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牆面防水處理,衛生間防水處理怎麼做

2023-06-23 13:45:01 字數 3370 閱讀 1633

1樓:卑豔芳亓日

衛生間做防水,建議做三遍,第一使用億家防水塗料,也就是上面提問者說的,使用無紡布上面塗的材料。第二是砂漿水泥類的比如瀋陽產的名牌勞亞爾為**的產品。混合水泥做防水。

然後第三遍,是在瓷磚表面做防水。可以保證洗澡淋浴,地面用水不會進入瓷磚下面,對下面的防水層永久保護。而且可以防止水由瓷磚表面滲入牆下後,從門口穿出泡地板,反水上牆,泡牆根等等防水失敗的現象。

極力推薦防水專家,億家防水,**網上有店,解決億萬家庭的防水煩惱。

2樓:宇瑩玉崇遠

衛生間牆面防水做法。

普通衛生間占地較為狹小,因此在塗料選擇上很少採用卷材防水。塗料防水基本有兩種情況,一類是聚氨酯防水塗料,一類是改性瀝青類防水塗料。具體做法如下:

1、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在保證表面平整的情況下,使用豆石混凝土或水泥砂漿,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來說地漏附近坡度大,門口附近坡度小。

2、管線穿樓板根部的地方,防水力度要做的更大些。水泥抹平滑後,可以刷塗防水塗料,一般貼近璃絲布加強層1~2層。

3、在牆面交接處,有坡腳的地方,刷防水塗料時要加強,大概1-2層即可。

4、聚氨酯防水塗膜總厚度的。

要求是公釐以上。

5、塗刷塗料時,應裡面後塗刷平公尺,下一次塗刷放心可與先前一次塗刷方向垂直。

6、有包立管處,應先做完防水再做包立管。

7、最後一篇塗刷時,應拋拽粗砂粒。

衛生間牆面防水注意事項。

1、防水塗料的選擇至關重要,一定要選擇好的塗料,否則會造成塗料剝落的現象,那就起不到防水的作用了。

2、在牆面防水裝修開始之前,一定要經過嚴格的防水檢驗,才能開始其他專案。

3、牆面防水最好找專業的裝修公司,否則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錯誤。

衛生間防水處理怎麼做

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防水工程是對牆及樓面用防水材料進行處理,以免用水時,沿牆或牆腳及樓面滲水,對牆面,樓底面塗料,夾板天花及木製家具引起潮濕後腐蝕變質。

2、在整套家居裝飾施工中,衛行間防水處理是關鍵的地方,因衛行間用水量較大,未處理好易向外滲水。

3、衛生間地面形式有:沉箱式,平面式,蹲台式。

4、衛生間沉箱式防水處理:衛生間平地面防水處理,先預埋好給排水管,排汙管道,整平牆地面基層,在上面刮一層素水泥漿待乾後,牆地面刷二遍防水塗料一次完成,也可先做牆面防水,鑲貼牆面瓷片時預留低下一排不貼,以後再做地面防水,但介面處必須處理好,上下交叉交接應有200mm,雙層防水。

5、衛生間蹲台式地面防水處理,先須埋好給排水,排汙管道,清理整平牆地面,在上面刮一層素水泥漿待乾後,應在蹲臺底部做一次防水,然後在蹲檯面又做一次防水,牆面防水應延伸到蹲臺底部,介面要處理好,整個刷二遍防水塗料。

6、牆面防水高度一般為900---1000mm,特殊情況做到天花底部,如該牆背面有到頂衣櫃,防水層必須做到頂。

7、在砌牆和抹灰時,砂漿內按比例摻防水粉,防水劑,也可起到基層防水作用。

衛生間的防水怎樣處理

4樓:自由百合

步驟1、首先我們對衛生間在做防水之前,一定先要將衛生間的地面施工平整,若地面不平,那我們在塗刷防水塗料時就會塗抹不均勻,還會讓地面出現開裂的情況。

步驟2、防水塗料塗刷的高度一般都是在地上平面向上塗抹30釐公尺,這樣做都是為了不讓積水滲透到牆面裡形成返潮情況,但還是有很多家庭都會設計淋浴房,而淋浴房這個區域的防水塗料就要塗刷到180釐公尺,這樣在淋浴房隨你怎麼洗都不會水會滲入到牆內。

步驟3、防水層塗刷好以後,就要等待一段時間,這樣做是為了讓防水層和牆面會有更好的能融合到一起,這樣就能防止在施工中會對防水層造成損壞,特別是在這一點上一定要在鋪地磚的過程當中特別注意。因為防水層都是在鋪磚之前好久一定要做的工程,反而在後面的施工上也就會難免會對防水層造成破壞,我們在測試時一旦發現在某個防水層已收到破壞,這時千萬不要砸開牆磚,而是使用專業的補縫材料將縫隙給它堵住就可以。

