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情緒能控制嗎,人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嗎?

2023-04-21 10:15:04 字數 3813 閱讀 4477

1樓:2023年

人應該是能控制情緒的,只是有點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自制力比較強的人,或者受過專門訓練的人,是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的。

有時候,座右銘也能起到提醒的作用,就是在我們的情緒開始衝動的時候,起到緩衝的作用,防止不理智的事情發生。不妨一試。

2樓:叛逆尊

不能人本來就是感情化的。

3樓:斂尹

我認為能受控制,只要努力保持理智。

4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只是要看會不會調節。

5樓:人鏡吃題籽

當然拉 重要的是平靜。

人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嗎?

6樓:泛心康

其實,就情緒本身而言,是沒有好壞之分的。

情緒本來就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憤怒、崩潰和激動、喜悅一樣,都是人本身所具有的十分正常的情緒。

有情緒,並不意味著乙個人是幼稚、脆弱或者不成熟的。

但在生活中,我們也常常會發現這樣一些對情緒的看法:

做人不可以情緒化」

不應該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展現出來」

情緒化的人是脆弱的」

有能力的人應該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也就是說,這些看法假定情緒是壞的,我們可以,也應該去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不能將內心真實的負面情緒表達出來。

很多人對這樣的觀點深信不疑,並以此來處理自己和他人的情緒。

但情緒,真的可以完全處在我們的控制之下嗎?

當然不能。研究發現:

對經常體驗到負面情緒的人來說,抑制情緒會產生***,讓負面情緒更加強烈。

經常去抑制、控制情緒的人,出現抑鬱症、焦慮症、創傷後應激障礙等心理問題的概率更高,程度也更嚴重。

而學會並掌握了更有效的情緒管理技能(比如重新評估情緒、接受情緒等)的人,則可以有效減少上述心理問題的症狀。

可見,你壓抑的情緒,會成為潛伏在你身體裡的定時炸彈。

我們應該「管理情緒」,而不是「控制情緒」。

管理情緒的目的,也不是不要有負面情緒,而是在有情緒的時候允許自己感受它,理解它,去接納和表達它,然後重新回到身心平衡的狀態。

7樓:卜星河

情緒是可以控制的,但必須要自己保持清醒、冷靜下來,換個角度去想問題,凡事不要太較勁了,其實想通了也覺得大可不必如此。

8樓:斂祺

有些可以控制,有些就控制不住了,比如別人偷你老公,有人打你娃,誰控制的了?恐怕沒幾個人吧!

9樓:曲奇

有些事情上完全可以控制情緒,但有些事在特定的環境下情緒是沒法控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有很強的自制力,一些時候我們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的。

11樓:常子昀

可以的,要有堅強的意志!!!

12樓:e猴藕隊

可以啊,有些時候忍忍就會過去了。

13樓:泰山是冠軍

不可以,人有時候是很理性的。

14樓:希思聰

通過努力是可以控制一下的。

15樓:獨孤世家

可以,有信念就能戰勝一切。

情緒能控制嗎

16樓:春暖花開時呀

情緒是不能被控制的,我們通常所說的控制指的是被我們壓抑下來的情緒。

當我們遇到不符合我們預期的人和事的時候,我們的情緒就已經產生了,我們通常所說的控制情緒,是將這些已經產生的情緒壓抑下來,或者說隱藏起來,不被別人發現。

但是這真的屬於控制了情緒嗎?

這只是將情緒壓抑和隱藏起來。它們並沒有消失,而是儲存在我們的體內。

人的忍受力是有限度的,一旦超過這個限度,會變本加厲的發洩,這就是為什麼老實人一旦發起脾氣來會驚天動地。

如果忽視自己的忍受限度,而強行壓制的話,我們的身體就會深受這樣負面的情緒所毒害。

長時間壓抑自己的負面情緒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會產生相當不利的影響。

我們只是忍著情緒不發,但是當我們有了外部一定要符合我們預期的這樣的觀念,外部時不時的一定會產生一些讓我們內心不滿意的情況。

化解情緒需要我們觀念的轉變。

我們總有太多一定的概念,外界一定要對我非常有利,我一定要表現得十分優秀,別人一定要對我非常有禮貌,別人不能對我發脾氣。

如果這些預期的事物沒有按照我們的設想中發展,那麼負面的情緒已經在我們體內孕養一段時間了,直到情緒發洩出來,我們才發現它們。

17樓:段潞美

1,凡事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沒有什麼是一杯奶茶解決不了的,一杯不夠,就兩杯!

