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一起車禍,一起車禍,法律該如何判定?

2022-04-10 18:34:08 字數 5516 閱讀 3538

1樓:廈門小海

最主要的還是得看交警的認定。你朋友出門開車沒注意觀察,是有一定的責任,那大媽靠左行駛有一定的責任,交警可能認定平等責任也有可能認定你朋友和大媽分別是主次責任。如果傷者死亡跟本次交通事故無關,也不會產生刑事責任,就賠償賠償要承擔一定比例;如果係因本事交通事故,如被認定你朋友系主要責任,有可能會涉及刑事責任,當然賠償也要承擔

2樓:王之敏

責任在誰?還要看那大媽有沒有過錯?她有過錯的話,她就有一定的責任當然,你是有責任的。

她如果死亡,你要承擔:醫療費,營養費,交通費,喪葬費,死亡賠償金,她應負擔的撫養費和贍養費,精神損失賠償金等。不過,應先由機動車第三人強制保險賠付,不足才由你負擔。

當然,你投了其他險的,也應該先由該險付。

3樓:日照英傑律師所

主要看你的車是什麼車,他的車是什麼車,是不是機動車,按你說的這種情況,你是佔90%的責任的。大媽肯定是騎得非機動車,並且屬於正常行駛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不找交警不可能認定

傷者死亡你們除了要承擔刑事責任還要承擔民事責任

5樓:泠映爍山新

你應該承擔賠償責任,先參照道路交通責任認定書的責任劃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律師:

本案屬一般民事侵權,不屬於交通事故,交警也不會出具事故認定書。關於賠償責任那要看雙方有無過錯及過錯大小來確定。賠償專案: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還有精神損害賠償金

一起車禍,法律該如何判定? 200

7樓:要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我也來分析分析吧...

1.關於最終責任認定,請報警後由交警處理,以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上的認定劃分責任,這個是法律效力最強的證據

在沒有事故認定書的前提下,所有說法都只是推斷,包括本人現在對本案的判定也是推斷,不能當做證據而使用,只是讓你心裡大概有個譜

如你所述屬實,那麼在無證駕駛的情況下基本會認定機動車一方全部責任,除非行人方有過錯才會出現機動車一方主要責任行人一方次要責任的結果

2.關於肇事者身份的問題,只要他開車不是在執行軍務那麼是可以起訴的,並且在實踐中一般是採用事故發生地法院管轄,而不是原告就被告

3.關於車主責任的承擔問題,正確的規定應當是按過錯程度承擔按份責任,而絕對不是連帶責任

侵權法49條明文指出,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因此對車主的責任認定需要看情況,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員無資質卻依然借車的則車主有責任,至於責任多少還有待根據更多的事實進行認定

如果車主有責任駕駛員也有責任,都需要對行人進行賠償,雖然他倆加起來都是乙個固定的數額,但是這樣不叫連帶責任,相反的是這個是典型的按份責任

關於本案,個人建議行人方報交警解決,拿到事故認定是關鍵。根據事故認定可以在事發地法院起訴駕駛員和車主,要求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費用,如果因傷致殘的還可以要求賠償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希望對你有幫助,也祝願行人方早日解決糾紛!

8樓:正氣長春

如果行人在馬路邊上正常行走的情況下,被一輛車在倒車撞倒,且駕駛員沒有駕駛證,沒有相應的駕駛資格,根據《交通安全法》的規定,該車輛駕駛員應承擔全部責任,行人無責任。

如果車主將車交給無證的人駕駛,車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如果該車入了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險,那麼賠償應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由車主和駕駛員共同賠償。

9樓:

行人有無過錯,關鍵要看交警隊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這個東西很重要很重要)。

認定書裡有劃分車輛和行人的責任問題。

從你描述情況看,應該是駕駛員全責。

肇事者和車主誰承擔責任的問題:

因為該駕駛員屬無證駕駛,所以,不管該車是車主借給駕駛員,還是租給駕駛員。車主和駕駛員都要承擔連帶責任。

但是:如果駕駛員是車主聘請的,則車主承擔責任。

如果車輛是駕駛員盜、搶而來的,則駕駛員承擔責任。

無論誰承擔責任,交強險可以承擔很大部分。傷殘11萬內,醫療1萬以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責任大小應由交警隊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行人無過錯,司機應負全部責任,如果行人有責任也是次要責任,司機應負主要責任,駕駛員無駕照,個人認為:司機全責

由於車子有保險,賠償部分由保險公司來賠,不足部分由司機承擔,車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如果司機和車主是僱傭關係,那麼將由車主來賠償。

11樓:牛朋偉律師

對於責任劃分 首先要看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法院據此責任劃分。

至於行人的過錯 《道路安全法》第六十一條 行人應當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第六十二條 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其次肇事者為駕駛員,就是無駕照的那名「司機」。

依據新的《侵權責任法》:車主是該車的實際掌控人,將該車借給他人使用,他人無駕照,車主應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無照駕駛員連帶賠償行人損失

最後,賠償現有保險公司支付,超出保險限額的,當事人分擔

12樓:佛前一青蓮

說別的都沒用最後全是在錢上面,你事故認定不處理好。說啥都沒用。你有這功夫去交警大隊花錢找人,把事故認定書弄好再說。 軍人職業無妨,涉及到的不是刑事責任,是民事責任。

對於該車禍 首先要看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的責任劃分。沒駕照沒牌照的主要負法律責任

至於行人的過錯 《道路安全法》第六十一條 行人應當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第六十二條 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其次肇事者為駕駛員,就是無駕照的那名「司機」。

車主是該車的實際掌控人,將該車借給他人使用,他人無駕照,車主應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無照駕駛員賠償相應的行人損失。(按照責任比例劃分)

事故最後判定:一、駕駛員承擔賠償責任,賠償各種費用多少錢。二、車主和駕駛員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三、(是否在保險公司投保,如果投保還得將保險公司一起告上法庭。)案件受理費按照判定的款項數額(支援的多少)予以劃分,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他們首先會對你說,法律是公正的,

當然,公證是公證,你不需要對他們有任何意見,或者建議,簡單的說他們就是,1個吃飯還玩耍的機器,有錢還可以買了他們,叫他們做你的狗,都ok!

