民航局字第400號)

航空工業部關於航空工業工人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規定(航勞〔1986〕535號)

勞動部關於鐵路系統的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及有害健康作業工種退休問題的覆函(〔63〕中勞護字第82號)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鐵路系統從事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作業工種提前退休的覆函(〔79〕勞總護字38號)

鐵道部關於鐵路施工、設計單位5個有毒有害等作業工種提前退休的通知(鐵勞〔1988〕55號)

勞動部關於交通航運部門中列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種的通知(〔62〕勞薪字第309號)

勞動部關於裝卸搬運工人是否應按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種退休處理的覆函(〔63〕中勞護字第85號)

勞動人事部關於交通部門提前退休的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種的覆函(勞人護〔1982〕14號)

勞動部關於同意將交通部所屬油輪船員列為有毒有害工種的覆函(勞安字〔1991〕4號)

交通部關於印發《交通行業提前退休工種範圍表》的通知(交人勞發〔1992〕663號)

十三、地質、**、測繪

勞動部復地質部關於報請審批地質勘探工作有害健康工種名稱的函([62]中勞護宇第134號)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同意將地質鑽探工、鑽探裝置安裝工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覆函(〔80〕勞總護宇50號)

地質礦產部關於將地質、測量工等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地發〔1986〕214號)

地質礦產部關於將野外隊汽車司機等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地發〔1987〕401號)

地質礦產部關於頒發《地質機械、儀器、印刷工業企業提前退休工種表》的通知(地發〔1988〕276號)

國家**局關於野外鑽探工人測量工人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86〕震發人字第380號)

國家測繪局關於將野外測繪工人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國測發〔1986〕251號)

十四、郵電、廣播電視

勞動部復架空線務人員是否高空作業的問題(〔58〕中勞辦字64號)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鄉郵遞員實行提前退休的覆函(〔81〕勞總護字68號)

郵電部關於郵件搬運員、火車押運員提前退休的通知(〔1987〕郵部字374號)

勞動人事部關於廣播電視天線工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覆函(勞人護[1984]38號)

廣播電視部關於縣級及鄉、鎮廣播電視外線工列為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廣發幹字〔1985〕298號)

十五、造船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造船工業從事有毒有害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作業工作範圍的覆函(〔81〕勞總護字3號)

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關於下達船舶工業從事有毒有害及特別繁重體力勞動的職工提前退休範圍的通知(船總人字〔1987〕1433號)

十六、林業

勞動部關於林業企業中的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種退休問題的覆函(〔62〕中勞薪字第203號)

勞動部關於森工企業18個工種應列入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種意見的覆函(〔63〕中勞護字笫49號)

林業部關於林業提前退休工種問題的通知(摘錄)(林工字〔[1989]146號〕

林業部關於林業行業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通知(林工通字〔1992〕80號)

十七、漁業、水產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水產業海洋捕撈、養殖業提前退休工種的批覆(〔79〕勞總護字4號)

十八、糧食

勞動部關於糧食系統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種的覆函(〔65〕中勞護事第55號)

十九、新聞出版

新聞出版署關於在新聞出版企業17個工種中試行提前退休的通知(〔88〕新出人字笫1250號)

二十、城市建設

建設部關於印發城市建設各行業第一批提前退休工種表的通知(建人〔1992〕61號)

爸爸去哪兒2人員名單,爸爸去哪兒人員名單

爸爸去哪兒 第二季由吳鎮宇和兒子feynman 黃磊和女兒多多 陸毅和女兒貝兒 楊威和兒子楊陽洋以及曹格和兒子joe 女兒grace組成。爸爸去哪兒 第二季將於明年6月份開播,對 爸爸去哪兒 第二季嘉賓人選頗為關注。12月3日,網上微博有釋出訊息,爸爸去哪兒 第二季擬邀請嘉賓名單,其中包括陳羽凡 張...

N BA各球隊人員名單

網 new jersey 5 賈森 基德 位置 後衛 生日 03 23 73 高度 1.93m 體重 95.3kg 畢業學校 加利福尼亞大學 california 96年畢業 連續4個賽季入選nba 最佳陣容 1998 99,1999 2000,2000 01和2001 02賽季 3次入選nba 最...

哈利波特人員名單,哈利波特死亡名單(按先後順序)

格雷女士是羅伊納.拉文克勞的女兒,叫海蓮娜.拉文克勞,書中和電影裡都提到過 校長。天文塔上死於斯內普的阿瓦達索命咒。西弗勒斯 斯內普教授 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魔藥課教師 哈1 哈5 哈6為黑魔防禦術教師,全系列中最忠於職守的臥底,因對莉莉的愛而決定對抗伏地魔,最終被納吉尼咬死。hp7 32章 小天狼星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