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防水高度是多少,衛生間防水規範

2022-01-03 05:30:45 字數 5391 閱讀 3615

1樓:優勝加盟

1、對材料的外觀、品種、規格、包裝、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

2、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

3、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

4、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標複驗,複驗結果符合標準規定,則判定該批材料為合格。

5、防水材料。主要有三類:防水卷材;911聚氨酯防水材料;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

最後一類又分為通用型gs防水材料和柔韌性js防水材料。其中通用型防水材料適用於家庭室內地面、牆面的防水。

2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防水層高度標準要根據各個位置不同而定,首先是牆面防水層一般是延牆角向上30釐公尺,沐浴處的高度一般是180釐公尺,臉盆處高度100釐公尺,防水層和地面防水都是需要做2次,防水工作時不要在牆角處留下施工縫,地面防水層應塗刷出衛生間門口以外30釐公尺高度,防水地面防水層應高出地面20釐公尺。

3樓:樂驪婧

衛生間牆面的防水高度是1.8m,地面沒要求,傾斜度夠就行,衛生間防水主要就是質量過關就行,做閉水實驗的時候不漏,沒有漏點,傾斜角度夠,能讓水自然流進地漏就基本沒啥問題

衛生間防水做多高規範?

4樓:優勝加盟

1、對材料的外觀、品種、規格、包裝、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

2、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

3、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

4、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標複驗,複驗結果符合標準規定,則判定該批材料為合格。

5、防水材料。主要有三類:防水卷材;911聚氨酯防水材料;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

最後一類又分為通用型gs防水材料和柔韌性js防水材料。其中通用型防水材料適用於家庭室內地面、牆面的防水。

5樓:搜狐焦點

高度根據需要決定,一般來說,衛浴間防水高180釐公尺,非淋浴牆原則上防水塗料不能低於35釐公尺。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建議統一做到180釐公尺高。另外,對於廁浴間改造的輕體牆和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

防水塗料必須刷到國家驗收規範的1.5公釐厚。

6樓:華然裝飾集團

一、衛生間防水高度

衛生間地面防水,通常用澆鋼筋混凝土樓板鋪面之外,1:3的水泥砂漿找坡層,地面最薄處也要有20mm厚,30mm厚幹硬性水泥砂漿結合層,坡向地漏,一次抹平。

而衛生間的淋浴區做防水則會高一些,一般規定是1.8m。主要是因為衛生間的花灑、噴頭大多安裝在1.

8m高左右,它是根據成年人的高度來設計的,如果淋浴間的防水做得不夠高的話,牆面在經過長期噴淋後,就非常容易侵濕牆壁,從而導致牆體霉變,甚至失去防水效果,所以衛生間的淋浴區域做防水一定不能低於這個高度。

二、衛生間防水施工要點

1、塗刷第一遍防水塗料之前,要先檢視地面是否乾淨、乾燥、無雜物等,確定無任何問題之後才能進行防水塗料工作。防水塗料施工時要注意滿塗,不能有遺漏,防水塗料要與基層結合牢固,不能有裂紋、氣泡和脫落等現象出現,塗刷高度要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要求。

2、第一遍防水塗料塗完之後,要等其完全乾透之後,才能進行第二遍防水塗刷,具體時間要根據防水塗料而定,如果間隔的時間太短,那麼防水塗料的質量會大打折扣。

3、為了防止之後的施工不會將防水層破壞,所以需要在防水塗料的表面鋪設一次保護層,保護層鋪設時要將所以的防水層都覆蓋住,要保證無遺漏,並且要與基層結合牢固。

4、施工工作完成後要做閉水試驗,閉水試驗的防水高度不能低於2cm,而且試驗時間至少要在24小時以上,等24小時過後要檢視是否有滲漏現象,如無出現滲漏現象方為合格,如有滲漏現象發生,那必須重做,切勿疏忽大意。

7樓:計丹田乖裙

衛生間淋浴區做到返牆高180cm或至頂(原因:防止沖涼時花灑的水濺到牆面滲透到牆裡造成牆體背面返潮。);有浴缸的位置上翻塗刷比浴缸高30㎝;其他一般得牆體做到30cm高(原因:

