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控制自己思想嗎,人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嗎

2022-04-10 17:29:30 字數 3191 閱讀 4966

1樓:魚塘裡摸湯圓

1.這種情況人人都有.如第一次上台講話,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反而會更緊張.

或走獨木橋,心想千萬別掉下去,反而會更容易掉下去.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心理暗示的作用.(這是從心理學的角度看)2.

拋開心理暗示不談,為什麼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是因為我們對這件事放不下.

(這就是佛家所說的執念).只有放下執念,才能讓我們的思想收放自如.

一句話,凡事看開點,如果做不到,是因為你的覺悟還不夠.繼續努力吧.

2樓:杜陵元春

能如果跟著感覺走,「越不想讓自己想的越去想」基本正常,如果要控制自己不去想某事,最好通過別的方式解決。比如去想別的一些自己在意的事,比如投入乙個很費精力的活動,比如...

不過我認為,如果不想讓自己想一件事,最好說服自己這件事沒什麼意義,多想無益。心理上接受了這個想法,自然就不去想了

3樓:衷陣符鶯

你好,可以的啊。但是是要冷靜的時候才可以,不然怎麼說衝動是魔鬼呢,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4樓:軍戀

我面臨和你同樣的問題,有時能控制有時不能控制,不願去想的東西就不要想,做些其他的,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可以。如果心理素質差。推薦你看下《nac心理學教程》

人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嗎

6樓:納畫江湖

你好,可以的啊。但是是要冷靜的時候才可以,不然怎麼說衝動是魔鬼呢,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7樓:魚都上了岸

當然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啊,要多學習好的積極向上的東西,少些陰暗,這樣才能有為。

8樓:祖硯齋主人

總體能把握住,但具體會受感覺,環境諸方面的潛移。

9樓:匿名使用者

1、找到自己的缺點,缺點很可能成為別人控制你的把柄,從而不能按照自己的思想行事;

2、找到自己的優點,優點有助於健全自己的人格,同時讓自己的思想更加強大,從而有力量控制自己的思想;

3、不定期進行自我反省,反省有助於認清楚自己,了解自己思想的不足;

4、對思想進行統籌管理,規定哪些思想不可以有,哪些思想是錯誤的,有利於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思想。

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境嗎?如何控制?

10樓:為啥暱稱總重複

以下是十條訓練自己控制夢境的方法:

1、準備乙個作夢日記,在你的床頭準備一本筆記本,在你醒來時立刻將夢境寫下來,這將會訓練你記起更多曾經作過的夢。

2、檢查現實,在現實生活中多問自己「是不是在作夢?」有了一定的次數後,在夢境中你也會同樣反覆的問。

3、在準備睡覺時,反覆的說「我知道這都是在作夢」。這個方法又叫「清醒夢記憶誘發法」,這會讓你在作夢時保持清醒。

4、了解夢中的每個象徵,將夢中所夢過的人事物都記起來。時間一久,在作夢時夢到這些重複的事物,就會意識到自己在作夢。

5、作夢醒來的時候,馬上回去睡。夢境還很清晰的在腦海中,而你卻還在睡覺時,你會清楚的知道這是夢境,而且很有可能進入到清醒夢。

6、買乙個定時發亮的時鐘,考慮買乙個定時發亮的時鐘,並讓它定時的亮一下。如此以來,在夢中如果看到奇怪的光線,就會知道自己是在作夢。

7、把鬧鐘定在睡著後的4-7個小時,睡著後的4-7個小時是快速動眼期,這期間作的夢會較容易被記得。聽到鬧鐘醒來時,可以將夢境寫在日記本裡,盡量回憶剛剛所做過的夢。

8、在睡覺前進行冥想,讓自己可以自然的進入夢境。

9、在清醒夢清醒時延長夢境,如果夢到清醒夢時千萬不要太興奮,想延長夢境可以選擇將雙手緊握。

10、打電動,有報告指出打電動的人作清醒夢的比例比一般人還高。

擴充套件資料:清醒夢跟白日夢並不相同,清醒夢是做夢者於睡眠狀態中保持意識清醒;白日夢則是做夢者於清醒狀態中進行冥想或幻想,而不進入睡眠狀態中。清醒夢一詞首先由荷蘭醫生frederick van eeden在2023年提出。

在清醒夢的狀態下,做夢者可以在夢中擁有清醒時候的思考和記憶能力,部分的人甚至可以使自己的夢境中的感覺真實得跟現實世界並無二樣,但卻知道自己身處夢中。

11樓:清水丹

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夢境

的,我就成功過。方法就是,在乙個夢境中醒來時,趁自己還沒完全清醒,就重新閉上眼睛,一直想著醒來前的夢境,就可以繼續上乙個夢境了,還可以讓自己知道自己是在做夢,有自己的想法。不過在夢境裡,自己並不是可以為所欲為的,夢境該怎麼發展,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12樓:蘇離

能的,我就行。首先,你要知道你在作夢,或者是找一件你特別感興趣的事情,然後,你再想一會兒自己喜歡的事。很簡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長久的冥想加上睡前自我暗示,但成功後有人會陷入反重複夢境或者定點夢境,所以退一步,暗示夢中的自己金剛不壞,並不讓自己知道自己做夢。但是請直面本心,不然很容易出問題的。

乙個人能控制住自己的想法嗎?

14樓:zhu葛亮

可以,但是你的前提是必須有足夠的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可以通過培養責任心來增強自己的自控能力。

15樓:來自青龍湖高情遠致的西洋菜

控制不住想法,但一定可以控制得住做法

人真的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嗎

16樓:寶媽的精彩人生

我覺得人確實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的我覺得因為人如果沒有控制能力的情況下,那麼,放飛自我隨意的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那麼,就殺人放火殺人放火什麼樣的事情都應該做出來了所以說人必須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只有這樣,才能夠使,控制自己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然後有選擇的去做的事情,然後我什麼人該愛什麼人不該愛,我覺得才能夠我自己去,決定什麼事情,我覺得這才是,非常正確的,否則我覺得,什麼事情也不考慮就是隨意的去做的話,我覺得很容易,把時間做得特別雜過,特別糟糕。

17樓:仲夏夜的小月亮

是可以的 但是生氣的時候想控制不容易 要有一定的自制力 都是鍛鍊出來的

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嗎? 10,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嗎?

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嗎?能也不能。能 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能 我們白天所想的到了晚上做夢的時候,夢裡也會出現一些其他意境的夢境的。夢 主要是產生於乙個人在思念 害怕,孤獨等情緒生 還有就是喲個人虛火上公升的時候。如果我們能夠注意保持身體健康和心平氣和,那麼我相信夢也就會相應減少的。嚴...

人的情緒能控制嗎,人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嗎?

人應該是能控制情緒的,只是有點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自制力比較強的人,或者受過專門訓練的人,是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的。有時候,座右銘也能起到提醒的作用,就是在我們的情緒開始衝動的時候,起到緩衝的作用,防止不理智的事情發生。不妨一試。不能人本來就是感情化的。我認為能受控制,只要努力保持理智。那當...

怎樣控制自己對人的想念,怎樣控制自己對一個人的想念

愛情是需要雙方付出的,如果你喜歡他就應該先弄清楚他喜歡不喜歡你。但首先你要摸清楚他的人品如何,不要只是看到外表就去喜歡一個人甚至付出更多,那樣受傷更多。請問你是個怎樣的人?想要怎樣的生活?你現在快樂嗎?在意他就應該讓他知道,單戀或一個人的想念,不知道對方或憑感覺猜測他人的意思都是不真實或不現實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