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按時睡午覺有些人從不睡午覺,哪種人更健康

2022-04-11 23:00:13 字數 1077 閱讀 3317

1樓:有情麵包王

如果有條件的話,每天能夠按時睡下午覺,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這樣會比那些從來不睡午覺的人身體更加健康,還可以延長壽命。但是,午覺時間不宜太長,保持在30-40分鐘就可以了。午覺時間過長,不光起不到應有的作用,還會讓乙個人變得昏昏沉沉,慵慵懶懶的,沒有什麼精神,乙個下午都會覺得沒力氣的。

無論是學生也好,體力勞動者也好,腦力勞動者也好,辦公室職員也好,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都建議能夠保持每天30-40分鐘的午覺時間的。人在經歷了一上午的腦力活動或者是體力工作,身體上都會感覺到疲憊了,如果能午睡一下,那麼頭腦就能得到一定的放鬆,身體就能得到一定的恢復,那麼下午再工作或者學習的時候就可以更加的投入,學習或者工作效率也會更高。

我所從事的工作是辦公室職員,每天都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中午會有1個半小時吃飯和休息的時間,所以,我和大多數同事都有午睡的習慣,如果一天不午睡,下午工作就會覺得很迷糊,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大打折扣。但是,也有部分同事,特別是那些香港同事,他們是不習慣午睡的,從來不午睡,但一樣保持精神地工作,他們是靠咖啡來支撐的,我覺得長期這樣,是有害身體健康的。

乙個人的體力和腦力都是有限的,如果從早到晚,一直處在高度的工作或者學習狀態當中,那麼自己身體是吃不消的,短期內或者多年內都可能不會有很大的反應,但長期下去,就會出現很嚴重的亞健康狀態,特別是自己年紀大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身體上的毛病,會讓自己的晚年在痛苦中度過。所以,還是注意一點比較好,不要過度消耗自己的身體,否則身體終有一天會懲罰你的。

2樓:逆天進行中

可能睡了午覺的人,晚上休息時間會較晚,而不睡午覺的人,休息時間會較早,沒有哪種更健康,只要作息規律正常,睡眠時間充足,哪種生活方式都會健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睡午覺的人健康,生活有規律總比生活沒規律的人好,身體機能在中午得到一會休息,精神狀態在下午也會很好。

4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按時睡午覺的人更健康,因為睡午覺可以解乏,讓疲憊的身體得到緩解,能夠有足夠的精力面對下午繁忙的工作。

5樓:過冬

科學研究表明,按時睡午覺的人身體更好一些,他們的生活作息比較規律,不容易得病,

為什麼有些人愛哭,有些人從來都不哭?

不管是什麼原因,哭是表達豐富 雜亂的思想的重要方式,而這些思想有時候連語言也無法描述。也許我們不知道我們哭泣的真正原因,詩人heather christle在 the crying book 中寫道,不一定非得是有什麼東西使我們哭了,可能我們只是情之所至。而所有的解釋只不過是事後編造的故事罷了。我每...

為什麼有些人暈車,而有些就不暈,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而有些人不暈車?

相信很多暈車的小夥伴,在看到問題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聞到了車上那股令人想吐的味道,如果前路是山路十八彎。有的小夥伴可以連吐十八次,但有的人一點也不暈車,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暈車的學名叫做暈動症,沒錯,你暈就是因為你在車上動,周所周知,人之所以能保持平衡。全靠耳朵裡保持平衡的內耳前庭器,當你的頭跟著車子一...

有些人張曉風閱讀答案有些人指什麼人

有些人 中,作者寫了自己記憶中的四個人 第乙個是小學語文老師 這位老師挖掘出作者心中的自信 第二個是公尺店老闆 這位生動形象的表達了對誠信 良知的敬畏 第三個是中暑的路人 這位路人襯托了其他人的冷漠以及作者心中的自責 第四個是代數老師 這位老師體現了 君子謀道 的精神。有些人 張曉風的閱讀答案 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