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踢好足球,怎樣踢好足球 ( 我是初學者)

2022-06-13 15:35:02 字數 5386 閱讀 9156

1樓:

先進行體能儲備,再選好自己擅長的位置!比如左右腳的協調性及靈活性,腳法是可以練的,定位球也得系統的練習!可以先顛球找球性,慢慢的嘗試帶球過人,但不管怎麼樣,體能是最重要的

2樓:

沒關係,體能差,就不能踢全場,只能踢半場,力氣小,也沒關係,踢球不是舉重,力氣不重要,重要的是技術,技術可以練出來的。

3樓:54小貴子

熟能生巧.多訓練;注意營養身體才是本錢;找個厲害的人指點下,除了自己的苦練 他人的技術性指導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4樓:航空母艦

很簡單只有你練好這些,相信你會比中國球員踢得更棒。

一、體能

二、速度

三、個人技術

四、身體優勢

五、冷靜思維的頭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踢球的時候讓你女朋友在你旁邊看你踢,一定能把你的潛能逼出來^_^

6樓:一蓑煙雨

訓練唄 找球感 練體能 練力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將近190釐公尺,只有130近,我也喜歡足球,我感覺你要是初中生就努力的練基本功吧,體質差就多傳球.要是年齡大點就經常踢踢找感覺吧!

8樓:花開見丁丁

練體能,找球感,多和隊友磨合

9樓:黑屏vs正版

先練體能,在提高球技,不然in vain.

10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也是靠技巧的!

體能 力氣 是可以鍛鍊出來的

怎樣踢好足球 ( 我是初學者)

如何踢好後腰?

怎樣才能踢好足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你已經是超過12歲了,基本就不用考慮職業足球了,你這個年紀再練職業,希望太渺茫了。

其次,如果你只是要玩的有技術一些,那麼以下幾個方面是需要著重訓練的,通過一系列的訓練,我相信你在一些小技術上會有質的飛躍。

1、帶球訓練

這個帶球訓練不止包括帶球跑,同時還包括各種基本技術動作的訓練,比如急停、帶球加速、急停轉身、帶球變相等等。

2、停球訓練

之所以要單獨拿出來訓練停球,是因為停球是你做每個技術動作之前的基礎,如果球一停就出去三公尺遠,那你根本就不用玩足球了。這個停球訓練當然訓練方法很多,比如用腳停球包括:腳內側停球,腳外側停球,正腳背停球。

用小腿停球:可以是小腿內側停球,小腿外側停球,小腿正面停球。大腿停球:

大腿正面停球為主,內側偶爾用之。然後還有就是胸部停球,最後就是用頭和胸配合停球,這個要求更高。以上的這些停球的技術動作基本上都可以直接變成過人動作的,此外,停球訓練盡可能增加停球難度,而且你做停球訓練的時候一定要移動訓練,不然靜止接球很難提高停球的質量。

3、傳球訓練

這個不用說,也是基本功的一種了,如果想踢好足球,必須得傳球靠譜才行。這個其實有幾個方法可以訓練。首先,原地傳球,傳球的腳法可以很多種,相當豐富的(腳內側傳球、外腳背傳球、腳尖捅傳、腳後跟傳球、挑傳)。

這個一般的時候都是短傳,當然也有長傳,不過原地發力長傳的力量不夠,所以速度一般也不夠,基本上不會用的太多。其次,移動中傳球,這個不管短傳還是長傳,都很普遍的能用到,所以這個也需要大量的練習才能看到效果,這個傳球的腳法也是包括很多種(跟上邊短傳提到的腳法差不多)。

4、射門訓練

這也是基本訓練中的一種,一般都是以移動訓練為主,帶球射門,高空球頭球衝頂射門,接球直接射門等幾種方式。

5、體能訓練

這個是所有以上訓練以及真正比賽中的最基礎的東西,如果你沒有體能,那以上這些都沒有意義了。所以,體能訓練一定要嚴格執行,必須保證一萬公尺的體力還有肺活量。

6、身體對抗

這個是在體能的基礎上提出的,一般業餘的不會要求太多,職業的可能要求比較嚴格,業餘的很少要求。但是,最好能自覺做一些,增加以下對抗性,這樣,你無論在什麼位置上,都不會因為身體對抗太弱導致完全被壓制。

