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衛生間防水怎麼做,請教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2022-03-21 09:48:39 字數 5229 閱讀 4732

1樓:文君室內設計

1、 做防水的時間

水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應盡量做在結構基層。

2、 做防水的部位

廁浴間的地面和牆面、廚房、陽台的地面和牆面一樓住宅的所有地面和牆面,地下室的地面和所有牆面都應進行防潮處理。

3、防水面積計算

廁浴間防水面積(平方公尺)=(廁浴間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1.8公尺(高)+(地面面積)

廚房間防水面積(平方公尺)=(廚房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0.3公尺(高)+(地面面積)

陽台防水面積(平方公尺)=(陽台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1.8公尺(高)+(地面面積)

4、 怎樣做防水

先把牆體或地面修平,清潔乾淨,待乾燥後,把防水塗料的工料倒在甲料中攪拌3-5分鐘,然後均勻的塗在牆體或地面上,待乾燥後即可。

5、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一般花灑或噴頭安裝在1.8公尺高左右,如果防水做的低了,長期噴淋造成水浸透牆體,使牆體霉變、牆面裝飾層塗料或面磚剝落等問題。非淋浴牆原則上做到 1.

5公尺就可以,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統一做到1.8公尺高。另外,對於衛生間改造的輕體牆或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

2樓:一目了然老師

一般使用丙綸布過有機矽塗料。

請教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3樓:愛笑的羽瑄

做防水的時間

水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應盡量做在結構基層。

2做防水的部位

廁浴間的地面和牆面、廚房、陽台的地面和牆面一樓住宅的所有地面和牆面,地下室的地面和所有牆面都應進行防潮處理。

3防水面積計算

廁浴間防水面積(平方公尺)=(廁浴間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1.8公尺(高)+(地面面積)

廚房間防水面積(平方公尺)=(廚房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0.3公尺(高)+(地面面積)

陽台防水面積(平方公尺)=(陽台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1.8公尺(高)+(地面面積)

4怎樣做防水

先把牆體或地面修平,清潔乾淨,待乾燥後,把防水塗料的工料倒在甲料中攪拌3-5分鐘,然後均勻的塗在牆體或地面上,待乾燥後即可。

5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一般花灑或噴頭安裝在1.8公尺高左右,如果防水做的低了,長期噴淋造成水浸透牆體,使牆體霉變、牆面裝飾層塗料或面磚剝落等問題。非淋浴牆原則上做到 1.

5公尺就可以,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統一做到1.8公尺高。另外,對於衛生間改造的輕體牆或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

4樓:防水就用老頑固

首先,廚衛間進行完水電改造之後,是需要先將管槽填補好然後再找平,之後再開始做防水。

廚衛間滲水80%以上都是集中在陰陽角,穿管,潔具,地漏周邊等地方,所以在做防水的時候要特別留意這些地方,既不能出現防水材料在此處堆積,塗抹不勻的情況,也不能出現漏刷或者塗刷過薄等情況。

廚衛間做防水建議可以使用廚衛防水漿料,它主要就是針對易滲水的陰陽角,穿管,潔具周邊等地方研製的,其中更包含了速凝型的修補灰漿,先將這些重點部位修補加強,然後再整體做防水,專料專用所以防水的效果更好更持久。

當然標準的施工是良好效果的保證,所以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進行標準化的施工!廚房做防水,地面是需要全部做的,牆面返高30公分,洗菜池背後的防水區域是出水口以上的50公分。衛生間地面也是需要全部做的,牆面至少要做到1.

8公尺,建議做滿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泥把管線鋪平,打地坪。在地坪上做防水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三種做法:

1.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層在刷一層,這樣主要是為了將第一次乾透後所產生的小孔堵死,還有就是將管道的根部要仔細的刷到.

2.用卷材,首先將基層清理乾淨,使基層乾燥,然後將卷材鋪在地面上,用噴槍將卷材加熱,是卷材和卷材之間的縫隙黏合.但是卷材比較脆弱,表面容易被回填時候的石子弄破導致漏水,而且對與管道根部不太好處理.

3.無紡布,這是一種類似於布的東西,將基層用水泥沙漿薄薄的刷一層後,直接將它鋪在上面即可.

注意:這三種無論做那種防水,四周都要高出地面300-500,以防止水順著牆而流到下面.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廚房防水材料有彩色結晶防水塗料,js水泥基聚合物防水漿料,k11通用型防水塗料,精裝廚衛防水塗料,js通用型防水塗料等,這類產品是水性塗料、無毒無害無汙染、施工簡單快捷、和水泥基材粘接緊密、使用壽命長、防水效果強、**適中等顯著特點。

2、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就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

3、將基面上塵土、雜物等 清掃乾淨,同時使其表面平整,陰陽角處應抹成圓弧或鈍角。

4、保持基面乾燥、平整、牢固,無空鼓、開裂。

5、按照產品說明配置防水材料。

6、使用刷子或滾筒塗刷防水塗料,刷2-3遍,每遍塗刷方向交叉,並保證牆面防水最後一遍是上下方向塗刷,基本不會出問題。

7、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及上下水之間的管道地面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要求裝修隊給廚房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至20釐公尺的聚氨酯防水塗料,然後地面再重做聚氨酯防水,加上原防水層,組成複合性防水層,以增強防水性。牆面上防水的高度一般是180釐公尺,因為考慮到人的高度,和水管的高度。

