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桔子樹的桔子為何不甜,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2022-04-10 16:18:40 字數 6081 閱讀 3284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足導致的,施足肥料才可以變甜,除外還與土質有關係。

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2樓:夢裡心落

盆栽桔子樹的養殖方法:

1、花盆要選擇花盆口大點的,為以後對盆栽桔子樹的施肥,鬆土做準備。

2、在盆土裡面加上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這樣可以保證桔子樹後期生長所需要的一定養分。

3、桔子樹是喜陽光的植物,所以一定要將桔子樹盆栽放置在有陽光的地方,曬曬陽光可以更好的促進桔子樹的生長。

4、修剪很重要,把桔子樹零亂的枝條進行修剪,不僅美觀還能保證其他雜枝吸收多餘的養分。

5、澆水很重要,一定要把握好度,要根據土壤進行調整,一般夏天要每天澆水一次,根據土壤再適當的進行調整,春秋一般每天澆水一次即可,冬天可以3-4天澆水一次,澆水不要太多,只要不乾燥就好。

6、桔子樹是不耐寒的果樹,最好在冬季將桔子樹盆栽移入室內。

桔子樹開花後,一定要每週施肥一次,還要適當的進行疏花、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

花謝、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這樣做的目的是為後期桔子樹的開花結果做準備。果實成熟以後一定要禁止施肥,否則會造成提前老熟和早落。

3樓:證喔

養盆栽橘子樹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換盆:根據桔子樹的大小,選擇大小合適的圓形花盆,花盆口要大點,方便以後為桔子樹施肥、鬆土,而且花盆的透氣性和滲水性要較好,保證桔子樹根系的生長對氧的需求。

2、土壤:在更換花盆的時候,要同時對盆土進行更換。把原來的盆土倒出來,在舊盆土上加入一些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然後再把盆土放回花盆裡。

4、修剪:想要桔子樹盆栽好看,還需要時不時對桔子樹進行修剪,把桔子樹一些橫生出來的,較為凌亂的枝丫進行修剪一下,保持桔子樹較好的形狀,提高桔子樹的美觀性。

我家一盆栽桔子樹,枝條細長,卻不開花結桔子,請問專家怎麼回事? 15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種過橘子,也不開花,養了好多年,陽光很充足!同問

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夏梢的生長,促進秋梢的成熟,秋梢是結果枝。

6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陽光不足 就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桔子樹不開花怎麼回事

盆栽桔子樹為什麼只長葉子。不結果呢?

8樓:榮榮和平

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見光通風,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

植物生長更好更旺,修剪一下,剪掉背上枝徒長枝,內部交叉枝,

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結果

9樓:小藍天大大

一般要三四年才能結果.

盆栽桔樹結的桔子為什麼有苦有酸

10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的味道與品種有關,好的桔子味道酸甜可口,不好的品種苦、酸、澀、麻都有可能。

可以將盆栽桔樹做砧木,尋找優良品種枝條做接穗進行嫁接,成活後就能結出味道好的桔子了。

11樓:歷史通

盆栽桔樹結的桔子等柑橘類的水果,在低溫情況下,表皮的油脂很容易

滲進果肉,果肉就容易發苦酸。

盆栽桔子樹的養殖方法:日常養護

1.盆栽桔子樹因為一根樹就長在乙個小盆子裡,所以說盆栽桔子樹的時候需要更好栽培技術才行,現在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盆栽桔子樹的養殖方法吧。盆栽桔子樹因為樹比較大,所以說最好選擇乙個大一點的盆子。

把一些腐質肥放進盆子裡。

2.然後再看桔子樹種進去,淋好水,平時注意注水,這時桔子樹就已經種活了。平時注意肥水的管理,在春季的時候盆栽桔子就會開花了,這時候肥水管理會要很好,這樣桔子果才能坐得穩。

