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車禍方面的法律問題

2021-03-10 06:47:19 字數 1431 閱讀 58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交通肇事罪

交通肇事罪 受害者為乙個人的情況下要求受害者死亡才構成此罪版所以不用太擔心

這次權車禍跟車是否改裝沒有關係,主要是天氣原因的問題,那就要看看交通部門怎麼認定的。

概是這樣的,

全責,不用說肯定全出。

主要責任,如果雙方都是交通工具,承擔責任在80%以下60%以上。

一方是交通工具,一方是人的話責任承擔在80%到70%之間。

次要責任,如果雙方都是交通工具,承擔責任在25%以下5%以上。

一方是交通工具,一方是人的話責任承擔在30%到10%之間。

同等責任,人比交通工具多五個點。

基本上這樣的

如果案件是私了的話也得分清責任,這種情況下我個人認為最多不超過70%而且承擔責任的人首先應該是雇主而非是你父親。也就是說雇主最多承擔70%,而你的父親最多承擔百分之70%中的10%。

如果對方獅子大開口,那一定要讓他起訴,有很多案件的後續**費,高得嚇人。不如一下讓法院判清楚比較好

祝您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犯罪du

雙方都zhi

有過錯所以雙方都有責任

一般是dao各負一半的人身

版損害賠償權責任。人身損害賠償,包括: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等等。還有就是財產損害賠償,就是那個車。

對於責任分配的影響主要是看雙方的過錯,比如車速、誰在逆向行駛(跑錯了道)、看見對方後的規避車禍處理、是否有誰喝酒或者睡眠不足等等。如果事故發生之後一直沒報警,現場已破壞,則規避車禍處理無法有力證明。誰對事故發生的過失大,誰就承擔更多的責任。

這些對責任承擔的影響視具體情況而定。

如果沒有這些,由於你父親的車大,可能要負6~7成的責任。

鬧到法庭上比私下解決好,一般法庭會先組織調解。訴訟費大概是幾百元,一般是300左右,不會上千。

3樓:匿名使用者

1、雙方責任大小及賠償一般依事故認定書確定。

2、可以協商,畢竟是h僱你爸拉貨,你爸也有過錯,知道車是私改車,沒手續還去。

3、構不成犯罪。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放bai心吧!

1、首先可以肯定

du不會構成交通肇事罪zhi。

2、責任dao劃分以交通事故責任認

版定為準;如果權

沒有報案,最後到法院,法院會根據雙方的過錯大小確定責任的劃分。如果法院無法確認,一般會按照同等責任處理。

3、在你父親有責任的前提下,最後也不用你父親承擔責任,除非你父親是故意的或者有重大過失。

因為是h雇請的你父親幹活,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問個欠條方面的法律問題,關於欠條的法律規定

1 這種事情很難說了。2 內容很難界定誰是債主,有人說借條在誰手裡誰就是債主,但實踐中如果債務人償還借款了,借條一般要退換債務人,這樣借條反而在債務人手裡。債務人如果不認賬,也不好操作。3 關鍵要看你是那一方,如果是債權人,建議你要做一個錄音,對借款的事實進一步確認或者讓其從新寫份借據。明確 向 借...

要賬 法律方面的問題,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咱們拋開你的設想不提,這些都行不通的,你有欠條嗎?去法院申請支付令還是可以的,因為你們債權債務關係明確,法院受理以後如果支援你的請求那麼同樣具備判決書的效力,同樣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可對方提出書面異議並且法院採納的話,你的支付令就會被駁回。現在要債最難。理解你心情。開車的辦法是不可以的,很簡單 因為您...

關於代課教師聘用和辭退方面的法律問題 急 重獎

在合同期內如果無故辭退是違法解除,按當時的規定,無故違法解除的應當賠償經濟補償金。代課教師被辭退的補償 法律分析 代課教師與單位已形成關係,補償待遇和標準,適用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辭退應當每滿一年給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補償,不滿六個月的按半個月計算。法律依據 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