-------------

簡單的說,錢給他們現在他們會幫你解決,任何問題,那怕是你想對他們其中1個人不利的事都ko

14樓:劉大來律師

1、行人應該沒有責任。

2、肇事者和車主要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沒有生命危險的話不會負刑事責任,屬於民事糾紛,該肇事者和車主都要承擔民事責任,具體賠償金額要看行人傷殘情況才能確定。

16樓:勞問春

不知道樓主說的路邊是綠燈時行人路上還是紅燈時的道路上 如果行人不違反交通規則 責任就不在行人 如果是沒有紅綠燈的地方 還要考慮到車速 如果車速正常情況下 行人也不是完全沒有責任 車主有一定的責任 因為肇事者是無證駕駛 而車主借車給無證人員駕駛車輛 本來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而且還造成交通事故 肇事者應該負主要責任 車主算過失 不會受到刑事處罰 最多就是賠點錢

17樓:27歲的老男人

機動車和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目前基本是機動車負全部或主要責任。駕駛員應該追究刑事責任(軍人可能要軍事法庭判了),車主連帶責任。駕駛員不賠償的,可以要求車主賠償。

18樓:

行人是沒有過錯的,肇事者和車主都要負法律責任。

法律問題

19樓:北京朗山律師事務所

您好!我國《合夥企業法》第2條第3款規定,有限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責任。

《合夥企業法》第76條規定,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夥人為普通合夥人並與其交易的,該有限合夥人對該筆交易承擔與普通合夥人同樣的責任;有限合夥人未經授權以有限合夥企業名義與他人進行交易,給有限合夥企業或者其他合夥人造成損失的,該有限合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據此,對於a企業的債務,丁方作為無過錯的有限合夥人僅就自己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債務承擔責任,其無需再承擔其餘60萬元的債務;丙方向第三方明確表示自己為普通合夥人,應對此次交易承擔與普通合夥人同樣的責任,即甲乙丙三方應對外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如丙方未能得到授權即代表有限合夥企業與他人交易,造成損失的,甲乙雙方在承擔了無限連帶責任後可依法向丙方追償。

我想聊聊法律方面的問題,有關車禍之事?

20樓:在世博園跳皮筋的暖風

數罪併罰,一樣都不會少。不只是要負民事責任,還要賠償所有的由於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一分錢都不能少。簡單說就是該判刑的判刑,該賠錢的賠錢。

21樓:海警

司機是交通肇事罪;

司機刑事責任是法院追究,受害者家屬可以附帶提起民事賠償。

關於車禍的一些法律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問的已經超出了法律問題的範疇,你所想知道的實踐經驗,是有經驗的內或律師或交警或其他普通人才能容告知你的。實際上是社會問題,而非法律問題。

感謝你對我的信任,專門向我提問。我的答覆如下:

1、電單車是全責,他應該對被撞人的所有的實際損失負責,包括醫療費、三個月都不能做事的工資、營養費、陪護費、交通費等各種費用;

2、是否接受8千元的調解結束糾紛,要考慮諸多因素:如是否購買保險、被扣電單車是否值錢、電單車主是否有錢是否真心願意負責賠錢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處理

,如何賠償,交警那裡有計算公式,關鍵就是因為你有特別原因回家內,這一點,使得你容的賠償費用很難計算,所以當時就應該在醫院等治好傷在出來。這個賠償建議你找交警計算一下,應該賠償多少,如果你不同意對方的賠償的話,交警會叫你上法院繼續民事訴訟。還有什麼要問的可以追問

關於車禍方面的法律問題

不構成交通肇事罪 交通肇事罪 受害者為乙個人的情況下要求受害者死亡才構成此罪版所以不用太擔心 這次權車禍跟車是否改裝沒有關係,主要是天氣原因的問題,那就要看看交通部門怎麼認定的。概是這樣的,全責,不用說肯定全出。主要責任,如果雙方都是交通工具,承擔責任在80 以下60 以上。一方是交通工具,一方是人...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乙個法律問題!

你好,對方情況不構成犯罪,屬於民事問題。對方屬於不當得利,協商不成,可以起訴要求他返還這筆錢。可以起訴要求對方返還不當得利,侵占罪數額不夠。法律問題 您好!我國 合夥企業法 第2條第3款規定,有限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

求助!法律問題,求助!乙個法律問題!

哈哈哈哈 小朋友你真可愛,沒事的喲。乖乖帶著爸爸媽媽去跟警察叔叔認個錯就好啦。不會有處罰的。只是你爸媽怎麼對你就是另外一碼事了。頂多教育你一下,沒事的,這種事,最好就是乖乖承認。遊戲充點小錢多沒意思,多少也要幾萬幾萬的充,幾千塊不是感覺都沒有。去銷案沒事的。以後改了不幹違法的事就好 警察那邊沒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