3.同時也要防病,如果是家裡種的盆栽桔子樹,發現有病樹,病枝就可以去掉病葉和病枝,大到了秋冬季,盆栽桔子樹的桔子就成熟了。

4.桔子成熟以後就過年了。在過年的時候就可以好好地觀賞盆栽桔子樹上面的桔子了。桔子觀常了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落果,果實落下來以後就可以把果枝修剪掉,來年再開花結果了。

盆栽桔子樹的養殖方法:病害防治

潰瘍病柑桔潰瘍病從4月上旬至10月下旬均可發生,春梢受感染一般都很輕,但春梢的感病可影響到往後的病況。潰瘍病菌極易從傷口侵入為害,橙類品種易感病;柑、桔類在沒有自然災害造成傷口的情況下,一般很少發病。防治方法:

種植防風林,剪除帶病枝葉,及時摘除零星夏梢,不論苗圃或幼齡樹,放梢後如果發現潰瘍病,寧可摘除再放。對於橙類結果樹,主要抓以下4個防治關鍵時期:⑴每次颱風暴雨過後;⑵果實橫徑平均為1.

5-2.0釐公尺時;⑶及時防治潛葉蛾,減少蟲傷;⑷晚夏梢或秋梢出芽後15-20天。藥劑用0.

5%等量式波爾多液、80%大生m-45粉劑800倍液、77%可殺得2000型800倍液等,防治藥劑要交替使用。

炭疽病柑桔受炭疽病為害,常發生落葉、枝梢枯死、僵果、「枯蒂」落果等現象,導致樹勢衰弱,產量下降,嚴重時病樹整株枯死,造成很大損失。防治應以農業措施為基礎,杜絕菌源為中心,適時噴藥保護為輔助進行綜合防治:⑴加強栽培管理,特別要重視柑園的深翻改土,增施有機質肥料,多施磷、鉀肥,提高抗病力,這才是最根本的有效防病措施;⑵徹底清除病源,剪除病枝、葉和病果梗集中燒毀,並隨時注意清除落葉、落果。

冬季清園時,結合其他病蟲防治,噴波美0.8-1度石硫合劑1次;⑶藥劑防治:用80%大生m-45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80%必備可濕性粉劑400-600倍液等。

瘡痂病幼果期、新梢萌動、謝花後以及高溫高濕多雨季節易發生該病害。

防治方法:

⑴加強檢疫工作,防止病菌傳入,特別是要注意國外新的瘡痂菌種傳入;⑵剪除病梢病葉,冬季和早春結合修剪,剪除病枝、病葉,春梢發病後要及時剪除新病梢;⑶藥劑防治,以防治幼果瘡痂病為重點,於花謝2/3時噴藥,用80%大生m-45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77%可殺得2000型800倍液、世高1000倍液等。

此外,柑桔常見病害還有裙腐病、流膠病、煤煙病、樹脂病、裂皮病、碎葉病、膏藥病等,要及時做好這些病害的防治工作。

12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造成桔子又苦又酸的原因是營養**不足造成的。

改變的方法。

1、盆栽桔子樹和園子裡的柑桔樹一樣,要施肥,而且要施基肥,壯果肥、萌芽肥等等,由於盆栽柑桔樹的土壤少,施肥的次數比果園要多。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以有機肥菜籽餅。和磷鉀肥為主。

2、根據樹的生長,每隔一年,可以換乙個大一點的花盆,重新填土,移栽的時候,直接將柑桔樹連著土球一起換到帶一點的花盆。這樣不會影響柑桔生長。還盆一般在採果後,到開花前進行為好。

3.要注意防止病蟲害,盆栽柑橘一樣要注意防治病蟲害。

相信坐到以上3步,盆栽柑桔會結的又好又甜的。

盆栽桔子樹花開很多為什麼坐不住果

13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有兩種情況,1沒有授粉,尤其是室內養的,2沒有疏花疏果,盆栽由於土壤肥料有限,留很多果子自然掛不住,酌情去掉一大部分,留一些發育好,個頭大的,再追肥就能保住果子了

盆栽桔子樹為什麼不發芽葉'子長的還不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見光通風,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

植物生長更好更旺,修剪一下,剪掉背上枝徒長枝,內部交叉枝,

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結果

盆栽桔子樹掛果了怎麼葉子變黃?

