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盡快融入初中的生活,怎樣快速適應初中生活

2022-04-12 00:40:06 字數 5317 閱讀 8645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學習會苦累,但是要體會學習的快樂!用心相對,用誠相待!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

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二: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

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第三:考試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

考試,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考試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不要緊張。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

2.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靠父母,在校靠同學。在讀書期間,能擁有一些情投意合、患難與共、互幫互助、同謀進步的好同學,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然而,對於一些同學來說,這彷彿是乙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在學校裡,有些同學由於自身的主觀原因,如性格自私偏執等,不僅沒有獲得真誠的同學友誼,反而在班級中成了人見人厭的孤獨者。出現這種狀況,並不是好事情。

它會直接影響著乙個人的心理健康發展,如果乙個人的精神長期抑鬱沉悶,心理疾病就會接踵而至,這無疑會影響乙個人的生活質量。

1首先要真誠。與同學交往,要以真心換取真心,真誠是叩開友誼之門的鑰匙,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說的正是此理。

2其次要注意溝通。有不滿要用平和的語氣,向對方提出來,不能心裡做事,如果你把委屈憋悶在心裡,只能使彼此之間的誤會進一步加深,對解決問題沒有任何實際幫助,開誠布公,把自己的不滿通通講出來了,誤會就有可能消除了,很多問題也許都能迎刃而解。

3要善於做換位思考。同學之間出現矛盾,須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多思己過,少議人非,寬容待人,這樣你才能將心比心地體會到對方的憤怒,從而理解同學一時的衝動言行,化干戈為玉帛,贏得更多的朋友。俗話說得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如果不是什麼大是大非,何必斤斤計較呢?一句粗言爛語,乙個小小的碰撞,就讓它隨風飄去吧!

4要有善良之心,同學有快樂,與之共享;同學有困難,要傾力相幫。真誠的同學友誼容不得一絲一毫的勢利之心,如果同學有好東西吃時就主動貼上去,同學有困難時就避之惟恐不及,誰遇到這樣的人,都不會願意掏出自己的真心的。

5交友要有所選擇。可以交朋友的優秀同學,多來往;不能與之同流合汙的不良同學,盡量少接近,甚至不用接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是沒有道理的。

最後,祝同學們都能擁有好同學,擁有真心朋友!。xixi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做好心理的準備,你要明白,你即將是乙個初中生,是一名中學生啦,我們不可以再任性、調皮啦。

其次,我們可以多看些書來增加自己的閱歷,或者說讓自己更成熟起來;也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

最後我祝你可以考到乙個好的初中,再接再厲!!!以後爭取也可以上個好高中!!!

怎樣快速適應初中生活

4樓:中學生之家

如何讓孩子快速適應初中生活?這6個方法,家長知道越早越好。

5樓:筱曉小魚兒

調整好心態。公升入初中,就不要再把自己當成小學生看待,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上的問題,都應該自己想辦法解決,不要一出問題就找父母幫忙。要真正做到自立、自強。

盡可能多地和同學交流,互相幫助,互相學習,讓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新的集體中來。

學會學習。掌握了好的的學習方法,就具備了最主要最根本的素質和能力,就會使我們學得更快、更好。初中的教學內容多,進度快,學生學習成績好壞與其會不會學習有很大關係。

會學的支配學習,從容主動,游刃有餘,自然是學習的主人;不會學的被學習支配,時時被動,窮於應付,自然是學習的僕人。

了解初中學習的特點。在學會學習的同時,我們對初中的學習還要有這樣一些認知:(1)小學階段的學習成績和初中成績相關不大。

(2)初二年級往往出現比較明顯的學習「分化點」。(3)學習成績與付出的工夫所呈現的差異。(4)學生在學習中的自主能力日顯重要。

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課堂學習是學習的最主要環節,四十五分鐘課堂學習效益的高低,某種程度上決定著學生學習成績的好壞。首先,要集中注意聽。注意對於學習尤為重要。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準備好初中的用品   比如文學用具,書包,鋼筆,原子筆,書本等等,做到有備無患嘛

2預習   提前預習下各門功課,這樣上課的時候才能跟的上老師節奏,初中老師明顯要比小學老師講的快,這點很重要。

3早睡早起   保證按時休息,按點起床,因為初中節奏很快,如果不好好休息的話,精力會達不到,所以按時作息也很重要。

4體育鍛煉  學業繁重,如果沒有好的身體是頂不下來的, 所以需要加強身體鍛鍊,跑步,打球等等都可以達到效果。

5作業  對待留的作業,一定要認真完成,要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不要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後天。

6好朋友    一同進班,是為同學,同學裡多交幾個好朋友,同學良莠不齊,要選擇素質高的人,與他們多接近,很有益處,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好了,就這些做到,你會很快適應你的初中生活的。

馬上上初一了,如何才能快速融入新環境呢?