當然也可以做低一點,做到水管之上一點點。

衛生間和廚房怎麼做防水?什麼防水塗料好?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乙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工藝、流程及注意事項

1、在衛生間裝修施工之前,首先要確定好水電路的設計,一定要詳細考慮設計方案的可能 性、可行性和可用性。先進行水電暖管道的鋪設再找平。

2、在做衛生間防水施工時,應先對基層進行處理。去除原有裝修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 乾淨,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要求表面平整、乾燥。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

3、鋪貼防水塗料時應塗刷均勻,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脫落的 現象,防水塗料層厚度不得小於 1.2mm,否則會影響防水效果。 施工時注意防水死角,牆地 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

4、在衛生間防水層施工完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在門口砌一道 25cm 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灌入20cm 高的水。 24 小時後,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如果出現滲 漏需要及時修補, 修補後再做 24 小時弊水試驗無滲漏方可進入下一階段的施工。

5、蔽水試驗完成後, 通常需要 5—7 天的時間(防水塗料形成防水膜需要 5 到 7 天的時間), 在防水塗料層上再做一層水泥砂漿保護層,一來對防水塗料層起到保護用作,二來便於貼面磚,注意不要破壞已做好的防水塗料層。

6、等水泥砂漿保護層乾透後,就可以在上面鋪貼牆地磚或噴刷塗料亦或是鋪貼防牆紙,進行正常的裝飾裝修了。

二、市場上的防水材料有兩大類:一是聚氨脂類防水塗料;另一類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聚合物水泥基已經成為防水塗料市場的主角.

聚氨酯類的防水以前是防水市場的主力 防水效能還可以,現在基本上處於淘汰的原因就是它的不環保性,水泥砂漿類作為新興防水 材料之一,是目前賣的相當火材料。廚房、衛生間防水一般推薦用通用型防水材料。丙烯酸 類最早也是最大的應用在於環保漆和塗料上。

10樓:眼鏡後的風景

首先、選擇適合家裝的防水材料。建議選擇家庭裝修普遍採用的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漿料,即市場上名稱為:通用型、柔韌型、k11、js、gs防水塗/漿料,這類產品是水性塗料、無毒無害無汙染、施工簡單快捷、和水泥基材粘接緊密、使用壽命長、防水效果強、**適中等顯著特點。

第二、處理好要做防水位置基面(底材)。把基面處理成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等以及其它碎屑物質;基面有孔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須預先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伸縮縫建議貼上塑膠條,節點須加一層無紡布,管口填充建議使用堵漏王或管口灌漿料;牆體轉角處應抹成圓弧形(或v字型);確保基面充分濕潤,但無明水;

第三、注意防水要施工到位。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前一次略微乾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特別要注意牆的轉角部位要處理成圓弧型再進行塗刷,且塗刷不能過厚(總厚度不超過2㎜);穿牆管道都要用套管套好,套管和牆體的孔洞要用堵漏王填充好,且塗刷防水材料要刷至套管10㎝高並不能過厚;

第四、注重防水塗刷的位置和高度。地面;一般牆體上翻塗刷30㎝高;淋浴區周圍牆體上翻塗刷180㎝高或至牆頂位置;有浴缸的位置上翻塗刷比浴缸高30㎝。

第五、做好試水試驗。防水塗料塗刷完形成防水層後(大概24小時後),蓄水20㎝高,24至48小時後看水有無明顯減少或去樓下看樓頂是否有濕水點,沒有就表示防水施工成功。

第六、後期裝修做好防水層的保護,避免破壞防水層。

完全做好以上六點,就一定可以達到衛生間防水萬無一 「溼」。

質量佳口碑好的品牌是家裝防水行業十大品牌,如:德高、雷邦仕等。

衛生間 廚房防水怎麼做,求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這個問題可交給鋪磚師傅,他們都知道怎樣做防水且有做防水用的材料,衛生間的牆面要做大約1.8公尺高的防水處理,有條件的建議做滿高,廚房牆面需高至少0.3公尺。這個最好請專業的施工團隊來進行施工,畢竟建築結構一般業主也不了解。材料的選擇要結合具體的使用環境,一般裝修師傅會給您合適的建議,這裡推薦我家裝修...

衛生間,廚房做防水處理,衛生間和廚房怎麼做防水?

地漏,馬桶管道旁,先用地漏王和水泥砂漿抹一下,再在地面往上到牆面上來20公分刷防水塗料,淋浴區牆面最好也要刷,刷好以後,用水泥擋住門檻倒如適量的水試水24小時,保證水沒漏就可以了!按規範做就沒問題,但防水材料的選擇有講究,既然用了地熱,abs 聚氨酯這類材料不建議用,可選用js k11,可帶水施工,...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 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 環保 的原則進行選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