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位抗日英雄,200字介紹一位抗日英雄

2022-02-12 12:09:36 字數 4090 閱讀 66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曼——抗聯女英雄

趙一曼(1905-1936),原名李坤泰,學名李淑寧,又名李一超,四川宜賓人,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是著名的女民族抗日英雄。

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趙一曼被中國共產黨派到東北地區領導革命鬥爭。2023年擔任中共珠河中心縣委委員兼鐵道北區委書記,組織抗日自衛隊,與日軍游擊戰爭。2023年擔任東北人民革命軍第3軍第1師第2團政委,11月,與日偽軍作戰時不幸因腿部受傷**。

日軍為了從趙一曼口中獲取到有價值的情報,找了一名軍醫對其腿傷進行了簡單**後,連夜對其進行了嚴酷的審訊。面對兇惡的日軍,將生死置之度外的趙一曼忍著傷痛怒斥日軍侵略中國以來的各種的罪行。**的日軍見趙一曼不肯屈服,使用馬鞭很戳其腿部傷口。

身負重傷的趙一曼表現出了乙個共產黨員堅強的意志和誓死抗日的決心,痛的幾次昏了過去,仍堅定地說:「我的目的,我的主義,我的信念,就是反滿抗日。」沒說出一字有關抗聯的情況 要這個貌似沒用吧..

2樓:森亓lx奶昔子

王小二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時候

多位抗戰英雄事蹟每位200字左右。

3樓:樂觀的安啦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沫源縣出現了一位全國聞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王二小犧牲時才七歲,在日本鬼子掃蕩一條山溝的時候,為了掩護幾千名老鄉和幹部,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氣急敗壞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

幹部和老鄉脫離了危險,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了。王二小的動人事蹟很快傳遍了解放區,每乙個老鄉都含著眼淚,歌唱二小放牛郎,《晉察冀**》在頭版報道了王二小的英勇事蹟。晉察冀邊區的文藝戰土方冰和劫夫很快創作了後來傳唱全中國的著名兒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黃埔軍校第一期的學生,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參加國民**針對陳炯明的東征,不久前往蘇聯留學,2023年返回中國,任紅一軍團參謀長,抗日戰爭時期公升任八路軍副參謀長,與***一同指揮針對日本軍隊的百團大戰,取得巨大戰果。2023年日本軍隊出動大兵團突襲八路軍前敵指揮部,左權負責斷後,在山西遼縣(現左權縣)的十字嶺突圍戰爭中被炮彈擊中身亡。他本人也成為八路軍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最高指揮官。

狼牙山五壯士

「視死如歸本革命軍人應有精神;寧死不屈乃燕趙英雄光榮傳統。」這是當年晉察冀軍區司令員***為狼牙山五壯士紀念塔題的詞。抗戰時期,晉察冀軍區一分割槽一團七連戰士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五位英雄,為掩護群眾和主力撤退,毅然決然地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在子彈打光了的情況下,縱身跳下了萬丈懸崖,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抗戰英雄故事、200字

4樓:知為力

狼牙山五壯士

2023年8月,侵華日軍華北方面軍調集7萬餘人的兵力,對晉察冀邊區所屬的北嶽、平西根據地進行毀滅性「大掃蕩」。9月25日,日偽軍約3500餘人圍攻易縣城西南的狼牙山地區,企圖殲滅該地區的八路軍和地方黨政機關。晉察冀軍區第1軍分割槽某部第7連奉命掩護黨政機關、部隊和群眾轉移。

完成任務撤離時,留下第6班馬寶玉等5名戰士擔負後衛阻擊,掩護全連轉移。他們堅定沉著,利用有利地形,奮勇還擊,打退日偽軍多次進攻,斃傷90餘人。次日,為了不讓日偽軍發現連隊轉移方向,他們邊打邊撤,將日偽軍引向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

日偽軍誤認咬住了八路軍主力,遂發起猛攻。5位戰士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一直堅持戰鬥到日落。面對步步逼近的日偽軍,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枝,義無反顧,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

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壯烈殉國;葛振林、宋學義被山腰樹枝掛住,倖免於難。

抗日英雄及簡短事蹟200個字

5樓:龍醒小童鞋

佟麟閣2023年7月28日,日軍向北平發動總攻擊,進犯南苑,時任第29軍副軍長的佟麟閣與132師師長趙登禹指揮29軍死守南苑,佟麟閣被機槍射中腿部,部下勸其退下,他執意不肯,仍帶傷率部激戰。與日軍從拂曉戰至中午,頭部又再受重傷,終因流血過多壯烈殉國,時年45歲

