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親與家長會閱讀答案,閱讀題《一位母親與家長會》答案

2021-03-04 08:53:53 字數 3498 閱讀 2148

1樓:北京名人苑

1、讀了這文章我想說母愛的力量太偉大了。

2、文章講了「兒子」並沒有那麼優秀,在母親不斷的鼓勵他是他考得了大學。

應該是這樣答我也不太清楚。

2樓:張天逸

一位偉大的母親,不斷的簡介的鼓勵孩子,把孩子從乙個倒數的拉到了名牌大學去。

我想說的是,孩子的好與壞不是打出來的。是教育出來的。是靠他最信任的人不斷的鼓勵出來的。

3樓:江江泉

是為了讓他兒子有信心,不用傷心

閱讀題《一位母親與家長會》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她鼻子一酸,差bai點流下淚來。

2。這du

是善意的謊言zhi,這樣做是為了鼓勵兒子dao,不內讓兒容子失去信心,讓兒子知道他得到了老師的肯定。

3。每乙個孩子都需要別人的肯定,需要鼓勵。身為老師和家長,要做得更多的是如何讓孩子拾起信心,而不是一味的批評。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會改變乙個人的一生。

4。母親善意的謊言拯救了兒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兒子破天荒地吃了兩碗公尺飯。「把」字句:她兒子破天荒地把兩碗公尺飯吃了。「被」字句:兩碗公尺飯被她兒子破天荒地吃了。

6樓:始霞賞婉

第一復題在每一段基本制

上都能找到

第二題:

我明白。母親是為了鼓勵自己的孩子,讓他不氣餒,不灰心,要讓自己的孩子覺得自己並不是一無是處的。這樣做比批評的效果更好,更能激發自己的孩子,讓他勇往直前,永不害怕。

儘管這樣做會讓自己過得很辛苦,但是,母親的心情一直都是:一切為了孩子。

第三題:

母愛的力量是偉大的,她能讓乙個母親有勇氣去面對一切困難,能讓一位母親從害怕、失落中得到關心與溫暖。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母親總是讓自己承受著痛苦也不願讓自己的孩子傷心,不讓自己的孩子去害怕,畏畏縮縮的不敢拳腳。我想,這就是母親和母愛。

第四題:

母親從自己孩子的幼兒園到高中的家長會一直都把痛苦讓自己承擔,把老師的話轉為鼓勵講給孩子聽,最終讓孩子考上了清華大學。

六年級上冊語文寒假作業閱讀題《一位母親與家長會》答案、、

7樓:泡泡魚

一位母親與家長會

第一次參加家長會,幼兒園的老師說:「你的兒子有多動症,在板凳上連三分鐘都坐不了,你最好帶他去醫院看一看。」

回家的路上,兒子問她老師都說了些什麼?她鼻子一酸,差點流下淚來。因為全班30名小朋友,惟有他表現最差:

惟有對他,老師表現出不屑。然而,她還是告訴了她的兒子。「老師表揚了你,說寶寶原來在板凳上坐不了一分鐘。

現在能坐三分鐘了。其他的媽媽都非常羨慕媽媽,以為全班只有寶寶進步了。

那天晚上,她兒子破天荒地吃了兩碗公尺飯,並且沒有讓她喂。

兒子上小學了。家長會上,老師說:「全班50名同學,這次數學考試,你兒子排49名。我們懷疑他智力有些障礙,您最好能帶他去醫院查一查。」

回去的路上,她流下了淚。然而,當她回到家裡,卻對坐在桌前的兒子說「老師對你充滿信心。他說了,你並不是個笨孩子,只要能細心些,會超過你的同桌的,這次你的同桌排在第21名。」

說這話時,她發現,兒子暗淡的眼神一下子充滿了光,沮喪的臉也一下子舒來。她甚至發現,兒子溫順得讓她吃驚,好象長大了許多。第二天上學時,去得比平時都要早。

孩子上了初中,又一次家長會。她坐在兒子的座位上,等著老師點她兒子的名字,因為每次家長會,她兒子的名字在差生的行列總是被點到。然而,這次卻出乎她的預料,直到結束,都沒有聽到。

她有些不習慣。臨別,去問老師,老師告訴她:「按你兒子現在的成績,考重點高中有點危險。

」她懷著喜悅的心情走出校門,此時發現兒子在等她。路上她幅著兒子肩膀,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甜蜜,她告訴兒子「班主任對你非常滿意,他說了,只要你努力,很有希望考上重點高中。」

高中畢業了;乙個第一批大學錄取通知書下達的日子學校打**讓她兒子到學校去一趟。她有一種預感,她兒子被清華錄取了,因為在報考時,她給兒子說過,她相信他能取這所學校。

她兒子從學校回來,把一封印有清華大學招生辦公室的特快專遞交到她的手裡,突然轉身跑到自己房間裡大哭起來。邊哭邊說:「媽媽,我一直都知道我不是個聰明的孩子,是您……」

這時,她悲喜交加,再也按捺不住十幾年來凝聚在心中的淚水,任它打在手中的信封上.