7、球感訓練

這個球感訓練主要是為了以上的一些停球訓練、傳球訓練、射門訓練等等做準備的,通過這個球感的訓練能夠提高你上邊這些訓練的效果,讓你做到事半功倍。所以這個是乙個更好的提高你訓練效果的方法。當然,如果你球感不是太好,還是有必要嚴格的訓練一下,提高一下對球的感覺(球感訓練的同時,還要增加一些協調性訓練,因為這個訓練可以讓你對自己的身體控制能力得到提公升,這也同有利於提高你的球感)。

總之,從我踢球的過程,我感覺踢業餘足球大概也就需要以上這些方面的訓練,還有一些我就不太了解了,還希望看到這篇東西的朋友們不斷補充啊,更歡迎各種專業人士補充新的訓練內容。

12樓:休閒小達人妞妞

回答親您好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球類運動

很多人熱愛足球,並且想提公升球技

足球最重要的就是用腳

下盤,靈活性,反應能力,速度,球感,球性

想學習踢足球

就先學習顛球

反覆練習

勤能補拙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練習體能

更多9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給你回答一下:

首先說下我的水平:全場比賽的比較垃圾,半場或小場地的在業餘裡踢的還算可以的吧,進球不多但控球、擺脫、助攻不少。

這以這樣練習一下:

1.找面牆買個球把氣打足,對著踢。從5公尺開始,8公尺、10公尺....等你能60公尺能把硬邦邦的足球踢到牆上咣咣響,那你的膠頭和射門、傳球的感覺就有了。(兩個腳,左腳稍差點也沒關係)

2.練幾個動作,「左扣右扣、左拉右拉、左踩右踩、變向左變右變」可以找些球星的錄影看看,動作既要實用還要優雅(推薦伯格坎普),學著做做。

3.要動腦筋,就是做別人想不到,剛開始比較難,熟練了就成了自然反射,你也就成了業餘足球的大師。

4.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解放你的雙眼,大部分時間眼睛要看場上的站位,時間長了相信你能夠用眼神幫你過人,而且動作還輕鬆漂亮。

當然,我說的這幾點是互相促進的,例如:解放雙眼,腳下感覺不好的話,雙眼解放不了。

有了這些時而去場上實踐一下,時而私下練習。有兩年時間就能踢得不錯了。(業餘裡面)

14樓:峰何以笙簫默

足球其實談不上速成,如果想盡快的開始上場的話,可以從如下方法開始:

1、練好體力,多跑步做有氧運動,提高心肺的活力。

2、10公尺折返跑,鍛鍊自己急跑急停的能力。在距離10公尺左右的地方放兩個瓶子,然後在兩個瓶子之間以最快速度衝刺,摸到乙個瓶子之後馬上轉身跑向另外乙個瓶子。

3、顛球,目標以一次性顛球50~100個。

4、帶球跑,在顛球取得一定成果之後,開始鍛鍊帶球跑。每次趟球距離最好在2公尺以內,在保證帶球跑動的情況下逐漸提高自己的速度。熟練之後可以增加上障礙。

在進行上面的訓練半個月到乙個月之後,就基本可以上場踢踢了。不過足球運動重在持之以恆,要不斷的進行鍛鍊才能提高自己的球技。

15樓:浦上青楓一寂

首先: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

踢足球是一項體力運動,需要的身體素質也可想而知,練習身體素質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通過運動來鍛鍊,每天堅持跑步或者踢球來鍛鍊自己的身體。

第一步:學會帶球

所謂帶球就是用自己的雙腳來控制球的滾動,帶著球走直線或者轉彎,保證球始終在自己的腳下,練習方法很簡單,每天帶球跑一段距離,可以做出轉彎等多種動作,慢慢的就會熟練。

第二步:學會傳球

踢足球中,除了帶球外最重要的就是傳球了,傳球的好壞可以說直接關係到比賽的勝負,所以學會傳球很重要。可以2個人站開,保持一定距離,然後2人互相傳球,距離可以隨著傳球的準度而加大。

第三步:射門

其實這步也很重要的,有些人射門就是踢不准,或高或低,再或者就是偏,練習射門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乙個人做守門員,乙個人射門,射門距離可以從近到遠,每個角度的射門都要練習,不同角度,不同距離的射門都要依次練習。

第四步:學會帶球過人

帶球過人需要自己的多加練習,在帶球熟練的基礎上來加以練習,可以2個人,乙個人防守,乙個人進攻,只有這樣帶球過人的技術才會增加。

第五步:要與隊友配合

這不是你乙個人的比賽,是大家的比賽,所以踢足球過程中不能太自我,應該多傳球給隊友,多與隊友配合,這樣才會更大機率贏得比賽。

16樓:無敵小賴普

那你就多看比賽,再就是玩實況了!!這樣對你的足球術養和意識都有幫助,但要提高水平的話,還是要多踢,多練,在實踐中才能得到更多的鍛鍊!!

