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火車站怎樣坐地鐵去私立華聯學院(新景路99號)

2022-04-10 17:29:29 字數 5948 閱讀 2210

1樓:菜園頭

地鐵5號線—574路---1小時8分鐘---22公里公尺到達廣州火車站;乘坐地鐵5號線(12站) 到達車陂南站;步行約80公尺 到達車陂(總站);乘坐574路(8站) 到達國土資源工程學校站;步行約535公尺 到達私立華聯學院。

如果不向坐地鐵的話 公交也可以呀

b2—b4b---1小時19分鐘---20公里---步行252公尺從廣州火車站地鐵站 步行約76公尺 到達廣州火車站(總站);乘坐b2(6站) 到達石牌橋(brt)站;乘坐b4b(16站) 到達新景路口站;步行約158公尺 到達私立華聯學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廣州火車站走約10公尺到地鐵廣州火車站a出入口乘坐地鐵五號線(坐13站)到地鐵車陂南站轉乘地鐵四號線(坐2站)到地鐵黃村站e出入口下,往前走到奧林匹克中心北門站轉乘b4路b(224b路)(坐5站)到新景路站下。

3樓:夢爾戀

你好。你可以在地鐵火車站坐地鐵五號線到地鐵五羊邨站a出口,往後走到五羊新城總站轉b22(原245)坐21站到國土諮詢工程學校站下,下車過馬路走8000公尺可以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坐5號線到車陂南轉四號線黃村站下車再轉224b在新景路下車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坐b6再在brt站轉b4b

廣州文化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是***頒布的全國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廣州文化又是嶺南文化的主體部分。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許多名勝古蹟如南越王墓、光孝寺、鎮海樓、六榕寺、南海神廟、五仙觀、懷聖寺、陳家祠、聖心堂、三元宮等,都是廣州歷史文化名城的見證。在融匯中外文化後,形成了獨特的嶺南文化:

嶺南畫派、嶺南建築、嶺南園林、嶺南盆景、廣東**、粵劇、粵菜、粵語以及城市景觀、生活習俗等,都體現了嶺南文化的風格。

廣東省廣州市有哪些區?

7樓:信培勝戊衣

廣州10區2市: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蘿崗區、南沙區,以及從化市、增城市兩個縣級市

8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8點左右廣告上說的是抽奘,今天10左右要我付5c⊙元廣告費,下月丨5號

9樓:牧遠嵇靜

白雲區、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黃埔區,番禺區、南沙區、蘿崗區、花都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廣州管轄荔灣、越秀、東山、海珠、天河、芳村、黃埔、白雲、花都(前花都市)、番禺(前番禺市)、增城市、從化市。 在老一輩人的觀念中,老四區荔灣、越秀、東山、海珠是市區,因為以前這裡商業比較發達。但是隨著廣州經濟的飛速發展和管轄範圍的不斷擴大,天河區也迅速成為人們心目中的市區。

其實我們廣州沒有明確說明哪個是市區、哪個是郊區。但是在白雲區和部分芳村區的電單車是不准進入老四區的,管那叫郊區車牌。 很快,廣州的行政區劃分又要變化了。

芳村區併入荔灣區、東山區併入越秀區、新增南沙區、蘿崗區。這其實也是為了使加快區域發展而設定的。

11樓:人生就是如此

越秀(原東山、越秀合併)、海珠、天河、白雲、黃埔、荔灣(原芳村、荔灣合併)、羅崗、南沙、花都、番禺加上從化市、增城市,一共是10

12樓:daywill不二

截至2023年,廣州有11個區。

分別是:

越秀區、

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

廣州市總面積7434平方公里,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簡稱「老七區」。

東山、芳村、蘿崗原為老七區之一,後因合併而撤銷,南沙為新的老七區組成部分。

老四區原指越秀區、東山區、海珠區、荔灣區,但是區域調整之後,就採用老三區(老城區),指越秀、荔灣、海珠;新四區為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廣州行政區劃情況:

1、越秀區:33.80平方千公尺。

2、荔灣區:59.10平方千公尺。

3、海珠區:90.40平方千公尺。

4、天河區:96.33平方千公尺。

5、白雲區:795.79平方千公尺。

6、黃埔區:484.17平方千公尺。

7、番禺區:786.15平方千公尺。

8、花都區:970.04平方千公尺。

9、南沙區:527.65平方千公尺。

10、增城區:1616平方千公尺。

11、化區:1974.50平方千公尺。

廣州市一座什麼樣的城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是一座有情懷的城市,具有200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國家頒布的第一批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廣州就是其中之一,是嶺南文化的中心和發源地。

