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集團是什麼意思

2022-04-10 15:55:07 字數 649 閱讀 2688

1樓:匿名使用者

g20峰會是乙個國際經濟合作論壇,於2023年12月16日在德國柏林成立,屬於布雷頓森林體系框架內非正式對話的一種機制,由原八國集團以及其餘十二個重要經濟體組成。g20峰會旨在推動已工業化的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之間就實質性問題進行開放及有建設性的討論和研究,以尋求合作並促進國際金融穩定和經濟的持續增長。按照以往慣例,國際貨幣**組織與世界銀行列席該組織的會議。

二十國集團 (group20) 是2023年9月25日由八國集團的**在華盛頓提出的,目的是防止類似亞洲金融風暴的重演,讓有關國家就國際經濟、貨幣政策舉行非正式對話,以利於國際金融和貨幣體系的穩定。20國集團從2023年起召開領導人峰會。隨著20國集團的架構日漸成熟,並且為了反映新興工業國家的重要性,20國集團成員國的領導人於2023年宣布該組織將取代八國集團成為全球經濟合作的主要論壇。

二十國集團以非正式的部長級會議形式執行,不設常設秘書處,主席採取輪換制。該集團的**和央行行長會議每年舉行一次。每年的部長級例會一般與七國集團**會議相銜接,通常在每年的年末舉行。

會議由主席國及一些國際機構和外部專家提供秘書服務和支援,並可根據需要成立工作小組,就一些重大問題進行評審和提出對策建議。

2樓:精靈幻術師

就是世界上最有錢的20個國家集團,領導人定期開會

g20峰會的議題是什麼,G20峰會的議題是什麼

9月4日至5日,二十國集團 g20 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將在中國杭州舉行。此次峰會的主題是 構建創新 活力 聯動 包容的世界經濟 對於一些即將討論的議題,有以下幾點值得關注和思考。第一,創新增長方式 首次被列為g20峰會的重點議題,旨在推動全球議程朝前發展。從歷史上看,為解決全球金融危機帶來的影響,g...

什麼是g20峰會?今年峰會的主題是什麼

g20峰會是乙個國際經濟合作論壇,於1999年12月16日在德國柏林成立,屬於布雷頓森林體系框架內非正式對話的一種機制,由原八國集團以及其餘十二個重要經濟體組成。g20峰會旨在推動已工業化的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之間就實質性問題進行開放及有建設性的討論和研究,以尋求合作並促進國際金融穩定和經濟的持續...

中國舉辦g20峰會有什麼意義,中國舉辦G20峰會有什麼意義

峰會旨在推動已工業化的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之間就實質性問題進行開放及有建設性的討論和研究,以尋求合作並促進國際金融穩定和經濟的持續增長。按照以往慣例,國際貨幣 組織與世界銀行列席該組織的會議。通過回顧和分析一段時間內世界經濟的發展情況 商討和確定世界經濟發展過程中出現的主要問題,制定相關對策和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