15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盆栽桔子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

一、病缺乏元素導致桔子樹葉子發黃;

1、桔子缺氮為害症狀:葉片發黃,葉均勻變為淡綠色,伴隨著氮從葉片中轉移出去維持新的生長。

防治措施:加強管理,增施農家肥,結合根外追肥,隔10天左右噴0.2%尿素加0.3%磷酸二氫鉀或營養液肥,山地橘園加0.2%硼砂噴霧。

2、桔子缺鐵為害症狀:一般嫩梢先表現症狀,葉片變薄黃化,淡綠至黃白色,葉脈綠色,在黃化葉片上呈明顯的綠色網紋,以小枝頂端的葉片更為明顯。病株枝條纖弱,幼枝上葉片很易脫落,常僅存稀疏的葉片。

小枝葉片脫落後,下部較大的枝上才長出正常的枝葉,但頂枝陸續死亡。發病嚴重時全株葉片均變為橙黃色。

桔子缺鐵病主要是鐵素**不足所致。據報道,氮肥不足也會出現缺鐵症狀。缺鐵常常和缺鋅、缺錳、缺鎂等一起發生。

防治方法:

(1)改土、施肥。防治缺鐵病的根本方法是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統,防止旱、澇災害發生,對鹼性土壤應多施有機質肥料,特別注意多施綠肥、土雜肥以及其他酸性肥料。

(2)施用硫酸鐵。在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統的基礎上,施用硫酸鐵或噴灑0.1%硫酸鐵溶液;可用截斷部分根部的辦法使其吸入硫酸鐵。但不經改土而用硫酸鐵防治則效果不明顯。

(3)每畝施硫黃粉15~20千克,另施硫酸銨、硫酸鉀等,以酸化土壤。

桔子樹葉子發黃

桔子樹葉子發黃

3、桔子缺鋅病為害症狀:新梢葉片黃化,呈黃色或黃綠色,主、側脈及其附近組織仍為綠色。老葉的主側脈處具有不規則的綠色帶,其餘部分則呈淡綠色,至橙黃色。

有些葉片則在綠色的主側脈間僅呈現黃色和淡黃色的斑點,有的葉片變小,變窄和失綠。缺鋅嚴重時頂端枝梢纖短、葉片直立,整個植株呈直立矮叢狀,以後小枝枯死。

防治方法:在春梢生長前噴灑0.4%~0.

5%硫酸鋅液(加1%~2%石灰及0.1%黏著劑),可以有效地**缺鋅病。此外,也可噴灑0.

1%~0.2%氧化鋅矯治。對於(ph5.

5~6)微酸性的土壤,施放少量硫酸鋅也可獲得良好的效果,但對鹼性土壤無效。若因缺鎂、缺銅而誘致鋅素缺乏,單施鋅鹽效果不大,必須同時施用含鎂、銅和鋅的化合物才能獲得良好療效。其次,增施有機肥也很重要。

4、桔子缺硼病為害症狀:成葉和老葉從葉脈開始黃化,終至全葉黃化,葉肉較厚,葉尖多向後捲曲;葉脈腫大,主、側脈木栓化,嚴重時開裂。嫩葉產生不定形水漬狀黃斑,扭曲畸形;有的在葉背主脈基部有水漬狀黑點,易脫落。

幼果皮上發生乳白色微突起小斑,嚴重時出現下陷黑斑,中果皮和果心充塞膠質;常引起幼果大量脫落。殘留的果實小,堅硬,果皮表面有瘤,果皮厚,果汁少種子敗育,中果皮和果心充膠。橘園嚴重缺硼時,葉片大量早落,枝條枯死,有時整株乾枯。

防治方法:

(1)施用硼肥。將硼肥混入人糞尿中,在樹冠下挖溝施入,蓋上部分有機肥再復上土。成年樹每次施用硼肥0.1~0.15千克,輕病樹可酌量減少。一般2~3年施用一次。

(2)根外噴硼。一般在早春和盛花期各噴用硼肥(硼酸或硼砂液)一次,可有效地防治缺硼病。早春噴用0.