防止生活用水、水濺到牆面滲透到牆裡造成牆體背面返潮。)。

衛生間內的防水包括地面的防水、牆面的防水,還有吊頂的防水。對於衛生間吊頂的裝修,則需要選取具備防水防潮的效能。對於衛生間地面的防水措施,其防水塗料是必須滿刷的。

然而在衛生間牆面的防水措施,其防水塗料的塗刷高度便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了。

衛生間內塗刷的防水層應從地面延伸到牆面,根據衛生間防水高度規範的規定,一般是從地面開始測量牆面的防水高度。在衛生間的入廁區域,相對於沐浴區來說是比較乾燥的,因此,此區域的牆面防水高度只需要達到30cm。

然而在衛生間內的淋浴區,其牆面的防水塗料至少塗刷到1.5m的高度,最好是1.8m的高度。

而在衛生間內的浴缸處,其牆面塗刷高度則需要達到浴缸邊緣之上的20cm處。在衛生間內的盥洗盆區域,其牆面的防水塗刷高度應該在70釐公尺左右。

另外,若是衛生間內的收納櫃是靠牆而置的,建議用防水塗料將該牆面滿刷。

8樓:三原的裝修生活

新房裝修,衛生間牆面防水應該多高?

衛生間防水做法及防水規範 衛生間防水高度是多少

9樓:土巴兔裝修

在規定中一般情況下淋浴區至少1800公釐高,其他牆面500公釐高。衛生間做防水標準的要求是地面需要全部做,牆面至少做到1.8公尺建議做滿高,如果是輕質牆體的話,那麼就一定要做滿高。

至於材料方面建議使用廚衛防水漿料就可以了。

10樓:du知道君

《國家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中明確指出:防水層應從地面延伸到牆面,高出地面100公釐;浴室牆面的防水層不得低於1800公釐。須做閉水實驗:

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0公釐高的「檻」後,灌入200公釐高的水.

及防水規範 衛生間防水高度是多少

11樓:

《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2002版》,一般情況下淋浴區至少1800mm高,其他牆面500mm高。

衛生間做防水,標準的要求是地面需要全做,牆面至少要達到1.8公尺建議做足高,那麼假如是輕牆就一定要做足高。至於材料,建議採用廚衛防水灌漿就可以了。

防水層做完後,留出一定的時間,讓防水層與建築更好地成為乙個有機的整體,然後在防水層上做保護層,在鋪砌磚的過程中,可以千萬不馬虎。盡量保護好防水層。

防水是隱蔽工程,後續施工也可能破壞防水層,如果地磚已經鋪設好,但不要砸碎地磚,用專業的縫補防水材料,把所有縫隙都堵死防水好。也適用於衛生間防水層失效後的防水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一、衛生間防水建築材料及做法:

(1)、澆築鋼筋混凝土樓板。

(2)、1:3水泥砂漿找坡層,最薄處20mm厚,坡向地漏,一抹平整。

(3)、防水博士一般與k11防水塗層柔性結合。

(4)30公釐厚幹硬水泥砂漿組合層。

二、工藝流程

二次蓄水試驗施工的找平層和丙烯酸防水層附加層的蓄水試驗應進行基本處理和清洗。

1、廚房、浴室的標高要正確,地漏的標高要特別注意。

2、地板排水口、管道底部壁孔的質量應仔細檢查。牆孔應壓實合格。

3、陰陽角應做成圓弧形,且直、平。

4、找平層施工:基礎表面有縫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用水泥砂漿修補平整。底座必須牢固、光滑、清潔,無灰塵、油脂、蠟、脫模劑和其他雜物。

12樓:土巴兔裝修

在規定中一般情況下淋浴區至少1800公釐高,其他牆面500公釐高。衛生間做防水標準的要求是地面需要全部做,牆面至少做到1.8公尺建議做滿高,如果是輕質牆體的話,那麼就一定要做滿高。

至於材料方面建議使用廚衛防水漿料就可以了。

13樓:嵐庭家居總部

你家裡的衛生間設計注意了嗎?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裝修房子,都會把衛生間忽略掉,在我們的潛意識裡,就認為衛生間雖然每天離不開它,但它總歸是比較私密的,甚至還會產生汙穢之氣的地方,裝修上不需要涉及得太多,如果你是這樣想的,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如果衛生間的防水沒有做好,房子即便裝得再漂亮美觀也是白搭,大多數的家居設計,敗就敗在衛生間防水沒有做好!那麼衛生間如何做好防水?

