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的橘子樹會長高嗎,盆栽桔子樹多高

2021-03-04 08:49:49 字數 3061 閱讀 8171

1樓:匿名使用者

會長高,看樓主想讓它長高還是抑制它長高。

1、讓它長高:去掉枝蔓和新發的側芽,保持頂端優勢,植物會保持營養生長,一直長高。

2、抑制它長高:去掉頂芽,保留側芽,人為壓低側枝,讓它保持生殖生長,開花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的橘子樹會長高,因它有頂芽每年都會不停的往上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將頂部剪掉它就會橫向長

盆栽桔子樹多高

4樓:五丈澗主人

這要看你怎麼種,高度可控制的,做樁的話3、4十釐公尺,盆大的普通栽培那和落地的可以一樣高了

我家養的橘子樹一直往高長,已經1公尺多了,怎麼才會分枝啊 。

5樓:啥耶博士後

你好,橘樹屬於**帶常綠植物,要開花結果,最重要的是溫度要求,我不知道你住在北方還是南方,不過溫度是最重要的。

盆栽橘樹,在冬天必須注意保暖和光照。橘樹是喜光植物,平時光照要越多越好,但是冬天要放在室內曬太陽。氣溫在10℃以下橘樹就不能在室外過冬了,要拿到屋子裡,橘樹能耐的最低溫度是零下7℃,再低就容易凍死。

為什麼橘樹要經常曬太陽呢?因為開花結果是很耗費養分的。所以必須保證橘樹充分的光照,以通過光合作用聚集能量,如果光照太少,橘樹就會開花不正常,結不了果。

橘樹屬於雌雄同株,同株受粉的植物,原則上盆載的橘樹開的花既有雌蕊也有雄蕊,理論上是能受粉結果的。但是橘樹經過人類栽培多年,自然繁殖能力已經明顯下降,即使是長在果園裡的橘樹,也是通過噴灑激素的方法保證結果實的。而盆載的橘樹要結果,除了必須保證充分光照之外,噴激素也是必要的。

具體方法是,在橘樹出了花蕾時,噴灑生長激素萘乙酸(100毫克兌1公斤水)1到兩次,使花開得多一點,到5月份花期結束前,噴一次赤黴素(50 ppm)。ppm是指克/1噸水。赤黴素是一種很常用的農藥,你到一般的賣農藥種子的商店都能買到的,具體怎麼使用你可以問一下。

赤黴素是一種很神奇的激素,可以使得沒有受粉的子房發育成果實。也就是說只要橘樹開了花,不管有沒有受粉,噴了赤黴素,都能長出橘子來。

最後說一下橘子的施肥。盆載橘樹的施肥分有機肥和化肥兩種。施有機肥要在冬天,沿盆壁輕輕地挖一圈3釐公尺深,1釐公尺寬的小溝,把有機肥放下去。

只能在冬天進行,在其他季節會對根的末梢有傷害。其他季節則施復合化肥(氮磷鉀比例2∶1∶1),施放在土中時,濃度為1∶100兌水,噴灑時濃度為1∶1000兌水,至於施多少肥,要看橘樹有多大,宜少不宜多。適當的施肥也有利於橘樹的開花和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樹要掐頭才會萌枝的,等長到1,7的樣子就掐頭,新枝乙個月就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公尺多還矮呢,等在長高點,自然會分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尺還不算高啊,如果你只想它這麼高,你可以把頂給剪掉,這樣它就會向四周生長了

橘子樹一般多高

9樓:阿拉丁苗圃廠

橘樹一般樹高3公尺以內;枝有刺。開花一般在3-5月,果期10-12月。盆栽的多次開花,農家保留其7-8月的花期,至春節前夕果成熟。

如果是果園種植的話,可以根據果園花量進行根外追肥保花保果,花量少的可在盛花期噴綠芬威2號1000倍+植物龍1000倍,保花保果。

10樓:武警

常綠小喬木,高約3 m。小枝較細弱,**,通常有刺。春季開花,10—12月果熟。

  習性:喜溫暖喜濕潤氣候,耐寒性。   特性:

四季常青,枝葉茂密,樹姿整齊,春季滿樹盛開香花,秋冬黃果累累,黃綠色彩相間極為美麗 當然你要說特別的話 人還有1000金的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高2~3公尺左右,因為是灌木不能長太高,我迄今見過的橘子樹最高只有3公尺多。

這樣的桔子樹長高了要修枝嗎?

