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一盆栽桔子樹,枝條細長,卻不開花結桔子,請問專家怎麼回事

2021-03-20 20:19:10 字數 2080 閱讀 52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種過橘子,也不開花,養了好多年,陽光很充足!同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夏梢的生長,促進秋梢的成熟,秋梢是結果枝。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陽光不足 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桔子樹不開花怎麼回事

我家一盆栽桔子樹,枝條細長,卻不開花結桔子,請問專家怎麼回事?

5樓:子玉求索

你家的一盆桔子樹枝條細長不開花 結橘子可能是這棵樹的營養吸收的不夠 要多吃一些肥修修剪一些枝條 過年就回接果子了

家裡養的盆栽桔子樹,不開花也不結果

6樓:版納蝴蝶蘭

橘樹積水會爛根,冬天溫度過低或過高都會影響植株,也會有生理性落花落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只開一次花,在春季開的。

冬天有的品種是要落葉的。

盆栽桔子樹花苞長不大長時間不開花是什麼原因?

8樓:簡若

盆栽桔子樹長時間不開花,一般是由於光照和水肥,也有可能是遭到了病蟲害的影響,只要合理解決和養護,自然能開花。

盆栽桔子樹養殖方法:

1、合理修剪,修剪橘子盆栽的原因有2個:盆小土少,不能滿足橘子生長的需求,必須進行修剪。

2、扣水,花前「扣水」是為了防止夏梢生長過旺,在處暑前10天對桔子盆栽的供水逐漸減少。

3、在處暑前5天停止供水,為防止葉片脫水,可早晚向葉面噴水,也可以向盆面噴少量水,讓橘子不至於枯死。

4、適當追肥,桔子樹生長期間需要一定的養分,可以適當施用海和威水溶肥氮肥來增加營養。

5、病蟲害**,如果發現了病蟲害,要及時解決**

盆栽桔子不結果不開花怎麼處理我的桔子樹6年了只長葉子不開花

9樓:白蘭花豔

你是不是從來沒有換土啊?

應該是兩年就要換土一次,才能生長良好

應該去外面找一些腐葉土,一些紅土

再加點沙子,拌勻以後,給它換土。

按理應該是早一點,冬末春初換土比較好

盆栽橘子樹不開花怎麼辦

10樓:妖神の超新飯

春季翻盆,底部墊上發酵過的魚肚腸、魚鱗、蝦殼等動物性有機肥,同時換乙個大花盆,放在光照好的地方。

11樓:看世糊塗一點

可是我聽說這種叫實生樹,長得雖然旺盛,但是不開花不結果。我這有三顆小樹呢。我也在看這方面的問題。

桔子樹為什麼不開花

12樓:高小清清

一、光照不

足:桔子樹不開花可能是光照不足導致,桔子樹喜散射光充足的環境,如果長期處於陰暗的環境中,會導致植株

徒長,影響植株正常開花。

二、養分不足:桔子樹的生長以及開花需要大量的養分,如果不能及時進行追肥,植株將缺少生長以及開花所需的養分,同

樣無法正常開花。

三、土壤不適:桔子樹不開花怎麼回事

養護桔子樹盆栽的過程中,保證土壤適宜的前提下,每年需換土一次,長期不換土就會導致土壤板結,桔子

樹同樣無法正常開花。

13樓:yzwb我愛我家

桔子樹不是不開花,而是開花的。橘子樹通常春季開花,10—12月果熟。花黃白色,單生或簇生葉腋。

常綠小喬木或灌木,高約3m。

小枝較細弱,**,通常有刺。

葉長卵狀披針形,長4~8cm。

花黃白色,單生或簇生葉腋。

果扁球形,徑5~7cm,橙黃色或橙紅色,果皮薄易剝離。

春季開花,10~12月果熟。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用種子種出來的,一些品種的桔子用種子種是不開花的,一般都做砧木,要用好品種的枝條嫁接

15樓:小

淋水太多 , 桔子樹不需要太多水

我的盆栽桔子樹怎麼了,我家盆栽的桔子樹的葉子全掉光了,怎麼辦

開花期時,水分不能澆過多,水濕易引起落花,也容易引起黃葉枯枝現角,好象盆土很濕樣。看盆表土有發白微裂感就要澆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可往盆邊埋入少量的複合肥和礦物質新增劑,這樣有利開花結果,但施肥量不能太多會傷根引起肥害的。我家盆栽的桔子樹的葉子全掉光了,怎麼辦 有可能是幾種原因之一 1 傷到根部致使...

盆栽桔子樹的養護多少天澆水一次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乾旱和炎熱季節,宜早晚各澆水一次,葉面也宜經常噴淋。花芽形成期,花後著果期,盆土可適當乾燥,澆水要少,以免徒長和造成落花落果。越冬前,應先澆透水,然後,用塑料薄膜或稻草包紮盆周,或將盆埋入土內,盆栽柑橘類喜溫果樹,應在越冬前,移至室內或地窖,也可搭風障暖棚保護。桔子樹盆景應擺放在室外,注意加強通風,...

朋友送了一盆栽,養了好久了,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求助大家多謝

綠蘿 學名 epipremnum aureum 又名 葛,原產中美 南美的熱帶雨林地區。為天南星科常綠藤本植物。綠蘿是天南星科喜林芋屬植物,屬於攀藤觀葉花卉。性喜溫暖 潮濕環境,藤長可達數公尺,節間有氣根,葉片會越長越大,葉互生,常綠。綠蘿具有很高觀賞價值,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間。現國內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