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相機我是初學者好多名詞不懂請問快門和慢門有什麼不一樣謝謝

2022-04-12 08:58:57 字數 4994 閱讀 5232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和慢門的區別:

「b門」稱呼叫慢門,這是一種手控的,按下去就開啟,手鬆開就關,手按的時間越長**時間越長。

還有一種叫「t門」也是慢門,按一下就開啟(手鬆了還是開啟),按第二下就關閉。

以上兩種都是為長時間**用的。

除了以上講的以外,都叫快門。什麼1秒,1/2秒,1/8秒等等,它是快門的慢速而已,不叫慢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數位相機的快門大多在1/2000秒之內,基本上可以應付大多數的日常拍攝。所謂「慢門」其實並非乙個技術術語,而是戲稱較低的快門速度,它是相對高速快門而言的,通常是指慢於1/30秒的快門速度。

快門速度比較低的時候 通常需要保證相機的穩定,最好配三腳架,可以拍出特效**

選購相機的的話 快門速度從數秒到1/2000秒即可,當然要手動可調。

3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慢門是反意 指較快/較慢的快門速度

對於普通攝影者 比1/60秒更慢的速度都是慢門;對於較熟練的攝影師 比1/4更慢的速度屬於慢門

一般慢門的情況要用三角架

快門速度快和慢照出的效果有什麼不同

4樓:南門二劉

快速快門和低速快門都適合於動的場景,根據場景和自己的需求選擇高速快門或者低速快門達到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高速快門適合於高速動的場景,比如:賽車,體育比賽、飛鳥,快速移動物體等等,對焦點在主題上,通過自動跟焦追蹤主題,高速快門定格,保證主題是清晰的,高速快門需要大光圈支援,背景很容易虛化,這樣突出了主題,給人一種強烈的視覺衝擊感.

慢速快門,也叫慢門,最常用來拍流水,烟花、夜景等,流水可以拍出瀑布型的感覺,城市夜景把車流拍出穿流不息的光帶,還有烟花用慢門拍成美倫美奐的效果。

攝影中快門與慢門速度的分界線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速度是數位相機快門的重要考察引數,各個不同型號的數位相機的快門速度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定要先了解其快門的速度,因為按快門時只有考慮了快門的啟動時間,並且掌握好快門的釋放時機,才能捕捉到生動的畫面。

高速快門和慢速快門的拍攝效果分別是怎樣的呢?

簡單來講,當你改變了快門速度時,同時也改變了運動物體被記錄在底片上的方式。快門速度越快,運動物體就會在底片呈現更清晰的影象,反之,快門速度越慢,運動的物體就越模糊。嘗試30秒或更慢的快門速度,你將捕捉到模糊感的極致。

慢門無止境——慢門怎麼用?

何為慢門?通常,人們把1/30秒以下的快門速度統稱為慢門攝影。如何拍好慢門?關鍵在於兩個字:「慢」與「穩」。

當快門速度超過30秒,即便在微弱的星光映照下,我們也能清晰記錄場景細節、撫平海水的波動甚至捕捉到我們很少在意的斗轉星移。

30秒是大多數相機的可設定快門上限,如果希望獲得更長的**時間就必須在手動模式下開啟b門模式。設定為b門後,當我們按下快門時相機開始**,只要我們的手指不離開快門**過程就不會停止。當然,實際拍攝過程中我們的**時間長短還會受到其他某些因素的制約。

想要使用慢速快門,你不止需要一台支援延長**時間的相機,你還需要乙個三腳架(或者其他什麼可以讓你相機完全平穩的途徑),因為你將使用的快門速度拍攝用手持幾乎是不可能的。若果條件允許的情況,最好能有一根快門線,對拍攝結果更***的。

怎麼在降低快門速度的情況下又不至於因「慢」而過曝呢?

**技巧

**時間越長,感光元件工作積累的熱量越多,在拍攝結果中造成的噪點也就越明顯。對近些年出現的數碼單鏡反光機來說,這並不是個問題,數分鐘的**時間並不會造成明顯的噪點問題,尤其在長時間**降噪功能開啟的情況下。但對於星跡攝影等極端情況,為了保證拍攝結果的畫質我們就必須注意一系列拍攝中可能出現的問題。

長達30秒以上的**時間只可能在光線條件非常微弱的情況下得到,夜間是最好的實踐機會。但是在很多地方,由於城市的光汙染,天空很可能並不如我們所想的那樣漆黑。尤其在我們希望拍攝星跡的時候,路燈、建築物、來往車輛的燈光都會將微弱的星光掩蓋得一點不剩。

長時間**得到的拍攝結果中還可能出現一些亮度明顯高於周圍畫面的單個畫素,這類畫素被稱為熱畫素。開啟長時間**降噪功能能有效減少這類畫素的出現。別擔心,後期很輕鬆就可以將其移除。

慢有慢的道理——慢速快門何時用?