2,假如有人影響到了自己的情緒,我們的重點應該放在控制自己的情緒上,而不是影響你情緒的人身上,這樣才能自信起來。

3,乙個成年人,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最厲害的人,是善於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控制自己情緒的句子、說說。

4,我的用心你不懂,我的期待很難實現,被自己的情緒控制影響到你的行為…希望我能做自己情緒的主人,好好學習,變得越來越好。

5,相信每個人肯定多多少少都會有情緒,說沒有情緒的人我不相信但一定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然後「everythingwillbefine」我一直都堅信的一句話。

6,每天都在控制收斂自己的情緒,什麼時候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7,藏在心底的東西,時間久了我會漸漸忘去,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會讓自己過的好一些。

9,當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時,你就是優雅的;當你能控制自己的心態時,你就是成功的。優雅不是訓練出來的,而是一種閱歷;淡然不是偽裝出來的,而是一種沉澱。時間流逝,老去的只是容顏,而靈魂,卻可以變得越來越動人。

10,你總要向前進步的,而不是一直都倒退,總是要面對很多事情要學著控制好自己的感情跟情緒的,而不是一味地著哭鬧下去,沒有也不會有人理解得了你,因為你不應該這樣。

控制自己情緒的句子、說說。

11,我在學著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學著善待身邊的每乙個人。請溫柔,不傷人。

12,沉浸在往事中,卻只字不能提,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要藏好自己。

13,能大成的人,一般都是品性比較端正,能夠嚴守克己的人,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也多為高情商的人。

14,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給自己找麻煩,也不麻煩別人,多做善事,常懷感恩之心。

情緒是可以控制嗎?

18樓:徐臨祥

如果有人問你,你對自己的情緒負責嗎,你可能說:情緒怎麼能隨便控制呢?有高興事就樂,有傷心事就悲。這是人之常情嘛。

情緒abc理論的創始者艾利斯認為:正是由於我們常有的一些不合理的信念才使我們產生情緒困擾。如果這些不合理的信念久而久之,還會引起情緒障礙呢。

情緒abc理論中:a表示誘發性事件,b表示個體針對此誘發性事件產生的一些信念,即對這件事的一些看法、解釋。c表示自己產生的情緒和行為的結果。

常見的一些不合理的信念主要有:

人應該得到生活中所有對自己是重要的人的喜愛和讚許;

有價值的人應在各方面都比別人強;

任何事物都應按自己的意願發展,否則會很糟糕;

乙個人應該擔心隨時可能發生災禍;

情緒由外界控制,自己無能為力;

已經定下的事是無法改變的;

乙個人碰到的種種問題,總應該都有乙個正確、完滿的答案,如果乙個人無法找到它,便是不能容忍的事;

對不好的人應該給予嚴厲的懲罰和制裁;

逃避可能、挑戰與責任要比正視它們容易得多;

10). 要有乙個比自己強的人做後盾才行。

人為什麼要控制情緒

情緒可以控制嗎?

人能控制自己思想嗎,人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嗎

1.這種情況人人都有.如第一次上台講話,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反而會更緊張.或走獨木橋,心想千萬別掉下去,反而會更容易掉下去.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心理暗示的作用.這是從心理學的角度看 2.拋開心理暗示不談,為什麼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是因為我們對這件事放不下.這就是佛家所說的執念 只有放下執念,才...

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嗎? 10,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嗎?

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嗎?能也不能。能 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能 我們白天所想的到了晚上做夢的時候,夢裡也會出現一些其他意境的夢境的。夢 主要是產生於乙個人在思念 害怕,孤獨等情緒生 還有就是喲個人虛火上公升的時候。如果我們能夠注意保持身體健康和心平氣和,那麼我相信夢也就會相應減少的。嚴...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少說負面話 有人不自覺地犯有愛講負面話的毛病。這種人說起話來,總帶著不滿意的 抑怨的口氣。上班一開口,先是說早上的油條不好吃 公共汽車老是等不來,然後又嫌早晨的開水燒得不夠開,茶葉沒有味兒。打起 來先怪對方為什麼響了好幾聲都不接,聊起天來必說老公髒又懶,兒子不爭氣,誰誰不講義氣,誰誰太摳門,誰誰妝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