5%~0.8%的濃度,其後用0.3%~0.

4%的濃度,但在夏秋季節應改用0.2%~0.3%的濃度。

為了防止藥害,可加入0.5%左右的生石灰。噴用量應選陰天,或在晴天早晚溫度較低、濕度較大時進行。

(3)避免過多施用氮磷鈣肥。特別是有機質含量低的土壤,更應充分注意不可過多施用氮、磷、鈣肥,應當施用堆廄肥,或含硼較高的農家肥及綠肥。在酸性土中,也不宜過多施用石灰。

(4)乾旱季節,要及時保水,澆水;多雨季節,要注意排澇,防止有效硼的流失。

5、桔子缺錳病為害症:幼枝的葉片大小正常,黃綠色,主、側脈及其附近組織綠色,其餘部分為黃綠色,與缺鋅病的症狀較為相似。但缺鋅的黃化部分很黃,缺錳的帶綠色,缺鋅的嫩葉小而窄,缺錳的葉片大小、形狀基本正常,老葉也表現症狀。

嚴重時葉片早期老化脫落,新梢生長受到嚴重抑制,有的枯死。如果缺錳又缺鋅時,則小枝枯死更多。

防治方法:

(1)施用硫酸錳。酸性土可用硫酸錳混合其他肥料施用,檸檬對硫酸錳較易產生藥害,噴灑次數宜少,濃度宜小,應加注意。鹼性土可噴灑硫酸錳、生石灰混合液(0.

2%~0.6%硫酸錳加1%~2%生石灰),中和調節到(ph6~6.5),防治的效果均良好。

(2)5~8月間可用0.6%硫酸錳和0.3波美度石硫合劑噴灑;或用0.3%硫酸錳加等量石灰噴灑;8月間亦可用0.4%硫酸錳加松脂合劑混合噴酒。

(3)多施堆制廄肥或漚制綠肥等有機肥料。

二、病蟲害導致桔子樹葉子發黃;

紅蜘蛛,4-6月和9-11月為發生高峰期,主要為害柑橘葉片、枝梢和果實。被害葉、果嚴重時變灰白色,失去光澤,直至枯黃而脫落。

解決辦法:

1、可選用75%克蟎特3000倍液、或15%掃蟎淨1000倍液噴霧(兼治鏽壁蝨);

2、推薦使用德國拜耳生產的24%蟎危懸浮劑5000倍,效果突出。

盆栽砂糖桔子樹怎麼養,北方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乾透澆透,見幹見溼比較好,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北方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1,花盆選擇 一般的盆栽果樹的花盆,以圓形 為佳,因為圓形的花盆有利於根系向四周均勻舒展,同時,容器需滲水,透氣性良好,以保證根系生長對氧氣的需求,且防容器積水造成爛根。在各種質地...

盆栽桔子樹開花了需要授粉嗎,盆栽桔子樹開花了需要授粉嗎

開花了是需要授粉的,花果管理在果樹花芽量大時,應在孕蕾期疏花。生理落果期過後進行疏果 如果花芽量少,可多留些花,同時要進行人工授粉,尤其是在室內的,盆栽桔子,金桔又名金棗 金柑 牛奶金柑 羊奶桔,這些植物都是需要收授粉的。授粉了之後桔子樹才會生長的更好。是蘆柑,需要授粉。找個棉籤,先在雌蕊上沾沾,然...

盆栽桔子樹的養護多少天澆水一次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乾旱和炎熱季節,宜早晚各澆水一次,葉面也宜經常噴淋。花芽形成期,花後著果期,盆土可適當乾燥,澆水要少,以免徒長和造成落花落果。越冬前,應先澆透水,然後,用塑料薄膜或稻草包紮盆周,或將盆埋入土內,盆栽柑橘類喜溫果樹,應在越冬前,移至室內或地窖,也可搭風障暖棚保護。桔子樹盆景應擺放在室外,注意加強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