1用橫線畫出寫母親表情的句子!

2母親每一次開家長會都對兒子說「假話」,你明白母親這樣做是為什麼嘛?說說母親這樣做的理由!

3讀了這篇文章你一定有很多話要說,把你最想說的話寫在下邊!

4是著用一句簡短的話概括這篇文章的內容!

1。她鼻子一酸,差點流下淚來。

2。這是善意的謊言,這樣做是為了鼓勵兒子,不讓兒子失去信心,讓兒子知道他得到了老師的肯定。

3。每乙個孩子都需要別人的肯定,需要鼓勵。身為老師和家長,要做得更多的是如何讓孩子拾起信心,而不是一味的批評。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會改變乙個人的一生。

4。母親善意的謊言拯救了兒子。

8樓:阿文

回去的路上,她流下了淚。然而,當回到家裡,她對坐在桌前的兒子說:「老師對你充滿信心。他說了你並不是個笨孩子,只要細心些,會超過你的同桌,這次你的同桌排在21名。」

《一位母親與家長會》閱讀答案

9樓:城春色

1. 用「—」畫出寫母親表情的乙個句子。

2.母親每一次開完家長會都對兒子說「假話」,說說母親這樣做的理由。

答:母親每一次開完家長會都對兒子說「假話」, 這樣做的理由是: 她想巧妙地指出兒子應改正的地方和需要努力的方向,使孩子樹立信心,也是對兒子的激勵和期待。

3.試著用幾句話概括這篇文章的內容。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乙個自信、善良、聰慧、堅強的母親四次參加孩子的家長會,每次都對兒子說「假話」, 同時又巧妙地指出兒子應改正的地方和需要努力的方向,兒子在母親的激勵和期待下,終於被清華大學錄取了,歌頌了母愛的偉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1、①難過 ②傷心 ③驚喜

2、她的孩子小時候曾被認為有多動症和智力障礙,雖然考上重點中學有點危險,但是孩子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了,所以……

一位母親與家長會 閱讀答案急求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三次寫到母親

「流淚」這對塑造母親的形象有什麼作用?

2、愛因斯坦小時候不夠聰明,在學校裡做手工的時候,他作出的小板凳是小朋友們中最差的。後來,他卻成為了一位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的經歷和本文講述的故事是否有相通之處?

3、本文的題目是《一位母親與家長會》,能否將其換成《母親的心》,或者是《母親的鼓勵》?

答案:1.三次寫到母親「流淚」,是因為母親的傷心和辛酸。這可以體現出母親非常關注兒子的表現,很關心兒子,母親很愛兒子。

2.是有相同之處。愛因斯坦小時候,也像文中的兒子一樣,小時候不夠聰明,但在親人的鼓勵之下成了才。

3.我覺得用《一位母親與家長會》更好。因為《一位母親與家長會》更能體現出母親對兒子的愛,母親對兒子鼓勵的力量。

母雞的閱讀題母親必定就是一位英雄。你對他的理解

母親是最無私的,一位母親可以為了子女不惜一切,哪怕是子女多麼的不理解,母親這樣偉大,她一定是一位英雄 母愛是無私的,母親可以為了子女不惜一切。母雞 語句 它偉大,因為它是雞母親。乙個母親必定就是一位英雄。在全文中有什麼作用?它負責 慈愛 勇敢 辛苦,因為它有了一群雞雛。它偉大,因為它是雞母親。乙個母...

《我的一位國文老師》閱讀答案梁實秋

1.2 先生 從這次起,算是認識我了 是指認識了 我 什麼?認識了 我 是乙個有自尊,有正義感,敢於挺身而出,仗義執言的學生。6.先生酒醒之後的所作所為又說明了先生的什麼品質?他使 我 受益最多的是什麼?a先生的什麼品質 熱愛學生 恪盡職守,認真負責,一絲不苟。b他使 我 受益最多的是 他給我批改作...

老舍《母雞》閱讀對母親必定就是一位英雄這句話的理解

這句話寫出了母雞偉大的母愛,為了雞雛,它可以勇敢的面對一切危險,可以不辭辛苦,照料自己的兒女,所以說一位母親必定就是一位英雄!因為每位母親都在時時刻刻的為自己的的孩子著想。因為每位母親都在時時刻刻地為自己的孩子著想,他們隨時都做著為孩子犧牲的準備!因為來母愛是偉大的,是無 自私的,如果不是最原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