關於廣州,還有乙個美麗的五羊傳說,所以它的別稱也叫「羊城」、「穗城」。

因為歷史悠久,所以廣州有著濃厚的文化底蘊,這樣的底蘊滲透到各個領域,飲食、文化、建築、節日、娛樂等。而且廣州還有它的文化精粹,像嶺南建築、嶺南園林、廣東**、粵劇和粵語等。

生活在廣州的人們,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這座夾雜著文化底蘊的現代都市將自己的修養和內涵淋漓盡致地滲透到我們生活的各方各面。

作為一線城市的廣州,它沒有深圳年輕,沒有上海驚艷,沒有北京雍容,沒有香港繁華,她更像是有著自己孤傲的自尊,不緩不慢,不急不躁地自我發展,眉宇間散發著愛誰誰的不屑。

廣州在全國人眼裡,還有乙個「美食之都」的稱號,是的,廣州的飲食文化也代表著典型的嶺南文化。所有人都會驚嘆於早茶品種之多,做法之雜,味道之美,色彩之誘,樣形之全。

廣州就是一座具有濃郁文化底蘊的現代化都市,它適宜的居住環境,溫潤的氣候,充足的就業機會以及個人發展空間。就像spenser所說,很多人來了,就再也沒有離開了!

14樓:怪獸繪梨衣

我現在就是在廣州這個城市,來了半年我覺得我真的是太喜歡這裡了!!

吃在廣州,人人都知道,正所謂吃省!在這個美食之都,每個人的胃都得到了最好的慰藉,哪怕乙個外鄉人,乙個過路客,乙個流浪者。也許你不會喜歡廣州的其他,但很少有人會不喜歡廣州的食物。

比起琳琅滿目,花樣繁多的大場面,那些街頭巷尾令人目不暇接的小吃倒是給人留下了更加難以忘記的印象。無論是竹昇麵,還是蒸腸粉,或者拌魚皮,艇仔粥,雙皮奶,牛三星,花費不多,味道卻是頂呱呱。廣州的早茶就是更不用說了,簡直絕妙!

但是我覺得廣州標誌性的天氣就沒有那麼讓人愉快了,那就是本地人提起來也會不停搖頭的「回南天」。只有真的身臨其境才有了最真實的體驗,那就是溼乎乎。一天到晚,渾身上下,一直溼乎乎!

廣州是一座較有魅力的城市,交通方便,各種設施俱全,城市綠化做得很好,很人性也很理性的乙個城市。來自四面八的同胞兄弟匯聚一起,各有各的語言,各有各的目標,各有各的夢想,各有各的途徑,來了之後才能一定程度地了解到「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其中的含義。

我認為現在廣州的經濟實力上可以初步代表目前的國力,我是內地城市的人,來廣州半年後,我個人挺喜歡這個地方的,在廣州經濟快速發展條件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如今也有屬於自己的乙份天空。

15樓:極速之藍

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廣東省省會,位於廣東省中南部,東江、西江、北江交匯處,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中國南海。 從秦朝開始,廣州一直都是華南地區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和科教中心。廣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嶺南文化的發源地和興盛地之一。

廣州從3世紀30年代起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唐宋時期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是世界著名的東方大港。明清兩代,廣州成為中國唯一的對外**大港,是世界海上交通史上唯一2000多年長盛不衰的大港,可以稱為「歷久不衰的海上絲綢之路東方發祥地」。 廣州被譽為「千年商都」,目前有超過1000家專業市場,規模佔全國近1/7,全球採購商雲集。

2023年至2023年,廣州四次被富比士評為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第一名。

廣州是***定位的國際大都市和國家三大綜合性門戶城市之一,與北京、上海並稱「北上廣」,五大國家中心城市之一。而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是中國三大國際航空樞紐之一。 廣州正形成國際航運中心、物流中心、**中心和金融服務體系融合發展格局。

廣州總部經濟發展能力位居全國前三位。

廣州是***定位的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廣州已經建成華南規模最大的科技企業孵化器集群, 7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被科技部評為優秀,數量居全國第一。 48家眾創空間納入科技部統計,數量全省最多。

目前,廣州有新型研發機構28家,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813家(國家級18家,省級548家),各級重點實驗室337家(國家級17家,省級196家),數量均居全省第一。