7樓:

1.要有角色轉變的意識。

要如何做到轉變意識呢?可以利用這個暑假改變一下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比如主動閱讀優秀文學作品、預習一些初中的功課。

初中階段的學習強調主動性,要學會善於學習,而不是被動地學。初中課表中有自修課,如何自覺而合理安排時間,不妨利用假期想一想,試一試,培養一下自控能力。學生如能認識到自己角色的轉變,就能盡早做好思想準備,以適應即將到來的新生活。

2.要對新的環境懷有憧憬和期待。

存有美好的憧憬和期待,其實是擁有乙份積極的心態。有了這份積極的心態,就會主動容納接受新的環境,一旦學生踏進中學校園,自然會帶著愉悅的心情去熟悉新的環境,這樣不僅會消除因身處陌生環境而產生的孤寂和不自在,還能以友好的態度對待身邊的小夥伴,有利於學生融入新的集體生活,並能讓他們在新的學習環境中感覺輕鬆自如。

3.養成良好學習習慣。

小學畢業公升入初中,對於孩子而言是個大轉折,會遇到很多新難題。孩子學習壓力陡然增大,老師授課進度加快,而學生卻沒有掌握相應的學習方法。家長要利用這個暑期幫助孩子在學習能力和學習方法上進行初步指導,比如說要養成課前預習、上課做筆記、正確做作業、及時複習的好習慣。

4.預習的習慣。

在完成當天的作業以後,一定要安排時間認真預習第二天學習的內容。預習的基本要求有哪些呢?就語文而言,應通讀課文,了解內容層次結構、作者的主要觀點等。

就數理化而言呢,當然是要理解一些基本概念和原理,讀懂例題,試著做習題或思考題,找出不會的疑點並用「?」做好標記,這樣第二天聽課就有了針對性。

5.上課做筆記。

初中階段的學習,需要孩子邊聽、邊看、邊想、邊記。聽課時,要學會自己概括、總結,哪些應該批註在書上,哪些應該記在筆記本上, 北京新東方中學老師建議。

8樓:

作為已經上高中的阿姨,回憶起初中,第一天見面,其大家都不太熟,如果有小學同學還關係不錯的話就先和那個同學玩著,還有會選科代表,可以去試試,一開始的科代表基本都是自願,老師也不太了解大家的情況,你有可能會和一起當科代表的同學成為好朋友哦(至少我是這樣),試著去和周圍的同學交朋友吧,如果你想和對方交友就主動打打招呼吧,至於學習方面,才初一放輕鬆,沒有這麼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刻意去融入環境,

因為當你去新的環境,

各種事情都會讓你融入那個環境的,

周圍的老師同學,

平時的上課,下課,上學,放學,

還有晚上宿舍中的各種瑣事,

與同學,室友存在的交集,

很快就能讓你融入到新環境中。

10樓:銳華不鏽鋼

到新環境後,結交幾個要好的朋友

怎樣快速適應初中生活?

11樓:筱曉小魚兒

調整好心態。公升入初中,就不要再把自己當成小學生看待,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上的問題,都應該自己想辦法解決,不要一出問題就找父母幫忙。要真正做到自立、自強。

盡可能多地和同學交流,互相幫助,互相學習,讓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新的集體中來。

學會學習。掌握了好的的學習方法,就具備了最主要最根本的素質和能力,就會使我們學得更快、更好。初中的教學內容多,進度快,學生學習成績好壞與其會不會學習有很大關係。

會學的支配學習,從容主動,游刃有餘,自然是學習的主人;不會學的被學習支配,時時被動,窮於應付,自然是學習的僕人。

了解初中學習的特點。在學會學習的同時,我們對初中的學習還要有這樣一些認知:(1)小學階段的學習成績和初中成績相關不大。

(2)初二年級往往出現比較明顯的學習「分化點」。(3)學習成績與付出的工夫所呈現的差異。(4)學生在學習中的自主能力日顯重要。

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課堂學習是學習的最主要環節,四十五分鐘課堂學習效益的高低,某種程度上決定著學生學習成績的好壞。首先,要集中注意聽。注意對於學習尤為重要。

12樓: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若太睏可課間或自習時小息一下.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注意:一定要控制上網時間.

怎樣才能去痘,怎樣才能盡快去痘?

如何正確去痘印?滿滿的乾貨毫無忽悠!我是直接買的 回來敷好臉上的痘痘的 怎樣才能去痘 如何正確去痘印?滿滿的乾貨毫無忽悠!方法有很多,就看你怎麼選擇,不過我建議你啊,還是不要亂用那些外用的東西,先不說會不會 萬一你的 變敏感了那就糟了,其實你可以試試內調,我就是10美嘡膠原蛋白它去的,用了一週痘痘就...

怎樣才能快點入睡,怎樣才能讓自己盡快入睡

麼才能入睡快,就只有提高睡眠質量了。我這裡有幾個方法,你不妨試試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不要吃...

怎樣才能快速融入新公司,新團隊,怎樣才能快速融入乙個新公司,新團隊?

首先文化認同。初入新公司,最難適應的就是每個企業獨特的企業文化。但要想在新公司立足,你必須理解 認可 傳播企業文化。只有你認可了這家公司的文化理念,快樂工作 自我價值實現才會變成可能。其次就是勤奮好學。初入新公司,太多的東西需要了解和學習。制度流程 崗位職責 企業文化 產品知識 銷售政策 網路渠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