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砂糖橘樹苗好嗎,盆栽砂糖桔子樹怎麼養

2021-03-03 22:50:16 字數 5273 閱讀 572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可買一年生苗慢慢養著,三年可結橘子,管理好了可以直結。我的橘子養了20多年了,現在還在盆裡邊養著呢。

2樓:桐城市志祥草繩

北方可以盆栽砂糖橘樹苗。買小一些的樹苗,高度在1公尺左右,因為你們北方沒有柑橘苗,大部分都是南方坐車帶回的,大的攜帶不方便。選擇專用花卉栽培缸(下面有孔)。

直徑應該80cm以上,高度60cm以上。北方在穀雨左右栽培,放在向陽被風的室外。適當澆水,不能多澆。

當室外溫度在零下2度時搬到室內的窗下,在室內時應該每7天澆水一次,以下面不漏水為宜。來年春天溫度5度時抬到外面就可以了。一般小苗3年就掛果。

斷頭讓它多開枝,不施肥,多添垃圾土就行。

3樓:古堰村

不好,最好不要盆栽。

盆栽砂糖桔子樹怎麼養

4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

乾透澆透,見幹見溼比較好,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盆景沙糖桔怎麼好養殖技術

5樓:愛夏的你呀

盆栽沙糖桔給它見充足的光照,別缺少水分,選對肥料,合理的給它修剪,才能夠讓它長得好,但是到了開花的季節,開花您在室內養的話,要人工授粉,不然很難結果。

多曬太陽,因為盆栽的沙糖桔必須要見充足的光照,光照充足才能夠分化花芽出來開花,充足的光照是必須的關鍵。

不能缺少水分,澆水的原則就是盆土土表幹了及時的給它澆透水,缺水以後整個枝條會出現打蔫的情況,還會出現回抽的情況,葉片也會出現脫落的情況,生長季節開花季節別缺少水分。

保證良好的通風,如通風稍微不好,很容易招紅蜘蛛,所以說養沙糖桔一定要保證良好的通風。

擴充套件資料

沙糖桔種植的注意事項

1、在家庭種植沙糖桔盆栽,要把盆栽放在陽光充足、通風較好的環境中,一般放在陽台較為適宜。在有陽光的日子,可以經常把沙糖桔搬到陽光底下,讓沙糖桔曬一曬,可以促進沙糖桔的生長開花

2、沙糖桔桔子樹一種不耐寒的果樹,在冬天寒冷時節,要注意給沙糖桔盆栽保暖,一般最好把沙糖桔盆栽搬進室內。但在南方較為溫暖的冬天,也可以不用搬進室內。

3、開花期盆土稍幹,座果穩定後正常澆水,如幼果黃豆粒大小時,可加強肥水,沙糖桔喜濕潤的環境,在陳設觀賞期及生長旺季應經常向葉片及花盆周圍噴水,但花期切忌往花上噴,以免爛花。

6樓:二班雙樂

一、育苗

柑桔主要用嫁接育苗,其優點是可以集合砧木和接穗兩者的優點,能在短期大量繁育,推廣良種。柑桔最常用的砧大品種是酸桔、檸檬,日前應用最廣泛的嫁接方法是單芽切接技術。

二、上盆

盆栽柑桔,移植時要先給植株淋水,起苗時要保留一定數量的固根土,將根系裁減,但要保留一定的側根,有利於吸收。

在廣東除1~2月氣溫較低不宜移植外,其它各月只要新梢老熟,花盆準備就緒均可移植,移植前在盆裡施腐熟的有機質基肥,移植時苗根系不接觸基肥,以免傷根苗死。植後2~3天,土壤稍回落後要支桿扶持,防止風吹苗動妨礙新根生長,要保持土壤濕潤,進行適當覆蓋。

三、土壤管理

盆栽柑桔由於受到空間限制,因此土壤管理較易。只要定期地更換盆土,並根據根系生長情況換用大盆,且要經常鬆土,有利於根系的生長。

四、施肥

對於幼年柑桔樹要掌握薄肥多次施的原則。1~2個月施一次或每次梢施促梢肥各一次較為恰當。主要以人糞尿、尿素等速效肥為主,配合遲效肥。

結果樹的施肥:

1、春季施肥。佔全年施肥量的10%,以速效氮肥為主,配施磷、鉀、鈣,在土壤濕潤時進行。

2、夏季施肥,佔全年的5%~10%,應堅持果多的樹多施,果少的樹少施,無果樹不施的原則。並多次葉面噴施40%的人尿,或0.3%~0.4%的尿素。

3、秋季施肥,佔全年的45%~50%。一般分兩次施:一次在預定放秋梢前7~10天施促梢肥,佔全年的35%~40%,以氮為主,配施磷、鉀速效肥與遲效肥兼施。

另一次在秋梢自剪時施將稍壯果肥,佔全年的10%,以速效氮肥為主,配施速效磷、鉀肥。

4、冬季施肥,佔全年25%~30%,速效、遲效肥結合施用。

五、樹冠管理

幼樹主要採用整形、短截促梢、抹芽控梢、疏梢定梢的方法。初結果樹要注意疏除過旺的營養春梢,摘除夏梢、培養秋梢、抑制冬梢,環割促進成花。盛產期樹主要是夏前促秋梢,以及冬季的合理回縮修剪。