廣州市區是哪幾個區

16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廣州市區是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四個區。具體介紹如下:

1、越秀區

越秀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北面到白雲山山腳,與白雲區相鄰。

2、海珠區

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

3、荔灣區

荔灣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

4、天河區

天河區,隸屬於廣東省廣州市,位於廣州市東部,2023年由廣州郊區分出組建,東與黃埔區相連,南與海珠區隔珠江相望,西到廣州大道與越秀區相接,北與白雲區相鄰,行政區域總面積約137.38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的歷史沿革:

傳說廣州最早的地名為「楚庭」(或「楚亭」)。越秀山上的中山紀念碑下,尚有清人所建一座石牌坊,上面刻著「古之楚亭」四字。不少史籍將「楚庭」視為廣州的雛型,是廣州最早的稱謂,距今已有2023年。

元、明、清各朝代,廣州先後稱廣州路(元代),廣州府(明、清時),均為省治地(元代廣東省稱廣東道, 明代稱廣東布政司,清稱廣東省)。行政區域範圍雖有變化,但不大,直到清代廣州府行政區域面積約3.1萬平方千公尺。

解放前, 國民黨統治時,廣州定為市,仍為省會所在地。廣州市行政區域範圍較前各歷史時期大為縮少。 南至河南全島與芳村,東至車陂,北至白灰場,面積為248平方千公尺。

解放後,廣州曾一度劃為直轄市,2023年全國行政區域調整時改為省轄市。

17樓:團長是

截至2023年。

廣州市有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番禺、花都、增城、從化共十乙個區。下面介紹其中幾個區:

越秀越秀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北面到白雲山山腳,與白雲區相鄰。

越秀區下轄18個街道,總戶籍人口115.84萬(六普),人口密度為34735人/平方公里。2023年越秀區成為廣州市區域面積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區。

荔灣荔灣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

荔灣,俗稱「西關」,因區內有「一灣青水綠,兩岸荔枝紅」美譽的「荔枝灣」而得名,素以「西關」、「荔枝灣」和「水秀花香」著稱,有著「體味嶺南文化到廣州,不到荔灣就不算到過廣州」的美譽,是廣州老三區之一。明朝時,這裡已是中國對外通商與文化交流的重要口岸;清朝時曾有一百多年是中國唯一的對外**視窗,著名的外貿商埠——十三行所在地。

海珠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區域的主體為海珠島、河南島,此外還有官洲島和丫髻沙島。

天河天河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市區(老城區)東部,東到玉樹尖峰嶺,吉山獅山,前進深湧一帶,與黃埔區相連;南到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從廣州大道、楊箕、先烈東路、永福路、沿廣深鐵路方向達登峰,與越秀區相接;北到筲箕窩,與白雲區和黃埔區相接,總面積96.33平方千公尺,戶籍人口69萬(六普)。

廣州火車站坐地鐵到廣州北站,廣州火車站至廣州北站坐地鐵,怎麼坐

你好,如圖所示,從廣州火車站出發,在廣州火車站地鐵站搭乘地鐵2號線 嘉禾望崗方向 在嘉禾望崗站下車,換乘地鐵3號線北延段 機場北方向 在高增站下車,換乘地鐵9號線 飛鵝嶺方向 在廣州北站下車,從a出口出站,即到達目的地,希望對你有幫助。1地鐵2號線 地鐵3號線北延段 地鐵9號線39.4公里廣州火車站...

從赤崗坐地鐵怎麼去廣州火車站,從廣州北如何坐地鐵到廣州火車站?

從地鐵赤崗站乘坐 地鐵八號線 坐5站 到地鐵昌崗站轉乘 地鐵二號線 坐7站 到地鐵廣州火車站a出入口下。走約10公尺到廣州火車站 從廣州北如何坐地鐵到廣州火車站?方案一線路 712路 地鐵2號線,全程約32.1公里1 從廣州北站步行約1.2公里,到達新世紀廣場東站2 乘坐712路,經過9站,到達地鐵...

請問從廣州火車站可以坐地鐵或火車去花都嗎

地鐵不到 可以到旁邊的流花車站 坐直達車到花都 從廣州火車站走約160公尺到流花車站總站坐流花汽車站 花都汽車站線 我是廣州鐵路的有火車去不過車很少都是北上的火車經過.地鐵沒有.最好坐汽車.從花都坐地鐵怎麼走才能到廣州火車站 公交線路 701路 地鐵3號線北延段 地鐵2號線,全程約36.2公里,1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