5樓:中匠防水

第一步基層清理。

很多瓦工師傅並不重視這一項,但其實乙個好的基層對防水的施工是很重要的。老師傅在清理表面的時候不僅把表層的灰塵雜質都清除乾淨,還在凹陷和不平處進行了找平處理。

第二步易漏部位刷防水。

往往衛生間的漏水問題大多會出現在牆邊、角落或是排水管邊緣。老師傅說在做正式的防水前先要用防水塗料對這些地方做一下防水。這樣可以使得容易滲漏的地方防水性更好,避免日後發生隱患。

第三步做正式防水。

這項是最關鍵的一步。不僅要均勻在地面上塗刷防水塗料,還要在四周的牆壁上塗刷30釐公尺到50釐公尺的距離。另外淋浴區也要做到不少於一公尺八高的防水。

特別要注意牆面與地面連線處一定要均勻緩慢的塗刷,不可留絲毫的縫隙。

第四步防水層養護。

在塗刷完防水塗料以後要保持一段時間,讓塗料與基層充分的粘合,這樣防水效果會更好。

第五步試水實驗。

一般在防水層乾透以後就要實行閉水實驗。通常24個小時就可以了,但有些時候滲漏問題是需要經過一到兩天的,所以最好是做到48到72個小時。並且在實驗完成以後一定要去檢查樓下的頂棚,看看有無滲水的蛛絲馬跡。

另外如果是下沉式衛生間一定要注意做好回填前的防水,這比地面的防水層要重要許多。如果這裡做得好,即便是上面的防水層不是那麼完美也不會出現滲漏的情況。

6樓:無聊免

精選問答衛生間防水處理方法有哪些。

1、基層面處理乾淨後,開始刷第一遍防水塗料;

2、在第一遍防水塗料乾後,才可以刷第二遍防水塗料;

3、防水層完全乾透後,開始進行閉水試驗,存水時間要達到24小時,才能觀察出有沒有滲漏現象;

4、為了避免後續施工過程中破壞防水層,要貼上保護層。

檢視詳細答案。

建築界建築界-建築工程師的家園。

7樓:網友

衛生間的防水我們都是找專門的師傅進行處理,如果是新房子那麼好處理一些,直接在地面鋪幾層洋灰就行,如果是第一次防水沒有做好,那麼需要先把第一次的處理處理,再進行防水。

8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衛生間的防水找專業的師傅。去處理你只要付費。

衛生間防水處理方法有哪些

9樓:戴蒙崗居

衛生間防水的處理方法如下:

1、準備好做防水的工具,比如毛刷、刮板和刮刀,還要選擇防水的塗料,塗料要選擇質量可靠的品牌。

2、做好基礎防水,對地面進行清理乾淨,然後用水泥漿鋪平地面,然後準備塗防水塗料。

3、需要刷兩遍防水塗料,刷塗料時要牢固,以免以後出現裂紋和脫落的現象。兩次塗刷一定要間隔時間。

4、塗好防水塗料後還要鋪保護層,防水塗料上面鋪保護層可以很好的保護和覆蓋防水層,但是要與基層結合好。

5、以上一點做完以後要做閉水試驗,在測試的時候,地面的水線不能低於2釐公尺,然後保持24小時觀察是否有滲漏的現象。

衛生間防水高度是多少,衛生間防水規範

1 對材料的外觀 品種 規格 包裝 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2 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3 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4 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 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

衛生間,廚房做防水處理,衛生間和廚房怎麼做防水?

地漏,馬桶管道旁,先用地漏王和水泥砂漿抹一下,再在地面往上到牆面上來20公分刷防水塗料,淋浴區牆面最好也要刷,刷好以後,用水泥擋住門檻倒如適量的水試水24小時,保證水沒漏就可以了!按規範做就沒問題,但防水材料的選擇有講究,既然用了地熱,abs 聚氨酯這類材料不建議用,可選用js k11,可帶水施工,...

為什麼衛生間牆面要做防水

家居中廚房 廚房衛生間為什麼要做防水?1 廚衛是居室中用水最多的區域,地面如果經常有水,水很可能通過牆體的縫隙,流入牆體而產生滲漏,一旦地漏處排水管堵塞造成地面積水,水很容易穿過水泥層向下滲漏。2 廚衛一旦漏水,要浪費較多的財力 人力 時間來返工或維修,如要敲掉地磚找出在水泥層內的水管,檢查漏水的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