弱光是拍攝慢門的得天獨厚的有利條件。城市裡流動的燈火,鄉村中浩瀚的星空,大海邊拍岸的海浪,都是很好的慢門拍攝題材。

住在繁華的都市里,我們不得不接受這個現實問題。但反過來在都市燈火的映照下,天空中的雲彩與霧靄也可能表現出完全不同自然的魅力,此時我們無法拍攝星軌,更適合拍攝霧氣籠罩的場景。

慢門捕捉霧的飄渺

霧天的風景往往會被很多人忽略,尤其是攝影初學者,會感覺光線不好、空氣不通透,從而放棄拍攝。但實際上正是因為霧天的特殊光影效果,使很多平時司空見慣的場景變成另外一番景象,帶來攝影創作的無限遐想和更多的創意空間。霧氣的瀰漫可以營造一種水墨畫的效果,使平常的風光景色更有韻味。

根據你與霧氣之間的位置關係選擇鏡頭和具體拍攝物件。如果在霧中,由於空氣通透性較差,可以採用廣角或中焦鏡頭,對身邊的近景進行突出描述;如果身在霧氣之外,則可以利用霧氣、霧層營造的虛實進行構圖,一般中長焦鏡頭會發揮不錯的作用。

利用長時間**,會得到更加飄渺的藝術效果。例如為了表現山霧瀰漫飄過山崖的整個過程,可採用慢速快門,根據當時的光線情況,採用較小光圈,如f16 , 10-15秒的**時間。為了得到更細膩的畫質,抵消長時間**和小光圈所產生的畫像噪點,感光度應選擇最低。

慢門捕捉光的軌跡

在城市裡如何捕捉到光的軌跡呢?固定好你的數位相機,設定長**選項,然後拍攝一段車將會製造的光線軌跡的時間段。就是這麼簡單,但如果想得到更佳的效果,你還需要大量的實踐工作要做。

換個時間、換個視角對會讓你捕捉到光的軌跡更完美。

別再迷信只有夜已深才適合拍攝,試試黃昏或清晨拍攝,在這個時間段拍攝,你不僅會捕捉到車的光而且天空中的干擾光可以烘托**的氛圍。更多的車輛甚至是行人可以使你的**更富有「動感」。找到乙個低處或乙個可以俯瞰你拍攝場景的高處會使角度很不同。

慢門捕捉水的寧靜

慢門拍攝水景應盡量選擇在日出之前或日落之後的時間段裡,因為白天光線充足,即使光圈和感光度調的再小,長時間的**也會讓****過度,無法達到正確的**量,而快門縮短又無法拍出效果。

最適合慢門水景攝影的是秋日裡朝霞和晚霞,落日時分。在你覺得天光正合適的時候,也就是人眼對光線感覺最舒服的時候,先不要著急拍攝,此時再等待五到十分鐘,讓光線再暗一些,此時按下快門,就可以等待一張完美的長**作品了。

長**後的水面給人一種祥和寧靜的氛圍,但同時就會產生一些畫面的略顯單調的缺陷。所以,在我們拍攝的時候,盡量找到一種靜物與水景搭配,一塊礁石,乙隻飛鳥,一片落葉都可以,只要是不動的,能夠在長時間的**過程中保持靜止,就可以搭配到畫面中來。

慢門無止境——慢門你該注意什麼?

讓相機平穩

乙個較為穩固的三腳架是必須的,最好能有一根手持快門線,這些都是為了使相機在長時間**時不發生抖動,能夠使拍攝的畫面經過長時間**而保持清晰。

虛實得當

想在畫面中體現模糊的華麗美感不是無限將畫面充斥,而是需要通過對比來襯托。有意識地選取一小部分的靜止景物,作虛影的襯托,這樣才能達到虛實相襯的目的。

較暗環境

由於速度慢,有時即使用極小的光圈,也會出現**過度的問題。所以一般多選擇陰雨,黃昏,清晨等光線較暗的時候拍攝,以便於控制**量。較暗的環境不一定就是深夜的黑,記住天空中的干擾光可以烘托**的氛圍。

慢門加閃光燈

使用慢門與閃光相結合的方法,把相機固定在三腳架上,慢門的同時用閃光燈拍下運動物體的清晰影像。這樣,在虛影的襯托下,突出了動體的動感。

快門速度快和慢照出的效果有什麼不同?什麼時候該快?什麼時候該慢?

