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高手進,高一物理難題!!高手進!

2022-04-10 01:55:11 字數 1758 閱讀 2340

1樓:匿名使用者

凳子在垂直方向受到四個力的作用,分別是本身重力、磚的壓力和甲、乙手掌的支援力;水平方向則分別是甲乙手掌的拉力,而這兩個拉力的**是各自手掌與凳子表面的摩擦力。

凳子將會向能夠獲得更大摩擦力的方向移動。甲乙雙方誰能夠向凳子提供更大的摩擦力取決於各自所能夠提供的最大靜摩擦力,最大靜摩擦力較小的一方會先發生滑動,凳子就會向對方移動。

而最大靜摩擦力取決於壓力和摩擦係數,在摩擦係數相同的情況下,壓力大的一方可以提供更大的最大靜摩擦力。顯然乙方手掌壓力大於甲方,因此,凳子會向乙方移動。

2樓:空明流影

手應該是給長凳的一端乙個支援力,這個支援力為長凳一端重力的大小。因為乙拉的一端有一塊磚,那麼乙的手給長凳的乙個支援力肯定大於甲的。根據動摩擦公式:

f=μ*n,又因為動摩擦近似大於最大靜摩擦,∵乙的支援力,也就是對長凳的壓力n比甲的大,那麼乙的手與長凳間的最大靜摩擦就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解:由圖知,乙端對手的壓力較大,所以乙端對凳子向右的摩擦力大於甲端對凳子向左的摩擦力.因此凳子將向右移動.

故選b.

這道題考的是靜摩擦力

最大靜摩擦力:靜摩擦力存在最大值,稱為最大靜摩擦力。它等於使物體剛要運動所需要的最小外力。

最大靜摩擦力與接觸面正壓力成正比,最大靜摩擦力隨正壓力的增長而增長,隨正壓力的減小而減小。

正因為靜摩擦力與正壓力成正比的關係,所以壓力大的摩擦力大,所以拉力大不懂追問

4樓:無雙灬

這個簡單啊

摩擦力=壓力 * 摩擦係數

係數一樣對吧, 如果沒有磚的話,甲乙兩人用手把凳子抬到相同高度用的力應該是一樣大的。

現在乙要用更大的力才能保持凳子在水平位置。

所以乙手上向上拖得力更大。所以凳子對它的摩擦力更大。

至於他倆對凳子的水平拉力那就和和普通拔河一樣,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而已。

知道乙的摩擦力大了,那麼把問題當成簡單的拔河。

只不過普通拔河的摩擦力來自腳和地面,這個的摩擦力來自手掌

高一物理難題!!高手進!

5樓:時空數

解:設木塊通過的路程為s,木塊的質量是m,木塊與地面的動摩擦因數是u,木塊運動的加速度為a

由題意,木塊與水平地面間的滑動摩擦力為2n所以umg=2n....(1)

a*2s=6m/s-2m/s=4m/s

a=2m/s^2

由牛頓運動定律4n-2n=ma得

m=1kg

取g=10m/s^2,u=0.2

s=2s*(6m/s+2m/s)/2=8m

6樓:你不給客戶

a=(6-2)/2=2 s=0.5乘以2乘以2的平方=4公尺 由牛頓第二定理得:m=4/2=2kg 摩擦因數=2/2=1

7樓:匿名使用者

由用2n的水平拉力時,在水平地面上做勻速直線遠動得摩擦力為2牛 合外力為2牛加速度為2 質量為1kg 動摩擦因數為0.2 路程為9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做從靜止開始速度從2m/s 增加到6m/s

9樓:匿名使用者

解:v1-v2=at

6-2=2t,a=2

(v1)^2-(v2)^2=2as

6^2-2^2=2*2s,s=8

un=f=umg=2

4-2=ma=2m,m=1

u=0.2

高中物理 功,高一物理(做功)

首先,因為p fv,知道曲線是額定功率啟動,直線是勻加速啟動。設三角形面積為s1,1 4圓的面積為s2 面積就是位移 v1 s1 t,v2 s2 t 顯然s1所以v1選c至於為什麼兩者到達v耗時相等。我想題目本身是有點問題的。因為如果從能量的角度考慮,很顯然是恆定功率快。因為機車達到某一速度時,其動...

高一物理高手來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要求的是下滑過程中的加速度吧?這其實是乙個勻加速直線運動問題,人沿著斜面向下做初速度為零的勻加速直線運動。已知 初速度 v0 0 末速度 v 4根號2 位移 x 4.0m 求 a 根據位移與速度的關係 末速度的平方減速去初速度的平方等於二倍的加速度與位移的乘積。a v 2 2x 3...

物理高手請進高一物理守恆的

如果你的題沒有錯的話,物體的初速度不為0,所以加速度的方向豎直向下。設拉力為f,由牛頓第二定理得 f合 mg f mg 3,推出 f 2mg 3,其實這些求來都沒用,只是想讓你搞清楚這個運動情況。這道題要結合動能定理與重力做功的性質來做,a,重力做功的值只與初末位置的高度差有關,即w mg h,所以...