六、保花保果、調節結果量

1、促進成花:應該保證樹勢壯健,防止不正常落葉,培養健壯的結果母枝,維持較高水平養分**,適當製水促進成花、斷根、環割、結紮促花。

2、保果壯果:要注意合理施肥,及時補充養分。適時供水排水,滿足花果對水分的要求,及時抹除夏梢,應用植物生長調節劑保果壯果,環割、結紮保果,要重視病蟲害防治。

七、主要病蟲防治

(一)、病害

1、柑桔潰瘍病,症狀是葉背呈現黃色或暗綠色油漬狀病斑,之後擴散,穿透葉片兩面,表面木栓化,果實上則病斑表面隆起和**裂口明顯,呈火山口狀。防治方法是嚴格檢疫,冬季,加強栽培管理,適時噴藥保護,如0.5:

1:100波爾多液;15%消病靈600~800倍液等。

2、炭疽病,多從葉緣或葉尖開始,形狀不規則,初期病部變黃,葉肉細胞壞死,隨後葉肉乾萎,其上散生黑點,果實受害初呈暗綠色油漬狀,繼而下陷變黑色,防治主要是加強栽培管理,剪除病枝,噴50%甲基托布津500~7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防治。

(二)蟲害

1、柑桔紅蜘蛛,它主要吸食葉片汁液,被害葉片正面呈現一點點白斑,失去光澤,嚴重時全葉灰白,後硬化轉黃。防治20%噠蟎酮可濕性粉劑3000~4000倍液或73%克蟎特乳油1000~1500倍液。

2、柑桔木蝨,主要危害新梢,使新梢呈萎縮狀,葉捲曲畸形,嚴重影響新梢生長。防治主要是抹芽控梢,統一梢期,可選噴20%殺滅菊酯乳油3000~4000倍液或40.7%樂斯本乳油1000~1500倍液。

3、柑桔潛葉蛾,潛食新梢嫩葉,造成許多彎彎曲曲隧道,留下透明、薄膜狀表皮在葉面,有利於潰瘍病菌入侵。防治與木蝨差不多,但用藥則用5%卡死克乳油1500~2000倍液;5%農夢特乳油1000~2000倍液。

7樓:匿名使用者

1、肥水管理。幼樹管理以肥水管理為中心,促進根系生長、枝條早生快發,早日形成樹冠。定植40天後,新根開始生長,可用腐熟糞水稀釋2―3倍淋施,每隔10~15天施一次,每株5~10斤, 隨著幼樹成長,逐步加大糞水的濃度和用量,適當加入尿素溶於糞水後淋施。

從種植第二年開始,可減少施肥次數,加大每次的糞水和化肥用量,每次施用糞水30斤,尿素3兩左右。到9月份停止施用氮肥和糞水,施一次鉀肥,每株施入氯化鉀半斤, 以促進花芽分化。同時要注意 土壤水份管理。

2、整形修剪。整形的目的是使沙糖桔樹有乙個合理的骨架,枝條分布均勻的良好樹形,以利通風透光,立體結果,減少病蟲為害,為早結豐產打下基礎。沙糖桔整形一般採用自然開心形,方法是在定植後,在主幹40釐公尺處短截,讓其萌芽後,選留3條方向各異的枝條作主技,主技與主幹垂直線呈45°角, 主枝過於直立,要用繩拉大分枝角度, 主枝老熟後,保留30釐公尺後短截,再在主枝上選留3條方向各異的副主枝, 以後均可採用這種方法延長樹體骨於枝。

對主枝、副主枝等骨幹枝上著生的直立枝要剪去,弱枝要適當保留,作輔助枝。沙糖桔萌芽力強,枝條較為密集,每次梢一般留為3~4條,多餘的全部疏去。為使夏梢秋梢抽梢整齊,要抹芽控梢, 即在全園只有零星枝條萌芽時,把嫩芽抹去,刺激側芽萌發, 到全園有80%的枝條萌芽,才統一放梢,便於病蟲害防治。

結果幼齡樹

1、肥水管理。幼齡結果樹施月巴分三次:穩果肥,謝花後樹體消耗了大量的養分,要及時補充,每株施糞水50斤,或複合肥、尿素各半斤。

(2)壯果肥7~8月是果實迅速膨大期,又是秋梢抽梢前期,耍氮、磷、鉀配合施用,每株用複合肥1斤,尿素鉀肥各半斤。(3)採果肥,補充樹體營養,恢復樹冠,每株施用腐熟糞水50一100斤。每年秋梢老熟後開始製水制肥,控制冬梢,促進花芽分化。

