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出現一位世界級的文化偉人是誰

2022-04-13 04:38:10 字數 868 閱讀 1175

1樓:乘槎者

屈原(西元前340年~前278年),戰國時期楚國丹陽人,今湖北秭歸縣人 。

屈原是中國最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之一,也是我國已知最早的著名詩人和偉大的政治家。他創立了「楚辭」這種文體(也就是創立了「詞賦」這一文體),也開創了「香草美人」的傳統。《離騷》《九章》 《九歌》 《天問》是屈原最主要的代表作。

《離騷》是我國最長的抒情詩,共三百七十三句,兩千七百七十七個字,在作品中洋溢著對楚地楚風的眷戀和為民報國的熱情。他的作品文字華麗,想象奇特,比喻新奇,內涵深刻,成為中國文學的起源之一。前278年,秦國揮兵南下,攻破了郢都,屈原在絕望和悲憤之下懷抱大石投汨羅江,死時大約六十二歲,正是農曆五月初五。

屈原在國際上具有如此巨大的影響主要是因為他在文學上的成就。他創造的新的詩歌體裁「楚辭」、寫的許多優秀詩篇、代表作品《離騷》等,都為屈原被列為世界文化名人提供了充分的歷史依據。此外,屈原的愛國主義情懷是受到人們敬仰的重要原因。

2023年是屈原逝世2230周年,世界和平理事會通過決議確定屈原為當年紀念的世界四位文化名人之一。

名言 雜申椒與菌桂兮,豈維紉夫蕙芷!(離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離騷)青雲衣兮白霓裳,舉長矢兮射天狼。

(九歌)餘處幽篁兮終不見天,路險難兮獨後來。 (九歌)風颯颯兮木蕭蕭,思公子兮徒離憂。 (九歌)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

(九歌)

與天地兮同壽,與日月兮齊光。 (九章·涉江)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漁父)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衣 滄狼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 (漁父)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屈原,代表作:離騷,他主張授賢任能,彰明法度改良內政,聯齊抗秦。屈原還具有三大品格:一是炙熱的愛國情懷,二是遠大的政治抱負,三是深邃的歷史眼光。

保留一位小數12,保留一位小數

保留整數 0 8 保留一位小數 0.4 8.0 保留兩位小數 0.39 8.02 保留一位小數,即使沒有小數,也要寫上 0 0.8保留一位小數,保留兩位小數,保留三位小數。1.53保留一位小數,保 0.8保留一位小數 0.8 保留兩位小數 0.80 保留三位小數 0.800 1.53保留一位小數 1...

什麼是一位單控開關一位雙控開關,什麼是一位單控開關 一位雙控開關

一位單控開關就是乙個開關控制一件或多件電器,根據所聯電器的數量又可以分為單控單聯 單控雙聯 單控三聯 單控四聯等多種形式。單控開關在家庭電路中是最常見的。一位雙控開關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樓下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所謂單控開關是相對於雙控開關來說的,最簡單直接的描...

1703保留一位小數,97114保留一位小數

7.1 0.35 20.285 保留一位小數 20.3 解析保留一位小數要看小數點第二位 大於或等於5的進一位 小於的話不用進。97.1 1.4 保留一位小數 約等於69.4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97.1 1.4 69.357142,四捨五入保留一位小數後為69.4 97.1 1.4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