6樓:座標北偏東

快門速度是一台照相機的重要引數。

購買一台相機,會發現上面明確的標出,快門速度30-1/4000等等。使用不同的快門速度,可以得到不同的拍攝效果。

快門速度首先解決的是**量。在拍攝時,成像面上受光越強,留下的影像越明亮。光的強度一般也和**時間成正比,就是說可以將長時間的弱光記錄成強光。

因此,在環境比較昏暗時,快門速度降低,拍出來的畫面就比較明亮。

同時,快門速度還會受物體運動的影響。如下圖:

快門速度如果偏低,拍攝物件的移動就會被記錄下來,導致影象模糊。所以,拍攝野生動物、運動和好動的兒童都要選擇比較高的快門速度。

攝影者手持相機拍攝時,也會有下意識的晃動,導致畫面模糊。所以有人總結出安全快門等於焦距的倒數,就是所用焦距為80mm時,快門速度不能低於1/80秒。

但是較慢的速度(慢門)同樣對攝影創作有意義。利用慢門的特點,攝影師可以拍攝星軌:

在數小時的長曝後,記錄下來地球自轉帶來的斗轉星移;

可以拍攝車河,幾秒鐘就能把川流不息的街道拍攝的動感起來。

還可以自己創作光繪作品。

在使用簾布快門組的現代單鏡反光機上,還要考慮閃光燈同步速度、高速快門的果凍效應等等。

攝影就是這樣發現美和記錄美的過程。

7樓:劉濠傑

高速快門和低速快門都適合於動的場景,根據場景和自己的需求選擇高速快門或者低速快門達到不一樣的效果。

高速快門適合於高速動的場景,比如:賽車,飛鳥,對焦點在主題上,通過自動跟焦追蹤主題,高速快門定格,保證主題是清晰的,高速快門需要大光圈支援,背景很容易虛化,這樣突出了主題,給人一種強烈的視覺衝擊感。

慢速快門(也叫低速快門)最常用的用來拍流水,可以拍出瀑布型的感覺

還有烟花 ,本來想多上幾張**,只能上一張,下面的就是用慢速快門拍攝的。

提到慢速快門,不由想到了前簾同步和後簾同步,你可以試下,最好也是在動的場景使用,比如舞蹈,行駛的車,也能出現別樣的效果。

對於什麼地方用,只要明白了他們的用途和出來的效果,你就知道怎麼用了。

8樓:第n使徒

快門速度快,拍移動物體的殘影小,用慢門拍攝,移動物體會有拖拽殘影。

至於該用什麼速度拍照,其實取決於你要的效果。

比如快速行駛中的車輛,你想在畫面上清晰地顯現車子的外觀,那麼必須使用快門,如果你想表現速度感,就應該適當把快門速度放慢。

比如你拍瀑布,像表現流水的效果,那麼也建議使用慢門拍攝。

這**是使用低速快門拍攝的,你看看效果。

關於初學者想買相機是微單還是單反好?

關於初學者想買單反好。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又稱作單鏡反光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所謂 單鏡頭 是指攝影 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乙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反光 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成像原理 單鏡頭反光...

排球初學者需要學會什麼,我是排球初學者,要怎樣練習??

至於排球初學者該學什麼 樓上的那些帖子說的都已經很清楚了 說的都對 先練墊球 然後是上手傳球 初學者最好去當面請教一些動作標準的 會打得人 讓他們當面教你墊球和上手動作 姿勢 扣球是比較不好學的 需要彈跳 腰 手 胳膊的協調配合 說實話 扣球動作和羽毛球有一點像 但還是不一樣的 練扣球可以先練一練空...

我是個結他初學者,什麼都不懂,有哪位高手可以指點一下啊

你應該是想彈唱吧。首先每天花多點兒時間練一下音階,練幾天後在把你想彈那首歌的和弦找出來。找認識的人教你怎麼按。反覆練習,和弦按好後,再鍛鍊右手。右手彈分解和旋,掃弦,要不斷地重複練習,多搭點兒時間。相信你會成功的!短時間是練不好的。即使是簡單的曲子,彈的恰到好處也是需要一定的基本功的。如果短時間內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