2、合理控梢和修剪。沙糖桔開始掛果後,營養生長還比較旺,春梢、夏梢與花和幼果爭奪養分,造成落花落果現象。秋梢是沙糖桔的結果母枝, 因此,生產上採取疏春梢,控夏梢,促秋梢的措施。

疏去部分春梢,減少營養損耗。當夏梢抽生時,採用人工方法全部抹去嫩芽,也可以用500一000ppm的多效唑噴灑,控制夏梢抽生。8月上中旬, 統一放―次秋梢,要注意病蟲防治工作,保證秋梢正常生長。

幼樹修剪分夏剪和冬剪。夏剪主要是剪去擾亂樹形的直z樹,交叉枝,病蟲枝。冬剪要對結果枝、落果枝進行回縮修剪,防止樹冠過快增長和枝條早衰。

同時剪去病蟲枝,交 叉枝,直立枝,對樹冠頂部過密的枝條要適當剪去大枝, 以開天窗,增加通風透光。

3、保花保果和疏花疏果。如果落果數量過多甚至所剩無幾,屬異常落果,要採取綜合保果措施:(1)疏去部分春梢和全部夏梢;(2)及時施穩月肥:

(3)第一次和第二次生理落果前10天各噴一次混合保果藥,50ppm920加0.3%磷酸二氫鉀或920加有機葉面m;(4)謝花期在主幹上環割一圈;(5)防治病蟲害。 如果座果過多,則降低單果重和風味, 從而影響銷售**。要及時疏花疏果,疏花要在花蕾期進行。

疏果則在第一次,第二次生理落果結束後進行。第一次疏果按留量3倍數量留果,第二次則按比留果量多1/3的量留果。疏去病、蟲害、畸形果、發育不好的幼果。

沙糖桔的留果量主要根據樹勢及肥水條件而定。 中國有機農業網

我買了一盆栽砂糖桔樹結果成熟了怎麼苦的

8樓:陳理明

北方的吧,北方果子苦很正常,南北差異,北方叫疻

9樓:卡伊

你買的是盆栽,又不是果樹

10樓:

你買的是觀賞的那種吧!!

盆栽沙糖桔的方法 我剛買了一盆砂糖桔,求栽培養護方法,謝謝!

11樓:商務

種植時間:原則是上次梢老熟,新梢吐芽前種植。

全年一般分3個時期:

①秋植:9-11月,秋梢老熟後。如有水灌是最好的種植期,種後有充足的時間恢復生長。秋旱        嚴重、寒露風來得早的偏冷山區,秋植宜早不宜遲,最好於10月中旬前定植。

②冬植:1-2月,春梢吐芽前或則開始萌動。大寒過後漸回暖,種後新根生長快,成活率高。           缺點是當年春梢抽吐不一。

③春植:4-5月春梢老熟後種。此時雨水充足,氣候溫和,植後易成活,生長快。秋冬季無水           灌溉的地區選擇春植為好。

2.     種植方法:種苗時要兩人配合,用細泥蓋根頸輕輕踏實。

淋足定根水,使根群與土壤密貼,最        後將土壤培成銅盤狀,澆水時不致溢位,隨後在土墩上覆蓋一層芒萁或雜草保濕。

3.     植後管理:定植後如無降雨,3-4天內每天均要淋水保持土壤濕潤,以後視植株缺水情況,隔           2-3天淋水一次,直至成活。

植後1周,穴土已略下陷可插竹枝支撐固定植株,以防風吹搖動根 群,影響成活。

盆栽砂糖桔子樹怎麼養,北方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乾透澆透,見幹見溼比較好,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北方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1,花盆選擇 一般的盆栽果樹的花盆,以圓形 為佳,因為圓形的花盆有利於根系向四周均勻舒展,同時,容器需滲水,透氣性良好,以保證根系生長對氧氣的需求,且防容器積水造成爛根。在各種質地...

盆栽桔子樹的桔子為何不甜,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營養不足導致的,施足肥料才可以變甜,除外還與土質有關係。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盆栽桔子樹的養殖方法 1 花盆要選擇花盆口大點的,為以後對盆栽桔子樹的施肥,鬆土做準備。2 在盆土裡面加上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這樣可以保證桔子樹後期生長所需要的一定養分。3 桔子樹是喜陽光的植物,所以一定要...

盆栽桔子樹開花了需要授粉嗎,盆栽桔子樹開花了需要授粉嗎

開花了是需要授粉的,花果管理在果樹花芽量大時,應在孕蕾期疏花。生理落果期過後進行疏果 如果花芽量少,可多留些花,同時要進行人工授粉,尤其是在室內的,盆栽桔子,金桔又名金棗 金柑 牛奶金柑 羊奶桔,這些植物都是需要收授粉的。授粉了之後桔子樹才會生長的更好。是蘆柑,需要授粉。找個棉籤,先在雌蕊上沾沾,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