12樓:遊戲丶人生

桔子樹長高了要修枝,因為你的是觀賞盆栽,不能徒長,要及時修剪,自行造型,按照自己喜好,讓側面發展。

怎麼才能讓橘子樹長高點啊,兩年了,根本沒長什麼。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不長的原因很多,光照施肥是最主要原因,要保證一天六個小時的光照,農家肥和化學肥料混合施用,橘子樹周圍要除草鬆土改善肥料吸收!

14樓:匿名使用者

修剪一下,剪掉其側面的樹枝,另外,橘子樹本來就不會長太高

盆栽橘子樹太高了,能把頭剪掉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橘子樹太高,春季生長期最好不要把頭剪掉。橘子樹,一般從春到秋各段枝梢,均可連續在各葉腋抽發結果枝,當年形成花芽;若春季修剪頂端,容易將花芽剪除。春梢不可剪除。

幼苗期抹芽要盡早進行,若已抽梢且枝條長得過長,則應注意保護基部的復芽,以免影響萌發。

修剪方法:第一次修剪時間,可在"春梢萌發"前(雨水至驚蟄間)進行。剪留10~20釐公尺,以促抽生大量健壯的春梢。

第二次修剪是在一次梢萌發後約60天,即春梢基本老熟時修剪,剪留15~20釐公尺。第三次修剪在二次枝剪後約50天,對二次梢輕微剪頂,促其抽生整齊的夏、秋梢,以擴大樹冠。

橘子樹,通常始果樹1年生枝為主要的結果母枝,且花芽都在枝梢頂端;幼年橘子樹以整形為主,輕剪為輔。

把整個橘子種在花盆裡,會長出橘子樹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橘子和環境有關~!

盆裡不適合~!產秦嶺南坡以南、伏牛山南坡諸水系及大別山區南部,向東南至台灣,南至海南島,西南至**東南部海拔較低地區。耐寒區位9~11。

稍耐蔭,喜溫暖濕潤的氣候,不耐寒,氣溫低於-7℃時,發生凍害,適生於深厚肥沃的中性至微酸性的砂壤土。

滿意請採納~!

17樓:墨離花花

這個橘子的話還是感覺橘子會單純的壞掉…

18樓:借你的萌梗

不會的,現在的橘子種子都是退化的,種不出來的

盆栽橘子樹上什麼樣的肥料最好,盆栽桔子樹怎麼養上什麼 肥料好

橘子樹喜肥,除盆土要求肥沃外,春季出室後到現蕾前,也就是4月中旬至6月初,可每7天施用一次液肥 開花期到幼果期,也就是6月初至7月初,可每5天施用一次液肥 坐果後到成熟期,7月初至9月底,可每10天施用一次液肥。開花期是不可以施肥的,待幼果長成坐穩後,才可適度追肥,以磷鉀肥為主,發現抽梢新梢,要及時...

盆栽桔子樹開花了需要授粉嗎,盆栽桔子樹開花了需要授粉嗎

開花了是需要授粉的,花果管理在果樹花芽量大時,應在孕蕾期疏花。生理落果期過後進行疏果 如果花芽量少,可多留些花,同時要進行人工授粉,尤其是在室內的,盆栽桔子,金桔又名金棗 金柑 牛奶金柑 羊奶桔,這些植物都是需要收授粉的。授粉了之後桔子樹才會生長的更好。是蘆柑,需要授粉。找個棉籤,先在雌蕊上沾沾,然...

盆栽桔子樹的桔子為何不甜,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營養不足導致的,施足肥料才可以變甜,除外還與土質有關係。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盆栽桔子樹的養殖方法 1 花盆要選擇花盆口大點的,為以後對盆栽桔子樹的施肥,鬆土做準備。2 在盆土裡面加上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這樣可以保證桔子樹後期生長所需要的一定養分。3 桔子樹是喜陽光的植物,所以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