17樓:一眼⊙o⊙萬年

先看一些球賽,提高一下興趣,再試著學習一下他們的技巧,試一試其實很簡單的---------另外,沒事的時候拿著球當玩具玩會鍛鍊出很好的手感的

18樓:希望之

我也是很喜歡踢足球的.

要踢好足球,首先你得練顛球,目的是讓你熟悉球的運向,再平時用腳練練把球運左運右,熟悉了,練習變向,挑球,在球動的情況下,再練,基本的練好了就融入同學切搓,練習過人,開始踢不好不要緊,努力點,平時多看別人踢的精彩的地方,事半功倍才重要,體力方面,你每天早上堅持跑步,路程大約乙個足球場,(按你意願增加)祝你成功

19樓:小謝橡膠

1把足球當朋友, 首先練習顛球,開始很難,堅持一週就好了,就會有感覺。

2第二,練習踩球,盡量不看球,分向前踩和向後踩。達到拉球自如而且快。

3第三,先前帶球,要求盡量多接觸球。左右扣球,撥球。要求越自然,越快4第四,專門練一下大腿,胸,和頭的接球和合回球。

20樓:裡見考太郎

跑位要好

素質:1: 把握機會能力。足球是11人的運動,當隊友為你製造出破門機會後,不能白白浪費。至於最後成功與否都應該奮力爭取。

2: 門前嗅覺。別人都說這是天生的,但是我感覺這點也是可以培養和訓練的。在比賽中多積累經驗,才能對球的落點,線路做出正確的判斷。

3: 無球跑動。這也是對比賽經驗有很高要求的一點。在無球狀態下作為一名前鋒就應該主動尋找有利位置,或者是為帶球隊員引開對方的防守。因為防守通常都是人盯人的戰術。

能掌握以上的3點就可以成為乙個出色的機會型前鋒。

再有幾點:

1:身體素質過硬。擁有以上的特點再加上強壯的身體,優秀的搶點和卡位以及跳躍能力就可以成為乙個強力的站樁式中鋒。

例如:範尼,特雷澤蓋等等。這些優秀的前鋒都是能夠很好的做到這幾點。

2:速度。如果說身體素質不容易提高,那速度的提高的難度相對就比較簡單。這不僅僅是前鋒,對任何乙個位置(除門將外)都必備的素質。

3:帶球能力。我感覺這點需要鍛鍊,同樣需要很好的球感。(我一般都踢中場,帶球的能力就是上不去。如果有時候狀態好的話還可以)

具體怎麼樣跑位有點複雜,不好細細的講。你可以多看些球賽,注意那些職業球員的跑位方法。

想要擺脫防守的時候可以用急停,加速的方法。還可以利用假動作,以及卡位來擺脫。讓防守隊員做出錯誤的欲判。

如果可以做到以上的幾點完全可以勝任前鋒。

足球後腰的位置如何可以踢好,足球後腰怎麼踢

第一,要具備防守能力。第二,要傳得出球。後腰位置防守時與後衛貼近,擔任搶球手,搶不到就犯規,當然動作不要太大,鉤鉤腳就行了。進攻時與前腰做配合,在球在 你就跟到球的附近,給隊友做球。後腰可謂是足球的核心位置 它這個位置影響到前場的進攻 又關係到後場的防守 後腰這個位置是十分累的 首先要練好體力 其次...

關於踢足球的問題,請問足球是怎樣踢的?

這個情況有幾種原因,一是你平常比賽踢得少,一般性的跑位什麼的還沒有達到水平,需要多踢比賽鍛鍊。二是大賽症候群,就是一到正規比賽總是慌,該怎麼踢沒有頭緒,所以發揮達不到平常水平,再加上隊友老是吼你,越來越慌,到最後不知所以然。其實邊鋒回防的情況在一般業餘比賽裡比較少見的,你不能指望你像專業隊伍一樣體力...

足球怎麼才能踢得高啊,怎樣才能踢高足球 如何將球踢得又高又遠

開大腳和掄不掄圓腿沒有必然聯絡,和力量也未必是完全成正比,關鍵是看在觸球前一霎那腳麵繃直及瞬間發力,再加上後續的擺腿動作。踢球的朋友可以試試。力量固然重要,接下來就是踢球部位了,力量再大,部位吃不準,一樣踢不遠的。開大腳一般的是踢球的中下部。建議先練好力量。開大腳時要引腿要遠,將觸球時腳弓要繃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