抗日英雄的故事200字左右,急!!!謝謝合作

6樓:手機使用者

王小二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抗日英雄事蹟作文200字左右

7樓:手機使用者

抗日英雄

在人們的心目中,有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英雄。抗日時期,有用胸膛堵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有敢於和敵人鬥爭到底的小兵張嘎……現代,有中國首次飛上藍天的楊利偉;有在跑道上為祖國首次奪得110冠軍的劉翔……在我心目中的英雄是捨身炸暗堡的董存瑞。

董存瑞 ,2023年生,河北省懷來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長,13歲時,曾機智地掩護區委書記躲過侵華日軍的追捕,被譽為「抗日小英雄」。

2023年7月參加八路軍。後任某部六班班長。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他軍事技術過硬,作戰機智勇敢,在一次戰鬥中隻身俘敵10餘人。先後立大功3次、小功4次,獲3枚「勇敢獎章」、1枚「***獎章」。他所領導的班獲「董存瑞練兵模範班」稱號。

2023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

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他挾起炸藥包,彎著腰衝了出去。

在郅順義火力掩護下,他一會兒匍匐前進,一會兒又藉著郅順義扔出的手榴彈的煙霧,站起來一陣猛跑。在槍林彈雨中,董存瑞突然撲倒了,他的腿受了傷,鮮血直流。他忍著巨痛,又爬了起來,迅速衝到橋下。

然而,橋下竟沒有放炸藥的地方,董存瑞急得直攥拳頭。這時,身後突然響起了嘹亮的衝鋒號聲,部隊像潮水般地向隆化中學湧來。但是暗堡還沒有炸掉,董存瑞為了消滅敵人,他用左手托起炸藥包,緊緊貼住橋底,從容鎮定地用右手拉開導火索。

董存瑞著高呼:「為了新中國, 衝啊!」 橋型暗堡被炸得粉碎。

大批部隊衝進隆化中學全殲了守敵,解放了隆化。

**總司令也曾經用「捨身為國,永垂不朽!」這句話以紀念董存瑞。

董存瑞,你是乙個真正的男子漢,你為了戰鬥的勝利犧牲,你那形象和不屈的鬥爭精神,鼓舞了我,你真是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日偽乘中山游擊隊主力部隊轉移之機,從3月16日起,從佛山、江門、番禺等地調集4000多兵力,向

三、九區進行「梳篦式」掃蕩。駐九區的國民黨「挺三」部隊早已聞風而逃,只剩下由共產黨領導的梁伯雄大隊堅持留守九區。此時在河衝水網地帶活動的中山抗日武裝主力已調進五桂山區,由楊日韶出任該隊領導。

敵偽進攻時,楊日韶等率隊經過幾天的激戰,終因敵眾我寡,被迫撤離。市橋的漢奸立即調派乙個營進駐阜墟。九區的抗日形勢陷入低潮。

為挽回中山抗日形勢,5月下旬,謝立全率領主力部隊70多人,二區部隊30多人,會同楊日韶、梁伯雄部隊夜襲阜墟。戰鬥共殲滅偽警中隊和偽軍乙個連,繳獲長、短槍50多支。阜墟一戰鼓舞了民眾抗日的信心,為開啟中山抗日戰爭的局面起到積極作用。

抗戰英雄故事 100,200字

介紹一位家長作文,介紹一位家長作文,550字

去圖書館買本作文書,裡面應有盡有。我的媽媽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媽媽,我最愛的人也是媽媽,是媽媽給予我生命,教給我做人的道理,媽媽把無私的愛都給了我,讓我茁壯成長。我媽媽長著一頭濃密的長髮,圓圓的臉,我媽媽的臉像乙個紅蘋果。彎彎的眉毛,明亮的眼睛,紅紅的嘴唇,中等身材,很苗條,我媽媽大約三十來歲,戴著...

介紹一位科學家袁隆平作文,介紹一位科學家袁隆平600字作文

袁隆平的成果,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更不是坐在電腦前面,按一下滑鼠的。現在想發明東西的人,還有多少人擁有袁隆平這種勤勞的精神呢?袁隆平性格堅韌 幹勁,一次次的失敗,不但沒有打倒他的信心,反而使他更有動力。在逆境中他還常開玩笑,他痴心地總是想著研製雜交水稻成功,就算沒有人支援,他也不會輕易放棄,還是一樣有...

介紹一位頑強勇敢的人

張海迪,女,1955 年生於濟南,漢族,哲學碩士,中 員,山東省創作協會一級作家,九屆 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山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張海迪 5 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 中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