下面天津力天裝飾講解防水知識,做防水時一定要注意這幾點。

衛生間牆面防水技巧:

之所以衛生間會出現滲水現象,關係到很多的問題,比方說防水材料劣質,防水層不夠厚,牆地面不乾淨,埋水管破壞防水層等等。

至於衛生間的牆面防水技術,防水層一定要做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如果有浴缸的情況下,與浴缸相鄰的牆面做防水時,高度應該比浴缸高出30釐公尺左右,牆面是輕牆體的,整面牆就要全部塗滿防水塗料,淋浴的防水做法也是同樣的道理,牆面塗抹30釐公尺左右高的防水塗料,臨近的牆壁至少要做到比家裡最高的人的身高之上。

牆面找平時,確保牆面是乾淨的,沒有多餘的灰塵和小疙瘩,確保不會出現空鼓的可能,再貼上兩層厚的玻璃絲布,也就不再怕滲水了。

記住,牆面的底部不要急著貼磚,為日後做閉水試驗提供方便!

衛生間地面防水技巧:

說完了牆面,再來說說地面,衛生間的地面防水要比牆面防水更加的嚴謹,畢竟接縫多,管道多,轉角也多,首先就是地面找平,把基礎打實了,後續的工程才會做的更好。排水口,牆面凹進去和凸出來的角很容易就發生滲漏,可以選擇柔性防水塗刷,塗刷的效果成圓弧形,並且順直、平光。

閉水測試是做衛生間地面防水的最後一道工序,放入水之後,水位不低於兩釐公尺,再靜候24小時之後,如果沒有任何滲漏的現象,就說明防水做的非常規範,如還怕防水層被破壞掉,那就給防水層鋪上一層水泥砂漿進行保護,完全覆蓋防水層之後,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就說明已經達到合格標準。

針對家裡的衛生間如何做好防水?大家都看懂了嗎?為此,天津力天裝飾表示,之所以告訴大家一些衛生間防水方面的知識,並不是教大家如何去操作,而是施工工人在操作的時候,可以準確知道施工標不標準,合不合理,消除後顧之憂!

14樓:高老莊裝修

衛生間防水施工高度:

延牆角向上30cm,淋浴處高度180cm,臉盆處高度100cm。注意牆面防水和地面防水最後一次做成(共需要做2層),不要在牆角處留施工縫。

如何做防水:

1、採用塗料防水,普通住宅衛生間地方狹小,並有管線穿樓板等情況,因此常用塗料防水。如今用作防水的材料一般是塗料,合成高分子類的聚氨酯防水塗料(轉角等需加聚酯布,玻纖布等);

2、衛生間防水處理前應該在地面找平,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水泥砂漿或豆石混凝土均可,但表面要平整。門口附近坡度小,地漏附近坡度大,根據整體情況掌握。地面不平,在塗刷防水塗料的時候就可能會塗不均勻,或者地面因為不平而容易裂開,這樣即使是塗了防水塗料上去也會隨著地面裂開失去防水效果;

3、管線根部需要加強防水,管線穿過樓板根部,應該加強防水,把管根用建築密封膏封嚴,然後用水泥抹平,刷防水塗料時貼玻璃絲布加強層1~2層;

4、衛生間防水牆面處理,牆面處理需要乾淨平光無浮灰、小顆粒,牆地面交接處抹成小原角或坡角,刷防水塗料時貼玻璃絲布加強層1~2層。

衛生間 廚房防水怎麼做,求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這個問題可交給鋪磚師傅,他們都知道怎樣做防水且有做防水用的材料,衛生間的牆面要做大約1.8公尺高的防水處理,有條件的建議做滿高,廚房牆面需高至少0.3公尺。這個最好請專業的施工團隊來進行施工,畢竟建築結構一般業主也不了解。材料的選擇要結合具體的使用環境,一般裝修師傅會給您合適的建議,這裡推薦我家裝修...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 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 環保 的原則進行選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

廚房衛生間防水怎麼做,請教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1 做防水的時間 水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應盡量做在結構基層。2 做防水的部位 廁浴間的地面和牆面 廚房 陽台的地面和牆面一樓住宅的所有地面和牆面,地下室的地面和所有牆面都應進行防潮處理。3 防水面積計算 廁浴間防水面積 平方公尺 廁浴間地面周長 門的寬度 x1.8公尺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